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俗語「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七亡」,究竟在怕啥

2021-03-27 08:36:14 字數 5479 閱讀 8331

1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怕的是不吉利。

根據老人的說法,對於男性來說,帶有三六九數字的死亡時間不吉利。對於女性來說,帶有二七數字的死亡時間不吉利。我覺得這種說法過於片面了,如果說一個人死亡時間能夠控制的話,這種說法或許還有可能存在,但是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死亡時間,誰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去世,因此我覺得這種說法過於迷信了。

實際上,從現在的科學觀點來看,這些俗語都是沒有根據的,這些農村的諺語都是根據古老的傳統流傳下來的。實際上在農村,這些農村俗語都是一代一代流傳下的,但隨著如今的社會變化,很多農村俗語有些已經能用科學證明了,但是有一些農村俗語只能說是無稽之談。因此現代人沒有必要怕什麼,更不要怕這種說法不吉利。

在沒有科學技術發展的古代社會,人類對無限發展的探索從未停止過。他們的探索沒有客觀地理解周圍的生產環境,而是基於人類自身、宗教信念或者動物的本能。在古代,人們對天文數字般的占星術和占卜技術更加願意接受,也更願意根據這些占卜技術分析人們的命運和好運,還有一些生活中不吉利的說法。

人生中遇到的各種現象都是能夠解釋的,並不是說占卜和**出來的,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我們沒有遇到這些超科學的現象之前,還是要相信科學。包括我們標題所說的這種說法,也不要相信,更不用怕什麼,沒人能夠掌握自己死亡的時間,更沒有人的死亡是規律了,有太多外部因素的影響,因此這種說法不可靠,也更不用怕什麼不吉利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裡經常老人說一句話,「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五八」。剛開始並不瞭解其中的意思,後來才知道人們普遍當成一種年齡的**。若是年齡上帶著這幾個數字,這一年容易有小病小災,折騰的人不得安生。

每當年歲帶這些數字的,總會小心翼翼,就怕出什麼意外。

3樓:東山書蟲

這農村俗語是說死亡的時間是農曆的日子,男不要死在含三,六,九的日子裡,女不要死在含二,七的日子裡。

這些日子會對後代不利,死亡怎能選擇,別信這些迷信的東西。

4樓:符石磊

在農村裡流傳著許多俗語老話,是人們對於生活現象的一些總結,已供給人們作為參考來用。從小耳聰目染,對於這些俗語老話非常感興趣。各種俗語都有特定的起源,也是農村文化傳承的一部分。

在農村裡經常老人說一句話,「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五八」。剛開始並不瞭解其中的意思,後來才知道人們普遍當成一種年齡的**。若是年齡上帶著這幾個數字,這一年容易有小病小災,折騰的人不得安生。

每當年歲帶這些數字的,總會小心翼翼,就怕出什麼意外。

查閱過一些資料,這樣的說法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得而知,也並沒有詳細的文字記載,只是通過人們口耳相傳才保留了下來。並且有著許多的版本,「男怕三六九,女怕一四七」,「男佔二八五,女佔三六九」等,諸如此類並沒有統一的說法。

這些或許源於古代對於數字的崇拜,過去人們文化程度普遍低下,缺乏最基本的科學常識。人們對於某個數字或者某些數字比較偏愛,這些現在在如今仍然能夠見到。在生活中遇到某些事情,都喜歡選擇一些良辰吉日,如結婚,上樑,滿月,搬家等等。

並且人們普遍喜歡雙數,還有著好事成雙的說法,相對而言對於一些單數則差了許多。

不過這些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只是人們心理作怪。還有這樣一種說法,這是為了提醒上了年歲的老人要注意保護身體。另外這也是對於子女一種規勸,希望能夠多關心老人。

農村裡有許多俗語老話都有類似的意思,強制性要求可能執行能力並不強。若是約定成俗,編成一些俗語老話,廣泛流傳之後人們自然信以為真。

還有,在農村裡每逢黃白喜事各種宴席最為常見,其中難免要喝酒助興,喝的興起之後甚至會划拳「三六九」著喝,這無疑是非常傷身體的行為。而農村裡許多婦女閒暇的時候喜歡打麻將消磨時光,人們常說的「二五八萬」其實就和打麻將有關。「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五八」或許也是對這是事情勸誡。

5樓:匿名使用者

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七亡。」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究竟有什麼說法?據老人所說,男怕三六九是指,男士死亡的時間佔到

三、六、九這幾個數都會不吉利;女怕二七亡是指,女士死亡的時間佔到二、七這兩個數字是不吉利的。例如:女士死亡的時間在初二、十二、二十二等都是不吉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七亡,怕的是不吉利,根據老人的說法,對於男性來說,帶有三六九數字的死亡時間不吉利。對於女性來說,帶有二七數字的死亡時間不吉利。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死亡時間,誰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去世,因此我覺得這種說法過於迷信了,還是要相信科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男怕三六九就是以這個歲數有點砍,要注意,女怕二七亡也是一樣的。

8樓:手機使用者

老話說的年齡尾數,人上50以後。

9樓:透過水裡的魚

農村有句俗語稱:「男怕三六九,女怕二七亡。」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據老人所說,男怕三六九是指,男士死亡的時間佔到

三、六、九這幾個數都會不吉利;女怕二七亡是指,女士死亡的時間佔到

二、七這兩個數字是不吉利的。例如:女士死亡的時間在初

二、十二、二十二等都是不吉利的。

其實從現在科學的角度來說,這些說法都是沒有根據的,而這些農村鄉村的諺語,也只是一些老傳統罷了。其實在農村這些口耳相傳的俗語或老傳統,也是有一定發展的根據的。農村是人類發展歷史上儲存度比較高的一種社會形態。

像原始社會的男耕女織,到奴隸社會的奴隸,到封建社會的地主,再到現代的農民,他們發生的軌跡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在沒有科學技術發展眼光下的古代社會,對人類生生不息的發展探索,也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他們的探索度從人類自己的本身出發,以宗教信仰為基礎,或者以動物的本能為基礎,沒有對周圍的生產環境形成客觀的認識。古代時候人們對天文星相的觀察,與占卜技術發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他們根據人的生辰八字與天生的形象來分析人的命運與運氣的好壞。

對人類的遭遇,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現象進行了占卜與**,根據這種情況總結出了一定的規律,在生產勞作的人們佔中科耳相傳下來,並以此為根據來判斷自己命運的好與壞。一切皆有可能發生,我們不能否定一切的可能性。尊重生物,尊重宇宙,才是人類發展的硬道理。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生的孩子為什麼老讓他住在親戚家呢!?就算工作很忙或者沒有時間也不能一直這樣一會住這個親戚家 一會住那個親戚家!如果孩子還小那就更不能這樣做!

本身生下來孩子就應該在自己爸爸媽媽身邊進行教育什麼的。要這樣長期下去的話有你後悔的。感情是要長時間培養的!

你看現在就已經出現狀況了 孩子都不願意跟你們在一起了!工作固然重要 孩子的幸福就不重要了麼?如果當初工作就很忙 為什麼不考慮考慮再要孩子?!

生下來就有義務把它撫養長大而不是寄宿在別人家.

人活在世上有很多煩惱,不是感情,就是家庭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生活很難 有時候活下去更難!但是也不能總是這麼消極下去吧!車到山前必有路!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如果覺得感情問題很煩 就暫時不要碰感情!家庭關係 可以慢慢來 有什麼事情好好溝通!

加油!陌生人!

12樓:西西美女

羊年如意吉祥,親人,愛人,友人,幸福,健康,美滿,說的好,我也在煩惱中,還有金錢,

若有不足,請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支援採納,祝您生活百事可樂,願您每天開心快樂!

希望我的用心回答能夠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會那樣的,試著去消除這些煩惱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聖人和傻子就不作如此想,平常人生,喜樂年華,喜憂參半。

15樓:欣欣向榮

都這樣,沒有十全十美的。

16樓:輪迴裡一痴人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酸甜苦辣鹹。

17樓:有實事有真相

人老心不老 看開一點 光煩惱老的快

18樓:入戲太深

身不由己,嗚嗚~(>_<)~

煩惱->家庭關係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我想說的是每個父母是愛自己的孩子的 即使你覺得他認為你是包袱 那也是因為他自己的處境的關係 或者他覺得你夠大了應該自力更生了

我是覺得到了18歲父母就沒有義務養我們了 以後的路是自己走的 中國人都覺得父母疼愛孩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所有的人更看重的是利益 所以自己發奮吧 我會愛他們 但是我欠他們的我也會還掉去..

變得堅強一點 人生這條道路 沒有人會也沒有人願意義無反顧的陪你走到最後..

下一步 就是踏踏實實的邁出你的腳..

20樓:

別做啃老族,你爸爸有生你養你的義務,但卻沒有給你買房的義務喲,我是80後,你應該是90後吧,要房子就得自己努力,有什麼理由讓父母買呢,就算他們沒有成家也不應該花他們的錢,住你自己覺得安心嗎?

現在的90後都不知道被父母寵成什麼樣了,怎麼會有讓父母買房的想法呢。

我的房子全是自己的錢,沒用過父母一分錢,甚至買房期間每個月還給家裡生活費和其它費用。

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就不買房,租來住呀。

總之,跟父母要這些就是沒能力,啃老族的表現。

21樓:羅貝兒

找個好男人嫁了吧。

真的。我和你的處境一模一樣。

既然他們對我沒有感情了,那就讓他們徹底做完仁至義盡的義務吧,為我的後半生做好最完美的打算。

我也20歲,幸運的是我找了個很老實,很疼我的老公,我的爸爸送了我一套房子,媽媽送了一輛車,現在我們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來往,事實上我們本來就不怎麼來往,在他們看來這已經對我是做到最底線了,在他們的想法是,我十八歲時他們就已經完全可以不管我了,現在20歲也完全按照我自己的意願嫁了人。

不過幸運的是,我的婆婆一家人對我很好,我的老公他們一家人都知道我從小的處境,都很疼我,我在老公那裡感受到了什麼叫避風港,現在我們的兒子都快一歲了,我也終於找到了什麼是家的感覺。

不過,女孩子千萬不要盲目的選錯了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首先對你的處境表示同情。父母由於種種原因各自組建了新的家庭,因此你失去了真正的家庭溫暖。從小經歷了苦難,心裡的痛楚我們這些外人是體會不到的。

同時也磨練了你自立的意志。你現在也是成年人了有時候也要站在父母位置上想想。可能他們也不比你好受啊。

他們現在的家庭未必就事事順心。你也要多體諒啊。正因為心靈有過創傷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相信沒有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孩子的。平時多和父母溝通一下自己的想法。不要逃避,勇敢面對自己的困境。

希望在向你招手。最後祝你從此一帆風順。

23樓:gy芙

我覺得這個社會發展太快,快到誰也不敢相信,誰也不能依靠.就連你爸媽都這樣對你,更何況別人?你要學會堅強自立,只有靠自己才能變得更強大.

不一定要他買房啊,房子畢竟不便宜,你做你想做的事然後叫他給你投資.

俗語 「女怕午時出生,男怕子夜降臨」,怕的是什么

怕的是孩子的出生時辰對他以後命運的影響。這句話沒有任何道理,無論男女,只要努力工作就能獲得幸福的生活。這句話是以前古人總結的,但是現在我們都相信科學,所以並不相信這句話了。這句話在古時候的含義是這樣的 古時午時是十二點,此時陽氣最足,古人認為此時出生的女子性格剛烈,將來命途多舛。而子夜是屬於陰氣最盛...

俗語「男怕屬雞,女怕屬羊男憐後妻,女望前夫」,有什麼講究

1.中國的俗語屬相是中國的一種特色文化,對於屬相的不同人們有著許多的說道。在古代和以前農村舉辦大事需要檢視黃道吉日,尤其是結婚的時候一定要看生辰八字還有屬相。放在現在來說,這些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2.男怕屬雞,女怕屬羊首先解釋一下這句 男怕屬雞,女怕屬羊 這句話從字面上來看是說男孩怕自己的生肖是雞,...

古人總結的俗語“男怕三點頭,女怕闊步走”為什麼那麼到位

因為全是有才之人實踐得來的經驗。俗語 男怕三點頭,女怕闊步走 形容的是古代教育子女的方式,古代男子不能慫,女子不能舉止粗魯不文雅,這是古代的做人方式,但是如今男子不怕三點頭,這麼做反而是寵愛老婆或女朋友,女不怕闊步走,反而說明這個女子性格直爽,非常酷。我們沒有這樣的經驗,和時代背景,自然無法如古人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