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水質過肥怎麼處理,魚塘水質過肥怎麼處理

2021-03-27 08:37:19 字數 800 閱讀 6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一池魚,先管好一池水」,魚塘水質過肥,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加註無汙染的新水,換去池水的三分之二,或用增氧機增氧曝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啊,塘肥最好養鯉魚,收成不錯,或者養一些草魚

魚塘裡的水太肥了,魚都浮頭了,怎麼辦

3樓:林魂樹痴

魚浮頭主要原因有:①下午或傍晚雷陣雨後造成池塘水急劇對流;②光照不足,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較差,溶氧供不應求;③水質過肥或敗壞;④浮游動物繁殖過多;⑤畝存魚量過高。

急救辦法 ①沖水急救:主要是讓魚集中到這股沖水溶氧較高的流水處,防止發生或減少死亡。在沖水時,要讓流水面衝擊遠一些,最好是邊衝邊放,減少底層水對流,同時開增氧機。

浮頭時要儘量減少魚受涼、防止下游魚缺氧而死亡。待魚浮頭解救後再撈死魚。 ②藥物急救:

如果在夜間1~2點左右浮頭,證明浮頭比較嚴重,如停電或沒有增氧裝置,可用增氧劑、魚浮靈、救魚仙等藥物進行急救,然後再用機械沖水進行解救。③ 食鹽解救:浮頭時,每畝水深1~2米的池塘,可用食鹽1~1.25公斤全池潑灑,效果很好。

防止浮頭的主要措施 ①適當加註新水。應視魚塘水情況,在夏秋季5~7天注新水一次,每次加水時間必須在中午或下午

二、三點鐘前進行,每次加水應不少於 3釐米。傍晚切勿加水,以防造成上下水層急劇對流而引起浮頭。 ②控制飼料投喂:

如果發現不正常現象應立即控制飼料的投喂量,一般佔正常投飼量的70%~80%左右,同時,一定要確定時間,上午9時前,下午4時前投喂結束。③水質較差時于晴天上午或下午施用光合細菌。

土工膜對養魚塘的水質和魚有影響嗎

土工膜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其是一種環保新材料,對水質和魚沒有影響。魚塘養魚建議使用國標及以上全新料土工膜,使用壽命更久,質量更好。沒有影響,魚塘使用pe土工膜作防水處理,相當於自己建立了一個小型的生態系統,這個生態系統不僅可以保持水的量,還可以防止外來生物破壞魚群的生態平衡,有效的減少養殖成本 魚塘...

魚塘水質的酸鹼度和魚餌的酸鹼度有什麼關係

ph值對水生生物及水質的影響!一 養殖水體ph值的劃分 ph值是水質的重要指標,必須十分注重釣場水體ph值。通常將養殖水體ph值作如下劃分 0 g r.y5 a v6 p2 4 j2 t2 j 強酸性 34 弱酸性 5 6.5 中性 6.5 7.5 弱鹼性 7.5 8.5 鹼性 8.5 9.5 強鹼...

水產養殖中豬糞怎麼處理,才不會汙染水質

一 池塘汙染的本質 1 目前,養殖水質汙染較為嚴重的指標是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過高 ph值不適 化學耗氧量 cod 過高 溶解氧含量過低 2 在水產養殖系統中,尤其是高密度養殖系統中,殘餌 糞便及動植物屍體等有機汙染物沉積量較大,外加藥物殘留和外源汙染物過多等。這些有機物在厭氧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下產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