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55歲,已前沒交過社保,可以交社保交到65歲,再發工資 發多少

2021-03-28 06:00:47 字數 6444 閱讀 1826

1樓:

養老金領取的條件是社保繳納滿15年,你55歲交到65歲還是不滿足條件,只能到時把10年繳的錢一次性領取,這樣的話,還不如不要繳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不能參保,男的可以參保繳費。

我今年55歲,之前一直沒交社保,現在工作單位交可以嗎?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單位可以交,但退休享受退休金需滿足條件,具體可到勞動部門瞭解,各地政策略有不同,我們這兒是繳費滿15年,從繳費開始,不再向前補繳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單位交是可以的,不過要交滿15年才能領取養老金,(一般最好看能不能補交。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養老保險要交滿十五年才行,就要看你單位能不能幫你補交,如果不能那就應該不好交了,你交的太遲了沒辦法。 實在不懂的話你可以去社保中心諮詢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單位交,繳費年限不夠可以自己再補上。

不過補得有點多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社保繳納超過45歲無法再進行繳納了,到了60歲到時全部退還給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交已經遲了,退休最少得交15年才行,就看你當地給不給補交

9樓:紅花錢的地方

可以呀,不過要交夠十五年才能領工資,你可以往前補交幾年的。

之前沒有交過社保可以補交嗎

10樓:就醬紫吧

可以。社保補繳是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正常情況下,通常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11樓:v英國皇宮

可以。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之後又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落戶、辦理退休等需求時,發現社保累計繳納時間沒有達到享受相應待遇的要求,從而需要補繳之前沒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確保可以享有相應的社保權益。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12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1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可以到當地的社會勞動保障局申請補繳。

2、如果之前沒有交過的話,那是無法往前補交的,所謂的補交,只存在於開養老賬戶後欠交的時段。

另外如果是補交,滯納金是一定會有的,按同期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您自己也說了之前沒有交過,那是無法往前補交的,所謂的補交,只存在於開養老賬戶後欠交的時段。

解決方案:一年不算特別長,您可以在武漢找份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或者自由職業者名義參保的,不能補繳。單位職工名義參保的,可以補交,但需提供勞動合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武漢我不清楚是怎麼樣的,你可以去問一下當地社保局。不要補繳了又不能買,錢是不能退的。

我們蘇州的話,你要買房,社保補繳是沒有用的,是需要正常交滿一年才好買房的。

ps如果你是武漢本地人的話沒關係的,如果是外地人的話就還是去諮詢一下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5歲了,能不能一次補交社保費.要多少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戶口,女55歲,個人己交社保六年,還有9年末交,現在能繼續望後交嗎?還是一次性補交呢?如果不能我該怎麼交?呢

18樓:皆有可能

農村社保一直沒有交的情況下,現在是不可以進行補交的,只能繼續繳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

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5.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21樓:我愛唐心丸

你好我只繳了100元一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次**完社保多少錢?

農村交社保交十五年工資能開多少錢今年我55歲想把以前15年社保補上到56歲退休年齡能來多少工資

23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去問過沒有,我們這邊不可以一次交的,而且農村領錢是到60歲

個人交社保15年,到退休後的養老金計算方法

24樓:華律網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25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26樓:香草天空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2023年1月1日及其以後的參保人員: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023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職工養老金怎麼計算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15×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15×1%=75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15×1%=15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40×1%=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40×1%=20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40×1%=4000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12。

計發月數為: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

例如,某人55歲退休,個人賬戶中存款餘額為51000元,那麼,個人賬戶養老金為:51000元÷170月=300元/月

過渡性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視同繳費年限×1.4%

過渡性養老金僅對2023年前參保人員有效。視同繳費年限是你參加工作至開始繳納養老保險期間的年限,包括知青下鄉的時段視同工齡。需要提供本人的檔案才報社保局稽核認定。

27樓:沒廣告啦

養老金計算公式: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① 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②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舉例:小明,男,2023年滿60歲退休,退休前他剛好交了15年的社保,共繳費119340元,其中個人賬戶的餘額是:47736元。

廣東省2023年所有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5525元,他在廣東省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選擇了60%作為繳費基數,所以他第一次領到的養老金是:

① 月基礎養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②個人賬戶養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計:663元+343.42元=1006.42元

所以小明第一個月的養老金是1006.42元

根據2023年廣東省人均預期壽命(77歲),假設60歲的小明還能領養老金17年。領取的時長是:17×12個月=204個月

那麼,小明退休後17年內總共能領取的養老金總額是:

1006.42×204=205309.68元

注意事項:領取養老金需滿足2個條件:一是繳費必須滿15年,二是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社保一定不能中斷,一旦中斷後,很多資格就「清零」了

拓展資料:

參加居民養老保險的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本市戶籍非從業居民,可在戶籍所在區自願參加居民養老保險:

(1)年滿16週歲(不含全日制在校學);

(2)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

(3)未參加其他社會養老保險。

60週歲以上(含60週歲)的市外戶籍居民遷入深圳、遷入前其戶籍所在地已經實施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並已在市外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不參加深圳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辦理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手續

符合參加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可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1)填寫《深圳市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登記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一份(驗原件收復印件);

(3)本人在本市中、農、工、建、招商及交通銀行的活期儲蓄存摺或銀行借記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4)以下人員,須提供由遷入我市前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開具的未定期領取養老待遇或退休金的有效證明;(收原件)

①遷入前屬農業戶籍(戶口本或公安部門提供的戶籍底冊有註明為農業戶籍的),且入戶時年齡:男的超過60週歲(含60週歲)、女的超過55週歲(含55週歲)的人員(在2023年12月31日前戶籍遷入深圳的不用提供)。

②遷入前屬非農業戶籍,且入戶時年齡:男的超過50週歲(含50週歲)、女的超過45週歲(含45週歲)的人員(在2023年12月31日前戶籍遷入我市的不用提供)。

(5)重度殘疾人,應提供深圳市殘聯部門出具的殘疾等級為1級2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

申領居民養老保險待遇條件

符合申領居民養老保險條件的人員,提供以下資料到所屬分局的養老視窗申請:

(1)《深圳市居民養老保險待遇申請表》原件一份;

(2)居民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一份(驗原件),並與銀行存摺或借記卡(驗原件)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3)本人銀行活期儲蓄存摺或銀行借記卡(深圳市中行、工行、建行、農行、深圳發展行、平安銀行或農村商業銀行的戶名賬號頁)影印件一份(驗原件)。

養老保險的定義型別特點及計算方法

我現在51歲從沒交過養老保險想補交社保能補交嗎

你聽說過 養老金du 可以白領zhi 的嗎?不管你選 dao5年還是專10年交費,咒罵 到60歲都全部還屬本,全部還本,全部還本!咒罵 而且從交錢15天之後就可以領第一筆年金,一直領到老死,之前每年領的純賺,閃電 之後養老金繼續領,白領!活多久領多久。恆安標準人壽是最好的養老金公司,咱們現在的社保養...

我在單位交社保十四年月,可我已年滿六十週歲,怎麼辦

好辦,由單位去社保局為你辦理退休手續,補繳兩個月的養老保險,十年另二個月的醫療保險 資金由你個人出資,國家規定男性醫療保險必需繳滿25年退休後才能終生享受醫保待遇 就能如期退休領取養老金和享受終生醫療保險了。看你所在地的政策如何規定了,有的地方允許一次性補足180個月然後60週歲辦理退休 有的地方要...

我沒離職,公積金已停交半年可以提取嗎

以北京為例,目前可以按照無自住房而租房的條件提取,每年18000,只要你的賬戶滿足就可以提取。因為你沒有離職,要按在職處理,停繳需要補繳,才能再辦理提取。公積金只要理由合理可以隨時支取的。和是否停繳沒有關係。只要有房產證,購房合同,契稅發票,銀行還款流水證明,你可以申請提出來。雖然你的公積金已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