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一顆感恩的心,怎麼才能讓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2021-03-26 09:31:13 字數 3189 閱讀 6233

1樓:熊貓涀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雙親,感恩於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感恩於耐心照顧我們生活的阿姨……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記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怎麼樣才能有一顆感恩的心?1

2樓:ps薰依

恩,先將《感恩的心》聽一遍,然後做一些對別人有幫助的事,如果你是學生,那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來報答家人、老師,如果你正在工作,那麼更好你努力工作,報答你的boss,再然後你可以偉大一下,為社會做點什麼,最後看你的心情了,你可以採納,也可以當成笑話。

一個人怎麼樣才能時常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感恩,會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對生活時時懷份感恩的心情,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進取的信念。

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愛父母,更孝順他們。是他們給了你生命,擁有感恩的心,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珍惜友情。在無數擦肩而過的**中,我們能夠成為朋友乃至知己,該是何等不易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受陽光雨露: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領受食物;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領受他人的服務並給予回報。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日月星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山河大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社會人生,讓我們感謝自己,感謝自己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如何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4樓:易書科技

感恩是愛的根源,也是快樂的必要條件。如果我們對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能心存感激,便能體會到人生的快樂,人間的溫暖以及人生的價值。班尼迪克特說:

「受人恩惠,不是美德,報恩才是。當他積極投入感恩的工作時,美德就產生了。」

感恩之心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快樂。為生活中的每一份擁有而感恩,能讓我們知足常樂。感恩不是炫耀,不是停滯不前,而是把所有的擁有看作是一種榮幸,一種鼓勵,在深深感激之中產生回報的積極行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擁有。

感恩之心使人警醒並積極行動,更加熱愛生活,創造力更加活躍;感恩之心使人向世界敞開胸懷,投身到仁愛行動之中。沒有感恩之心的人,永遠不會懂得愛,也永遠不會得到別人的愛。

擁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會有一種感動,體會到一絲快樂,正如康德所說:「在晴朗之夜,仰望天空,就會獲得一種快樂,這種快樂只有高尚的心靈才能體會出來。」生活中確實需要感恩,不懂得感恩,生活便會黯然失色,人生便沒有滋味。

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多日,在他們口渴難耐之際碰到一個趕駱駝的老人,駱駝上放著一大袋水。於是他們便向老人討碗水喝。老人卻每人僅給了他們半碗水。

其中一個人在老人走後,一個勁地抱怨老人吝嗇,有那麼多水,卻只給半碗,一怒之下,他竟將半碗水潑掉了。而另一個雖然也知道這半碗水並不能完全解除飢渴,但還是懷著感激之情喝下了這半碗水。他們又往前走了很遠也沒再碰到水源,而前者因為拒絕喝半碗水死在沙漠中,後者因為喝了這半碗水,終於走出了沙漠。

老人施捨的分明是一種愛心,而後者喝下的也是一種感激,正是這種感激,才支撐著他走出沙漠。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感激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激國家給了我們和平,感激路人給了我們幫助,感激……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事實在是很多。生活中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才能體味到人生的幸福。

每天睡覺前花一點時間去想一想,今天有什麼讓自己感激的事,比如父親的一句叮嚀,母親的一頓早餐,妻子的一個微笑,鄰居的一聲問候,這些都是生命中愛的體現,都是值得我們感激的,如果我們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愛,便會充滿感恩之心,我們的生活也就變得可愛、美好而充實。

怎樣才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是感謝別人的恩惠,比如父母對你的養育之恩。這就值得你去感恩。還有許多天生殘疾的人,與他們相比,你也值得感恩。

還有許多家庭條件不如你的,你也值得感恩。這樣一個人在這個不完美的社會中才能充滿信心,樂觀的活下去!!!!對那些賤人那就不必感恩啦!

lz樓主,選我選我

6樓:●鈺子

用一個赤子之心去愛這個世界、

7樓:豬豬

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怎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8樓:易書科技

一隻小老來鼠不小心掉進了一隻裝滿水

自的大bai木桶裡,無論它du怎麼掙扎都爬不出去。

老鼠zhi吱吱地發出悽慘的哀dao鳴,可是沒有誰能聽見。可憐的老鼠想:「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這隻桶應該就是我的墳墓。」

正在它完全絕望的時候,一隻大象從桶邊經過,聽到了小老鼠的呼救聲,用鼻子把它救了出來。

小老鼠對大象說:「謝謝你的救命之恩,大象。我會報答你的。」

「你認為你怎樣才能報答我呢?你不過是一隻弱小的小老鼠。」大象說。

沒過多久,大象在叢林中不幸被獵人捕獲。獵人們用繩子把大象捆了起來,準備等天亮後運走。大象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無論它怎樣掙扎也無法扯斷繩子。

這時,小老鼠出現在大象面前。它開始咬繩子,終於在天亮前咬斷了繩子,大象在小老鼠的幫助下獲得了自由。

小老鼠對大象說:「我已經報答了你的救命之恩,我的諾言也履行了。」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與人交往,相互幫助是在所難免的,如果你只知道一味地索取而忽略了付出,換句話說,就是知恩不報,總有一天會被擠出交際圈。

【感悟人生哲理】

如果你想擁有美好幸福的人生,具備一顆感恩的心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令你體會到人間的溫暖、生命的可貴。

怎樣才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聖經上的bai一段話:du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zhi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dao誇,不張狂,不做害回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答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有愛的心就是一顆感恩的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社會、感恩家庭、感恩朋友、感恩所有一切給予我們幫助的事物,心存一顆責任的心,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怎麼保持童真的心,怎樣才能保持一顆童真的心

有善良的心,去做善良的事,做善良的人.默默的你會覺得你自己很幸福.你的世界和天空都很純真。你還記兒時的夢想嗎?你現在懷揣著什麼樣的夢想?也許在鋼筋水泥的城市叢林中,你正企盼著騎上旋轉木馬 也許面對著每天來往相似的面孔,你希望得到多啦a夢的任意門,門一開啟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也許面對著電腦螢幕和數字鍵盤...

怎樣才能在工作中保持一顆平常心,怎麼才能保持一顆平常心

做事要細心 做人要開心 對人要放心 遇事要寬心 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平常心 我支援你 一定要快樂 不要過多的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工 作,積極主動地完成各項任務,回和同事之間和平相處答,不要斤斤計較,看到有人比自己強不要產生嫉妒心,多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多學習補充能量,穩定情...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378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每當這首歌有我耳邊響起時,我總是會想起我的大姨。好!寒假從今天起,正式開放!當校長說出這句話時,大家歡呼。我又是歡呼,又是高興,因為我馬上又可以去大姨家了!大姨非常想我,我也非常想大姨。在她那兒,我過得很開心。因為大姨總是用 激將法 來引我前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