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是不是基因?DNA的雙螺旋結構是在顯微鏡上看到的

2021-03-27 19:56:55 字數 1663 閱讀 9495

1樓:追求真相的人

基因就是dna的片段。雙螺旋結構在顯微鏡是看不到的,是用實驗證實的。

2樓:羅衫溼問伊人

基因是有遺傳效應的dn**段,dna不全是基因。dna不能在光學顯微鏡下看到,需用透射電子顯微鏡才可觀察到。

現在能用顯微鏡看到dna分子雙螺旋結構嗎?

3樓:奧力奧

顯微鏡是觀察不到分子結構的,dna的雙螺旋結構是通過其x射線衍射**推斷出來的.

遺傳基因dna真的是雙螺旋結構嗎

4樓:

1.磷脂雙分子層是在電子顯微鏡下看到的;

2.dna上的基因基因,需要專門的dna測序技內術,不是直接拿顯容微鏡去看那麼簡單(顯微鏡並不能直接分辨出基因。因為組成基因的核苷酸是由多個原子組成的化學基團,電子顯微鏡不能區分其中不同的原子並準確確定其位置)

3.dna雙螺旋結構是根據電子衍射圖樣推斷出來的,不是在顯微鏡下看到的。

dna的雙螺旋結構可以用顯微鏡看得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科學家通過x-射線衍射推測其結構。

dna分子的雙螺旋結構是用顯微鏡觀察出來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高倍顯微鏡觀察,然後再根據一些推斷得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推理出來的,不是用顯微鏡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x射線衍射的

dna分子的雙螺旋結構是用顯微鏡觀察出來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是觀察不到分子結構的,除非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

dna的雙螺旋結構是通過其x射線衍射**推斷出來的。

是誰怎樣觀察到dna雙螺旋結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是觀察不到分子結構的,除非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

dna的雙螺旋結構是通過其x射線衍射**推斷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dna晶體x射線衍射實驗激發的靈感。沃森與克里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沃森和克里克提出的dna是雙螺旋結構

多少倍顯微鏡可以看到dna螺旋體?

13樓:

你看不到基因的的,這個是結構模型。你能看到染色體和病毒基本結構,得用電子顯微鏡,買的話得幾萬了吧。租的話幾百塊一個小時吧。

14樓:王主任

200被針尖那麼大,400被能看見了。78千倍才能看清楚!!!專業的電子顯微鏡才能看清楚78千倍,至少10000元!對,這就是基因在顯微鏡下是不是螺旋狀!!!

15樓:許海標

不管是光學顯微鏡還是電子顯微鏡都看不到螺旋狀,那要用x光衍射後分析得出。電子顯微鏡也只能看得出染色體或病毒的大體形狀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去讀下這個結構是怎麼來的,別死讀書!

dna主要的結構有什麼特點,DNA雙螺旋結構有什麼基本特點呢?

dna雙螺旋結構包括三點 1 由兩條反向平行的脫氧核苷酸長鏈構成雙螺旋結構 2 磷酸和脫氧核糖交替排列,在外側構成構成骨架,鹼基排列在內側。3 兩條鏈的鹼基間能過氫鍵形成鹼基對,鹼基對之間遵循鹼基互補配對規律 a和t及g和c dna雙螺旋結構有什麼基本特點呢?20 1 由脫氧核糖和磷酸基通過酯鍵交替...

dna雙螺旋結構有何重要生物學意義

雙螺旋結構是生物結構中常見的基本單元,雙螺旋模型的意義,不僅意味著探明瞭dna分子的結構,更重要的是它還提示了dna的複製機制 由於腺膘呤 a 總是與胸腺嘧啶 t 配對 鳥膘呤 g 總是與胞嘧啶 c 配對,這說明兩條鏈的鹼基順序是彼此互補的,只要確定了其中一條鏈的鹼基順序,另一條鏈的鹼基順序也就確定...

泰醫試述DNA雙螺旋 B結構 的要點 穩定DNA雙螺旋結構主要作用力是什麼,它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搜一下 泰醫試述dna雙螺旋 b結構 的要點?穩定dna雙螺旋結構主要作用力是什麼,它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dna雙螺旋 b結構 的要點及穩定dna雙螺旋結構主要作用力是 兩條反向平行的多核苷酸鏈圍繞同一中心軸形成右手雙螺旋 磷酸和脫氧核糖形成的主鏈在外側,嘌呤鹼和嘧啶鹼在雙螺旋的內側,鹼基平面垂直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