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鐵路全線優先採用以橋帶路方式開工建設,請問「以橋帶路」的

2021-03-27 12:37:04 字數 3666 閱讀 1208

1樓:井胤

京滬鐵路中「以橋帶路」了方

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減a對沿線居民了影響,同時又可以節約土地;此外,客運專線上了列車行駛速度很快,這就要求線路要儘可能地直,所以,可「直來直去」了隧道和橋樑也就在其中佔據了更大了比例.根據題意.

故選:b.

急!!!!京滬鐵路「以橋帶路」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b以橋帶路」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沿線居民的影響,同時又可以節約土地;此外,客運專線上的列車行駛速度很快,這就要求線路要儘可能地直,所以,可「直來直去」的隧道和橋樑也就在其中佔據了更大的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b因為保護西部土地資源

京滬高路全線優先採用以橋代路的方式,原因是什麼?

4樓:風飄兒

1更有利於鐵路的平順度高標準,大大提高了線路基礎穩固程度2高架可以保證全封閉,保證安全性

3減少佔地,有效減少了鐵路對沿線城鎮的切割節約了寶貴的土地資源4減少噪音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京滬鐵copy路是一條高鐵,最高時速380,主要的技術標準是參照京津鐵路的,以

橋代路是由於費用比較低,施工方便,尤其是無砟軌道的施工,後期的養護方便,不容易沉降。國外的高鐵一般都要求20年的自然沉降,我國沒有,即使是2年都沒。這也是我國京滬鐵路會預留一部分速度的原因。

橋樑有244座佔總長80.5%

青藏鐵路以橋代路是為了解決高原凍土等地質問題以及山地地形問題,也為減少對環境的改變,保護藏羚羊等野生動物的遷徙路線不被截斷和保證它們更大的活動空間。

而京滬高速高架是為了:

1更有利於鐵路的平順度高標準,大大提高了線路基礎穩固程度2高架可以保證全封閉,保證安全性

3減少佔地,有效減少了鐵路對沿線城鎮的切割4減少噪音汙染

6樓:墨小哲

京滬高速bai鐵路優先採用「以橋du代路」zhi的最主要目的是——dao避讓良田,節專約用地。  京滬高鐵建設

屬避良田、讓沃土,以最大限度節約集約用地為原則,能不用地的就不用,能用劣地的就不用好地,能用非耕地的就用非耕地,先後兩次修改設計,優化全線橋樑、涵洞設定,將全線橋樑長度從最初的400多公里大幅增加到最終設計的1024公里,佔全線長度的80%以上。  一般來說,橋樑平均用地寬度為18米,而常規鐵路路基平均寬度約為45米。京滬高速鐵路沿線地勢平坦地區有大量的農業耕作區,如果按照普通鐵路以路基為主的設計,佔用的耕地面積將很大。

採用「以橋代路」方案,工程成本高、工藝難度大、裝備要求高,但可以儘量避開農田。據測算,僅此一項措施可節約用地3萬多畝。

7樓:手機使用者

京滬全線優先採用以橋代路的方式,最大限度節約東部地區十分寶貴的土地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開局良好、進展順copy利的京bai

滬高速鐵路專案立足du

於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大力zhi推廣節地技術,dao不斷優化橋路設定,使橋樑佔全線長度的八成以上,比傳統路基少用地3萬餘畝。

京滬高速鐵路貫穿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七省市,連線的環渤海和長三角兩大經濟區不僅是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和最具潛力的地區,也是土質較好、用地緊張的地區。目前專案徵地拆遷已基本完成,全線提供永久用地6萬餘畝,房屋拆遷完成625萬平方米。

9樓:手機使用者

架橋是為了減少與地面交通發生衝突;還有就是避免與家畜或者野生動物發生碰撞;減少不必要的衝突和事故;從而才能保證高鐵列車安全;高速;準時的到達目的地;這就是主要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高鐵的路基的零沉降,保證高平順性。

2、保證全封閉,保證安全性

3、減少土地佔用

4、減少對沿線城鎮的切割

5、減少噪聲汙染

6、減少環境破壞,保護野生動物的遷徙路線不被截斷

11樓:手機使用者

控制軌道的沉降不平衡度,保證執行安全

京滬高速鐵路將全線儘可能採用以橋代路方式 其主要目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減少土地的佔用,具體資料去查資料。

二是橋方案工期容易掌握,加快建設的進度。路基方式有沉降,不好控制線路水平。橋墩的樁基本上打下地下幾十米深,進入岩層了,不容易沉降。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橋代路」的好處就是對地基質量要求低,佔用土地少,降低高鐵對於周邊的不利影響。

14樓:隨幹代和怡

青藏鐵路以橋代路是為了解決高原凍土等地質問題以及山地地形問題,也為減少對環境的改變,保護藏羚羊等野生動物的遷徙路線不被截斷和保證它們更大的活動空間。

而京滬高速高架是為了:

1更有利於鐵路的平順度高標準,大大提高了線路基礎穩固程度2高架可以保證全封閉,保證安全性

3減少佔地,有效減少了鐵路對沿線城鎮的切割4減少噪音汙染

鐵道部2023年4月3日宣佈,京滬高速鐵路將優先採用以橋代路方式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投入運營,請問「以橋

15樓:怪獸

京滬鐵路中「以橋帶路」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沿線居民的影響,同時又可以節約東部地區的土地資源.

故選:b.

在東部建設中的鐵路將採用以橋代路的方式建設,請問「以橋代路」的主要目的是(  )a.展現我國世界一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的基本國情是人多地少,後備土地資源不足,因此為了節約東部地區的土地資源,鐵路沿線優先採用「以橋代路」的方式建設.

故選:c.

京滬鐵路儘可能採用以橋代路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什麼?為什麼如此考慮?

17樓:安靜的不了了之

京滬鐵路是一復

條高鐵,最高制時速380,主要的技bai

術標準是參照京津du鐵路的,以zhi

橋代路是dao由於費用比較低,施工方便,尤其是無砟軌道的施工,後期的養護方便,不容易沉降。國外的高鐵一般都要求20年的自然沉降,我國沒有,即使是2年都沒。這也是我國京滬鐵路會預留一部分速度的原因。

橋樑有244座佔總長80.5%

高一地理:決定京滬鐵路的首要區位因素是什麼? 京滬鐵路將儘可能的採用以橋帶路的方式,其主要是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決定京滬鐵路的首要區位因素是科技,

2,以橋代路的主要目的是節省我國東部地區寶貴的土地資源

3,重要性:建設京滬高速鐵路對緩解京滬鐵路運力長期嚴重緊張局面、形成我國鐵路客運專線網、促進我國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京滬鐵路是中國一條從北京通往上海的鐵路。 因為京滬鐵路要跨越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再加上水網比較發達,所以橋樑佔的比例就比較高,全線橋樑佔到了全線的80.5%。

京滬鐵路連線了中國最大的兩座城市,沿線是沿海人口密集、經濟發達地區,有許多重要工業城市、大型煤、鐵、石油基地,糧棉集中產區和魚米之鄉。南運貨物以鋼鐵、煤炭、木材、棉花、油料和雜糧為主;北運貨物以機械裝置、機電裝置、儀表、布匹、百貨、麵粉和茶葉等。為全國客貨運量最繁忙的線路之一。

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全線通車運營,蘭渝鐵路什麼時候實現全線通車?

9月28日,蘭州鐵路局召開蘭渝鐵路開通運營新聞釋出會,宣佈蘭渝鐵路將於9月29日起全線開通運營。蘭渝鐵路自2008年9月26日開工至今,歷經9年建設,結合全線地質條件和建設難度,按照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一部署,實行 逐年分段開通 其中,重慶北至渭沱段 渭沱至廣元段 蘭州東至夏官營段 甘肅岷縣至四川廣元...

青藏鐵路什麼時候全線通車的,青藏鐵路是什麼時間全線通車的嗎

中國人建成了世bai 界上最du高的鐵路 zhi 青藏鐵路。同dao時,青藏鐵路的建成還刷專新了一屬 系列世界鐵路的歷史紀錄。於2006年7月1日全線通車。首發拉薩的城市有北京 成都 重慶 西寧 蘭州,之後又陸續有上海 廣州等大城市加入青藏鐵路的執行,青藏鐵路建成後,從西寧起算,至拉薩火車站止,全長...

青藏鐵路的全線貫通有何重要意義,青藏鐵路全線貫通的貫通是什麼意思

條處於世界屋脊上海撥高於4000米的鐵路線所具有的意義有三點 1 經濟意義,將推動 自治區經濟 社會的發展與繁榮。2 民族意義,方便藏族與其他各民族的文化互動交流,增強民族團結與融合。3 國家地緣戰略意義,加強向南亞中亞施加影響與力量的橋頭堡,穩固並確保能源安全及 相比大家普遍看到的前二點而言,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