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訴案件的被告人是否可以提起反訴

2021-03-27 04:51:09 字數 581 閱讀 4024

1樓:霸道之吾道

反訴的內容只限於不訴不理案件和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不包括公訴案件中的被害人,不包括本應當公訴但由被害人自訴的案件。

刑事自訴案件中,被告人提起反訴的條件有哪些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告訴才處理和bai

被害人有證據du證明的zhi輕微刑事案件的dao被告人或者其版法定**人在訴訟過程中,權可以對自訴人提起反訴。反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反訴的物件必須是本案自訴人;

(二)反訴的內容必須是與本案有關的行為;

(三)反訴的案件必須符合本解釋第一條第(一)、(二)項的規定。

反訴案件適用自訴案件的規定,並應當與自訴案件一併審理。原自訴人撤訴的,不影響反訴案件的繼續審理。

3樓:俞意璩博瀚

(一)須由本訴的被告向本訴的原告提出

(二)須在本訴進行中提出

(三)須向受理本訴的法院提出,且受訴法院對反訴有管轄權(四)須與本訴適用同一訴訟程式

(五)須反訴與本訴之間存在牽連關係

希望對你有幫助。

被告人不出庭可以委託哪些人出庭,被告人不出庭可以委託別人出庭嗎

可以委託律師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當事人所在社群 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59條,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 人代為承認 放棄 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

簡述公訴案件被害人與被告人在訴訟權利上的異同

公訴案件被害人與自訴人在訴訟權利上的共同之處有 1 申請回避 2 委託 人 3 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4 對不立案和不起訴的決定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自訴 5 有權參加法庭調查與法庭辯論 6 對生效判決或者裁定提出申訴,請求重新審判,等等。公訴案件被害人與自訴人在訴訟權利上的差異有 自訴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直接...

被告人供述和辯解的特點和作用,如何審查被告人的供述與辯解

犯罪嫌疑人與被告人在刑事訴訟中處於核心地位,整個刑事訴訟就是圍繞著他們是否構成犯罪以及犯了什麼樣的罪而進行的。具體分析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的各種情況,可總結他們的特徵如下 1 全面性與直接性。犯罪嫌疑人與被告人對於自己是否犯有罪行以及犯了何種罪行是最為清楚的。因此,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的相關陳述能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