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1-03-26 20:07:45 字數 4019 閱讀 8167

1樓:益新一躍

肚子痛我一般就是吃一些霍香正氣丸來緩解,一般吃7個以後就可以見效了,,還可以的。

當然也可以弄一些白花油或者香油精也可以適當緩解的,還有要注意不要吃冷凍涼性的東西,多喝一些熱水。

2樓:

肚子疼先要明確**,不能隨便亂吃止痛藥。比如闌尾炎,腸套疊,胃穿孔都是急腹症,女性宮外孕也會腹痛,這些吃了止痛藥掩蓋了症狀甚至會影響生命安全。如果只是普通胃痛,可以吃嗎丁啉增加胃動力。

3樓:手機使用者

方法一,藥物**。對於急性胃腸炎、食物中毒等原因引起的肚子疼一般的**方法很難可以起到比較好的效果,這些疾病都是由於病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對於這種原因引起的肚子疼只能通過服用抗菌的藥物進行緩解**,如左氧氟沙星、諾氟沙星、黃連素等。

方法二,按摩腹部。有些人在緊張的情緒下也會引起肚子疼的症狀,對於這種原因引起的肚子疼可以通過按摩腹部的方法進行緩解。將雙手搓揉後直接放在肚子上,按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腹部就可以緩解疼痛了。

方法三,熱敷。人在受寒的情況下也會出現肚子疼和腹瀉的症狀,對於受寒引起的肚子疼除了服用藥物**外還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進行緩解,將熱水袋敷在肚子上就可以有效的緩解肚子疼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小腹痛是常見的女性的一種情況,但是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進行緩解,平時多喝一些飲品對於緩解痛經有很大的好處,我們可以喝姜棗紅糖水,烏梅紅糖水,黑木耳紅糖水等食物。

痛經是一種很普通的身體情況,其實有時候痛經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我們身體的一種反映,雖然不是嚴重的疾病,但是當月經期的時候出現明顯的腹痛,都會讓人們感到痛苦不堪,甚至感到非常的頭痛,不知道該怎麼進行緩解,其實大家可以在生活中需要了解一些常見的緩解痛經的方法,對於發生痛經的時候,可以很從容的面對。

首先就是姜棗紅糖水,這種飲品可以很好的驅除女性身體內部的寒氣,當我們身體寒氣消除,痛經的情況就會有所緩解,主要需要生薑,大棗,紅糖等,將這些物質洗淨,然後將生薑切成碎末,大棗去掉核,和紅糖一起放到水裡面進行熬煮,等熬煮到一定的程度,我們就可以食用了。

5樓:雪山青松

1、保持飲食均衡:少吃過甜或過鹹的食物,因為它們會使你脹氣並且行動遲緩,應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少吃多餐。

2、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它會令你神經緊張,造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會刺激小腸。

3、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效果極好。

4、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6,能夠穩定情緒,並能減輕腹部疼痛,痛經時不妨多吃一些。

5、注意忌口:行經前及經期儘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如冰淇淋、燒烤、辣椒等。

6樓:冰涼小手被佔用

一般來說的話,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慢性胃炎或者說由於腹部著涼,吃了涼的食物,還有就是吃了不衛生的食物所導致的,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口服腸炎寧來進行**,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喝溫開水,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多喝一些稀粥,儘量不要吃那些辛辣的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還有就是在平時的飲食生活上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熬夜或者是過度勞累

7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1.1、辣椒過敏 有的人對辣椒特別敏感,對辣椒的適應度不一樣,吃下辣椒後,胃液分泌增多,胃腸蠕動加速,辣刺激導致你的胃很是不舒服,你就會感覺到肚子疼。 2、腸胃疾病 有胃潰瘍、胃腸炎等胃腸疾病的人,吃到...

2.1、喝些糖水 吃了太辣的東西,如果覺得肚子很疼,這個時候可以喝些糖水,白糖水或者是紅糖水都是可以的,可以很好的減輕疼痛感。沒有糖,喝杯溫水也有效的。

2、吃根黃瓜 吃了辣椒肚子或是胃覺得不舒服,可以...

吃辣椒肚子疼怎麼辦,吃辣椒肚子疼吃什麼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吃什麼藥最有效,關鍵要明確,肚子疼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胃部疾病引起肚子疼,比如說胃潰瘍、慢性胃炎等等,主要是吃一些抑酸藥來緩解疼痛,如果患者是腸痙攣引起的疼痛,那麼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解痙的藥來**。如果患者是泌尿系的結石引起的...」

9樓:藍天

你好,腹痛首先考慮是腸痙攣可能是著涼了,

指導意見:

吃的不合適了,得了腸炎,或是飯後走得太急了。通常過一會會自行恢復。如果不恢復反而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要看是怎樣的狀況,女孩子月經期疼可以多泡點紅糖水,別碰冰冷的東西,如果是腸胃疼則是要看醫生了,不能自己瞎折騰吃止痛藥對於身體有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痛先明確疼痛的位置和性質,明確診斷是哪方面的疾病,再用對症的辦法和藥物來**,如果上腹部疼痛且偏左側,疼痛性質屬於隱痛,考慮胃部疾病的可能性大,建議查胃鏡看有沒有胃炎或者十二指腸炎。有胃炎,可以選擇用抑制胃酸,及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來**,如果上腹部疼痛且偏右側的位置,疼痛性質屬於絞痛,不排除有膽囊炎,可以通過查腹部彩超,確診有膽囊炎的患者,必要時需要手術**。如果疼痛的位置屬於下腹部,考慮是腸道的炎症,建議做腸鏡的檢查,如果存在結腸炎或直腸炎,可以用固本益腸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漲可通過下列方法緩解。

1、按揉腹部: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於小腹部,然後順時針按摩腹部,大約按摩3分鐘,這樣可以幫助腸道運動,促進排氣,緩解腹脹。注意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2、小口多喝水:多喝水有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以及消化功能,進而可以起到排氣的效果,緩解小肚子脹的不適感。

3、喝一杯酸奶:酸奶可以有效地增加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可以有效的平衡腸道內的健康環境,促進消化和吸收,對緩解腹部脹氣有很好的作用,建議餐後1-2小時再飲用。

4、適當的運動:做些簡易的舒緩運動,可以幫助促進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蹲下以手環抱屈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保持幾分鐘。也可以多走動走動,可以讓腸胃保持彈性,可以有效排氣。

同時,要避免食用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所以,綜合以上方法,可使小肚子脹得到緩解,如症狀嚴重,可及時就醫,尋求對症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疼痛很嚴重,可以口服藿香正氣液進行解痙止痛。並且也可以雷貝拉唑、顛茄片,或者是膠體果膠鉍膠囊等藥物保護胃黏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急性的胃炎或者是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腸繫膜淋巴結炎,最好還是做一個腹部的超聲看看,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著涼,儘量不要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糖水可以解決,肚子疼也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肚子上。也可以緩解肚子疼。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蘋果含有不少的維生素和果膠,是很適合在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吃的。如果你不敢直接吃,擔心太涼了,那麼也可以切塊之後做成水果茶或者水果粥來吃。這樣更加容易消化,而且會讓肚子感覺暖暖的,更加舒服。

葡萄酒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以**腹瀉性肚子痛,因為葡萄酒能夠有效殺死致病性大腸桿菌,減輕病症。

楊梅楊梅性溫味甘,能夠生津止渴,在和胃止瀉方面有很大的功效,因此肚子疼時可以適當吃幾個楊梅,或者將楊梅、烏梅用水煎服後食用。

粥類流質的粥類比較養胃而且容易消化,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小米粥不但能夠養胃,還能滋陰補虛;魚片粥、羊肉粥等加入肉類的流食同樣容易消化,非常適合肚子疼時食用。

豆腐中醫上面認為,豆腐屬於一種益氣的食物,當肚子裡面感覺脹氣、不舒服的時候,吃點豆腐可以很好的緩解。另外如果是拉肚子導致的腹痛,豆腐還可以達到緩解腹瀉的作用。

麵食由胃不適引起的肚子疼,可以用麵條、麵疙瘩等麵食作為主食,不但容易消化也能中和胃酸,緩解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分很多種情況,如果是著涼了,喝點兒熱水就能緩解,最好是去就近的醫院檢查一下,再近一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腸胃炎。建議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對症下藥哦⊙∀⊙!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方面呢?闌尾炎,胃,腸道都有可能。所以具體的你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

月經疼喝什麼可以緩解,例假肚子疼喝什麼緩解

親親表著急,讓miss護為親親排憂解惑。痛經多數是因為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所致,所以在平常的時候親親要記得多注意保暖,小心受寒哈。除了紅糖水,miss護也有一些小建議,親親可以參考一下哈。1.紅棗花生湯。花生 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 紅棗...

女生小肚子疼怎麼緩解

對於小肚子疼是怎麼回事的問題,導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絞痛 小肚子的疼痛方法有很多種,不同的疼痛表示不同的疾病,因此女性一定要注意區分疼痛的方法。很多時候女性的小肚子疼多半以絞痛為主,這是痙攣所致,犯病的時候就好像裡面的東西絞著痛。導致絞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結石 腸堵塞 急性腸炎等,這些病症...

肚子痛吃什麼藥?肚子疼吃什麼藥?

在生活中,如果出現肚子疼的情況,首先應該找出肚子疼的具體原因,不要盲目服用藥物。肚子疼的原因非常多,性質也不相同。如果是胃腸道痙攣引起,患者可以吃654 2或者顛茄片,緩解疼痛,也可以口服達喜或者奧美拉唑,保護胃黏膜。如果是腸炎引起,可以服用抗生素,並做腹部的熱敷。如果是感染性疾病或者腫瘤引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