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鼓和中國的鼓有什麼區別?在文化上有沒有聯絡?製作上有什麼大的區別嗎

2021-03-27 01:32:56 字數 3386 閱讀 5725

1樓:隨風之靈

太鼓的起源已不可考,但普遍認為最早起源於中國。太鼓現在是日本的代表性樂器。大太鼓的形狀有大有小,形狀好像啤酒桶。

鼓身用櫸木(高檔)或次楸木(低檔)兩面蒙上熟牛皮,直徑從30釐米到超過1米的寬度。而在曾經的太鼓熱中,更寬大的體積也出現過。在日本文化中,太鼓與它的發展息息相關,古代日本人用太鼓的目的是為驅趕病/魔。

同樣太鼓也被用來做為太鼓為迎神之用,不論是宮廷、戰爭、歌舞能劇中都有太鼓的影子。日本的宗教中,太鼓則是佛的**。單獨鼓這種樂器,喜歡聽的人不多,而且鼓多用於伴奏之用。

就是伴隨著人聲吆喝和吶喊。例如活躍在打擊樂領域的「囃子」,其人聲不僅是節奏的重要單位,而且是表達**情緒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宣告事情或歌舞演劇中和節日中也常使用,如太鼓祭,有博多太鼓祭等。博多太鼓祭是日本九州最大的民宿節日。每年5月3日、4日舉「dongtaku」是荷蘭語星期日的意思。

日本北海道有「蝦夷太鼓」。一般是在夏天,四處大霧迷漫,如夢幻一般,他們希望通過氣勢磅礴的太鼓和愉快的歡笑撥開大霧,度過一個歡樂、充滿活力的夏天。

日本傳統樂器的基本定義

2樓:愛刷

在日本,民族**被稱為「邦樂」,傳統民族樂器被稱為「邦樂器」或「和樂

器」。傳統樂器中最有名的是三味線、尺

八、太鼓、十三絃古箏;還有十七絃琴、薩摩琵琶等。

3樓:語弦

「日本傳統樂bai

器」在日語裡叫做「du和楽器」。

一,日zhi本人對「和楽器dao

」做出的基本定義如專下:

和楽器是屬日本自古就有的傳統樂器,也叫做「邦楽器」。

「邦楽器」既包括,日本在受到大陸文明的影響之前就有的獨特的樂器,例如:和琴,神楽笛,笏拍子;也包括古代從大陸傳入日本後融入了日本的文化和審美意識,最終形成的日本獨特的樂器。

--------------------------

二,備註解釋: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在定義「日本傳統樂器」也就是「和楽器」的時候,只是說日本多數的傳統樂器受到了「大陸」的影響,而並沒有特指「受到了古代中國古樂器」的影響。

而事實上,日本絕大多數的傳統樂器是從中國傳入的。

包括:古箏,琵琶,二胡,橫笛,箜篌,三絃,胡琴,笙,竽,銅鑼,太鼓,鈴等。

這些中國的傳統樂器,在中國古代,其實還有很多細細的分類,日本非常完好地繼承了許多已經在中國失傳了的中國傳統樂器,並在原有的基礎上融入了日本人的審美和日本文化,日本人就認為那些就是日本的傳統樂器了。

有誰能介紹一下外國的鼓有哪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的抄djembe鼓(有譯「津貝鼓」,也有譯「金貝鼓」)的介紹請連結到

5樓:不知火物

外國鼓有很bai多種,手鼓的種類樣式du很多,比如非zhi洲鼓,流傳於

非洲的dao各種手鼓,雖專然外形不一樣但都可以統稱為:屬非洲手鼓,比較典型的是:康加鼓(conga)

結構組成:一般為直徑四十釐米,高度約為一米之鼓。常見為兩個一組。

康加鼓是打擊樂器的一種,又稱「非洲手鼓」。一般為直徑四十釐米,高度約為一米之鼓。有單個的,也有大小一對的,常見為兩個一組。

可用背的,亦可立在地上演奏。 通常用單拍子演奏。往往前三下打邊鼓緣,第四下以手掌平面拍打鼓**。

巴西鼓:巴西大鼓、長鼓、手鼓、高音鼓等

韓國鼓:平安鼓,長鼓,七面鼓,座鼓,平安吉祥鼓日本鼓:鬼太鼓,或者稱為:日本太鼓,祭太鼓,櫓太鼓

日本傳統樂器有哪些?

誰知道在2006漓泉杯亞洲超級模特大賽上那段鼓的**是日本太鼓還是韓國長鼓,誰有**地址?

6樓:

回答:抄caowei300

新手6月襲10日 19:38

你說的是日本鬼bai太鼓吧!

5月28日晚上du,是「漓泉杯」2006亞洲zhi超級模特大賽最後dao一場決賽的時刻,也是中、日、韓三個國家民族服飾、傳統文化碰撞交融的一次盛宴。在這裡,時尚元素詮釋著新的意義,迸發出新的火花。

日本鬼太鼓、韓國長鼓、中國民族鼓,三種風格、三段舞蹈拉開了今晚決賽的序幕。如大自然天籟呢喃聲的鬼太鼓音律,搭配著日本模特輕舞飛揚的肢體語言相得益彰。在一首輕柔舒緩的長鼓舞**中韓國佳麗們步履輕盈、衣帶飄飄向t臺走來,韻味十足的民族服裝讓她們盡顯柔美身姿……

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樂器是什麼?

7樓:lucking小香香

傳統樂器中最有名的是三味線、尺

八、太鼓、十三絃古箏;還有十七絃琴、薩摩琵琶等。

1、三味線的祖先即是中國的三絃。三絃於2023年經沖繩傳到了日本。通過日本藝人的改造,三絃變成了三味弦(線)。

2、尺八是日本的一種傳統木管樂器,由中國唐朝時傳入。尺八是豎吹的樂器,以其長度一尺八寸得名。中國古代民族樂器也有「尺八」這種樂器,但是現在除了閩南的南音以外,已經非常罕見。

3、太鼓的起源已不可考,但普遍認為最早起源於中國。太鼓現在是日本的代表性樂器。大太鼓的形狀有大有小,形狀好像啤酒桶。

鼓身用櫸木(高檔)或次楸木(低檔)兩面蒙上熟牛皮,直徑從30釐米到超過1米的寬度。

4、日本琵琶源於波斯(今伊朗境內,位於伊朗高原西南部)。經由印度、中國在奈良時代時傳入日本。琵琶的長度約在60公分至106公分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身的代表樂器

很少,由於受中國文化的影響,

大多數樂器都是從中國傳過去並發揚光大的,

現階段比較代表的日本的樂器是:

三味線(源自中國的三絃)

尺八(源自中國的尺八,長笛的一種)

琴(源自中國的古箏,十三絃)

琵琶(源自中國的琵琶,一般五絃)

和太鼓(源自中國的鼓,體型一般較大)

大概這些吧,不過有特色的一般還是以三味線和和太鼓為主。

日本樂器的確很受中國文化的影響。

(像樓上說的周杰倫歌曲【忍者】中背景反覆出現的就是三味線的音色)有興趣可以試聽一下:

三味線合奏:

周杰倫【忍者】:

9樓:口刁口牙

鼓,日本的傳統樂器,在很多日本話劇中是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jay的**裡一直出現的 那個東西

粉倉是什麼?它和硒鼓墨盒感光鼓有什麼區別和

你好,粉盒是用在鐳射機上和影印機上的,必須要有感光鼓或者說硒鼓才可以工作,粉盒是用來承載碳粉,墨盒是噴墨印表機用的,和這個沒有聯絡 粉倉是用來裝列印碳粉的盒子。感光鼓有粉才能列印影印。它和墨盒沒有關係。墨盒是噴墨印表機用的。粉盒是鐳射印表機用的。硒鼓,有鼓芯 感光鼓 和粉盒分離型,有一體型的。印表機...

SEM和SEO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在哪裡?

可以參考我們的另外一個 如何進行整站優化 所以通常在最初的關鍵詞分析階段,就已經確定了目標關鍵詞列表。很難隨時增加或者修改關鍵詞,就算做了這樣的變化,短期內,也看不到什麼效果。在sem中,因為是按照每次點選來計算費用的。所以從技術上是不限制關鍵詞的數量的。幾乎先投放什麼關鍵詞都是可以的。很贊。當然,...

日本動漫和國產動漫有什麼區別嗎,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有什麼區別?

一個一心是給10歲以下人看的,一個是給全部年齡的人看的,能一樣?一個是日本的,一個是國產的 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有什麼區別?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的區別是風格不同 形式不同 主要內容不同。一 風格不同 1 中國動漫 中國動漫的原題材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從繪畫到雕塑,從剪紙到皮影,很多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