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輕傷,派出所立案後一直以對方不承認,也沒有目擊證人

2021-03-28 00:29:11 字數 1657 閱讀 7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因故意傷害經法醫鑑定達到輕傷的,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按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的程式規定,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符合立案條件的予以立案;認為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不予立案。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在法定期限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複議;對公安機關複議不服的,可以在法定期限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第一百七十六條 控告人對不予立案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書後七日以內向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申請複議;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複議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並書面通知控告人。

控告人對不予立案的複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複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核;上一級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複核申請後七日以內作出決定。對上級公安機關撤銷不予立案決定的,下級公安機關應當執行。

2樓:北京崔斌律師

你好,受害者的控訴就是證據,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對其採取強制措施,調查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建議去公安局投訴,或者去檢察院控訴

輕傷結果出來,派出所推說證據不足,不處理怎麼辦

4樓:戚廣利

輕傷結果出bai來,公安局du應當立案偵zhi查,派出所不能推說,只有通過dao立案蒐集

內證據。如果派出所以證據容不足不立案,只能個人直接性法院起訴。

因證據不足不予立案,又是輕傷,通過檢察院監督立案可能性不大。比較可行的方式還是提起自訴,請求法院追究其刑事責任。但無論最終是公訴還是自訴,刑事定罪都是需要證據確鑿充分的。

證據不足無法追究對方刑事責任。

5樓:血色

兩個辦法,一是向上copy級公安機關投訴,將事實告知對方要求其立案偵查(行政手段)。二是蒐集證據然後向法院起訴(法律手段)。

對於這類應該課以刑事處罰但是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卻沒有立案的,只要掌握證據,就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這屬於自訴案件。當然了,自訴案件的取證是比較麻煩的,而且有訴訟風險。

6樓:北京庫律師

一、堅bai持找派出所協調處理此事。du

二、如果公安機關一zhi直推諉,可以刑事

dao附帶民事自專訴,

刑事附帶民事自訴:屬被害人遭受不法侵害後身體受到傷害,為**傷害遭受了一定的經濟損失,其傷情經司法醫學鑑定機構鑑定為輕傷,被害人或者他的法定**人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要求追究被告人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並賠償其經濟損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取證

派出所既然不願受理,這樣情況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自訴,然後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但要自己提供相應證據

8樓:湘

沒有人作證很麻煩啊,除非你們當時有錄音、錄影。

刑事案件從派出所立案到移交檢察院有沒有期限限制?我媽媽10月被人打成輕傷,司法鑑定輕傷

首先,你必須保證該案已經立為刑事案件,這個麼,派出所也不可能給你們看案卷,不過受理你們的案件之後,會製作一份報案筆錄,然後會有一張受理立案的回執單給你們,黃色的哦 其次,受理的案件分為立案和不予立案,如果長時間 一般就幾天 沒有收到不予立案的法律文書,就表示該案已經立案偵查 然後,立案偵查之後,該案...

刑事案件立案後可以口傳立案嗎,撤訴後可以再起訴嗎?

傳喚是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偵查人員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訊問的一種途徑。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規定安機關對於不需要拘留 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示傳喚證和偵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傳喚...

刑事案件立案後是傳喚還是抓人,立案馬上抓人嗎?我朋友立案了。但是沒抓人,都有什麼可能啊?

傳喚是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偵查人員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訊問的一種途徑。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規定安機關對於不需要拘留 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示傳喚證和偵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傳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