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入黨,請專業人士告訴我該怎麼做

2021-03-27 07:28:59 字數 5319 閱讀 8434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把入黨作為神聖的事情,不只是個人行為,最終還要落實到組織把關上。從確定「發展物件」開始,就要幫助其明確為什麼入黨的基本問題,端正入黨動機,做到「成熟一個,發展一個」,決不能讓入黨動機不純的人混入黨內。

入黨介紹人要認真瞭解申請人的思想、品質和工作表現,向他解釋黨的綱領和黨的章程,說明黨員的條件、義務和權利,並向黨組織作出負責的報告,不能有名無實,甚或不講標準。

上級黨組織在批准申請人入黨前,要派人同他談話,做進一步的瞭解,不能圖形式、走過場,不合格的就要擋在黨的大門之外。支部大會討論要嚴肅認真,黨員同志要充分發表意見,著重指出發展物件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不能把支部大會開成評功擺好會。

2樓:墨陌沫默漠末

入黨的流程如下: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7、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是《中國共產黨章程》確定的入黨必備程式之一。作為申請人必須填寫的一份重要證明材料,它是黨組織對即將發展入黨的同志進行審查的依據。

同時,它又是忠實記載黨組織對入黨申請人進行入黨審批過程的重要檔案。在上級黨組織批准其轉為正式黨員以後,《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要裝入黨員本人的人事檔案中。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經過歷史沿革,目前是由**組織部統一制定,各地方黨委的組織部門按樣翻印。

由基層黨組織發給即將提請支部大會討論的發展物件填寫的,是要求入黨的發展物件經過一定時間的培養教育。達到一定的要求後,經黨組織同意後才能填寫的,未經黨組織同意不能自行決定填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訊

一、申請人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

團支部向黨支部擇優推薦入黨物件。

二、黨支部確定培養人

黨支部對申請人和團支部擇優推薦的物件,要經常找其談話,及時確定1—2名黨員負責培養。

三、黨支部召開支委會,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由黨小組提名,支委會討論通過上報,黨委組織部門彙總備案。

四、黨支部、黨小組、培養人教育、培養、考察

方法:(1)黨的基本知識、基本路線教育;

(2)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務;

(3)經常談心瞭解思想情況;

(4)參加黨內有關活動;

(5)政審。

五、黨支部、黨小組、培養人定期填寫《積極分子考察登寫實簿》

每季度由培養人填寫,黨小組、黨支部簽署意見。黨支部每半年作一次寫實性考察鑑定。

推薦發展

一、黨小組向黨支部推薦發展物件

黨小組長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向黨支部提名推薦發展物件。

二、黨支部制定並上報發展計劃

列入發展計劃的物件必須是培養考察一年以上的,政歷清楚,基本符合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並須經支委會討論通過。

三、黨委審定發展計劃

計劃審定後,下發至各黨支部。

四、黨委集中培訓發展物件

培訓時間為5—7天(或不少於40個學時)。主要學習《黨章》、《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入黨培訓教材》等。未經過培訓的,原則上不予發展。

五、黨小組提出發展意見並向支部推薦

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定期考察後,將本小組的考察意見形成文字材料上交黨支部。

六、黨支部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

黨支部將積極分子情況公示,並召開座談會或個別徵求意見,形成書面材料。

七、黨支部召開支委會確定發展物件

對經過一年以上培養考察的物件,通過基層座談了解,民主測評,徵求黨小組意見後,召開擬定重點培養方案,訂出發展計劃,報送上級黨委。

八、黨支部向黨委報告

九、黨委分管書記、組織部門初步審查

初步審查合乎要求的,下發《入黨志願書》。

發展預備

一、申請人、介紹人填寫《入黨志願書》

黨支部應向申請人解釋志願書中的各項內容。填好後,由支部審閱。

二、黨支部召開接收預備黨員的黨員大會

(一)申請人讀《入黨志願書》;

(二)介紹人發表意見;

(三)支委會發表意見;

(四)大會討論;

(五)黨員表決;

(六)作出決議。

三、黨支部填寫「黨支部決議」並報黨委

填寫支部決議應註明應到和實到正式黨員、預備黨員數,同意和不同意的人數,通過決議的日期,並由支部書記簽名蓋章,報黨委。

四、黨委指派專人與發展物件談話

談話前要認真審閱《入黨志願書》及有關資料,談話中要著重瞭解申請人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現實表現;談話後認真負責地填寫談話情況和談話人的意見。

五、黨委召開黨委會審批

黨委對黨支部上報的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應在三個月內審批,如遇特殊情況可以適當延長審批時間,但不得超過六個月。

六、黨委組織部門填寫審批意見

對接收為預備黨員的,應註明預備期起止的具體時間,(從支部大會通過之日算起),並交黨委書記簽名加蓋黨委印章。

七、黨支部負責人與預備黨員談話

(一)向預備黨員介紹支部情況,提出要求;

(二)編入黨小組參加組織生活。

八、黨組織主持預備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時機和範圍舉行。

轉正程式

一、黨支部、黨小組、介紹人繼續對預備黨員培養教育、考察

方法:(1)、黨的基本知識教育;

(2)、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務;

(3)、聽取黨內外群眾反映;

(4)、預備黨員定期彙報思想;

(5)、介紹人定期向支部報告考察意見。

二、預備黨員到期提出轉正申請

三、黨小組討論並提出可否轉正的意見

四、黨支部召開支委會審查並提出意見

五、黨支部召開黨員大會討論預備黨員轉正

(1)、預備黨員提出轉正申請,彙報預備期內的思想和工作情況;

(2)、黨小組發表意見;

(3)、支委會發表意見;

(4)、大會討論;

(5)、黨員表決,黨支部作出決議。上報黨委。

六、黨委召開黨委會審批

七、黨委組織部門填寫審批意見

(1)、對延長預備期的黨員,在填寫時應註明延長預備期的期限(從預備期期滿之日算起),交黨委書記簽名加蓋黨委印章;

(2)、將材料及時歸檔。

八、黨委組織部門通知黨支部

九、黨支部負責人與申請轉正的預備黨員談話

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申請書,又稱入黨申請報告,是要求入黨的人向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提出的一種書面材料。

入黨申請有書面申請和口頭申請兩種方式,除非不具備必要的條件和能力,一般應採取書面申請的形式;有的同志口頭提出入黨申請後,事後也應補寫書面入黨申請。

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對入黨的態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確寫出自己對入黨的態度,即「我申**入中國共產黨」。

2.對黨的認識。這部分主要包括:如何認識黨的綱領和章程;如何認識黨史,尤其是親身經歷過的重大 歷史 事件;如何認識黨的領導和現行的路線、方針、政策。

3.入黨動機、目的。一般講,一個人最初的入黨動機、目的不是單一的,而是各種因素的綜合,往往有個從不端正到端正的過程。但是最終的、也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一個,那就是實現共產主義的 社會制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因此應對每一因素進行 分析 ,寫出達到最終正確入黨動機的思想演變過程,必要時還要有一定的 理論 論述。

4.自己的優缺點。要一分為二地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並逐一作出深入的分析,要有發揚優點、克服缺點的決心和措施。

5. 入黨的決心。即使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是否入黨還得看入黨後的言行。因此,在入黨申請書中還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準備、進一步努力的打算或者入黨後的態度或決心等。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的規定,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申請可分為口頭申請和書面申請兩種形式。通常情況下,申請入黨的同志應寫書面申請。

入黨申請書的基本內容和寫法如下:

1、標題

居中寫「入黨申請書"。

2、稱謂

申請人對黨組織的稱呼,如「敬愛的黨組織」,頂格寫在第一行,後面加冒號。

3、正文

這是入黨申請書的關鍵部分,主要包括四方面內容:

一是表明入黨的意願,如: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二是對黨的認識和要求入黨的動機,也就是為什麼要入黨。對黨的認識,主要是對黨的性質、綱領、奮鬥目標、宗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入黨動機,就是參加中國共產黨的目的,即為什麼要加入黨組織。寫這部分要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可以寫通過學習黨的基礎知識、聽了黨課、參加了有意義的活動以後的思想演變過程,以及思想認識上有什麼提高等。

三是個人履歷(學歷和工作經歷)、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此部分也可單獨寫成《本人自傳》。如果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中,有人有政治歷史問題、或者犯過什麼錯誤、或受到過刑事處分的,都要寫清楚並表明自己的態度,以便讓組織上了解。

四是自己的優缺點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即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作風、紀律等方面的主要表現,特別是對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要敢於指出,並向黨組織表明改正的決心和努力方向,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

4、結尾

入黨申請書的結尾,一般可寫「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等作為正文的結束。正文寫完之後,加上「此致、敬禮」等用語,亦可不寫。

5、署名和日期

入黨申請書寫完後,要署上申請人的姓名,申請時間年、月、日,以示鄭重。

6、個人履歷

最好將正文中關於「個人履歷」 、「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部分單獨寫成《本人自傳》。

自傳的內容主要是: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份、個人履歷,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的姓名、政治面貌、職業及工作單位。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如受到的獎勵、處分等),對重要情節要提出證明人。

請參考《入黨自傳材料的寫法和要求》。

尋找專業人士告訴我,鬍子總是刮不乾淨怎麼辦

電動再好,效果還是和手動的差一截。rq1050應該算是不錯的了。我的鬍子不算是很重,長的也不算快。以前用吉列fusion power,5層刀片,兩天刮一次沒問題。前些日子買了個braun 790cc玩。剃的效果算是不錯了,是我用過的電動刀裡最好的了,可是也得每天刮。另外,philips的旋轉刀片不是...

請大家告訴我該怎麼辦,請大家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這個怎麼說呢?其實越是內向的人,她需要的是關心,你多多關心她,多多瞭解她的想法,也是多關注她.內向的人是很怕受傷害的,她們如果沒有看好,是不敢輕易嘗試的 其實你多用點心,經常聊天的時候不要老說那些敏感話題,多說點開心的,那樣慢慢的你會成為她的依賴,這樣的話才有下步的發展 總之要多用點心,加油吧 看來...

哪位專業人士告訴我,這是咋回事,昨天剛紋的眉。顏色很重。特別黑,我看別人的沒有這麼黑

你好 有恢復期,紋刺後,在區域性塗少許眼藥膏,先順著眉毛的方向擦,然後再逆方向擦,這樣擦的十分乾淨,即可預防感染,也便於觀察紋刺均勻度。對不均勻處可繼續紋刺,至為止。另外,紋出好看的眉毛,除了要注意設計眉型以外,還應該掌握紋眉的禁忌症,如果眉毛及眉弓過於倒八字或高低懸殊 眉弓過高 眼眼凹 顴骨高 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