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寶電路板是發明專利嗎?我設計充電寶,可以用現成的電路板嗎

2021-03-25 09:20:06 字數 1615 閱讀 5390

1樓:

是否屬於專利要上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檢索才能知道,但用現成電路板做產品似乎不妥,最好能有改進增加產品特色,這樣也有利於推廣銷售。

充電寶的電路板是發明專利嗎?我設計一個充電寶可以用現成的電路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不是專利。滿足你的設計要求可以使用現成的電路板。

我想學習電路板的知識在以後也能製作一下電路板的東西,比如充電寶的電路板一類的,

3樓:張漢鬆

首先得懂電路原理,看懂電路原理圖,然後就可以用軟體製作pcb板。軟體網上有很多,如altiumdesigner,proter99se等

用手電筒的電路板代替充電寶的電路板可以嗎?

4樓:du知道君

充電寶的電路板可以自己買來做,網上有專門賣充電寶套件的,自己diy很有樂趣呢

充電寶電路板可以移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doca多嘉移動電源:可以的,但是非專業人員最好是不要動電路板,需要到售後點進行處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注意不是雜牌就沒有事的 我就是利用這樣的板做了個萬能充

想自制一個太陽能充電寶,請問充電寶電路板怎麼設計?原理是什麼?我還想加一個顯示板怎麼弄?

7樓:質量流失

這個問題具體取決於你想要多大的成本拿下這個充電寶,要求效果達到什麼程度?如果你的太陽能電池板是五伏以上的直接用穩壓管就行了,如果十五伏以下的就用個升壓電路就行,這樣的東西網上有很多,其實你完全可以在網上買到diy充電寶的套件,要帶液晶顯示的那種,然後找個usb線把皮剝掉紅黑兩根線留下,紅色就是證據黑色是負極,然後再買一些五伏的太陽能電池板,並聯起來接在usb線上,想要多大的電流就並多少電池板,當然,不要超過充電寶的最大輸入電流。

我的充電寶電路板壞了,用圖上這個電板零件可以製作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看你提問就知道你不具備無線電的基本知識...! 且別說你能分辨貼片元件中的電阻和二極體嗎...?

98%的充電寶都是線路板壞了, 而充電寶裡面線路板上的貼片元件更小, 手工焊接貼片元件需要很高水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電子技術,不能做。某寶上有,很便宜的。

10樓:__秋過心涼

第一:你需要具備電子類的專業知識,電路分析,模電,數電等等第二:手工焊接貼片其實也不怎麼難,多加練習就行了。

第三:電子元器件不需要自己做的,看樣子你的板子上貼片鋁解電容掉了,**上有的,很便宜

最後,你需要一套專業的工具,有這些錢我覺得夠你買好多充電寶了。

充電寶的電路板會影響充電電量嗎?一個小的電路板,我用了十節電池,會有影響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首先充滿電的時間會變長,其次沒有過流保護的話,輸出端並聯電阻變小導致變壓電路電流過大可能燒燬!

什麼是發明專利,發明專利的要求

專利法所稱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其特點是 首先,發明是一項新的技術方案。是利用自然規律解決生產 科研 實驗中各種問題的技術解決方案,一般由若干技術特徵組成。其次,發明分為產品發明和方法發明兩大型別。產品發明包括所有由人創造出來的物品,方法發明包括所有利用自然規律通過發明...

這是一萬毫安的充電寶電路板,可以並聯更多的18650電池麼,比如十節

沒問題。理論上並聯多少都可以的,輸出能力是一樣的,就是充電會很慢。電池並聯多了,整體質量比較容易出問題。因為只要一個電池漏電快,就會影響整體。2600毫安的充電寶的電路板,是很小個那種,能接4個18650電池麼?這種電路板可以並接4個18650電池,注意是並聯,注意電池極性。不能,這個只能接一個18...

什麼是有效專利,有效發明專利數和專利授權數有什麼區別

通常所說的有效專利,是指,專利申請被授權後,仍處於有效狀態的專利。要使專利處於有效狀態,首先,該專利權還處在法定保護期限內,另外,專利權人需要按規定繳納了年費。專利申請被授權後,因為已經超過法定保護期限或因為專利權人未及時繳納專利年費而喪失了專利權之後,稱為失效專利。失效專利對所設計的技術的使用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