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印泥弄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2021-03-25 20:35:46 字數 1426 閱讀 160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紅色的印泥,應儘快清洗,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麼清洗衣服上弄的印章紅印泥

2樓:千山鳥飛絕

方法:在汙漬處先塗抹上汽油,然後再用酒精,洗衣液清洗即可。

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汽油、紙巾、酒精、洗衣液、毛刷。

1、首先倒一點汽油在紙巾上。

2、接著用沾有汽油的紙巾擦拭印泥汙漬處。

3、擦拭之後,一部分的印泥會被汽油吸附起來。

4、然後將沾有印泥的汙漬處放進清水中,沾點酒精。

5、之後開始用毛刷刷洗汙漬處。

6、反覆搓洗之後,就可以將印泥淡化到幾乎看不見了。

3樓:霧笑塵輕

印油漬: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若油脂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4樓:時光像條河

如果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乾淨。

但是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所以,清洗印泥印油,要掌握好時間和技巧。

5樓:_櫻甜幻蘭

你那是什麼面料的呀?下次要寫清楚哦!

先用苯或者是四氯化碳擦拭,在用洗滌劑清洗;如果是棉或者麻面料的可以用加有燒鹼的酒**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衣領淨試一下~應該會有效果~

汽油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汽油弄到衣服上了怎麼洗下來?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汽油漬,汽油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

白色玻璃膠弄到衣服上了怎麼清洗掉

參照衣物洗滌標籤,衣服上的玻璃膠漬,可用如下方法處理 洗前先參考衣物標籤洗滌指南,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浸泡,儘量使汙垢軟化溶解 將衣物放入洗衣液稀釋液中浸泡10 15分鐘,後用常規洗滌方法清洗 將衣物用清水漂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回答竅門一 用吹風機高溫吹乾玻璃膠,然後用小刀刮掉,最...

中藥弄到衣服上要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中藥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