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播音主持藝考難不難?高中學播音合計大概都用多少錢

2021-03-29 04:35:21 字數 5592 閱讀 1145

1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這個沒有固定的衡量標準,難於不難主要是在於個人的天賦以及後期的鍛鍊,然後關鍵看自己如何選擇,一般選擇藝考培訓機構可以從三個方面去看,師資、硬體和辦學時間,但學播音還得是從內心出發的熱愛,不然以後競爭很大,捷徑很難走的通。要考慮清楚再選機構。

高中生報考播音主持,從高二到藝考結束大約花費多少錢

2樓:岫煙

主要看你報的什麼學校?培訓學校大部分是三四萬最低,而參加藝考的時候報名費,交通費等等也要一兩萬。

請問藝考播音主持專業難度大嗎?

3樓:

由於近年來大學擴招,很多人走向藝考這條路,所以相

對而言播音主持專業並不難考

專,主要看你考哪屬個學校。啟瀚藝考的老師講,如果是考中國傳媒大學,那不管什麼時候來講都是有一定難度的,相對地方上的一些名氣不大的院校則難度相對低一些,但是啟瀚藝考老師提醒大家,對於藝考生來說,沒有任何一所正規院校是隨隨便便就能考入的,都需要全力對待。

4樓:

考試難度跟你自身的基本條件以及報考的院校有關,你準備複習好了專業,相信都不難的。

播音主持需要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播音主持還是挺費錢的。首先是平時上課的費用,然後要學習一門才藝。還有就是考試需要的服裝,化妝,考一些好的學校還要去外地。

6樓:北廣之星

你是說播音主持的學費,還是考試之前的培訓費用?

請問播音主持專業藝考難不難?

7樓:中影人教育網

先說個大概,未來,播音主持一定是從各校單招逐步向承認省聯考發展的,也就是說。文化課越來越重要。

說到藝考難不難,難,很難,門檻很難,要形象好,個頭高,思維敏捷,入行之後更要不斷的學習,因為只會靠普通話,長得好是走不遠的。

但是藝考也不難,你要想考個學校,只要不是太差,咋的都能上一個大學。

如果你想好好走個大學,未來幹這行,現在就把你430分保持住,爭取往上再衝衝,因為文化課成績好,在最後報考階段有非常大的優勢,藝考成績夠了文化課不夠結果沒學上的大有人在,退一萬步說,專過文排的學校一抓一大把,這是你最後的底線,文化課,越高越好!!!

8樓:開拍藝考教育

在每年的藝考

中播音主持專業是相對來說比較熱門的專業了。在考生參加藝考播音培訓的時候就會知道,播音專業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學的。想要有一個比較好的專業成績的話,就更加的難了。

今天要聊的就是有關於,怎麼樣在播音主持專業考試中提高專業成績。

那想要提高專業成績的話首先要明白在專業考試找那個都有哪些考試專案。在播音主持專業中一般來說呢有文化學作品的播讀、即興命題評述、新聞播音發聲。大概總的來說呢,播音主持專業中的考試是這三個方面的東西,再有就是細分的專業考試項了。

一、即興命題評述。

這方面的考題一般是兩種型別的,一種是材料類的,還有一種就是話題類的。這兩種 可以說是都不是簡單的方式呢。材料類的呢就是會給你一段新聞或者是**什麼的讓你去進行評述,還有就是話題類的,話題類就是會給你一句名言或者是古文什麼的,讓你現場去做個評述。

所以這方面的能力就要有意識的培養了。多去鍛鍊這方面的能力,才能夠在藝考的時候比較從容的對待。

二、不同院校的不同系派。

簡單易懂的來說呢,不同的院校就會不同的風格定位的。所以在參加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瞭解好有關於院校的細節問題,然後根據這個院校的特點去迎合著準備你的考試內容。這樣你的乘機會相對比較高一點的。

三、最拉分的考試項。

其實不管是哪個專業中,最拉分的都應該,即興的東西是最拉分的,因為什麼呢,因為這樣的都是靠考生的臨場反應。完全是考生的臨場反應的速度問題,這就完全看考生的反應速度和只是儲備的豐富度了。

9樓:一步一含情

只要你肯努力,還是蠻簡單的;我在學藝寶上給你找了一篇有關播音主持藝考的優勢與技巧:

文化課佔優勢

播音主持專業數以藝術類招生範疇,因此高考錄取的分數線是按照各省的藝術類分數線來走的。一般藝術類分數線只有普通本科分數的一半。對於很多活潑好動,成績又不太理想的學員來說,播音主持專業可以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學習風險小

播音主持專業綜合了文學、新聞、藝術、影視等多個學科的特色,同時又對學員的藝術特長沒有特別高的要求。普通的文理科學生,有天賦的話,只需要經過幾個月的培訓,就可以輕鬆通過的。

錄取率相對高

作為新興專業,有意向學習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每個省不過幾百人,相對於其他藝術熱門專業,如**、美術類考生,播音主持專業可以說是競爭壓力小、錄取率相對很高。

就業前途好

播音主持專業的基業前景非常的明朗。畢業生可以在電臺、廣播電臺等新聞單位從事播音、電視主持、採編、節目製作等工作,也可以在國家機關、企事業,高等學校,從事宣傳、文祕、公關和教學科研等工作。畢業後也可以選擇繼續深造。

資金投入少

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的考試不需要向器樂類考生那樣購置貴重的專業器材,也不需要像美術類考生那樣不斷的購買畫筆、畫紙等消耗性用具,整體來說投入的資金非常少。對於有志於從事藝術類行業的寒門學習來說,播音主持專業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播音主持專業考試內容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掌握:

自我介紹

簡單清晰地介紹自己,不必過度地炫耀自己,也不需要用很華麗的詞語,如果曾獲得和專業有關的一些大獎,可以把證書的復件交給老師。

自備稿件

先把長度控制在2-3分鐘之間。我推薦兩種稿件型別,一種是歌頌類的文章,這類文章比較大氣,讀的時候很有激情,但專業技巧要求比較高。第二種是故事寓言類的文章,語言比較跳躍,很容易引起考官的注意,倡不要讀得沉悶了,以免失去它原有的效果。

即興評述

遇到難的題目,往往會很緊張,那當然首先得要有自信啊!推薦一個方法:看到題目後。

首先想想你要闡述一個什麼觀點。然後想個開頭,最後把題目的意思簡單解釋一下當結尾,只要把觀點講清便可,多餘的話不說,不用去填時間,老師聽的是你說的內容,而不是聽你說了多少話。

模擬主持

把題目看完,看它表達的是什麼意思,自己在心裡打個模子,然後用平常在電視中看到的節目中的開頭語和結束語,結合一下主題就變成了自己的話,但一定要注意,說話就得用說白話的那種語氣說,把自己當成一個講故事的人。

只要自己肯努力,沒什麼是辦不到的!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

10樓:他心

要看你自己的音線以及普通話是否標準以及是否努力了。

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難不難的

11樓:尾濯續君昊

你的第一個問題是需要跟你們當地的

請問一般學習播音主持費用會是多少?

12樓:張茗程藝考工作室

播音主持費用一般多少

1、學習播音主持專業基本上每年的花費都在一萬以上,但是各個學校的要求都不同。從總體上來看,一本的學費會比二本要便宜,二本的學費要比三本更便宜。

但是從一般情況來看,學費大概每年需要一萬五左右,學費和住宿費等雜費加在一起,四年大概需要7-8萬左右。

2、學習播音主持專業的費用一般情況下不是很多,相對學習美術、**等專業來說是比較便宜的。學習播音主持的費用並不是固定的,還需要結合城市的經濟狀況,學習時間長短和培訓學校的實際情況。

3、在高中學習播音主持的費用也就是一兩萬左右,就算是上了大學這個專業每年的學費大概是在一萬多以上。在高中學習和考試期間,除了學費就不用再花什麼其他的費用了。

播音主持專業好學嗎

學習播音主持專業千萬不能僅憑一時的興趣,自己的先天條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如果學生只是為了升學,在選擇播音主持這個專業上,就更要慎重了。

13樓:

學習播音主持費用一般也不是很多,相比較於**、美術等算是很便宜的了。關於學習播音主持的費用這個本身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需要考慮到培訓學校的實際,你所在城市的物價,還有你學習的時間問題,在啟瀚藝考學習播音主持一般也就是一兩萬吧。

14樓:

學習播音主持的費用需要結合你的自身實際,很難說具體。

15樓:

可能就是一兩萬吧,有的學校可能三五萬吧,朋友在啟瀚藝考說不太貴。

高中生學播音主持大概需要多少錢

16樓:藝生教育

播音主持一般是高二開始學習,從高二開始進行學習,一般都是週末課+暑假班+寒假班+考前集訓,一般培訓機構都是這樣的,利用週末的時間進行學習。週末班一般是利用週六或者週日的時間進行培訓一天,一個月就是四天的課。暑假班一般從每年的7月開始,培訓週期為20天左右,寒假班一般從每年的1月開始,培訓週期為10天左右。

考前集訓一般從12月開始,培訓週期為30天左右。

一般來說從高二開始學播音主持專業,少得要花3萬左右,普遍花費在5萬左右,高階消費8萬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高几的學生了 還有你學習播音的各方面條件怎麼樣比如形象聲音等如果適合且可塑性比較強就可以找個播音老師:電臺電視臺的播音員或者播音教學機構的老師都可以家教的話大概一小時200左右一共大概多少錢 各地有所不同 不同的人也有差異所以還是建議你找個在播音專業上真正有水平負責任的老師這樣的話 即使**比較高 能學到真本事也不白花錢 你說對麼?^_^

18樓:喜實琦倩

我是四川的,我是個半專業的主持人,非科班出身。但是也瞭解過一些。

四川這邊的**,播音主持專業如果藝考要做系統的培訓,大概需要18000元左右,一般就可以對播音主持達到藝考要求的標準了。

其實播音主持專業對身高要求也要看行業,做播音其實身高無所謂,做主持就有相當要求了,男主持185左右是最完美的身高,179稍微有點吃力。因為做主持的時候女主持大多會有170左右的身高,10cm高跟大概就是180左右,因此男主持在185左右最好。長相上當然長得越好看越有觀眾緣,更好調動氣氛,但是男主持最好相對成熟。

行業內有這麼一個說法,男主持無論多少歲,到了臺上就要記住自己是30歲,女主持無論多少歲,到了臺上就記住自己是22歲。有什麼想問的再追問我就好

19樓:ua藝術教育藝考中心

要看你選擇什麼樣的課程設定了,一般有兩種,一種是一直培訓到藝考前,另外一種就是進行間斷性的培訓,如果選擇前者學費大概在10-20幾w,選擇後者的學習方法會更加科學高效,學費不會超過6w。個人建議選擇後者,原因如下:

播音主持是口耳之學,需要經過長期的專業訓練才能達到一定的專業水平,所以學習的建議不要太晚,最遲不要晚於高二的暑假開始學習(如果在之前的暑假能進行基礎的學習就更好了),培訓總時長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現在很多機構為了拿成績、多盈利,會把學習週期拉到半年甚至更長,這是十分不合理的,這樣會耽誤文化課的學習,所以選擇學習機構的時候要注意。

以下再補充幾點在選擇機構時需要注意的點:

要看機構的師資水平,主要看畢業院校以及學歷,主要看是否是名校畢業以及學歷水平,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的名師教授,因為很多退休教授本身已經跟藝考脫節太久,對每年的藝考形勢並不是十分了解,加之時間精力有限,並不能話費太多精力在教學上。

要看機構的教學環境以及設施,畢竟播音主持的一些課程是需要上鏡進行訓練的。

要看機構的教學管理體系以及學生管理制度,好的教學管理跟學生管理是營造學習氛圍的關鍵,班風學風好了,很多不愛學習的學生也會受影響。

最後,再補充一點,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圓夢藝考!

尋求一本關於藝考即興評述的書,播音主持即興評述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即興評述,一般考題都跟生活和實事新聞相關,你說的那種書,我不好推薦,因為現在這些書實用性都不大,至於歷年真題,你可以上網查。想要練好即興評述,其實也不難,是有技巧的 1 準備幾個評述模版,萬能用的,這樣,即使你對考題理解不夠深入,也能說的完整。2 平時要養成蒐集新聞的習慣,並且要對新聞材料進行思考剖...

武漢大學的播音主持系如何?重點介紹一下

武漢大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隸屬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學院建有全國高校第一家傳媒類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武漢大學新聞傳播學實驗教學中心,該中心教學實驗設施齊備,擁有先進的專業演播廳 多 報刊編輯實驗室 廣播電視非線性編輯實驗室 錄音室 攝影實驗室等,總面積1090平方米,實驗裝置400多臺 套 裝...

請問一下高三學播音主持一年學費多少

播音主持學費很高,一般在每年一萬以上。但是山師很少6000英語成績優良,口語好,很好,長處!中國傳媒大學,對文化課分數要求很高,520有點懸!但其他學校沒大問題!都說播音難考,為什麼?不就是念念臺詞,唱歌,普通話,氣質,談吐,鎮定嗎?為什麼難考?發音方法不科學會導致聲帶損壞,系統學一下有好處!專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