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火炕啊?家裡的火炕一直很好燒,這幾天爐子一直往外冒煙,不往裡抽菸了,炕也不太熱,是怎麼回事啊

2021-03-29 11:10:28 字數 4112 閱讀 7827

1樓:好靜不好動

估計是煙囪或煙道堵塞了,不抽證明裡面不通了。檢查一下煙囪吧

誰懂火炕啊?家裡的火炕一直很好燒,這幾天爐子一直往外冒煙,不往裡抽菸了,炕也不太熱,是怎麼回事啊?

2樓:love紅軒

去五金店買個爐灶引風機安仔煙囪上面接上電就好燒了

3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這個是因為長期使用,炕理的通煙道和煙囪裡煙塵太多造成的,你可以在煙囪口用抽菸機清理菸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火柴花生旺旺

堵住了,通風的地方堵住了,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5樓:大不溜點卡姆

煙囪堵了 通一下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灰太多,堵滿了

誰懂火炕啊?家裡的火炕一直很好燒,這幾天爐子一直往外冒煙,不往裡抽菸了,炕也不太熱,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煙筒越高吸力越好,像你這往外冒煙,應該是煙道堵了,清清看,應該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沉默不是銀

這種情況肯定有灰堵塞了,開啟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火炕爐子不好燒冒煙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檢查一下總風道有沒有堵塞的地方,特別是往火炕去的咽喉部位,二是從火炕到火牆最後的出口處有沒有被泥巴堵死?三是你搭的火爐不要太高,煙道不要超出太多,四是火牆的出煙口底部你要用兩塊磚搭成一個漸起的坡度,利於風的上行。

10樓:走秀來桃花島

檢查一下總風道有沒有堵塞的地方,特別是往火炕去的咽喉部位。

看看從火炕到火牆最後的出口處有沒有被泥巴堵死,你搭的火爐不要太高,煙道不要超出太多;火牆的出煙口底部你要用兩塊磚搭成一個漸起的坡度,利於風的上行。

農村一般是有大灶的,冬季燒火,或燒煤後灶口就敞開著。用一個鐵片做個灶門,堵在灶門處,阻止空氣流通。那麼火炕裡的熱量不會很快從煙囪出去,儘管不嚴實,但相當管用。

如果只燒爐子,或大灶內沒有熱量了,用一個大塑料袋,裡面裝滿沒用的塑料或其他,將灶門一堵。按照這個方法,既可以讓您舒適,又可以節約燃料,減少環境汙染。

11樓:元芳在_線

煙筒在那?先把灶點著,然後在煙筒的最裡面一節放一點碳火,引一下就可以了,炕太溼容易冒煙

12樓:

肯定是,煙道整體什麼的太潮了吧,不夠乾燥,燒燒就好了

13樓:愛原是僅此而已

有出煙的口吧,從那裡灌點水,裡面就順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農村燒炕所用的基本是玉米秸、花生蔓等,在鍋灶裡燃燒的時候,草木灰會隨著火苗被吸進炕洞,時間長了,就會發生堵塞,導致土炕冒煙。

解決方法:長柄的小鋤頭往外掏灰即可解決這一問題。

2、原因:土炕冒煙,煙囪堵了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解決方法:這就需要通煙囪了,煙囪通了,土炕也就不冒煙了。

家裡支了個大炕,不怎麼往外抽菸,怎麼回事

15樓:開心兩輩子

煙道堵了,用一根繩子拴個重物上房從煙囪口順下去通一通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的高度?煙道通順?室內氣流如何?都要考慮。

17樓:晴天也會下霧

記得挖煙筒,保持煙筒內暢通

農村的灶臺不好燒怎麼辦?灶臺與火炕是相連的。煙不愛順著煙筒走,弄的屋裡挺煙的。怎麼解決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柴中多留點縫隙,有利於空氣的流通,燃燒充分就不會冒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裡灰太多啦清理一下就行了呵呵

火炕不好燒冒煙 燒炕冒煙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農村燒炕所用的基本是玉米秸、花生蔓等,在鍋灶裡燃燒的時候,草木灰會隨著火苗被吸進炕洞,時間長了,就會發生堵塞,導致土炕冒煙。

解決方法:長柄的小鋤頭往外掏灰即可解決這一問題。

2、原因:土炕冒煙,煙囪堵了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解決方法:這就需要通煙囪了,煙囪通了,土炕也就不冒煙了。

21樓:愛寶寶y愛生活

冒煙是因為不充分燃燒的原因,

通風或者鼓風可以減少煙的排量

22樓:王鍵

火炕不好燒還冒煙,如果冒的煙隨地面走,叫地串子煙,補救的方法就是在煙囪裡澆適當的水,在點火就暢通了。

23樓:環保獅子

冒煙的原因是燃燒不充分,燃燒有三個條件:燃料、溫度、氧氣。燃燒不

充分可以從三方面去考慮。對於火炕不好燒冒煙可能性最大的是排煙系統不好,排煙系統不好你可以考慮以下措施:1、加大排煙管;2、排煙管的出口加高;3、進風口稍微縮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家的火炕做的不咋地,好的火炕通風利索,加熱快,保溫久

25樓:t丶

1.應該是煙筒堵了,那一塊磚頭用繩子綁住,上房頂從煙筒頂上把磚頭丟進去,通一下。

2.買個抽風機

26樓:anan知識百科

重新搭炕是最直接的解決辦法

但是還是要看是什麼原因 比如:

長時間沒燒,導致炕洞內部潮溼會倒煙

內部多年沒清理導致堵塞等等原因

也可以找個引風機放在煙囪上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但是從新找專業人士搭炕一定沒問題

27樓:陽光的呆翁

1,改善火炕花洞;

2,在室外菸囪上加引風機。

28樓:小oo淡定

煙筒 堵了或者炕洞灰多了 清清 就好了

29樓:晴空

通常有一下集中方法:

增加煙囪高度。利用壓差向上拔煙

2.在煙道上安裝抽菸機。

3.是否是火炕長期使用焦油過多需要清理?

4.將鍋向高抬一點,避免壓煙。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煙道吸力不夠,漏風,夏天修理修理,先用電褥子吧。哈哈

火炕不好燒怎麼回事,還倒煙

31樓:匿名使用者

1是開春和入冬個有這麼幾天,天氣

悶 空氣不流動,氣壓低,這種天氣很多火炕都不好燒。

2是先看看鍋臺裡進炕的煙道是不是堵了,或者拿玉米杆之類的疏通疏通,還有炕裡,煙囪的根子的口很願意堵的,一定要檢查好了。

3炕的四周一定要沒有縫隙,有縫隙還會冒煙,還不好燒的。

4搭建鍋臺和炕的時候,鍋臺要低於炕一磚,也就是10公分左右就好了,鍋臺和炕的進煙口大小20乘25公分左右,炕和煙囪的出煙口25乘30公分左右最好。

32樓:**做的女人

火炕不好燒,還倒煙的原因是:

可能是煙囪抽勁小,可以加高煙囪,抽勁大小和高矮成正比。

可能是煙道有狹窄處,可以進行改造或是重新搭建。

可能是風向問題,在煙筒上面放一塊磚頭擋一擋試試看看效果,最好安裝一個引風機,效果會很好。

可能是很多年沒有抽灰,引起煙筒和火炕根部堵塞。找專業人士用強力抽風機清理下煙筒和火炕根部。

33樓:邪楓

煙囪通過了嗎,裡面的灰清理乾淨了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原因,估計要下雨了,往煙囪裡扔塊石頭,讓煙煤通一下,然後生著火冒煙的時候把兩扇門閉住留一寸寬的縫,用大鍋蓋從門縫裡往進扇。

35樓:東方有漢子

炕洞內溫度低,潮溼。解決辦法是做保溫,做防潮溼

36樓:飛旭旭

裝個冒煙筒就好了,我老家都是那樣燒的

誰懂火炕啊?家裡的火炕一直很好燒,這幾天爐子一直往外冒煙,不往裡抽菸了,炕也不太熱,是怎麼回事啊

煙筒越高吸力越好,像你這往外冒煙,應該是煙道堵了,清清看,應該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這種情況肯定有灰堵塞了,開啟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火炕爐子不好燒冒煙怎麼辦?一,你檢查一下總風道有沒有堵塞的地方,特別是往火炕去的咽喉部位,二是從火炕到火牆最後的出口處有沒有被泥巴堵死?三是你搭的火爐不要太高,煙...

我的金邊吊蘭一直很好,這幾天有的葉子上有一片紅點點,怎麼回事

灼傷,怕太陽直晒,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是的注意遮陰 我家的吊蘭一直養室內 這幾天發現每天有幾片葉子發黃 一拉就掉 今天早上有點起風 但是太陽很大 我就 水澆多了 吊蘭比較耐乾旱 很乾的情況下才澆水 多晒太陽 我家的長期放在防盜窗上也長得很好 要鬆土 瓜果皮菜葉什麼的一起放...

這幾天牙齒一直好痛,不停的流口水

有蛀牙,等牙齒不疼了去補了,你現在蛀牙還不是很嚴重。我昨天晚上開始輕微牙疼 今天晚上疼的不行了,上下牙不能咬合 直接墊到最裡面的肉上 左面最裡面的牙一 20 上火啦!牙根腫了,可能嚴重的會半邊臉也腫。吃點消炎藥。過兩天就好了。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 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