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入伍2023年退役的農村籍老兵月補助拿多少錢

2021-03-27 02:48:24 字數 4777 閱讀 1819

1樓:隨風吹去

當七年兵,視同養老保險繳費七年。如果退伍後沒有再為自己購買過養老保險,農村居民戶口的,按每年兵齡補助大約25元左右的養老金,大概是每月可以領取175元左右。

2023年-2023年農村老兵國家一年給補助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殘疾軍bai

人、只要不是du2023年以zhi前參軍的在鄉復dao員軍人,只要不是專參戰和涉核軍屬人、只要不是被民政局認定是帶病回鄉退伍軍人(有具體標準定義的),只要不是轉業到企業而退休的軍官,一切都是浮雲!

除上以外的退役軍人沒有任何補助,只有曾經是個軍人的光環和榮譽了就是健康生還得戰友,得到的參戰補貼也是一個月230元-500元(上海),那來的1萬元。五級因戰殘疾軍人,按照國家標準一年也就是14580元的撫卹金。

3樓:大山裡de娃子

只要你不是殘疾軍bai人、只要你du不是2023年以前參軍的在zhi鄉複員軍人,dao只要你不是參戰版和涉核軍人、只要你不是權被民政局認定是帶病回鄉退伍軍人(有具體標準定義的),只要你不是轉業到企業而退休的軍官,一切都是浮雲!

除上以外的退役軍人沒有任何補助,只有曾經是個軍人的光環和榮譽了就是健康生還得戰友,得到的參戰補貼也是一個月230元-500元(上海),那來的1萬元。我是五級因戰殘疾軍人,按照國家標準一年也就是14580元的撫卹金。

福建省對1-4級的殘疾軍人發放了至少十萬的住房補貼。我已經諮詢過了--五級以下沒戲!

4樓:拜醫生

你好2023年參加軍人2023年回鄉什麼政策有

5樓:匿名使用者

1971午入伍2023年退伍一年給補助多少錢

69年入伍75年退伍農村老兵有哪些待遇?

6樓:隨風吹去

只有參戰、參核和傷殘退伍軍人,才有補助。

若不是兩參人員,也不是傷殘,就什麼也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應該補助多少錢?

76年入伍,80年退役的農村兵現在每月應拿多少錢?

8樓:機器人

你好,76年入隊的八十年的退x,這個應該問問當地的工資管理人員,你這個提問很簡單,首先80年退x,所以這個工資應該每個月拿4500到8000左右。

2023年入伍2023年復原的老兵能領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與提問者一年入伍的老軍人回答戰友:國家退役軍人事物部今年7月27日頒佈《8月1日起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撫卹補助標準》,對於2023年入伍、2023年復員的(軍齡6年、年齡已經超過60週歲了)、農村戶籍老兵,每一軍齡每月補助35元(提問者應是每月補貼:35x6=210元)。

《8月1日起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撫卹補助標準》規定: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由現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參戰參試退役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由現行每人每月550元提高至600元,農村籍老義務兵每服一年義務兵役每月增加補助5元,達到每月35元。以上提標經費由**財政和地方財政按比例承擔。

我是1969__2023年退伍的我現在每年能領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後,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兵齡算工齡,退休後領養老金。

未參加的從2023年8月1日起,給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發放老年生活補助。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2023年11月1日試行義務兵役制後至《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實施前入伍、年齡在60週歲以上(含60週歲)、未享受到國家定期撫卹補助的農村籍退役士兵。

二、補助標準為每服一年義務兵役(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每人每月發給10元。國家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適當提高標準。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15元。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20元。

退伍的老兵是沒有任何補助的,除非是傷殘軍人。 這裡我想向您解釋:退伍,轉業這兩種都是沒有補助的,只有退休是有補助的。

另:中*央*軍*委關於2017退伍軍人撫卹優待條例

第二章 優待

第七條凡1949-10-1日後入伍的所有退伍軍人一律享受退伍軍人待遇,只區分義務兵、志願兵(包括超

期役)、特殊工作的特殊待遇,取消複員軍人與退伍軍人的區分,一律統稱退伍軍人。

(一)、退役義務兵:依法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應盡義務,同時依法享受公民的權利。凡完成義務兵役

後退出現役的公民,年滿60週歲,其生活水平不得低於當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

(二)、退役志願兵:(包括下崗志願兵、初期士官,超期服役退伍軍人),依據所服兵役年限一律按

2023年退役士官標準給予補助優待,年滿60週歲,保障其基本生活標準略高於當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

(三)、參戰涉核退伍軍人:(包括1954-11-1日前所有退伍軍人)為保障所有參戰涉核退伍軍人的基本

生活,彌補他們的戰爭創傷和核試驗損害,退出現役時即依據所服兵役年限一律按退役士官標準給予補助

優待,保障其基本生活標準略高於當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一等功功臣每月追加優待金25%,二等功功

臣每月追加優待金20%,三等功功臣每月追加優待金15%。

(四)、為保障所有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的基本生活,彌補他們的病痛損害,依據所服兵役年限一律按退

役士官標準給予補助優待,年滿60週歲,保障其基本生活標準略高於當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

(五)、傷殘退伍軍人:為保障所有5-10級傷殘退伍軍人的基本生活,依據所服兵役年限,一律按退役

士官標準給予補助優待,年滿60週歲,保障其基本生活標準略高於當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l-4級傷殘

等級補助標準按《軍人撫卹優待條例》另行增補。

(六)、以上補償標準隨著國民經濟的自然增長機制逐年遞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原來退伍軍人 每月補助費多少

2023年入伍2023年退役的軍人能拿多少補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後,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兵齡算工齡,退休後領養老金。

未參加的從2023年8月1日起,給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發放老年生活補助。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2023年11月1日試行義務兵役制後至《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實施前入伍、年齡在60週歲以上(含60週歲)、未享受到國家定期撫卹補助的農村籍退役士兵。

二、補助標準為每服一年義務兵役(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每人每月發給10元。國家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適當提高標準。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15元。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20元。

退伍的老兵是沒有任何補助的,除非是傷殘軍人。 這裡我想向您解釋:退伍,轉業這兩種都是沒有補助的,只有退休是有補助的。

六十歲以上農村籍退伍兵補助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60以上退伍軍人補貼太少了!20人的補貼不入一個退休工的工資高!

14樓:李希林李存根

我是82年復員兵,56年生人,76年入伍現年己過6o週歲,至今未領到國家補貼,請問民政部門什麼時候辦理

15樓:袁美林

我在**當兵,八五年退伍如果六十歲以後能拿多少補貼

60歲以上農村退役老軍人生活補助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補助標準為:

每服一年義務兵役(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每人每月發給25元(以前是每月20元,2016 年10 月1日起25元)。

這一補助標準公佈於民政部**和央視釋出的《民政部財政部關於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中,領取補助有4個條件,分別為:

1、年齡在60週歲以上(含60 週歲);

2、從1954 年11月1日試行義務

一、 兵役制後至《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實施前入伍;

3、未享受到國家定期撫卹補助;

4、農村籍退役士兵。

17樓:voo羽落

年滿六十週歲的農村籍退伍老兵,當一年兵一個月補助10元。

自2023年10月份開始,漲到當一年兵一個月補助15元。

滿六十週歲後到當地民政局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申請。

18樓:12人

說起補貼,實際印證了工農差別的特殊性,也印證了被勿視的公平公正的財政分享理念角落,企事業人員退休工資至少2500元每次加薪幅度100一200以上,為什麼身處農村60歲老兵每年卻享5元的遞增?5x40年二200元,難怪俗話說柴米大人30歲,身貴大人40年。誰真正為農民思安危,中國是農業大國,到90年代財政收入農業佔很大地位。

可是農民靠鋤頭扁擔修水利,修橋築路,荒山造林,平整地基建工廠,哪一項不是盡義務的?打江山有他們的功勞,鞏固江山有他們無償的負出。他們無償為祖國財政負出了幾呼是一生貢獻,為什麼他們老了不能享受財政分享呢?

工農本是同根生,為什麼差別天,壤之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務部有文一年軍令每年

月補35元浙大打折扣,至今還不到位。

20樓:**搭擋

當一年當10元/月5年/50元/月

21樓:一生高興

老兵退伍,養老,有多少補助

22樓:l楚輕狂

這樣才不會讓人失望?‍♂️!你

我2023年入伍,2023年退伍,現在單位只從2023年開始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10月29日表決通過了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國家實行軍人保險制度,與社會保險制度相銜接。軍人服現役期間,享受規定的軍人保險待遇。軍人退出現役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接續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等社會保險關係,享受相應的社...

我是2023年入伍2023年退伍的農村兵,現在得了心梗,有啥補註

我覺得這個你可能只能去問武裝部了,他們應該知道。有什麼補助你得看當地的武裝部 我是1992年入伍1994年退伍的農村兵,現在得了心梗,有啥補註?已經退伍將近20多年,只有到當地的軍人事務管理局去詢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補助?你的這個種情況應該是沒有什麼補助。如果你沒有什麼家人,你可以申請一下低保。我是9...

我是2023年入伍到2023年退伍請問國家有什麼待遇

1986年入伍3年6個月退伍的農村老兵,因為你還不滿60週歲 算你18歲入伍 不能得到民政部對年齡在60週歲以上 含60週歲 的老年生活補助 每一軍齡每月30元 所以就不會有國家任何補貼 補助政策的。所謂的對於退役老兵的補助 補貼 新政策就是一場 我1986年11月當兵入伍,1990年3月復員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