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種翡翠的價格總是那麼昂貴

2021-03-29 15:00:02 字數 4718 閱讀 6661

1樓:自在啼

翡翠是珠寶玉石類,不是生活必需品,可以算是奢侈品,雕工的精湛、種水的優質,都是翡翠的價值所在。

冰種翡翠,質地剔透,光彩照人,具有較好的裝飾作用和悅目的視覺效果,屬於中高檔的翡翠種質,用料足實,雕工精湛的件,自然價值不菲。

冰種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冰種翡翠**為什麼貴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冰種翡翠肉質顆粒很細,種水僅次於玻璃種翡翠,因為冰種翡翠透明度較好,比較容易見到肉質內部的瑕疵、雜質、棉點、石紋、裂紋,冰種翡翠的肉質細膩,一般緻密度都比較好,敲擊聲音清脆,富有質感很穿透力。

「冰種」實際為翡翠的一種。市場上常見的品種有老坑玻璃種、冰種、冰糯種、糯種、豆種、油青種、芙蓉種、藕粉種、金絲種等等。

老坑種翡翠商業界俗稱「老坑玻璃種」,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以纖維交織的變晶結構為主,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玻璃種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狀—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冰種翡翠質地與老坑玻璃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澤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水給人以冰清玉瑩的感覺。若冰種翡翠中有絮花狀或斷斷續續的脈狀的藍顏色,則稱這樣的翡翠為「藍花冰」,是冰種翡翠中的一個常見的品種。冰種玉料常來製作手鐲或掛件。

冰種是中上檔或中檔翡翠。

擴充套件資料

冰種翡翠介於玻璃種翡翠和糯種翡翠的一個品種,,是在冰種的質地之上飄有藍花或綠花,一般呈絲條狀或草叢狀分佈在翡翠中,分佈形狀各有不同,對翡翠的收藏價值會有所影響。所謂飄花,就是在翡翠透明無色的底子上有像一團一片分散開的藍綠色色斑。

冰種翡翠就已經不便宜,在一色難求的翡翠市場,冰種飄花翡翠的**更是節節高升,幾乎接近一般的玻璃種翡翠的**。

3樓:國翠珠寶文玩

「物以稀為貴」,近些年來市場上對翡翠的吹捧及翡翠原石資源日漸減少的局面,使得冰種翡翠原石的**呈現直線趨勢上升。

資源減少,需求量增加,可想而知,冰種翡翠的價值會有這麼大的上升空間也是必然的,冰種翡翠在各大**商行都有存貨,冰種水頭足,很透明,質地極佳。冰種翡翠中質量最好,透明度最高的常被同行稱為高冰種。

在眾多翡翠**商行中,崑山市千燈鎮國翠**商行價效比高,其通過實地考察優選優質翡翠原石,高價效比的翡翠原石色料,款式新穎且富於變化,公司匯聚了營銷、企劃、管理、研發等業界精英,可以為客戶提供專業化、全方位、高效率的優質服務,並致力於弘揚中華博大精深的翡翠文化,全力打造中國的「馳名商標」。

更多問題歡迎諮詢國翠**商行客服。

4樓:自在啼

翡翠,按照透度高低,依次分為: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

冰種,質地剔透,屬於中高檔的翡翠質地,相對於常見的糯種,豆種翡翠,冰種便於光線透射和折射,體現出奪目的光彩。

所以在玉器市場**,冰種翡翠也是價值不菲的,一般尺碼正裝的冰種翡翠手鐲,都在萬元起步。

冰種翡翠圖示:

為什麼同是冰種翡翠,卻有的便宜,有的很貴?

5樓:匿名使用者

1、種水差異:種水是個重要因素。從**方面來說,以玻璃種最貴,然後是冰種,再到糯種、豆種。

玻璃種翡翠的特點是水頭足,給人以晶瑩剔透質感,升值空間大。冰種翡翠的質地僅次於玻璃種,透明度較好、純淨度高。糯種翡翠在市面上很是常見,**也比較便宜,質地像糯米湯一樣。

2、顏色差異:翡翠有很多種顏色,常見的有綠色、紫色、黃色、紅色等,其中以綠色翡翠為尊。

3、雕工好壞:好雕工能提升翡翠的價值。達到造型優美、生動、自然,整體結構佈局合理,主體突出有內涵,雕工細緻有深度,這樣的雕工才能為翡翠加分。

4、瑕疵程度:翡翠產品的瑕疵越少,那麼其價值就越高。翡翠作為天然產物,只有瑕疵多與少之分,沒有瑕疵那是不可能的。

相比之下,更應該注重翡翠有沒有裂紋情況,若有那它的價值便大打折扣了。這都是因為裂紋對翡翠的影響是致命的。

6樓:自在啼

翡翠吊墜的**,由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決定。

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越高。反之,則**越低。

所以冰種,僅僅代表透明度,同為冰種,由於個頭大小,雕工優劣,淨度高低,色澤濃淡的不同也會形成較大的**差。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冰種的翡翠**卻差這麼大,這是為什麼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不可了w就~1~1怕1 v鼻毛器

冰種翡翠為什麼那麼值錢

9樓:緱仁板子

實際上,籠統地認為玻璃種的價值一定高於冰種是不正確的。比如說,純白的玻璃種,小的花件最玻璃種比冰種值錢嗎

眾多翡翠愛好者之所以在冰種與玻璃種上非常計較,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認為玻璃種比冰種值錢。實際上,籠統地認為玻璃種的價值一定高於冰種是不正確的。比如說,純白的玻璃種,小的花件最貴也就是幾萬元左右,而冰種的滿綠花件,如果形狀完整飽滿,1件可以賣到幾百萬元。

所以,重要的是完整認識翡翠的價值構成,而不是一定要把冰種和玻璃種區分開。在什麼情況下,區分冰種和玻璃種比較重要呢?那就是對於翡翠中純白的品種。

由於同樣大小的純白冰種與玻璃種,**差距非常大,至少要在10倍以上,因此一定要區分清楚。實踐當中,很多收藏者把白色冰種的花件當作玻璃種買了回去,花了幾千塊錢,還覺得很便宜,就是沒有區分清楚的後果。

為什麼冰種翡翠的**近幾年來一直持續攀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形成條件比較特殊,是用一點少一點,所以好的翡翠越來越稀少,所以**會越來越貴

翡翠**為什麼這麼貴

11樓:熄風雕碧樹

翡翠作為玉石之王,其製品天地雖小,卻蘊含了無限深刻的道與理。

玉石的開採、雕琢以及使用在我國有近八千年的歷史,在先哲們漫長的求知探索過程中,逐漸形成了道以成器、器以載道的道器論,在中國古代也素有「重玉輕珉」之說。這些學說強調了玉器不僅要有材質美、更要有雕琢美,正所謂「人靠衣裝,翠靠刻裝」。其「細膩溫潤、純潔含蓄、外柔內剛」的特性寓意著人類靈魂的高尚品質,而玉雕題材的設計與內涵更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寄託。

「君子無故,玉不去身」,謙謙君子一定要溫潤如玉,如無特殊原因,應隨身有一塊甚至幾塊玉佩,以此提醒世人,牢記玉的品德,並對比自已做人的基本準則。收藏者們也許正是出於此原因而走上收藏翡翠之路的吧?

翡翠保值

翡翠的保值空間非常大,這兩年關於翡翠玉石市場的**更是一路攀升。和田玉也緊隨其後,但畢竟有價無市。總的說來,翡翠保值的其他外界因素相對較少,保值空間巨大的具體原因在於:

一、資源的不可再生性,翡翠只能越來越貴;

二、高檔原材料的匱乏,現在國內市場需求很大,緬甸礦區的資源已漸漸枯竭,包括香港等地中高檔的收藏級翡翠都開始往內地迴流以應對內陸市場的火爆局面;

三、無替代品,翡翠人工合成的技術還遠遠不過關,合成品和天然優質翡翠相差甚遠;

四、雕刻的手工作業,優質的翡翠雕刻品都是靠人手工一件一件地雕刻出來的,每一件都要根據原料的質地、顏色等獨自設計,不能像磨鑽石一樣機械化地切割、琢磨。由此翡翠具有很強的保值性。

資源的不可再生性

翡翠只在緬甸的北部地區出產,在世界上的其它任何角落都不能產出寶石級的翡翠。而緬甸翡翠礦區的寬度不足30公里,長不足150公里,歷經了幾百年的挖掘、開採,優質的翡翠原料幾乎蕩然無存。而翡翠的生長除了需要特定的內、外界條件以外,也絕非幾百、幾千年可以從容完成的,所以翡翠資源的不可再生性這一實際問題就已堂而皇之地擺在了所有愛翠、藏翠人的面前。

高檔原材料的匱乏

目前市場上的翡翠**兩級分化的現象非常明顯,就是優質的越來越貴,而且****得很快;而低檔的越來越便宜,有的就像不要錢似的。究其原因,隨著開採力度的增大,中低檔的原料越來越多,數量巨大,市場供過於求,**自然也是一路**;而高檔的翡翠卻呼之不出,市場的需求這麼大,所以也只有的漲價了。目前國內市場上銷售的高檔翡翠很多是以前緬甸等地的庫存商品,隨著中國內陸市場需求量的不斷增大而流入中國市場的。

無替代品

尋找優質翡翠的替代品成為了解決翡翠資源極度匱乏辦法之一。許多科學家考慮了採用人工合成的方法合成翡翠,但遺憾的是截至目前這種努力尚屬於試驗階段,仍沒有一家科研機構能合成出優質的翡翠。也有的科學家使用再造翡翠作為優質翡翠的替代品,但由於這種再造翡翠透明度很低,而且顆粒感十分明顯,所以只能用來做低檔的掛件,遠遠達不到優質翡翠的質地。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難以開踩和發現!幾百萬一塊石頭,買回家,也許就是一塊石頭!所以,翡翠價值高的緣故!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因為你不懂,所以你要交學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的翡翠不多,物以稀為貴嘛

冰種飄花翡翠手鐲**貴的原因是什麼

15樓:自在啼

冰種飄花翡翠手鐲**貴,有以下原因:

1,冰種飄花翡翠手鐲,質地剔透,材質優越,花色明豔具有奪人心魄的美。

2,冰種飄花翡翠手鐲,材質名貴,市場追捧度高。

3,冰種飄花翡翠手鐲,出品罕有,物以稀為貴。圖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種翡翠手鐲**就超高 冰種又分幾個檔次 再瓢些綠花藍花的 **就又上升一個檔次,只要是冰種手鐲 正茬鐲型**肯定都是5位以上,翡翠在中國如此受歡迎不會有漏的。

清朝冰種飄花翡翠手鐲價格,冰種飄花翡翠的價格一般是多少

你好,翡翠跟他的年代沒有什麼太大關係,翡翠主要看種水色等,目測你這款手鐲,屬於是原條手鐲,用料足,可能不是在白天照的吧,凸顯不出翡翠的有點,只能看到絲絲深綠,有色根,先不說年代,就單獨說這個鐲子,沒有紋裂的情況下,市面上 在3000 5000左右。為什麼不發證書出來呢?冰種飄花翡翠的 一般是多少 翡...

冰種翡翠飄花價格是怎樣的,冰種飄花翡翠是什麼樣的?貴嗎

冰種飄花翡翠,屬於翡翠中高檔的質地,價值不菲。就目前玉器市場 來說 冰種飄花翡翠手鐲,尺碼正裝,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一般是五萬起步的 冰種飄花翡翠吊墜,尺碼正裝,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一般是萬元起步的 冰種飄花手鐲圖示,可以比對 冰種飄花翡翠是什麼樣的?貴嗎?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

冰種飄花翡翠,冰種飄花翡翠的價格一般是多少

冰種飄花翡翠,指的是翡翠上顏色的分佈,飄花從外觀上看是一片 一團分散開的由色根色斑構成的色彩,實際是綠色或藍色以絲線狀 點狀色斑 層狀分佈在翡翠的底子上,飄花的顏色是致色離子在翡翠形成的過程中被帶入了翡翠之中,因而與底子相融相交,翡翠的底子,也就是翡翠除去顏色的基礎部份,在底子上飄著絲狀的綠色或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