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親人被車撞了,車主負全責任,不賠錢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26 19:49:53 字數 5232 閱讀 8268

1樓:三秒微笑

責任以交通事故認定書為準。不服可以申請複核。 實際發生的與事故有關的醫藥費都要賠償。

還有誤工費、交通費,住院的話有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護理費。 對方保險公司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超出部分按照責任賠償。

被車撞了,對方全責,但不賠錢怎麼辦?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受傷未致殘的:如果因交通事故受傷但還

未達到致殘的程度,那麼傷者可以索賠的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等7項。(二)因傷致殘的:因交通事故致殘,除第一條的各項費用外,還可以索要賠償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6項專案。

3樓:人人哦哦哦課

被車撞了,對方全責,但不賠償,解決的方法如下:

1、機動車投有交強險,在保險範圍內可以有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但並不免除肇事方的賠償義務;

2、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注意儲存證據;

3、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提交自己儲存的證據,訴訟後,對方態度依然強硬,你可以採取保全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八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16條的規定,賠償包括以下專案: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或護理誤工費、社保補繳費、重新入職損失費、重新找工作短期生活費、暫時失業費等。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4樓:雲曉寒

如果被車撞了,對方負事故全責但肯不賠錢的,受傷者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損失。

在起訴時,視具體情況可主張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如果構成傷殘的,還可以要求賠償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

車輛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也稱作汽車保險。車輛是指汽車、電車、電瓶車、摩托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它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初期是以汽車的第三者責任險為主險的,並逐步擴充套件到車身的碰撞損失等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通過交警部門予以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可以向法院起訴肇事人及保險公司。

你堅持在4s店進行修車,但肇事方卻不同意,這時你可以報保險,由保險公司指定第三方維修機構,這樣方便保險進行理賠,交通肇事,如果維修費用巨大,可以要求肇事方進行墊付,如果肇事方無意或者無能力進行墊付費用,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進行先行賠付的。

如果責任對方怠於請求的,被保險人可以按照《保險法》第65 條的規定直接向責任對方保險公司索賠;被保險人也可以選擇直接向投保保險公司索賠,並將向責任對方請求賠償的權利轉讓給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代位求償」索賠方式)。被保險人選擇代位求償索賠方式的,按照本指引進行操作。

以不還錢就不去開具認定書這在法律上是得不到支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查、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在司法實踐中,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處理時,由於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認定交通事故的事發經過、事故成因和事故責任的重要證據,並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事故責任人的行政責任、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的承擔,所以交通事故認定書往往成為當事人爭議的焦點問題。

賠償程式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

一審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2、**審理

(1)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2)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3)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4)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5)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後生效(注意:現在修改了,只要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就生效,而不是在領調解書時才生效)

(6)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

(7) 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審申請

(8)未達成調解協議

(9)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10)同意判決

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

(11)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二審1、立案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判決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內向一審法院或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現在交上訴狀應到一審法院,由法院開具交費通知書,然後到二審法院交費)

2、**,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宣佈**,核對當事人身份,宣佈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回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舉證質證: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出示書證、物證和視聽資料;雙方當事人就證據材料發表意見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

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

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

(1)維持原判

(2)改判

(3)發回重審

宣判後,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一審法院申請執行

對判決不服可申請再審。但申訴不影響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所需資料:

發生交通事故理賠糾紛時,索要交通事故賠償立案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 證明原、被告主體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自然人的,應提交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戶口簿等。

2、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社團法人登記證等。

3、 原告在訴爭的法律事實發生後曾有名稱變更的,應提交變更登記資料。

4、 當事人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中死者家屬的,應提交死者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證明及繼承人基本情況的證明。

5、 提交肇事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相關關係的證明。

6、 提供受損車輛的所有人、實際支配人、駕駛人的證明及互相關係的證明。

(二) 交通事故證明具有訴訟及**資格的證據

1、 原告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或負責人證明書(加蓋公章)。

2、 原告委託他人代為訴訟的,應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委託書應寫明委託事項、許可權、期限及聯絡**,並提交**人身份證明覆印件,**人為執業律師的,應提交執業證影印件。

3、 原告為香港居民或涉臺、澳及其他地區、國家的當事人委託國內執業律師代為訴訟的,應按照司法部的規定經司法部委託的香港律師辦理公證委託手續。

(三) 證明雙方當事人發生交通事故及其他證明訴訟請求的證據

1、 交通肇事損害賠償訴訟應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

故的責任認定書、交通事故賠償調解書或調解終結事故等證明材料

2、法醫鑑定材料、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書或傷殘重新評定書。

3、人身受損的,提交醫院出具的疾病證明書、出院證明書、轉院證明書。醫療費發票、傷者誤工工資證明、護理人員的工資證明、殘疾用具**證明、供養人的基本情況證明、交通費住****等。

4、 財務受損的,提交財務損失評估報告,維修發票。

5、 提供訴訟請求中具體請求金額的計算方法和清單。

被車撞了,對方全責,但不賠錢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車撞了,對方

負事故全責但肯不賠錢的,受傷者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損失。

在起訴時,視具體情況可主張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如果構成傷殘的,還可以要求賠償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受傷未致殘的:如果因交通事故受傷但還未達到致殘的程度,那麼傷者可以索賠的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等7項。(二)因傷致殘的:

因交通事故致殘,除第一條的各項費用外,還可以索要賠償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6項專案。

8樓:陌路

1、借用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並且責任屬於機動車一方的,首先由保險公司在第三者強制責任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如果車輛所有人有過錯(比如明知肇事者沒有駕駛證還出借車輛或者明知車子又問題而不修理),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

2、交警通知你們去處理,主要是主持雙方調解。你們先去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3、至於你所說的車輛保險的問題,第三者強制責任保險是必須購買的,否則車輛不讓上路;車子是不是肇事者的,由交警一查詢就知道。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我家小孩被車撞了,車主全責怎麼賠償

報警,讓交警處理交通事故,如果處理不公,你還可上當地法院起訴肇事者。侵權賠償,受侵權責任法 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柔件若干法律問題的解釋的規範與調整。自己看看法律規定。醫藥費,精神損失費。要根據孩子的傷情的實際情況而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

我爸爸被車撞了,膝蓋骨折,車主全責,車主買了全保 該怎麼理賠

專題87999出5859分 理賠是車主的事,不關你的事。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讓車主去醫院交壓金,好讓醫院快點對你爸實施 車主不會一下子給很多錢醫院,那樣子也不現實,多少錢放醫院裡他們都能消化掉。每次交的壓金用完你就讓車主去補交就行了。等你爸 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和車主談賠償的事,賠償包括 你爸的財產損失 ...

誰說開車撞了人就得負全責,開車只要撞人,車主就負全責嗎?

發生車輛,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不服蒐集證據申請複核。開車撞了人就得負全責沒有法律專依據的。道路交屬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