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既害怕孤獨又不喜歡交朋友

2021-03-28 09:20:09 字數 3252 閱讀 4649

1樓:尤允兒

因為這樣的人有自卑心理,或許過去受到傷害,才會如此。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這樣的人內心其實是非常豐富的,因為他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獨自思考。他們之所以不願交朋友,基本是屬於動物本能的保護機制,不想再次受傷。而夜深人靜的時候,其實他們非常渴望有人能懂他們,能傾聽他們內心的世界。

他們喜歡一個人的自在,不喜歡跟人相處,很累很麻煩, 處處被人算計,還要花費精力去對付,浪費自己的時間,不如用來做些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2樓:布吉島該叫啥

因為社交恐懼症吧。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寫到: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不想勉強交朋友,那樣只能帶來失望。

曾經,我不懂什麼是孤獨,我的朋友有許多。她們陪伴了我走過青春時最美的時光,我也曾一度為自己感到幸運,我交的朋友們都重視我,我幾乎沒有嘗試過孤獨的滋味。是她們,讓我知道我的青春可以如此快樂。

可是,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過一段路,早晚是會分開的。高三是畢業季,也分手季,每個人都像林子裡即將長大的鳥兒,都想有一天去翱翔天空,追尋自己的夢想。所以,我與我的朋友們就像鳥兒一樣,為了夢想奔向不同的方向。

我以為,距離從不是我們友情的障礙物,但大學的一年,我卻發現是我的想法太過天真,遙遠的距離終究隔開了我們之間的友情。

3樓:高檔兒

孤獨是因為沒有朋友,不喜歡交朋友是因為害怕,不喜歡改變現狀。

4樓:與非子墨

怕受到傷害或者不喜歡袒露自己的內心。

5樓:曉曉肖瀟

因為覺得交朋友太累了,很多時候和他們相處不順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還是覺得社交很累的,比起一個人孤獨,要去開始和維持一段關係花費的心思太多了。

7樓:y櫻子小可愛

交朋友太累了,孤獨雖然無聊,但是心安。

8樓:w王

因為現在能夠交到一個特別好的,三觀一致的朋友很難了啊。

9樓:問死天

孤獨是人的常態,交朋友會耗費太多的精力。

10樓:老畢啦啦啦

因為一個人很無聊,但現在又很難交到真心朋友。

11樓:我亦無淚縱橫

可能自己不敢去和人打交道吧,因為現在的人心太複雜了啊。

12樓:擺渡人

我喜歡孤獨呀,我只是害怕寂寞。

沒人喜歡寂寞,寂寞時就像孤身一人處在冰冷的地窖中,也許頭上的一點夜空下有幾顆星,但人卻只能抱緊自己的雙腿把頭埋在膝蓋裡。而人在這時更需要與渴望的是有他人在身邊,簡單的幾句問候,依靠在一起的身體,這世間最簡單也最真誠的溫暖便能把寂寞給融化了。

可你又不喜歡交朋友,那麼寂寞如影,在這種淒涼的矛盾中,就算在黑夜下它也要比夜色深一點。但也許你沒有意識到,你害怕寂寞,卻放棄垂手可得的解藥,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則是:你喜歡孤獨!

因此,你覺得你是山間斷崖上一朵鬼魅的花,世界冷清,沒有人可以看透你靈魂之火是在鍛造一把怎樣的神之兵器,而既然沒人理解,那又何苦委屈自己躬身相談,惹得一身塵埃。

因此,你又覺得你是草原上一匹普通斑馬,如果跟著龐大的族群,也許你將立刻迷失自己,只有跑的遠遠的,才能在清澈的湖水中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自卑又高傲著,一邊忍受刺骨的寒冷,一邊卻為了更深的恐懼遠離一切,因為你知道,只有孤獨才能讓人(哪怕是讓自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害怕自己交不到真心朋友,自己不夠自信,所以寧願孤獨。

為什麼我害怕孤單,但又不喜歡交朋友。有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做,話也不想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你很內向,放開去交往,朋友會像空氣一樣,在你身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自閉丶人生活在世上應該融入社會丶應該多交朋友丶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

為什麼我既喜歡孤獨又害怕孤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的只是自由,孤獨的自由。孤獨讓你感受到片刻的安靜.自由。但你想到你還有朋友、家人,你又覺焦躁。

別擔心,好好享受吧。享受這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17樓:東方神起冰淇琳

和我一樣,我也是這樣的人。我覺得有一點,可以幫助到你。你可以找幾個你比較合得來的朋友,只需要幾個就行。

不一定要來家裡,出去逛一下街就好。因為,太多人,就會很熱鬧,你會覺得很煩躁,太少人,就會覺得很無聊。如果來家裡,覺得自己家裡也沒什麼可以招待朋友的。

出去的話,一來可以不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小小的空間,二來可以出去散散心。自己也會開心很多。我就是這樣的。

對了,或許這個也可以幫得到你。就是唱k,出去唱k,你會開心很多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情緒很容易起伏,所以這樣的想法其實挺正常的,主要是要調節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你或許可以定期的組織一些派對什麼的,找一些你喜歡的比較合得來的朋友,不用很多,三五個就好,聊聊天談談心,既不會覺得太吵鬧,又不會覺得孤單了

特別害怕孤獨,但又不喜歡與人交往,我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孤獨又不喜歡與人交往?這也太矛盾了吧?你不管怎樣只要生存總是避免內不了與人接容觸,這樣的你只有多接觸人,改變下自己去做下義工,和好心人在一起為社會做貢獻獻愛心,那樣你活的很充實還很有意義,你的性情肯定也就變了,也不會再有孤獨和什麼不喜歡了!

20樓:也談金融投資

這是一種矛盾的心理,偶爾的孤獨會讓人自省,會讓人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人生,但是人是社會的人,必須要融入社會,不和別人交往又怎樣融入社會呢?

21樓:鄧小菊

我們遲早會走入社會與人相處,害怕孤獨,就是要打破,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有戰勝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別人怎麼說都是沒用,自己始終要去嘗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不想跟別人交往 而且還很孤獨

23樓:槽之神

鼓起勇氣於人交往,這樣會成病啊!我們交個朋友吧!

24樓:專屬我的小清新

當網蟲看**,我看**了時候希望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不會孤獨了前提是很吸引人的**

25樓:愛不回來回來

到酒吧玩玩放鬆一下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可能會緩解二者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范冰冰,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范冰冰和章子怡呢?

至少我挺喜歡她的,不是粉絲的心情。畢竟娛樂圈對我而言如此遙遠而陌生。我只是對一個少女十五六歲開始闖蕩社會,再接受了無數洗禮後,走到了平臺的頂端,而發自內心的欣賞.說話這麼容易,可你我都知道,成功有多難。我覺得很多人喜歡她。我自己一般。我覺得大眾喜歡她是因為她就像現在我們的國家野心勃勃,也像現在的中國...

為什麼我既喜歡孤獨又害怕孤獨,為什麼我喜歡孤獨卻又害怕孤獨

你喜歡的只是自由,孤獨的自由。孤獨讓你感受到片刻的安靜.自由。但你想到你還有朋友 家人,你又覺焦躁。別擔心,好好享受吧。享受這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和我一樣,我也是這樣的人。我覺得有一點,可以幫助到你。你可以找幾個你比較合得來的朋友,只需要幾個就行。不一定要來家裡,出去逛一下街就好。因為,太多人,就會很...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原因是?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2012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很多人都開始關注莫言的作品,但是當人們看過莫言的作品之後並不是很喜歡莫言的作品,那麼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呢?下面就讓筆者來告訴你答案。01,大多數人們不瞭解莫言作品的歷史背景當人們對一件事情的歷史背景不瞭解的時候,會對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