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什麼時候出現了昆蟲,昆蟲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誰有有關昆蟲進化史的詳細資料?

2021-03-27 21:03:31 字數 1451 閱讀 12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出現是在什麼時候不大清楚,不過,至少在羊齒類植物出現時的三億五千萬年前就有昆蟲出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10億年前了。

昆蟲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誰有有關昆蟲進化史的詳細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類化石最早也發現於泥盆紀。但泥盆紀之前就有脊椎動物的化石,相信做為低等級生物的昆蟲類應該在泥盆紀之前就大量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有動物就有昆蟲

不同物種是同時進化的

不過有的被淘汰了有的存活了

昆蟲由於其強大的適應性而一直流傳下來

5樓:蒸汽朋客

昆蟲是地球上最龐大的生物種群,佔地球生物圈70%種類和40%的生物量

所以不要相信美國大片裡的小綠人了,人類看到的第一個外星生物十有**是一直螞蟻或蝨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從有爪綱,到多足綱,到昆蟲綱。

世界上最早的昆蟲是什麼昆蟲

7樓:匿名使用者

(1) 蟑螂是這個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曾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根據化石證據顯示,原始蟑螂約在4億年前的志留紀出現於地球上。我們發現的蟑螂的化石或者是從煤炭和琥珀中發現的蟑螂,與你家櫥櫃中的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億萬年來它的外貌並沒什麼大的變化,但生命力和適應力卻越來越頑強,一直繁衍到今天,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個角落。(2)蜻蜓正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古老的昆蟲物種之一

(3)白蟻是最古老的社會昆蟲 昆蟲最早的雛形是水生的節肢動物、逐漸演變成現在的模樣。 化石證據顯示,地球上最早的昆蟲始現於泥盆紀早期至中期。例如彈尾類(跳蟲)的rhyniella praecursor,它們那時很可能是生活於土壤中的食腐者,腐食性應該是比植食性更早出現的食性。

昆蟲最早的祖先是在水中生活的,它的樣子像蠕蟲,也似蚯蚓,身體分為好多可活動的環節,前端環節上生有剛毛,運動時不斷地向周圍觸控著,起著感覺作用。在頭和第一環節間的下方,有著像是用來取食的小孔。這種身軀構造簡單的蠕蟲形狀的動物,便被認為是環形動物、鉤足動物和節肢動物的共同祖先,而且更是昆蟲的始祖了。

隨著時間的延伸,昆蟲肢體功能演化,逐漸登上陸地舞臺。為了適應陸地生活,它們的身體構造發生著巨大變化,由原來的較多環形體節及附肢,演變成為具有頭、胸、腹三大段的體態。這個演化過程大約經歷了2億至3億年的漫長歲月,而且還以緩慢的步伐不停的繼續演變下去。

早期的昆蟲從小長到大都是一個模樣,所不同的只是身體的節數在變化,性發育由不成熟到成熟。那時它們在體軀上沒有明顯的可用來飛翔的翅,原來的多條腹足也沒有完全退化。後來有些種類的腹足演化成用來跳躍的器官;有些種類還保持著原來的體態,如現今被列為無翅亞綱中的彈尾目、原尾目及雙尾目昆蟲。

隨著時間的流逝,大約在泥盆紀末期,有些昆蟲才由無翅演化到有翅。

昆蟲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昆蟲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誰有有關昆蟲進化史的詳細資料?

很早很早了。昆蟲屬於節肢動物 而節肢動物是最早登陸的動物。在距今約5億年內以前的古生代奧陶容紀早期,植物開始登陸,並由藻類植物進化為能初步適應陸地生活的苔蘚類植物。而此時,就有以植物為食的水生節肢動物開始嘗試登陸了。在約4.8億年前的奧陶紀晚期,植物已經進化為能夠完全適應陸地生活的蕨類植物時,節肢動...

地球上的昆蟲,腳最多的叫什麼

世界上腳最多的動物是千足蟲,又稱馬陸,這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千足蟲,體呈圓筒形或長扁形,分成頭和軀幹兩部分。頭上有一對粗短的觸角,軀幹由許多節體構成,多的可達幾百節.第一節無足。第二至四節,每節一對足.其餘每節均有兩對足。北美巴拿馬山谷裡有一種大馬陸,全身有175節,共690只足,可稱為世界上足最多...

哪種昆蟲是地球上最早的「飛行家」

大約在3億年之前,昆蟲作為地球上最早的 飛行家 而升入空中。而會飛的爬行動回 物和鳥類在這1億多年以後,才答出現於地球之上。古代的許多昆蟲種類,自然科學家是通過它們的翅膀才識別出來的。因為它們柔軟而多汁的身體,在風吹 雨打 日晒等自然環境下,是不太可能作為完整的化石而儲存下來的。人類已經發現的古代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