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分析下面句子中引號的作用。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

2021-03-25 11:13:17 字數 1271 閱讀 5628

1樓:戰斧

表示否定,諷刺那些為封建軍閥效勞的自命為「正人君子」的文人。(意對即可)

解釋下列句中的加粗詞。 (1)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

2樓:千年益瀴

(1)厭惡、痛恨到了極點。

(2)形容思想感情自然而然地產生。

於是點上一支菸,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引號的作用求大神幫助

3樓:黎約踐踏

表否定嘛。就是說不是真正的正人君子,而是指國民黨反動派的一些御用文人咯。

麻煩採納,謝謝!

下列句子中加點的成語運用 正確 的一項是( ) (2分) a.於是點上一支菸,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

4樓:霹靂小子俳刻

a試題分析:b忍俊不禁與開懷大笑重複。c拉幫結派應改為:呼朋引伴。d滔滔不絕是形容說話多的。

點:正確使用詞語(包括熟語)。能力層級為表達運用e。

根據拼音在文段括號處寫出相應的詞語。(4分)(1)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shē

5樓:紀念v5鞀永

深惡痛疾     禁錮      膽怯   花團錦簇

試題分析:注意「深惡痛疾、禁錮、膽怯、花團錦簇」的寫法。平時要注意積累,讀準字音,標準調號。

拿不準的字要查字典。做字形題,要積累詞語,注意書寫。特別是同音異形字在應用時非常容易混淆,因此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記紮實。

《藤野先生》選段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14、用一句話概括選段的內容

15、「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 一句中加點的「似乎」可否去掉,為什麼?

16、「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一句所使用的修辭方法是 ,「正人君子」的引號的作用是

17、「我」用哪些具體行動表達了對藤野先生的懷念之情?

參***:

14、「我」對藤野先生的懷念

15、「似乎」表明並非真的,只是作者的想象。作者因懷念藤野先生才有此感覺。(意對即可)

16、反語 諷刺和否定

17、裝訂收藏先生講義;懸掛先生**;多寫文章(答出兩點給全分) 《藤野先生》閱讀答案

引號的作用加句子,引號的作用並造句

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一般用雙引號,引文內還有引文,就用單引號。雙引號和單引號反覆使用。直接引用別人的話,用引號 間接引用別人的話,不用引號。連續引用幾個文段時,每段開頭都要用前引號,只在最後一段用後引號。引號的作用主要有 a 表示引語 b 表示特定稱謂 c 表示特殊含義需要...

你能說出下列句子中引號的作用嗎 很急

有三種 1.表示特定稱謂 2.表示諷刺和否定 3.表示引用成語 諺語 歇後語等 或者 專 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屬 分。引號的分類及對應作用 引號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一般用雙引號,引文內還有引文,就用單引號。雙引號和單引號反覆使用。直接引用別人的話,用引號 間接引用別人的話,不用引號。連續引用幾個文段時...

分析下面句子的句法成分,分析下面句子的句法成分。

句子成分 是指句子的組成部分,包括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補語 狀語六種。句法成分是各種語言單位在句子裡面的功能狀況分析。例如 主語和謂語是句子裡互相對立而又互相依存的兩個主要的句法成分.主語是說話人所要陳述的物件,謂語是來陳述主語的.句子成分和句法成分有何不同 一 組成不同 1 句子成分 在句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