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學日本的問題。「語言學校」是什麼意思?在語言學校畢業後才能去讀本科嗎?我現在高三,成績不太好

2021-03-28 19:54:32 字數 5103 閱讀 8226

1樓:道化師與貓

你這個想法問過你家長了嗎

是不是去日本留學必須要讀語言學校啊?

2樓:恍恍惚好個

不是必須的。

大學畢業去日本讀碩士,也就是日本所說的大學院生,是可以直接申請的,而且日語過了一級,建議登陸日本的大學的**,直接檢視每所大學大學院的介紹,根據專業查詢相關老師的研究內

容,因為每所大學應該都會有各專業老師的介紹,而且一般都會有老師的電子郵件。對哪個老師的研究方向感興趣,可直接寫郵件聯絡。

在寫給老師的郵件裡,要闡明想讀該專業的決心和對老師研究方向的興趣,最好附上個人簡歷。讓老師對你有個整體的印象。大學院的入學考試有的專業只需做個發表,且理工科有時對日語的要求也沒那麼高,沒有筆試,也就是說一般老師同意要你,一般問題不大。

3樓:天道教育

目前,在國內直接招生的多數是日本的普通或私立院校,而中國留學生要申請國公立大學非常困難,可以通過參加語言學校的培訓及其提供的各種升學指導,等學生具備一定的能力後,再參加諸如「國際留學生統一考試」或每所大學自主舉行的入學考試,方可入讀理想院校。「國公立大學在日本當地競爭非常激烈,他們根本不缺生源,也不會花大力氣開拓海外市場,所以國際學生從海外直接申請入讀,難度較高。」 赴日留學的利好訊息出臺後,中國學生想申請參加語言學校的培訓,進而直接入讀日本的國公立大學,可能就會更容易一些。

長期以來,中國學生對留學日本語言學校有些誤解,以為語言學校只是學習日語的地方。但實際上,日本的語言學校還會指導學生去攻克「日本留學生試驗」考試,而這個考試將影響著留學申請的成敗。「日本留學生試驗」是國際學生為升入大學而參加的全國統一考試,相當於中國的「高考」,考查內容不僅包括日語,還包括數學,綜合科目(文科考地理、歷史等,理科考物理、化學等)。

不過也有部分特殊院校的特殊專業是不需學生提供這個考試的成績,而是考查其英語能力。日本的語言學校實際上就是外國留學生考日本大學的加油站,在那裡學生不僅可以事半功倍地學到純正的日語,而且學校都會針對每個學生的升學願望進行鍼對行的輔導。另外,語言學校特有的大學推薦制度,對留學生升學有一定保障作用,同樣是經過考試,但有學校推薦的學生錄取會高很多。

所以,無論是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還是一般的大學,絕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是來自語言學校的學生。同時,語言學校提供住宿,課外旅遊等各種生活方面的指導,這對於初到日本的學生而言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日本留學生試驗」考試在中國沒有考點,相關的專用教材也較難在中國買到。也就是說,即使中國的學生日語水平再高,也很可能因無法在國內獲得相應的輔導而順利通過這個考試。優良的日本語言學校會提供有關考試的輔導,並會使用該考試的專用教材,輔導學生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甚至還會安排入學考試前培訓,包括日文寫作及面試輔導等。

可以看出日本語言學校也並非只是學日語的地方,留學日本語言考試分數還不夠的同學來這裡還能體驗到很多其他課程,相信這些都是能幫助到大家的。

4樓:天道教育

高中生到日本留學的話,途徑主要有兩種:

一、首先在國內的日語培訓機構通過2-3個月的日語學習,使自己的日語水平可以達到初級,同時申請2023年4月份開學的日本語學校,在明年4月到達日本後,通過在日本語學校一年到二年的日語學習後,可直接考入日本任何一所大學就讀本科課程。

二、在中國使自己的日語能力達到2級以上,然後直接進入日本大學學習。日本留學對高考成績沒有明確要求,只有留學意願明確,赴日留學的大門對每一名學子都是敞開的。

大專生日本留學途徑:

大專畢業生或國內大學

二、三年級生,日語能力達到二級及二級以上水平,也可以選擇編入日本的大學三年級,但必須參加和日本人相同的考試,競爭相對激烈。

本科生日本留學途徑:

大學本科生,擁有學士學位者可申請日本修士(碩士)研究生。未畢業的在讀本科生可以由在讀的大學出具「在讀證明」或「預畢業證明」。

申請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日本留學需要一定的申請週期,早申請早準備,能夠讓學生們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增加彈性,避免措手不及。

2、在國內已具備日語能力水平測試2級或以上程度,學力水不錯的學生,可直接申請日本研究生,再讀修士。

3、一些學生認為只要具備了日語能力水平測試2級或以上程度就沒有必要做語言課程過渡,其實不然。其實語言課程能為學生進入大學課程打下堅實的基礎,尤其是一些靠速成考出日語能力等級的學生,直接進入大學學習可能會出現不適應,這類學生最好能夠進入語言學校做語言系統過渡。

4、目前,除個別私立大學的個別專業外,日本大學尚未大範圍在中國地區直接招生。如果學生在國內已具備日語能力水平測試2級或以上程度,並且學力水平較高,可通過語言課程過渡去日本選擇學校就讀。這樣在學校和專業選擇方面會增加選項。

5樓:語言學校

方法一:

辦理短期簽證(三年往返旅遊簽證/五年往返旅遊簽證/商務簽證)來日本參加修士考試。三次往返簽證能在日本待一個月 五年往返簽證最多能待三個月 這樣能來日本直接考學

方法二:

走sgu專案 在國內直接申請 但是是英文授課。

其實你現在日語n1了 可以考慮申請學費可以半年一交的語言學校 爭取半年內升學。修曼學費半年45.2萬日幣一年 高考500分以上還能減免入學金。

確認自己大學院合格之後 還能安心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 語言學校讀半年總共費用估計是6萬人民幣左右 再自己打打工 其實普通家庭也能承受的起

6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生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根據成績才能考入日本大學,但是留考不能在國內報名,所以必須先讀語言學校,語言學校不僅教授語言,還有升學輔導,語言學校相當於一個跳板,讓你適應日本教學,最終達到儘快升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了日能2級的話,原則上可以直接進入高等教育機構,也就是專門學校,大學,短大就讀,有的學校會在中國直接招生,你就可以跳過語言學校,直接就讀. 就學生也是可以打工的,就是限制的很嚴,各種待遇沒有留學生好. 語言學校畢業後基本上都是進學,考試的內容主要是與日語為主,國立或好的私立會要求文化課成績和日留成績.

good luck.

8樓:彼岸櫻開

同學,如果你在國內能順利拿到本科文憑,還考了n1,這種程度完全沒有必要讀語言學校,那對你來說就是走彎路了,浪費時間浪費錢。

先給你幾點供參考吧:

1、赴日讀研的話,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日本研究生制度,國內的研究生在日本一般稱之為修士,而研究生在日本一般指的是修士預科階段,一般外國留學生不能直接申請報考日本大學院的修士考試,必須要走研究生過程。學生需要在國內達到16年的教育經歷才能申請。

2、日語能力。有無日語能力等級考試證書,或者能達到什麼等級的能力,很多好的國公立大學對日語要求比較高。

3、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日本讀研導師很注重學生的研究能力。

有什麼問題你也可以直接加我聊,我一定會盡自己所能來回答你

9樓:

我在日本留過學。

那要看你想上哪個大學院了,很多大學院有留學生考試,你可以去你想去的那個大學院**上查一下入學條件,有些是隻有日語等級就好了,但很多都需要留學生考試的

10樓:綿陽華通留學

看你現在的語言狀態的,你現在如果語言狀態達到的話,就可以不用讀語言學校。

11樓:小輝的太陽

最好去讀書下 這樣簽證成功率會更高!也有助於你更快的熟知日本文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把自己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這樣就可以有個清楚的認識了。

國內本科畢業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升大學院是個什麼過程?容易升嗎?

13樓:依伊不捨

你好1、過程就是:導師內諾--出願--參加考試--等待結果--合格交費--入學。

2、大學院修士和博士課程都是需要考試的,大學院研究科自己組織的。

3、升大學院機率很低,尤其是名校。私立的那些不入流的好進入。並不比在國內考研容易。

4、至於你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那看你自己了。日語和英語必須學到很好才有機會的。

---非專家

14樓:粉大紅

1.你來日本的語言學校之後,要進入大學院的碩士課程正式生的話,需要參加你所報考的大學的入學考試,入學考試又包括筆試和麵試環節。有些學校報考資格里要求提交日語1級成績,有些不需要,具體的還要看你所要報考的學校。

所以你努力學日文是沒錯的。

2.關於升大學院機率的問題,我覺得還是看人。如果你對學校的要求不高,那麼考上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如果你要好的大學,那就得努力了。而且日本考大學,他不限制你報考幾所,所以只要你有錢交報名考試費,隨便幾所都可以考。不過一所的**大概就是2千rmb左右。

我周圍的同學,暫且不論好還是不好的大學,考上的機率不低,大部分人都能考上。

3.關於過程嘛,就是你要拿到日語一級證,然後開始在網上查詢各大學校的招生時間和要求,看看你自己比較適合哪些學校,鎖定了學校之後就可以岀願考試了。找學校的時候,有兩種途徑,第一是不找老師自己直接報名考,也是可以考上的。

第二就是找老師,問問看老師有沒有招收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是中國說的預科,不是正式的學生),這一招就是如果你萬一考試失敗了,如果老師還願意收你為他的學生的話,雖然不是正式生,但可以在大學裡學一年,第二年再參加考試。

我覺得你在國內的成績其實不算很重要,重要的你好好的學號日語,日語好了,考上好學校的機率很高。

15樓:櫻國

在日本,研究生並不是碩士,碩士在日本叫做修

士,而研究生是進入修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

你的意思是本科畢業後先申請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再從語言學校考日本大學院的研究生或是修士嗎?

如果你在國內本科畢業,拿到了學士學位證,日語有n3-n1左右水平,在國內就可以申請直接去日本讀研究生,不必要再從語言學校讀起。

國內本科畢業讀研究生是進入日本大學院修士課程的最便捷的途徑,可以直接進入導師研究室,同導師一起做研究。而先去讀語言學校的本科畢業生,在日本升入國立大學的機率微就低很多。

ps:動手少,實驗操作少是我們國內的大學生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我記得我一個交換生學友,化學系的,就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情,她在國內是系裡排著隊等著儀器做實驗,而在日本是,研究室的儀器等著大家去做實驗。

關於留學日本的問題預科以及語言學校

學位證書是學位證書,日本大學院的要求是修了16年課程,本科畢業就可以.所以只要你有畢業證書就符合條件.途徑基本上是兩種,在過內直接與日本大學院的導師聯絡,直接收你入學先申請語言學校,畢業後直接考大學院.第二種比較普遍,第一種難度很高.文科修士很少需要數學成績,商學部等除外.good luck 樓上兩...

想去日本留學,先讀語言學校,沒有語言基礎可以麼

根據日本入國管理局的相關規定,申請人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 修滿12年正規教育即高中及高中同等學歷 中專,技校,職高 2 最終學歷畢業不能超過5年。3 普通高中畢業生至少要具備j test考試f級,職業高中,中專等學歷畢業生至少要具備j test考試的e級。4 經費支付能力需要提供20萬的存款證明...

有人知道日本語言學校留學半工半讀的嗎

日本語言學校留學一般都半工半讀。回事一天不能超過3個小時。我去的時候是這樣。要說二三十年前,還可以。現在不值得了,首先那邊工資並不高。這裡指研修生,一個月一萬也好兩萬也好,都是加班賺出來的,很辛苦。還有都是本地人不愛乾的工作,一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只能睡四五個小時。還有那邊花銷也大,得省吃儉用。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