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尊是什麼佛或是什麼菩薩,請問這是哪尊菩薩

2021-03-29 07:06:35 字數 3527 閱讀 5359

1樓:8萬4千法門

我們曉得佛出現在世間,他的名號都不相同,但是也有同名同號的。諸位要曉得,諸佛菩薩沒有名號,佛的名號是因教化眾生而建立的。佛的名號是教學的目標,這個目標也因時因地而不相同。

他是應機說法,而且無有定法可說,所以佛也就沒有一定的名號,不但沒有一定的名號,佛也沒有一定的相貌。

我們這個世間人常講「相隨心轉」,佛心清淨,他的相貌當然是世間最好、最圓滿的。佛的相貌最圓滿,一絲毫缺陷都沒有,但是為了教化眾生,就要隨類現身,示現的相就不是他本來那樣究竟圓滿。

佛示現的,像《普門品》裡面所說,應以什麼身得度,他就現什麼身。應以佛身得度,他就現佛身;應以菩薩身得度,他就現菩薩身。就像《楞嚴經》所講,「隨眾生心,應所知量」,佛菩薩在印度示現一定是印度人的相貌,在中國示現一定是中國人的相貌,我們見到之後,才有親切之感。

我們造的佛像,日本人的佛像一看就是日本人,藏人的佛像一看就是**人,泰國的佛像下巴尖尖的,一看就是泰國人。所以要知道,佛沒有一定的相,你喜歡什麼相,他就現什麼相。

名不是一定的,相也不是一定的,都是隨眾生心,確實做到隨緣!「恆順眾生,隨喜功德」,這是十大願王所說的,諸佛菩薩真的圓圓滿滿地做到了。

2樓:極樂世界

是我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

請問這是哪尊菩薩

3樓:喜旋之路

觀音。觀音的識別重要的一點就是頭上有個小佛像,這個小佛像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他有身邊有兩位菩薩,一位是觀音菩薩,一位大勢至菩薩,他們合稱「西方三聖」。

觀音菩薩會接替阿彌陀佛,成為西方極樂世界未來的教主。所以觀音頭上有阿彌陀佛像,表示觀音菩薩的**。獅子是觀音和文殊的坐騎,但文殊菩薩的手持物必然有經書,或者經書和寶劍分別持於左右手,所以這尊不是文殊。

這也說明這是觀音的重要例證。

內地觀音還有很多手持物,根據「相」不同來區分的。蓮花是佛教的一種象徵物,很多佛菩薩都有配蓮花的情況。但是有一種情況是其他佛菩薩要麼在裝束上不同,要麼手持不同法器。

唯有觀音會出現著菩薩裝且只配以蓮花,手不持任何法器的情況。這也說明這是觀音像的一個旁證。

請問這尊佛像是什麼佛?塑造於什麼時候?目前市場**是多少? 20

4樓:水中應天

看菩薩的頭冠上的佛像就知道,這尊是觀世音菩薩。

5樓:寶蘭居主人

這尊造像應該是綠陶釉的。年代應該是元代到明。觀音大士造像。

6樓:至高_思遠

綠釉觀音菩薩像,看形制和開臉年代大約為清中期,供參考。

請問這尊佛像,是什麼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四臂觀音菩薩像

一面四臂,慈悲善良,頭戴五佛冠,身穿輕柔天衣,坦胸露腹,戴著珍寶耳環、珍寶項鍊、珍寶瓔珞,第一雙手之右手持水晶念珠,左手持八瓣蓮花;第二雙手當胸合掌,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

四臂觀音的報身相中:白色身代表清淨無暇,四臂代表四種佛行,即『息』、『增』、『懷』、『誅』等。『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

『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誅』是誅滅眾生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障等。

  四臂的手,前兩隻手合十胸前,抱著一顆如意寶珠,代表能滿足所有眾生的要求。另外的兩隻手是:右手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不停地救度眾生。

左手持一朵蓮花,代表清淨的心,沒有暇疵。觀世音的兩邊肩膀披上一塊鹿皮,是代表慈悲及純正的心,而頭頂上戴著的五方佛寶冠是代表五方佛的智慧(註釋),其它所穿著的綢緞及瓔珞都是代表莊嚴的報身相,而雙腿雙盤的金剛坐姿是代表穩固禪定的境界。總括以上六種裝飾代表六度萬行的成就。

坐在月盤上代表慈悲方便的法,月盤下的蓮花,代表清淨的境界。   四臂觀音咒語為:「嗡嘛呢唄咪吽」,即「觀音心咒」、「六字真言」或稱「六字大明咒」。

在藏傳佛教的一些教派中,如噶舉派和格魯派,在四臂觀音的六字大明咒的六字後面加「舍」字,表示加持力,咒語為:「嗡嘛呢唄咪吽舍(sa)」。

藏傳佛教認為,持六字大明咒,可以消除病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壽命增加,財富充盈。

四臂觀音的六字大明咒,雖然只有六(七)個音節,可是卻包含了一切大、小、顯、密所有法義在內。

「嘛呢」是梵文中「寶貝」的意思。「唄咪」是梵文中「蓮花」的意思。

天界得享長壽及福樂,少想及死亡及未來生之事。命終前,他們身體失退光澤、體生臭味而生極大的痛苦。持誦「嗡」字能減除天界眾生之痛苦。

修羅道眾生心中充滿嗔恨之念,對天界之種種享樂十分妒忌而常常與天界眾生交戰,但卻每每落敗而遍體麟傷。持誦「嘛」字能減除修羅道眾生的痛苦。

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生、老、病、死四種痛苦,還有其它的種種天災人禍等等災難困境。持誦「呢」時,能減除人間之痛苦與不幸。

持誦「唄」的時候,能淨化生於畜牲道的眾生,減除畜牲之五種痛苦。

生於餓鬼道的眾生遭受寒、熱、畏懼及疲累之苦,同時,因為他們的不善業力感召,終生不得飲食而常受飢渴之痛苦煎熬。持誦「咪」時,能除餓鬼道的眾生之痛苦。

生於地獄的眾生,因其極重惡業力因感召地獄中之種種痛苦,會幻見烈火焚身、寒冰刺骨、山崩地裂、種種鬼差**等等,痛苦莫名,不能得脫。持誦「吽」時,能減退地獄道眾生之痛苦。

「舍」字,是觀音智慧所化的心字,也叫種子字,表意為加持。  持誦觀音菩薩六字真言,由於觀音菩薩的願力及加持,能減除六道輪迴眾生之痛苦。但在修行者之角度來說,這也是個人對六道生出體驗而訓練對一切生命施以慈悲心的一種修持。

故此,持誦此咒對個人乃至所有生命都帶來無盡之廣大利益。

請問這尊菩薩是哪位菩薩啊?

8樓:aaa**王

是密宗的 黃財神

黃財神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十五儀軌其中之一,屬於密續之中的神,雍仲本波教徒作為方便修法,佛祖其美祖普和辛饒彌沃佛等人傳授許多修行方法。黃財神的形象為上身袒露,下身著裙,右手持摩尼寶,象徵寶光普照十方,增添眾生的福報;左手抱一隻大貓鼬(吐寶鼠),鼬的嘴裡含著珠寶,象徵財寶。左腳踏一隻白色海螺,象徵著他能入海取寶。

9樓:水中應天

這位菩薩是四臂觀音,是密宗造像。背面的是六字真言也就是【嗡瑪尼貝美吽】。

10樓:莫極

這是釋迦牟尼佛,即喬達摩·悉達多。

佛陀在禪修時突然天降大雨,同行沙門紛紛找地方躲避,但是佛陀已經深入禪境。此時一隻眼鏡蛇(亦稱天龍)來為佛陀**擋雨。

11樓:楊曉寒

按樓主的描述,應該是文殊菩薩的佛身暨龍尊王佛,或者是北方不空成就佛。 他們背後的不叫眼鏡蛇,叫「舍沙龍」。

您一下子看了很久,這種情況按佛家說法極有可能是夙緣現前,通俗的說法就是過去世的您曾經與龍尊王佛或者是不空成就佛有著莫大的因緣。趕快發心學佛吧。最低程度你也要把龍尊王佛和不空成就佛作為你的本命佛迎請回家供奉起來。

我是大乘密宗噶舉派和寧瑪派的四皈依**,也是位在家的居士,相信我,沒錯的。阿彌陀佛,曉寒合什!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看不到**,所以無法確定,但是基本上應該是印度教的三大主神之一的,保護神毗溼奴,毗溼奴最主要的形象就是躺在千首巨蛇「舍沙」身上。而印度教所指的龍都是指巨蛇。

這是什麼菩薩或是佛,請問這尊是什麼佛或是什麼菩薩

您好,頂有肉髻,這是一尊佛陀像。合十手印的話,諸佛 例如 釋迦牟尼佛 阿彌陀佛 藥師佛等 都會有結這個手印,所以這尊可以是任一尊佛陀。您與哪位佛陀親近的話,就當成哪位佛陀好了。看造像應該是釋迦牟尼佛 請問這尊是什麼佛或是什麼菩薩 我們曉得佛出現在世間,他的名號都不相同,但是也有同名同號的。諸位要曉得...

請問這尊是什麼佛,請問這尊是什麼佛

您好,這不是佛,是喇嘛教的神像。不是佛!是佛教的天王,看的不大清楚,應該是廣目天王。請問這尊是什麼佛或是什麼菩薩 我們曉得佛出現在世間,他的名號都不相同,但是也有同名同號的。諸位要曉得,諸佛菩薩沒有名號,佛的名號是因教化眾生而建立的。佛的名號是教學的目標,這個目標也因時因地而不相同。他是應機說法,而...

請問是什麼菩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菩薩,謝謝

四臂觀音菩薩,其心咒 為六字大明咒 四臂觀音菩薩身顏潔白如月,頭戴專五佛冠,發黑色結髻,中屬央二手合掌於胸前,捧有摩尼寶珠,右手持水晶念珠。左手拈八瓣蓮花與耳際齊,面貌寂靜含笑。以菩薩慧眼凝視眾生,凡被其觀者盡得解脫。全身花蔓莊嚴,雙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身發極大五彩光,明朗照耀。每一莊嚴皆有所表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