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人性的「黑暗」

2021-03-29 12:33:22 字數 2462 閱讀 4366

1樓:杜麗敏啊嘟嘟

其實對於人性的黑暗,相信很多人在不同的場合都會遇到堵過,可能有的時候就是職場裡大家的工資還有差異,而你的工資比你那個同事的高,它有的時候就是會在暗地裡設計呢,我覺得這樣的人心裡當然是有的時候還不要跟別人講太多自己的隱私。

2樓:起風了

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你沒有辦法要求它像你之前的生活那樣純潔無瑕,既然逃避不了現實,那就要改變自己,讓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但一定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不要被這個黑暗的事情汙染了自己。

3樓:沉夜孤星

個人覺得也可以說人性的劣根性,只有嚴格嚴肅的,制度規範法規,正能量真善美落實到每一個環節要點,風氣能良性迴圈深入人心,處處讓人感覺到踏實,親近親切貼心實打實,能以言行舉動打動人感染人激勵人,方可得人心。徹底扭轉惡習慣惡風氣,對無惡不作膽大妄為假冒偽劣欺詐嚴懲不貸,才能遏制惡人惡事的無視麻木!

4樓:夏至

人性就是人性,沒有黑暗。就說利己(自私)吧,是陽光還是黑暗?它既是一切罪惡的源頭,也是一切善良的動力。

5樓:文藝範的小確幸

我想大多數人遵循著一個原則:不侵犯到我的利益沒關係。但舌頭大多可以碰到牙,如果不被侵犯利益,可能都很善良,好抱打不平。

但很多人大部分時間都會有一種「吃虧了」、「傷心了」的感覺。那麼好像受害者思維一樣,很多人不會覺得自己很壞,只是因為吃虧了、傷心了、收到**了,覺得是自我保護,自我許可權 , 自我防衛。有一杆公平秤,是公德、善良、尊重、公平、美德這些,有人覺得美德很好。

可能會覺得我做這些是為了屬於我的公平而已,我感到很虧。這樣的心理。與自己利益無關的事情不會怎麼感興趣,可能會幫一把手,與自己利益有關的事情自然是得到的越多越好這樣的心情。

6樓:辰星

人性的黑暗不可怕,別人犯罪有法,有公安抓他,人得大腦,人的心怕黑暗,那沒辦法,無法面對,無藥可救,只有敢於面對,只有看**聽歌曲,和一個**淚到天亮,心思單純的人會一個**淚到天亮。

7樓:幸福的豬

淺層處理:出淤泥而不染;不要被他人的烏煙瘴氣影響你,改變你,一定要相信本真和善良才是人性最美好的一面,別人對你施以無端的傷害,切不可放在心上,不去理會,才能保持自己的善良深層處理:三進三出然能全身而退;不得不說這個時間上其實內心陰暗的人,關係汙濁的環境確實很多,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社交圈子可以完全沒有這些煩人的人和事,我們只能去適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這個過程中又不忘初心

8樓:雲商創業大使

你必須記住一件事。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從不盲目善良,並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當然,這不是為了倡導「自身利益」,而是告訴你,你不應該做「麥當娜」,沒有底線,沒有原則。

善良也應該用武力來完成。

9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人如果在利己的同時也利他,他的利己就是善良的動力。如果他是損人利己,那利己就是罪惡之源。不要簡單的用好與壞對人性進行歸類。

10樓:冬眠

你要記住一件事,在這個世界上,你自己才是獨一無二的,永遠不要盲目地善良,而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這當然不是在鼓吹「利己主義」,而是告訴你,不要做毫無底線毫無原則的「聖母婊」,善良也要量力而為。

11樓:汐

人之初,是性本善,或性本惡,亞聖孟子和荀子看法就不同。討論過多,意義不大。更為重要的是,人活一輩子,一天天,情緒有高有低,心情有好有孬,便有可能影響你的行為,客觀上便折射出人的善良,抑或黑暗。

對你而言,恰巧遇到黑暗之事,轉身離開,恰巧遭遇無良之徒,趕緊去吧,以免惹禍上身,正當防衛的尺度,老百姓難以把握。哪能時時刻刻好心情?可以把握做到的,是多多行善,這是為他人,更是為自己,老百姓常說,人在做,太天在看,做了好事,說了好話,別人受益自己受用。

舉兩個例說明。女排世錦賽上,中國女排未能折桂,讓熱愛女排的球迷,很是不爽。在這樣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人性的黑暗不過是獸性的反芻,為人者還是要努力面對,嘗試改變,如果不能改變那就適應,如果不能適應那就只好哭,如果連哭都不能哭了,相信你已經成為黑暗,讓別人琢磨著怎麼來面對你了!

13樓:猴89058噬市

憂傷的看待這個世界,世界是憂傷的,欣然的看待世界,一切都是愉快的,事物本身沒有美醜,而是人為的分類歸納!人性沒有美醜,醜陋也是構成事物的一部分,只是你看他醜陋!碰上不好的人,當我們知道他也是我們人類的一部分,無法分割,你就釋然了!

14樓:誠淋看娛樂

不要多管閒事,離這種人越遠越好,免得自己受傷!

15樓:巨集登左

識得廬山真面目,不畏浮雲遮望眼。人性有本善的一面,也有本惡的一面。惡劣的生態能使好人變壞人,良好的生態能使壞人變好人。

夫妻之間、父母和子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同學之間、同事之間、親戚之間、朋友之間等等,唯有平淡才是真,平淡才是金,平淡才能永久,過度的濃情容易炸!只有同志之間的關係是偉大的,不斤斤計較,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

人性究竟可以有多黑暗,人性究竟有多黑暗?多可怕

想象不到了,只要心中有陽光就可以了 說不清。在某些特定的條件和環境下,人性可以很黑暗。要多黑有多黑,沒有最黑,只有更黑!只有你想象不到。人性究竟有多黑暗?多可怕 其實,社會本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結構組織。它從來就沒有不黑暗過。只不過所表現得程度不同而已。人類一直都是在為讓社會不黑暗而努力。那就是人類文...

有沒有描寫了很多人性黑暗的小說,揭露人性黑暗面的網路小說

駱駝祥子,社會黑暗導致人性黑暗。殘忍的社會環境讓好人沒有活路,文章的主人公最後為現實所迫,成為一個十足的壞人。裡面包括人性的黑暗,也包括人性的掙扎以至於最後的妥協,引發很多對人性的思考。有時候,好人被妥協是最殘忍的人性 人體馬桶 活著就是噁心 天下第一狠 我的愛人是隻狼 過激行為 阿豆的圈養 作為一...

人性如何定,你如何定義人性?

這個問題很深奧 很哲學 國外觀點 人性本善還是性本惡?這已經是一個爭論了上千年的話題。在一個實驗中,科學家手裡的衣服夾子掉地上了。他不用擔心,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會過去幫他撿起來,並且還給他。這個簡單的實驗證明,僅有18個月大的孩子也具有幫助他人的無私品質和能力。現代觀點 人性當然是指人與其他一般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