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每次從老師面前經過,或者坐在座位上時,老師經常盯著我看

2021-03-29 12:34:27 字數 5015 閱讀 7391

1樓:偶爾吧偶爾

老師比較重視你,所以才會時不時看你,你應該高興

有的老師是新老師會緊張,所以每個同學一般都會盯一下的

2樓:淡陌

因為你長得特別,老師忍不住多看你兩眼

3樓:酷狗不是張學友

每個學生都認為老師是看著他的。

4樓:萬博體育

你是不是不尊重老師呀?

二年級畫楊桃有耳中老師為什麼要坐在我的座位上審視楊桃由此說明他是一個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老師是一個很認真,很愛思考,很仔細的一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數學老師的屁股很好看,我坐在座位上,她過來考我題

7樓:碧海雲天

然後呢?你想表達什麼,雖然老師的屁股很好看,但是也不要影響到學習,ok,不要想其他的,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點莫名其妙吧。上課不認真聽課,卻觀察老師的屁股。這對學習有利嗎?還是認真學習,增長知識。為自己的前途著想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數學成績應該是很優秀的了,不管怎麼說,總要對得起她的,

10樓:嘉樂山人

還是把心思放到數學書與數學本上吧,數學成績好老師才喜歡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是第一個嚇到老師的學生

12樓:忙問號

你的想法對的,因為你到青春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課的時候不好好聽課,卻去看老師的屁股,你不是個好學生,老師永遠喜歡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你應該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成績,將來考個好大學!

14樓:這是暱稱嘻嘻嘻

孩子你這種想法很危險 貴庚?

老師為什麼經常換座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經常換學生的位子,是管理班級的一種方法,非常正常的。

首先,老

專師在管理學生上面,屬針對作為的轉換是非常必要的,教師在起初對學生不瞭解的基礎上,只能根據學生的高矮順序來進行位置的安排。在對孩子有了一定的瞭解後,老師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和學生的學習需求,不時的對學生的座位進行輪換,是對學生的學習進步的一種有效管理。

其次,學生是自我管理上比較缺乏的,他需要人們對他進行督促,一個位子坐久了,學生之間容易形成小團體,有時可能會影響上課的效果。因此不時的輪換作為是對學生的一種很好的督促

最後,教師根據學生的需要,給其安排適合他學習的同桌,這樣既提升了學習,也讓孩子們之間建立了很好的友誼,因此作為的輪換是對學生的學習和交流都是非常好的一種形式

老師真的讓我心裡好受啊 以前就有一次 老師調座位 把我調到了後邊 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我一直是個非常自卑的女孩子。因為醜,因為笨,因為脾氣倔強性格孤僻和同學們合不來,因為不會乖言巧語察顏觀色討老師歡心。每次調座位,老師都把我安排到最後兩排,而其實我個子很矮(班裡有條不成文的規定,只有好學生才有資格坐前排,而前排中間的位置則是優等生的專座)。

後來,我索性賭氣似的主動要求老師把我和最後一排的一位男同學調換一下位置,固定坐到最後一排去。

「為什麼?」老師平淡地問。

「因為我眼睛好,他近視。」

我沒告訴老師,其實我是全班同學中視力最差的一個。

坐在最後一排的幾乎都是調皮的男同學,我和他們無話可說,想要聽課卻又看不清黑板上的板書。所以每次上課,只是用眼睛呆滯地盯著黑板,做一些毫無意義的遐想——我從小就是個腦袋裡充滿怪念頭的人。比如說:

梅花為什麼叫梅花?梅花為什麼開在冬天?我能不能變成一朵梅花?

我若是梅花會是白梅還是紅梅?……

這樣濫竽充數地混了半個學期。班主任調走了,接任的是個年輕的女教師。她紅襯衣白裙子,齊耳短髮,模樣甜甜的。不像個老師,倒很像我的表姐,當然遠沒有想起表姐那麼親切。

「我叫白明,倒著讀就是『明白』,也就是說對每個同學的情況我都能知道得明明白白。」她微笑著自我介紹。

我不屑地瞧著她。她真有那麼大神通?她會知道我是近視眼嗎?她會知道我不想坐最後一排卻又倔著性子坐最後一排嗎?她會知道……

沒想到過了幾天,她竟真的注意到了我。

那天語文自習課上,同學們都在做練習冊,我也攤開練習冊假裝做起來。其實我除了做些造句,看圖作文之類適合我胡亂發揮的題目外,其他的根本懶得做。正噙①〔噙(ín)用嘴含著)著筆胡思亂想,一隻手伸過來抽走了我的練習冊,我一驚,這才發現白老師已經站在了我的身後。

「小腦瓜想什麼呢?」她親切地彈了彈我的腦殼。從未享受過如此「禮遇」的我禁不住心頭一暖,但還是老老實實地趴在桌上,膽怯地聽著她翻閱練習冊的聲音。

過了世界上最漫長也是最短暫的幾分鐘,我畏懼地等待著習慣性的雷霆暴怒,卻驚奇地聽見她輕柔的笑聲。

「這些句子都是你自己造的嗎?」

「嗯。」

「非常好,很有想象力。『花骨朵兒們在樹枝上聚精會神地傾聽春天』,多有靈性啊。可你為什麼不說『傾聽春天的腳步』呢?」

「有時候春天來是沒有腳步的,是披著綠紗乘著風來的。」第一次受到如此嘉獎,我頓時大膽起來。

她沒有說話,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走上了講臺,以我的練習冊為範本講起了造句。那半個小時的時光是我上學以來第一次感覺快樂和幸福的時刻,我想我當時肯定有些暈眩和迷醉了。直到下課後同學們紛紛向我借練習冊時,我才如夢初醒,驚慌失措地把練習冊塞進書包裡——要是讓同學們看見那上面大片大片的空白區,我該多丟人哪。

這天夜裡,我把沒做的題全部認認真真地補上了,通宵未眠。

以後的日子裡,白老師特別注意查閱我的練習冊和作業本,關切地詢問我其他課的成績,還抽空給我講一些淺顯的文學知識。每當她帶著清香的氣息在我身後停下又帶著那清香的氣息幽幽離去時,每當她彎下腰挨近我低低地和我說這說那時,我都感到從未有過的緊張、激動、慚愧和快樂。我這才發現,我以往的憤憤不平和自暴自棄是多麼無知而愚蠢,我的虛榮和脆弱讓我受到的傷害是罪有應得,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累積起受人尊重和寵愛的財富與可以引以為榮的值得驕傲的資本!

——我這樣的學生,其實只配坐最後一排。

在我笨拙勤懇的努力下,我的各科成績竟然很快進步起來。可由於眼睛近視看不清板書,便也給學習造成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障礙,但我沒有告訴白老師。我問自己:你有什麼資格向白老師提要求?

一天,她來到班裡旁聽數學課,因為沒有課本,便和我坐在一起合看。等到做課堂練習時,她便看著我做題。

「pj7,ij1。……這是8,不是3……」她輕聲糾正著:「怎麼抄錯這麼多?你近視?」

我沒有說話,眼淚竟大滴大滴落下來。

日子慢慢地過去,終於有一天,白老師宣佈進行語文測試,並鄭重宣告:「前五名有獎」。有獎當然令人興奮,同學們暗地裡都緊張地忙碌起來。

一向對考試毫不在意的我也禁不住躍躍欲試,積極地忙碌起來——就是不能得獎,最起碼也要考得比以前好點兒啊。

公佈成績那一天終於來了。白老師評完,最後才公佈分數:「第一名:喬小葉……」

天哪,我是第一名!

我怔住了。

「這次考試,同學們的成績普遍不錯,有個別同學進步很大,比如喬小葉。她坐在最後一排,眼睛還近視,可她不怕困難努力進取,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不但要給她前五名應得的獎品,還要再給她一份特別的獎勵。

張玉娟、姜春霞、陳慶龍、李明玉……你們幾個站起來換一下座位,喬小葉!」

我站起來。

「這是你的位置,」她指著第一排中間的座位,「你今後就坐在這裡。」

我懵懵懂懂地在那裡坐下來。

「希望同學們向喬小葉學習。要知道,這世界上有最後一排的座位,但不會有永遠坐在最後一排的人。」

我的熱淚洶湧而出。

這件事已經過去許多年了,這許多年裡我淡忘了很多人和事,但那最後一排的位置和白老師的笑容至今仍歷歷在目刻骨銘心。我知道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不會忘記這樣一個把我的生命和靈魂引向另一種暖度、亮度與高度享受的人 、(1)不矛盾,第一次受到老師的如此重視,從感覺上說最漫長;從客觀上看,幾分鐘自然最短暫。(2)緊張,擔心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而緊張;激動,因受到老師的關心而感激;慚愧,對以前的過錯而慚愧;快樂,因在老師的關心幫助下進步而高興。

2、a.運用排比,具體地寫出老師經常對「我」的關心和幫助,充滿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增強語言的氣勢等。b.反問,增強語氣,即「我」沒有資格向老師提要求,表達出「我」強烈的自責和後悔。

3、主要是兩方面:一是老師的關心、幫助、指導、鼓勵等;二是「我」勤懇用功,努力而不斷進步。後為開放題,宜從前一問的兩個方面談感受,最好結合實際談:

一個人的進步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幫助,更在於自身的努力。

4、從內容說是由「我」坐在最後一排而進步,且有雙關之意,從文章結構看,這個標題在文章中前後三次出現,具有推動故事情節發展、結構上起前後連線的作用。

5、開放題,如原文「紅襯衣白裙子,齊耳短髮,模樣甜甜的」等,能用具體語句描繪出「年輕漂亮」即可。

6、(1)我的激動和感受,記憶中其他事淡忘,而白老師的笑容關心銘記於心;白老師關愛鼓勵著「我」繼續進步等。(2)開放題,可贊同也可反對。因從激勵教育說這是可以的,從事實上說,文中「我」正是因這種激勵才進步;從人文關懷說,這對學生不公平,且從心理上了學生等。

老師應該怎樣調座位?

17樓:貓貓劫

我們老師就是學習好的和學習不好的坐一桌,一男一女,一週換一次位置,第一排和第二排互換,3和最後一排,4和5.個子高的坐後面,視力差的坐前排。自控能力不行的,實在不行的,坐講臺旁邊。

18樓:風雨嘆京城

我們班主抄任調座位是根據成績來的

bai,一個一du個的按成績進行挑位置,第一zhi名先進,隨dao便坐,然後第二名、第三名.........一直到最後一名,然後在根據特殊情況稍微調一調,我們沒什麼怨言,考的好做好位置,考的不好坐孬位置,想坐好位置只有在下次考試時好好考

19樓:噢噢小雙子

讓同學們自己選,選完以後學生能在一個自己滿意的位置上安心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調座位的時候可以諮詢一下每個學生的意見,有些學生喜歡坐後面,有些喜歡坐前面的

我們公司女孩每次經過我面前的時候,我都想調戲她一下,很多時候我都會對她說等下,我有話想對你說

有可能啊,她對你可能有意思 表白不一定成功。但是不表白,一定不會成功 有的,因為看出來她對你也有點意思,換做別人早就跟你鬧翻了 有,這種比較開得起玩笑的女孩子好追一點。不試試怎麼知道呢,萬一幸福來的很突然呢!也有可能是看你很好玩 別打我 一個女孩我喜歡她,就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每次我從她身邊經過的時候...

我為什麼在女孩面前犯傻呢?說話不經過大腦

因為你把她當成自己的人,所以說說話就很隨便了。但有些時候確實是要注意的。額 凸這個問題,很容易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一是我們對和異 流這一回方面答的經驗比較缺乏,有很多突如其來情況無法訊速的用正確的方法解決。二 人生閱歷還不夠,導致在和異性的交往無法體現出自己的優勢。三 年輕人本來就不是穩重型的,有點...

有個男生每次從我身邊經過都會看著我,有時候還看著我笑

作為一個男生 抄我建襲議你可以瞭解 一下他平bai時對其他女生是否這樣,如du果不是則他對你是有zhi好感的。但男dao生很少做到專一,請不要輕易相信愛情。好感歸好感,喜歡歸喜歡,愛歸愛,每個字的分量都不一樣,我希望你能記住我說的話。補充 沒有正眼看著你,對你笑的男生不一定對你沒好感,有些人天生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