要開辦「汽車租賃公司」需要辦理一些什麼證件?我只知道要有「營

2021-03-30 12:29:20 字數 5616 閱讀 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a.營業執照 工商行政管理局

1.註冊資本不得低於500萬美元;

2.中國合營者的出資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

20%;

3.經營期限不超過20年;

4.擁有相應的管理人員,高階管理人員應具

有相應專業資質和不少於三年的從業經驗。

1)除了可以經營「交通運輸工具等通用裝置

的出租業務」 外,還可經營「租賃物品殘值

變賣及處理業務」2) 從2023年開始實行這個

規定。3)每個公司都得有 4) 申請時最好申

請兼營汽車修理,汽車配件。

b。資質認證 北京市交通局汽車租賃管理處

1。符合汽車租賃業發展規劃確定的行業總

規模和企業經營規模(不少於100輛車);

2。有固定的營業場所;

3。有不少於租賃車輛總價值3%的流動資金;

4。停車場地的泊位數不少於租賃車輛數的

30%;

5。有保障網路化經營的計算機管理系統;

6。車輛安全、車輛技術崗位上應當有具中、高階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

c.租賃車輛證 北京市交通局汽車租賃

管理處1。營業執照和《機動車註冊登記/ 轉入申請表》;2。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和

影印件;或公司的營業執照, 3。機動車來歷憑證;4。)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屬

於用進口底盤改裝的機動車的進口機動車底盤進口憑證);5。 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6。

機動車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7。 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8。機動

就算所有

證件齊d。機動車 輛行駛證

e. 行駛車號牌

f。道路運輸證。

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員會

開汽車租賃公司除了營業執照還要辦什麼證件?

2樓:

開汽車租賃公司已經有營業執照後就不需要辦其他證件了。

1 現在設立的公司執照上已經含有稅務登記證和社保登記證號碼,不需要重新辦理。

2 汽車租賃公司營業範圍如下:

—各種轎車租賃服務;

—各種貨車租賃服務;

—旅行車、卡車、拖車、摩托車、活動住房車等租賃活動;

—其他汽車租賃服務

這些服務都不需要辦理許可證件

3 注意 帶駕駛者的汽車租賃是不能經營的。

3樓:工商稅務專家

其他不用了

現在一般只能進行自有汽車的租賃業務

開汽車租賃公司要辦什麼證件?

4樓:ry似錦

一、申辦小汽車租賃公司,應當向公司

住所所在地工商登記機關申請。

第一步必須先辦理公司名稱預先核准。

第二步再辦理公司設立登記。

二、需要提交的公司登記材料如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5)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6)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7)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8)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9)住所使用證明;

(10)《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樓:快創通

汽車租賃公司的註冊條件

汽車租賃是指

6樓:百度使用者

普通的汽車租賃公司

只要辦好基本證件即可運營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2人或2人以上****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此規定基本適用絕大多數公司。 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註冊流程您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使用附件傳送、快遞或其他方式提供您和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說明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準備好至少5個公司預先名稱;2.您需選擇就近銀行進行注資手續;3.

您需攜帶身份證前往工商所簽字驗證;4.所有***理完畢後您需選擇就近銀行辦理基本賬戶和納稅賬戶;5.其他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

註冊流程依次為: 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髮票認購手續。 具體流程解釋:

工商所流程:

一、查名 所需資料由您提供: 1.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投資人是公司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 2.

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 3.公司名稱(最好提供5個以上)、公司大概經營範圍。 查名資料備齊後由相關部門受理,查名所需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查名通過後會預先通知您並核發查名核准單一份、一套章(公司公章財務章法人章股東章)及銀行詢證函一份。

二、驗資 您憑核發的查名核准單、銀行詢證函、一套章去您就近銀行辦理註冊資金進賬手續,辦理完後從銀行領取投資人繳款單和對賬單,銀行詢證函則由銀行直接快遞會計事務所,隨後由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驗資通過後核發驗資報告2份。 驗資必須由您本人完成,委託其他機構辦理將會承擔相關責任,具體參見新公司法第十二章法律責任。

三、簽字 您帶好身份證前往工商所進行簽字,工商所核實後通過。 簽字需要本人到場,經工商所人員確認為本人無誤後簽字生效,簽字通過後即可以開始辦理營業執照。

四、辦理營業執照 所需材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公司董事長或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公司申請登記的委託書 3.

股東會決議 4.董事會決議 5.監事會決議 6.

章程 7.股東或者發起人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 8.董事、監事、經理、董事長或者董事的任職證明; 9.

董事、監事、經理的身份證影印件 10.驗資報告 11.住所使用證明(租房協議、產權證) 12.

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需提交部門的批准檔案 資料齊全後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報工商局審批後核發營業執照正副本和電子營業執照,隨後工商所流程完畢。 以下為質監局流程 辦理組織機構**證 本步驟手續和所需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並完成,前往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核發**證正副本和**卡後質監局流程結束 以下為稅務局流程: 辦理稅務登記證

一、提供資料:所需資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2.

《組織機構統一**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3.《驗資報告》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4.企業章程或協議書或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合同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5.

法定代表人、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6.經營地的房產權或使用權或租賃證明(加貼印花稅)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二、填寫**報送市局:所需步驟僅供您參考,所有手續相關部門操作 填妥稅務登記表及其他附表,呈稅務所所長簽字通過後連同所需材料報送市稅務局(均由相關部門辦理),核審並審批後列印稅務登記證並領取稅務登記證,至此稅務局流程結束 至此所有***理結束,您交納辦理費用後領取所有相關證件,然後前往您就近銀行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相關部門提供辦理此業務的詳細資料和步驟) 後續手續流程:(後續流程共6項,均在稅務所完成) 1.

辦理稅種登記:按您公司的情況,確定公司的性質(**型稅率4%、生產型6%、服務型5%等),提供相關材料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2. 辦理所得稅核定:

通常所得稅為核定徵收方式,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3. 辦理印花稅業務:按您公司的規模,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購買相關印花** 4.

辦理納稅人認定:按您公司的註冊情況,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 5. 辦理辦稅員認定:

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為您的公司人員辦理辦稅員證件 6. 辦理髮票認購手續:根據您公司所需的發票種類,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申請發票。

7樓:廣州博藝財務

廣州開汽車租賃公司所需要的材料及程式如下:要準備的證件及資料:

1、公司名稱:

例如:廣州xx汽車租賃****

2、註冊的資本金。新公司法規定****的最低註冊資金為3萬元人民幣(一般註冊此類公司較少,因為實際上就是一家有限責任的個體工商戶,建議註冊資金50-100萬元)

3、經營範圍:汽車租賃服務,代駕服務,設計、釋出、**國內外各類廣告。(可根據實際情況取捨)

4、租賃好場地,要到房管局辦理備案手續,向房東索取房產證影印件,以備辦理稅務登記用。

5、提供股東的身份證、計生證(非廣州戶口要提供)及相片、股東的出資比例。注:如果只有一個人投資註冊公司,即註冊一人****,就是所說的自然人獨資公司

按以下步驟辦理:

工商局頒發:《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要驗資報告,公司章程,公司設立表,股東身份證,辦公場地的租賃合同,房產證影印件; (3個工作日後)

質量技術監督局:《組織機構**證》提供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即可辦理。 (1個工作日)

國家稅務局:《國稅登記證》 以上證件及資料(當日)

地方稅務局:《地稅登記證》 以上證件及資料相同。(當日)

憑以上證照及法人身份證到商業銀行辦理銀行基本開戶證(5個工作日) 沒有涉及到前置審批部門,所以辦理的部門就只有工商局,**證,國稅局和地稅局。

我要註冊汽車租賃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8樓:帝幻影莎

一、經營汽車租賃業必須具備以下技術經濟條件:

1、配備汽車不少於20輛,且汽車車輛價值不少於200萬元。租賃汽車應是新車或達到一級技術等級的在用車,並具有齊全有效的車輛行駛證件。

2、須有不少於汽車車輛價值5%的流動資金。

3、有固定的經營和辦公場所,停車場面積不少於正常保有租賃汽車投影面積的1.5倍。

4、有必要的經營機構和相應的管理人員,在經營管理、車輛技術、財務會計等崗位上應分別有一名具有初級及其以上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

5、具有法人資格。

二、需要提交的公司登記材料如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5、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6、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7、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8、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10、住所使用證明;

11、《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汽車租賃公司需要承擔的責任:

承租人在車輛輛正常維修、保養、年審和保險由汽車租賃公司負責。因承租人延誤車輛的保養或年審,由此造成的損失由承租人負全部責任。

在租賃期內,承租人要按《車輛使用手冊》操作及保養。在出車前,必須作常規檢查,如機油、剎車油、冷凝水、輪胎氣壓和燈光等,若發現問題,須速送租車公司指定的維修點維修,否則後果自負。

承租人在租賃期內,有義務妥善保管好,使用好所租用的汽車及其有關的證件,保持車身清潔直到歸還租賃公司為止。如有遺失應即時通知租賃公司及有關部門。

租賃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項法律活動,為了儘可能避免在租用過程中產生不必要爭議,所以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注意相關事項。

我想開租車公司,現在需要辦理一些什麼手續

首先要有場地 起動資金 車輛裝置 手續齊全,營遠證 行使證等 員工 財務員 車輛管理員 駕駛員 具備以上條件後到工商部門註冊一間公司即可。管理按公司規模 盈利狀況 獎罰制度等進行分級管理 我想開一家汽車租賃公司,需要怎麼辦理手續,謝謝 辦營業執照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批文。經營範圍建議 汽車租賃服務 ...

紐西蘭個人旅遊簽證如何辦理,需要一些什麼材料

紐西蘭個人旅遊簽證需提供以下材料前往紐西蘭駐各地簽證中心辦理 1 申請人護照原件 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的因私護照,在護照最後一頁簽名,中文姓名,持換髮護照者,需同時提供所有舊護照原件。2 2張兩寸白底彩色 3 填寫完整的簽證申請表以及補充表。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需影印正反面 5 申請人全家戶口本。...

公司需要招聘獸醫,請問獸醫需要具備一些什麼條件呢

1 貴公司招聘的獸醫主要是負責給哪類動物看病?2 該招聘的獸醫主要負責哪些工作?是實習醫生?還是要能立刻投入工作的?是屬於初級的一線醫生?還是相對的專家或主任?注 一般情況下的要求 a 具有畜牧獸醫 理 中級 高階任職資格證書 相關專業畢業 一般叫法 助理獸醫師 中級獸醫師 高階獸醫師。助理 應屆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