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男生。他說他在家裡排行老大,他顯得特別能扛事,所以他特別缺愛,他內心是特別幼稚的人

2021-03-29 10:55:34 字數 5701 閱讀 8442

1樓:夜行夜寐

這位知道網友您好!

若果就你所說的這位男生是家裡的頂樑柱,那他的責任和負擔就會比較重,所以相應地心裡很容易存在壓力和不開心,而在家裡有沒有人能夠傾訴,幫他排憂解難。

所以,他心裡就會傾向於找一個能夠讓他不用太操心,能夠在精神上支援他,給他快樂的女生,讓他能夠擺脫生活的這種苦悶。這就是他所說的 依賴 的意思,也就是能夠得到安慰幫助。

至於他內心特別幼稚,可能是沒怎麼見過大世面,平常在家裡的小圈子呆久了,跟外人接觸不多,很少經歷外界的大風大浪,所以想問題會比較老實純真,才會被看做是幼稚。

這種說他無能有些太過了,起碼他能為家裡人分擔很多事,有責任感。只不過是能力還不夠,閱歷不夠高而已。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如果有疑問,請補充。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耍心機的男人不但不幼稚,而且很滑頭,你要和他發展朋友關係的話,要多留個心眼哦。祝你好運。

3樓:晚秋寒雨霏霏

不是,這只是他在騙你...不會這樣的,顯得能抗事?還能喜歡能讓他依賴的女生?根本就沒顯得能抗事吧

4樓:

估計不是吧。我感覺需要的是需要一個女生沒事可以給他出出主意的人呢吧。

5樓:請回答問題加

累了倦了想要個家,可以依賴的人

青春期談戀愛如何處理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期間談戀愛,一方

面可以接觸感情生活,一方面可以在緊張的學習空餘,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談談心,緩解一下學習的壓力。兩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互相促進,也未必是件壞事。

錯: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容易讓人忽略學習,一味的注重感情,學習下滑,這樣戀愛就成了學習的累贅。 畢竟學生期間,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戀愛只是一種寂寞的產物。

我個人也在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多多少少影響了學習。我感覺這個問題還在於你自己。想談戀愛就去談,不要讓感情影響了學習就好,自我感覺。

8樓:杞秀榮焉琬

ok又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一如既往,首先我要批評遇到此類問題的家長朋友,大家都是第一回當爹當媽對吧!

但不是第一次當兒子,您也是這麼過來的想必拋開時代的不同,人是動物都有一個發育(發情)過程。為什麼批評您,因為你的教育程度和你的成長環境,以及你的認知及其作為家長的意識形態觀念輸出有問題。

不管您是忽略了,還是工作忙顧不上,總之您也是這麼從小到大再到有了他過來的。自己反省去吧,為什麼不在他小升初第一年就做好預防工作,生理衛生以及學業規劃,讓他知道這個時候談戀愛是在耽誤他,矇蔽他,因為學好了,後邊兒有更好的更棒的再等著他,如果他選擇此時此刻「爽」那麼好的就被同齡人給「競爭」了,以後有的是後悔。既然現在都能談到證明不差勁那麼為何不能忍一忍等到那個時候自由自在的戀愛?!

我這也是隻給你一個啟發思路,這樣跟孩子聊距離近姿態地且容易接受。

如果發展的已經很「嚴重」了,那麼就簡單粗暴點來解決吧。

對異性有好奇,正常。若男孩子發生了你就看開點但是管緊點,底線未超過初三堅決強行粗暴毫無理由阻止。不要考慮他感受,這個時候他只是在發育身體根本沒有發育心理(高中發育心理大學擁有完整社會型人格俗稱成年人)。

若超過初三且在高中那麼您要注意了,一定不能懷孕,一定要做好正確引導工作,因為你不管怎麼制止都已經來不及了,只能告訴他,這是在玩火耽誤事兒,給你一個期限把你想做的事兒都做了,然後結束這段關係,否則別怪我不給你留情面,在沒有18歲之前就必須聽從父母的,因為誰讓你吃我用我且法律還要讓我管你到18,所以沒轍各退一步我也當你是小大人,就這麼辦了。

不論從意識形態還是思維方式的輸出,都讓家長比較用以省心,因為這麼做孩子只會糾結不會叛逆或者忤逆!不妨試試,不妨換位思考一下。有的時候強行拿家長這個人設去壓制大多時候適得其反你難受孩子也惱火,最後指不定惹麻煩最後還得您收拾!!!

ok今天就說這麼多。希望幫助到您,有緣再見!

9樓:鄒汀蘭猶辰

其實,這個年代戀愛不戀愛都不是什麼問題了。作為父母,你就是要和孩子能好好溝通,那就是你的厲害了。如果一味的反對,孩子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厲害了。

你要多做聽眾就可以了,

比如果有些事情,自己說著說著,就明白了,所以讓孩子多在你的面前說道理,然後給一點意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干涉孩子。

然後要讓孩子多多見識外面的世界,多讓孩子接觸一些事物,讓孩子的思考能力多多向上,這是青春期的最好的了。

我建議多帶他出去,

10樓:示桂蘭首淑

在中國,「早戀」這個詞一直伴隨著我們成長

十幾歲的時候家長絕對禁止早戀

到了大學家長旁敲側擊催促戀愛

大學一畢業好像就得直接抱著孩子見家長了

對此,國民岳父黃磊

說了一段他自己的感受

他這樣說

要正確引導

戀愛就是戀愛,什麼叫早戀

青春期懵懵懂懂情竇初開

是美好的,早戀這個詞就很混蛋

這很正常,是人本身會有的最天然的東西

但應該往健康的方向去引導

在性方面

有一個好的教育很重要

要保護好自己

你們可以有一個適當的男孩在一起玩

但不要急於那麼早去嘗試性

如果真的嘗試性

也要保護好自己,要安全

這才是一個健康的引導

青春期談戀愛有沒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提高人生經歷,戀愛不是壞事... 而且青春期的戀愛往往是最衝動,但是卻最美的,每個人的初戀最美卻也最痛的回憶就是那個時候。無論結局是怎樣,過程卻是最珍貴的當然,若是交了個好的男女朋友 還有助於學習,2個人一起努力,討論

12樓:威斯德曼

感情應該順其自然,用發乎情,止乎禮,最為恰當不過了。

心中有情感,如果不表達出來,可能會影響自身的狀態,表達出來後,可能也會給對方造成困擾。青春期的孩子大都不是很成熟,所以,一旦遇到感情方面的問題,建議跟父母老師做溝通,也許只是好感而已,把握度非常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吧,有好處的哦。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處,影響學業,沒房,沒車,談戀愛沒好處,只有害處。

青春期女生戀愛心理

15樓:夏了又夏

青春期很懵懂對於感情更多是新鮮的嘗試或者異性的關心是一種不一樣的情感,但是真正的感情還是兩個人相互吸引兩個人彼此只對自己好,慢慢的時間長也就是感情了,,現在的你不敢表達自己的情感很正常更多的是付出後沒有回報的失落還有對自己的傷害,但是感情事情必須經歷了才知道不要怕,順其自然最好兩人在一塊開開心心的最重要

16樓:閃妞畢鯤

這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這很美好。但切不可把它當**情來看待,現在的你正值青春的春天,還沒有到愛情的年齡。等到了秋天再說吧!

不然只會傷了自己喲!

青春期孩子談戀愛怎麼辦?

17樓:毛亦卿

學生期間談戀愛,一方

面可以接觸感情生活,一方面可以在緊張的學習空餘,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談談心,緩解一下學習的壓力。兩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互相促進,也未必是件壞事。

錯: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容易讓人忽略學習,一味的注重感情,學習下滑,這樣戀愛就成了學習的累贅。 畢竟學生期間,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戀愛只是一種寂寞的產物。

我個人也在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多多少少影響了學習。我感覺這個問題還在於你自己。想談戀愛就去談,不要讓感情影響了學習就好,自我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青春期時是非常敏感的,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對異性的好感打擊孩子或給孩子施壓,這是非常不好的,應該思想教育。我的孩子14歲就早戀,我告訴他這是一種很正常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情感,但是光說作用不大,朋友說可以讓孩子多看看《**規音像教材》,我和孩子一起看了,孩子真的明白很多事情,也明白青春期的感情應該怎麼處理了,我真的很欣慰,也希望你能多喝孩子談談心,好好跟孩子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是正常現bai象,如果

du你家的小孩到了那個年zhi齡,對dao異性沒有感回覺才不正常。所以先正確認識

答這個現象,不要是做洪水猛獸。但是關鍵是對孩子正確疏導,避免採用極端暴力形式。比如他可以談,只要不影響學習,我個人覺得,如果影響到了那麼你可以再引導他,告訴他後果,

20樓:千手書

什麼怎麼辦,青春期不談戀愛,難道等孩子老了在談。談戀愛現在多正常,初中談現在都不算早戀了。不談戀愛才有問題。

21樓:士宇素韋曲

不要去管,bai我不建議管。自己路du自己走吧。如果zhi

你什麼dao都去抑制,到頭來到回了社會還是純純答的,那次的傷可比小時候的傷來的痛苦。學生期間談戀愛,一方面可以接觸感情生活,一方面可以在緊張的學習空餘,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談談心,緩解一下學習的壓力。兩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互相促進,也未必是件壞事。

錯: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容易讓人忽略學習。

孩子在青春期談戀愛怎麼辦

22樓:知道比你多

學生期間談戀愛,一方面可以接觸感情生活,一方面可以在緊張的學習空餘,和心愛的

人在一起,談談心,緩解一下學習的壓力。兩人在學習上互相幫助,互相促進,也未必是件壞事。

錯: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容易讓人忽略學習,一味的注重感情,學習下滑,這樣戀愛就成了學習的累贅。 畢竟學生期間,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戀愛只是一種寂寞的產物。

我個人也在學生期間談戀愛,也多多少少影響了學習。我感覺這個問題還在於你自己。想談戀愛就去談,不要讓感情影響了學習就好,自我感覺。

23樓:心微涼

其實家長不要太對這方面太反對,不要讓孩子知道你是怎麼想的,看到孩子怎麼樣也不要不罵孩子,畢竟是青春期,什麼都是要孩子自己去經歷的,讓他去試一次。默默在一方關心著他,不過也不要太放縱,如果是特別調皮的孩子,一定不要讓他學壞了。現在的孩子很難管

要相信孩子

和孩子做朋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學習大禹治水的方法,疏通、引導,而不是堵截

25樓:**

我覺得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那麼對你的學習就不會有很大影響、但如果控制不了自己、最好不要去戀愛、應為這樣既傷神、又傷心……經驗之談……

26樓:小嘟嘟貓貓

不耽誤學習也可以 但一般要把愛苗扼殺在搖籃裡最好

27樓:九月

幾歲?青春期的話是正常現象,別的我不敢說(我是初一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家長怎麼和孩子溝通,引導好了,孩子就會明白的~~~心裡會理解你的

青春期的女孩為什麼會想談戀愛

29樓:求秀愛池靜

轉移你的注意力找別的事做,如果你忙於其他事,可能你就沒有那麼多心思總是想她了,不過最重要的是你要端正想法,其實每個人在你的年紀都會遇到你的這種情況,在年少的時候喜歡上了身邊的某個女生或男生,但這種喜歡是一種好感,並不等同於戀愛,如果你給自己畫一條界限,讓自己不越過這條線,那麼多年以後這將變成你人生中的一段青澀而美好的回憶。

在網上認識的男生家裡養了貓我說我想抱他說可以去他家抱我怎麼回答啊

殤海頤 還請擦亮眼睛,仔細辨別真假。畢竟現在假貨橫行天下,誰也不敢保證這個人是真是假,是好是壞。如果是網上認識的,那就更要提高警惕。網路無眼,它不會幫你辨認網線另一端的那個人的好壞和意圖。我偶像比爾 蓋茨先生曾經說過一句非常有名的話 你甚至不知道和你交流的對方是人還是一隻會打鍵盤的狗。所以對於,我認...

我老公想要出去打工,我不想讓他去,他說在家裡煩,我怎樣勸他啊

勸有用嗎?放他出去唄,一起去 男人出去做事是有點精神寄託,為什麼不可以去?我老公想自己出去打工,我不想讓他去該怎麼辦 家裡那邊就沒有適合的工作嗎,為什麼一定要到外地工作呢,如果你實在不想讓他一個人出去的話,就讓他在家裡那邊先工作著,即使工資不是很高,等過兩年你的孩子大點了,再和他一起出去打工也好啊 ...

我認識我老婆時,他說他爸是個廠長,家裡還有個哥哥,結婚回他家以後,他爸就養了幾隻豬,家裡也沒有哥哥

不要考慮太多,你以為拖著不離婚就是對孩子好了嗎?孩子沒有一個健康的家庭環境對他們影響更大,所以還不如離了以後你高興了,可以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環境,反而是好的,就那種女的,讓她給孩子當媽都是帶壞孩子了 你們男生就是太草率這些事情婚前就該瞭解清楚的婚後就更加複雜了 也不都是女方的錯哦!你也有責任啊!婚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