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 上島必做的10件事

2021-03-26 00:30:36 字數 2455 閱讀 41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收集島上個性戳印;

2、漫步沙灘吹海風;

3、找一家最愛的小店;

4、寄張漂亮的明信片;

5、聽一場免費**會;

6、美食小吃別停嘴;

7、住一晚特色民宿;

8、邂逅一隻自由的島貓;

9、尋一條最愛的小路;

10、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一、收集島上個性戳印

在鼓浪嶼,蓋戳幾乎是每個人要做的事。很多有趣的小店都有戳,有些放在入口處,方便看到,自己拿起來蓋就好,例如張三瘋。有些戳放的比較隱蔽,需要問問老闆,一般有的話都會給蓋,例如米糖。

建議上島前,自己準備一個漂亮便於攜帶的小本子,去逛小店、咖啡館和民宿時,拿出來讓店家幫忙蓋戳。也可以在島上一些賣雜貨的小店自己買本子,但很可能買到本子時,已經逛過幾家店了,還得返回去,所以本子還是建議自帶。

二、漫步沙灘吹海風

瞭解鼓浪嶼的人會知道,鼓浪嶼是閒適的代名詞。所以在這裡,一定要放慢腳步,匆匆忙忙是體會不到這座小島之美的。所以在鼓浪嶼靠海的沙灘上,看書的、挖沙的、散步的、晒太陽的、捧著椰子一坐一下午的,大有人在。

三、找一家最愛的小店

鼓浪嶼上各式小店絕對是島上一大特色,逛店也成為必不可少的專案之一。奶茶店、雜貨店、甜品店、餅屋、書屋等等,那家才是你的最愛,還得親子去逛一逛,再做決定。

四、寄張漂亮的明信片

如果你愛鼓浪嶼,就把這份愛和朋友們分享吧,寄張帶著海水味道的明信片,寫上只屬於鼓浪嶼的心情。不得不說,鼓浪嶼大概是全國最美明信片的集散地了。在這裡,各種文藝、小資、清新、個性化的明星片大行其道,簡直令我眼花繚亂,買了一大口袋,最後有些甚至捨不得寄走,全都「砸」在了手裡。

而且,這裡的明信片什麼要求都能滿足,寄明信片的方式也被發揮到極致,有慢遞、有定時寄送、還有普通寄送,簡直樹立了明信片寄送的模範樣板!

五、聽一場免費**會

鼓浪嶼早期因為教堂、教會學校、教會醫院較多,所以這裡習琴者眾,風琴、鋼琴被大量引入,到20世紀50年代初,全島鋼琴達500多架,從而培養了許多鋼琴家、**家,所以鼓浪嶼也有了「琴島」的美譽。

時至今日,**一直在鼓浪嶼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來到這裡除了聽浪濤拍案,美妙的**也不容錯過。在鼓浪嶼**廳,幾乎每天都有免費的**會和演出,可以提前關注門口的演出表。在美好的島嶼,聽一場**會,聆聽島嶼的脈搏,還有什麼比這更愜意呢。

何況,**會都是免費的。

六、美食小吃別停嘴

鼓浪嶼的美食和小吃,令每個人都大呼過癮。這裡的美食除了福建本土特色外,還有不少舶來品,例如披薩、芒果酸奶、張三瘋奶茶。鼓浪嶼上最經典的本地特色小吃有魚丸,土筍凍、沙茶麵,海蠣煎,餡餅,肉乾、肉鬆。

這些店鋪大多集中在龍頭路,其他各處也有分佈,如果不是趕時間,可以慢慢找一找。

七、住一晚特色民宿

鼓浪嶼上家庭旅館比比皆是,很多還都建在以前的老房子裡,內裡散發著小情調,外表卻依然佈滿歲月滄桑的痕跡。住在島上,等待白天的喧囂退去,享受夜幕降臨後鼓浪嶼的寧靜。

八、邂逅一隻自由的島貓

鼓浪嶼上貓咪太多了,而且大多很有個性。難怪有人戲言,鼓浪嶼有頭有臉的貓,十個指頭數都數不過來。舉幾個例子:

張三瘋、babycat、諾拉、皮埃諾等等,要是不在鼓浪嶼邂逅一隻貓,怎麼好意思說來過鼓浪嶼呦。

九、尋一條最愛的小路

尋路鼓浪嶼,實在是件幸福的事。那些青石板小道盤桓山間,路邊有老建築、三角梅點綴、高高低低、曲曲折折,內裡卻蘊含著鼓浪嶼真正的閒散氣質。走在這樣的小路上,不能著急,沒有目的,但肯定會有驚喜。

鼓浪嶼島上車馬絕跡,沒有汽車,也沒有自行車,只有運貨的電瓶車,所以漫步於此絕對安全。

十、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鼓浪嶼之美,被海包圍,也被花點綴。在廈門、在鼓浪嶼,一年四季都有花,一年四季都被花點綴。特別是像我這樣的北方遊客,就被鼓浪嶼的花深深吸引,接連不斷的尋尋覓覓,按下快門。

所以在鼓浪嶼,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欣賞一朵話,靜靜聆聽一朵花開的聲音吧。

鼓浪嶼上島要在那裡買票?上去之後玩什麼好?下來之後周圍還有什麼好...

鼓浪嶼的船票包含有返程的票嗎?還是說上島的時候需要買票,回來也需要買票。

2樓:瘋澈狂

鼓浪嶼的船票包含返程的票,去鼓浪嶼是固定時間,遲到作廢,返程時間最長為20天。

2、回廈門的話,可以在20天內選擇任意的時間,任意的當天時間段有開放的碼頭乘船回。白天回來在18點之前是回廈鼓碼頭,18點之後坐船就是回輪渡碼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廈門島內去鼓浪嶼時要買票,從鼓浪嶼回廈門島內不需要買票。所以返程的船票不需要預定,隨時可以上船回廈門島內。

從廈門島內要去鼓浪嶼時,可以充分利用在郵輪中心碼頭候船時,那2、3個小時的無奈等待時間,到候船廳二樓觀海臺的閩臺小吃城,進去裡面右拐,有一家叫「名滿天蝦、地道廈門」小吃館,賣的「**蝦面」也是地道傳統的廈門蝦面,湯頭特鮮、除了蝦仁外,還加魚丸、叉燒肉,分量十足。順手再買它1個蝦餅、1個海蠣餅,肚子就差不多裝不下其他東西了。同時也把無賴的候船時間打發掉。

廈門鼓浪嶼好玩嗎,廈門鼓浪嶼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鼓浪嶼還不錯,最好不要趁節假日來。人會很多,最好帶個相機,因為很多花朵 建築什麼的挺有特色,很多情侶會選擇在島上拍婚紗 我說句公道話,如果是去拍照玩景點的話,環境是非常好的,並且美食也很有特色,一般第一次去的一天都逛不玩鼓浪嶼。風景還是不錯的 但是看你去的季節是什麼時候了 天氣很暖和的時候人就特別多...

要到西安旅遊,西安有什麼好玩的,去西安旅遊,必去的地方是哪幾個?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西安主要感受千年古都的歷史氣息,所以比較有代表性的是1.城牆,碑林博物館 鐘鼓樓,回民街 這裡一天 2.華清池,驪山,兵馬俑 這裡一天 3.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大雁塔,大唐芙蓉園 一天...

團建應該怎麼做才好玩,有什麼好玩的團建活動

想要辦一場好玩的團建離不開以下幾個因素 符合公司要求,受大眾喜歡的活動形式。互動性比較強的活動形式,讓每一個人都有參與感,才能避免個人枯燥。合理規劃好行程,避免因為行程原因導致不愉快。基於以上幾個點建議選擇團建形式有 趣味運動會 真人cs 嚮往的團隊 轟趴類的團建形式,當下比較火熱也專案也比較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