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肄業生,現在想拿個證,是選擇自考好,還是選擇參加高考合適

2021-03-27 13:25:39 字數 2586 閱讀 46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是年輕氣盛···

28歲重新參加高考麼?就算你參加了14年的高考,你考得上本科麼?考上了,全日制四年拿到本科學歷+學位,你在考公務員你多大了?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根據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一般大概要考10幾門課程吧,如果現在專科也沒有的情況下你還要連著專升本一起考,最快也要1.5年能畢業,(如果你僅僅靠自己考的話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自考屬於繼續教育,含金量肯定沒有統招生高,現在用人單位一般都看你研究生是不是985,211學校的,本科是不是985,211學校的···

知道為什麼說你現在還年輕氣盛麼?因為你給人的感覺是重新參加高考或者參加自考,一直到公務員這都是你想不想做的事,只要你想考就能考的上的感覺。給自己一個好的定位,現實一點,沒有打擊你的意思,你說的無論是參加高考,自考,和公****都不是隨便就考的上,即便你曾將成績很好!

你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途徑來提升學歷,然後側重技能,發揮你的專長,並考取一定的技能證書,有能力不怕成不了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就行,成大和自考都一樣。

自考含金量高,但很難通過。建議複習一下高中知識,參加**高考比較合適。

或者可以考慮電大,專本同讀,有二年半的專業,這可能是最快的國家承認學歷了。

供參考。

3樓:成科教育王老師

首先,自考、成考都是**高等學歷教育中的兩種取得學歷的途徑,其取得的學歷都是國家承認並且學信網可以查詢的。其區別在於:1、從入學方面上而言,自考是免試入學;成考需要參加入學考試才可以;2、從含金量、社會認可度上,自考的含金量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其學歷畢業證僅此於統招重本本科。

就你目前的情況,想要拿到本科學歷,你起點是高中,因為你本科拿到的是肄業證,它是在學信網上不可查驗的。想要拿到自考本科學歷,你報名可以不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或專科以上學歷,但是你申請本科畢業時一定要有國家承認並且學信網可以查驗的大專或大專以上的學歷。目前最快拿到本科的途徑是,專科、本科同時進行,專科考遠端大專,通過網路學習,學制固定2.

5年,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此期間,你考自考本科,本科課程考完,你大專學歷基本下來,到時申請本科畢業,專科、本科同時拿到。時間是2.

5年。考國家公務員,你要看看你想要從事的職位,具體要求是什麼,因為很多公務員崗位明文要求統招本科畢業才可以報的。

4樓:默默懂自己

公****許多崗位要求本科為全日制本科。高考對於你來說已經不現實了,即便你在15年的時候參加高考,等你畢業了你也就30多了,公****是有年齡限制的。

5樓:神州教育_韓

可以選擇自考的學歷。專升本最快一年可以完成考試申請畢業。

自考生在考公務員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是沒有特別要求全日制的都可以進行報名考試的。

我今年28歲,當年沒上大學,只拿了高中畢業證,現在想重新參加高考考大學,有什麼辦法?

6樓:自考諮詢林老師

可以的,你可以報考**高考或者自考

成考和自考你都可以報考,成考報考是省教育考試院網上報考或是到選擇學校報考,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志願和分數錄取,報考專業可以到學校查詢,錄取後辦理入學手續,由學校負責考試,直到畢業。自考報考是在所在地的自考辦,選擇專業和考試課程,參加自考考試,通過所有課程申請畢業。

你首先要選擇好你所要學的專業,這個很重要,然後選擇哪種方式,**的相對容易點,自考有點難但是含金量高,無論哪個國家都是承認的學歷。

7樓:夜未央

報名參加**高考,每年都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014章讓魏勇來見我

皇潮閣修建得很氣派,金碧輝煌,在東安市江臨區有極大的名氣。

之所以有這麼大名氣,其一自然是高檔的消費群體和服務質量;其二則是被人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黑狼幫背景。

28歲了,想自考個有用的證書,請問有什麼建議?

9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有用的證書範圍比較廣,不過呢,如果是想純自學方式,一般來說也只能簡單不會是很有用的,如果有用的是自學就隨便很容易考的話,自然是不可能很有價值的,這本是個不等符號,衝突的問題,有用的一般都需要各種培訓輔導學習,且都還不一定能考過,比如註冊會計師、一級建造師這些等資格證書,有非常大難度,所以自然是比較有用的,但是有用又想自學方式的話,就難上加難了,且任何證書最好可以配合學歷,學歷倒是自考,且自考是僅次於全日制的,但是有自學和主考院校助學2種的,最好選擇助學更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了本科學歷的證書吧,也挺有用的,以後進大企業還是認可的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可以自考考本科

本科畢業

可以考研究生

考公務員

考教師資格證

會計證等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本科讀了三年,現在肄業了,只有肄業證書,英語四級證書丟了,現在想弄個本科,應該報自考,還是**高考

12樓:life夢裡漂

你可以考慮重新去考,**教育出來的學歷還沒有你的肄業證有價值

大學本科沒念完(有本科肄業證)現在想考個高中教師資格證,肄業

很遺憾,你不能報考高中的教師資格證。由於各個地方要求不同,你可以打當地教育局 問問能否報考初中的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 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小學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

已經28歲的女人初中文化未婚現在想花五年的時間講讀夜校,可行嗎 請大家給點意見

個人觀點,沒有必要了,28了,應該是該結婚生子的年齡了,五年的時間去讀個夜校,不值,現在研究生都一抓一大把,夜校和初中生沒有什麼差別了 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有這種想法.現在花時間再去充電換個虛銜還不是國家統招的已經不值了.你現在有正經營生嗎?有過工作經驗嗎技能有嗎?經濟 有嗎?有讀書的想法是好的.理想...

我今年28歲,現在還能練武術嗎,我今年28歲,現在還能練武術嗎

世界沒有不可能,詠春傳人葉準也是38歲才開始習武的,中年習武的人其實不少。只是沒有從小練習那麼有效果了。推薦武術,太極 柔道 詠春。至於散打,身體素質要求比較高一點,如果你覺得可以,那祝你成功!28歲不算大 八卦名家程廷華向學八卦掌時也是28歲 濟南的百歲老人李靜軒學形意拳時36歲 只要有毅力 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