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考試,兩年過三科,如果第一年過一科目,第二年過一科

2021-03-28 06:04:57 字數 4334 閱讀 6595

1樓:

可以的,中級會計師考試成績兩年內有效,所以第二年考的那一科第三年還有用。

中級會計師考試包括三科內容: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每科成績合格的有效期限是兩年,考生必須在兩年之內通過三科,否則之前的成績就過期無效了。

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中級會計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

2樓:沒夢想的檸檬

不可以。

中級會計師考試必須是兩年內3科全過,如果第一年考試一科都沒有過,那第二年去考的話,必須3科全過,才能算考試通過。

如果第二年只過了兩科,那考試就是沒有通過,即使有兩科通過了,也沒有成績的。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3樓:哎喲

不可以用了,以二年為一個周

期。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以二年為一個週期,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部分科目合格後,由當地考試管理機構核發成績通知單。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科目為: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科目。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科目為: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三個科目。

4樓:sunny藍予

可以用中級會計師考試是兩年之內考過既可,強調連續兩年內三門均考過才可以拿證。具體說明:假如三門為abc,第一年考過a,第二年考過bc,可以拿證,如果第二年考過b,第三年報考是一定要考過a與c,這樣才可能拿到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參考資料匯潮裝飾網

中級會計,第一年考試一科都沒有通過,第二年再報名時,需不需要稽核?

5樓:小蘋果

再次報名考試依舊需要資格審查。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要求兩年考過三科,第一年一科都沒過第二年過兩科,第三年過一科,可以從第二年開始算,必須是連續兩年。比如第一年過一科,第二年又過了一科,第三年還要重新考試第一年的,第二年的仍有效。也就是單科成績有效期兩年。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財務管理》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原「計算分析題」、「綜合題」調整為「不定向選擇題」具體如下: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打**問報名稽核的,不過一個地方不一樣廣州就要,湖南省有些地方就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稽核的,只有第一年通過一科才算老考生。

中級會計師考試成績幾年有效

8樓:東奧名師

中級會計師考試科目為《財務管理》、《經濟法》和《中級會計實務》。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中級資格證書。注意:

連續兩年是關鍵,三個科目兩年通過,可以是去年和今年的組合,也可以是今年和明年的組合。

9樓:大華會計學校

您好,長春大華會計學校

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職稱的要求是:2年內考完3科即可獲得證書,也就是說第一年考試通過的科目有效期是2年,如果第二年3科都考完,那麼能獲得證書;如果第二年還沒考過剩餘的科目,那麼,第一年已經考過的科目成績作廢。

10樓:澤稷網校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以兩年為一個週期,成績採取2年內滾動有效制。也就是說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能獲得中級會計職稱資格證書。打個比方,如果你今年沒有把去年剩下的科目全部通過的話,那麼去年你通過的考試成績作廢,但今年通過的成績會保留到明年。

11樓:w莫雨痕

中級會計師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成績採取2年滾動有效制。即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注意連續是關鍵。今年如果沒有把剩下的科目全部通過的話,那去年的成績作廢,但是今年通過的科目的成績可以保留到明年。

比如2023年參加考試,有效期到2023年,如果到2023年,2023年的成績則作廢,但2023年的成績可以保留到2023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參加會計中級職稱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兩個連續的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三個科目的考試,才能取得會計中級職稱證書!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求採納,學中級職稱,找自力,17年課程正在進行中!

13樓:牛賬網

兩年 兩年內三科過了就可以拿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2年三門。

比如說2023年考過1門,2023年必須要考完剩下2個

如果2023年只考過了1門,那你2023年還得再考2門

15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這個一般都是為你保留考試成績兩年,如果你第一年末只是通過了一門功課,那麼第二年仍然是可以繼續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兩年內三科全部通過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2 年 有 效,就是從成績合格當年和次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2年考出全部課程即可

19樓:蒲慕郯鴻禧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三科在兩年內通過

考試成績是滾動有效的

比如你今年通過了兩科,那就得明年把剩下的一科通過,否則,今年通過的科目成績就會失效了

報考護師第一年過一科第二年過一科,第三年要考幾科

護師考試的成績管理是兩年一週期進行管理的,也就是說,您第一年過了一門。第二年過兩門,那麼第三年您至少要報考第二年考試沒通過的剩下兩門,第一年的考試成績在第三年是算作廢處理的。相關管理規定,您可以瀏覽我們 的護師考試的介紹和政策解析。祝您好運!第三年還可以累計成績嗎 不是說四科都得重考嗎 我今年考護師...

二建考試,第一年過了兩科,第二年報名剩下一科,但是在新考生報

沒影響的。只要後面報考的是剩下的那科就可以。考過的系統上是有記錄的。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zhi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已取得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的相應專...

我今年考護師,是第三年,第一年過一門,第二年過兩年,第三年怎

您好,初級護師資格考試相應專業各科目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同一個專業4個科目的考試,即可取得該專業資格證書。也就是說如果您第二年過兩門,第三年只報第二年沒考過的那兩門即可。護師考試第一年過一門,第二年過兩門,第三年怎麼報考呢 護師考試的成績管理是兩年一週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