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數比另數多 少 百分之幾的應用題教案

2021-03-28 01:40:19 字數 1337 閱讀 4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值日,小明搬了10個凳子,小紅搬了15個凳子小明比小紅少搬百分之幾?

六年級上數學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的練習課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這樣的題最好舉例說明。

比如;一個數是20,另一個數是25,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少百分之幾先要算出多幾,然後用多出來的數÷「比」字後面的另一個數得:(25-20)÷25=20%

六年級上冊數學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教案

3樓:茅屋為瀟瀟歌

多少百復分之教案

1.案例是一個實際情境制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一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

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感情在內的故事。」

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考力水平及其保持、下降或達成等現象。這類案例的蒐集必須事先實地作業,並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擇取有關資訊,在這裡研究者自身的洞察力是關鍵。

4.教學案例是指「由教師撰寫,或由研究人員與教師共同撰寫的敘述性的教學實踐記錄。」

六年級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的應用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開展節電活動,十月份用電由計劃的200度降低到120度,降低了百分之幾?

2、同學們參加專達標活屬動,達到優的原有50人,現在增加了15人,增加了百分之幾?

3、十月份計劃生產1000臺機器,實際超額200臺,超產了百分之幾?

4、超市十月份營業額是25萬元,比九月份增加5萬元,增加了百分之幾?

5、菜地因乾旱,今年產量是1200千克,比去年減產200千克,減產了百分之幾?

6、八月份用水5噸,九月份用水6噸,比八月份多百分之幾?

7、八月份用水5噸,九月份用水6噸,九月份是八月份的百分之幾?

8、八月份用水5噸,九月份比八月份多用水1噸,九月份比八月份多百分之幾?

9、九月份用水6噸,比八月份多用水1噸,九月份比八月份多百分之幾?

蘇教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的實際問題應用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這樣的題最好舉例說明。

比如;一個數是20,另一個數是25,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少百分之幾先要算出多幾,然後用多出來的數÷「比」字後面的另一個數得:(25-20)÷25=20%

六年級求數的百分之幾是多少教學設計

求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是百分數的一類簡單應用,這部分內容是在學生理解百分數的意義 掌握百分數與小數 分數的互化方法,會 求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 的基礎上教學的。通過教學,既能使學生進一步體會百分數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價值,又有利於學生深化對百分數意義的理解。教材設定了兩個例題進行教學。例...

六年級百分數

解 1 因為501 2600 2000 2000所以,稅率為10 2600 2000 10 60 元 答 應繳納60元的稅。2 因為501 3200 2000 2000所以,稅率為10 3200 1 10 2880 元 答 她的實際收入是2880元。3 205 5 4100 元 不合題意,捨去205...

求數比另數多少百分之幾教學評課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少百分之幾教學評課

本節課,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或少百分之幾的應用題是在求一個數比另一個數多 或少 幾分之幾的基礎上教學的。這種問題實際上還是求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問題,只是有一個條件題目中沒有直接給出,需要根據題裡的條件先算出來。本節課優點主要表現在 1 在教學中要求學生根據條件提出問題用百分數解決的問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