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齡24歲前天剛拔掉10年的蟲牙拔牙是拔的板牙(裡面第

2021-03-25 08:05:46 字數 6535 閱讀 53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固定修復還是活動修復都是有代價的,固定烤瓷義齒是需要磨除一部分牙體組織,但是修復效果好,美觀,沒有異物感;活動義齒雖然不需要磨除那麼多牙體組織,但是也需要在鄰牙上磨出固位的頜支託窩,需要每天摘掉清洗,有異物感,容易掉,長時間的反覆用力不均會使兩側基牙活動。要說對餘留牙沒有傷害的就是種植義齒了,不需要磨除好的牙齒,也不需要卡環固位,沒有異物感,堅固,長期效果也很好,只是費用會高一些。

2樓:不要那麼傲嬌

義齒就要做掛鉤掛在別的牙齒上,時間長了會對牙齒產生影響的。並且靠近的牙齒會因為旁邊位置空了而慢慢出現歪斜之類的不好的情況。建議做烤瓷,要到正規的大型醫院的口腔科,不要去診所那些。

口腔科和牙科有什麼區別?

3樓:甕清秋艾斯

在所有的醫院

沒有牙科這個說法

都是口腔科的

門診才是說專門的牙科!

口腔科包括牙科的,同時還包括口腔內部的感染口腔炎症

眼周炎冠周炎

頜面部的損傷

都屬於口腔科的範疇!

4樓:巨集思特口腔

口腔科就是牙科,一個叫的正式點,一個大眾點,就好比西紅柿和番茄一樣。舌頭可以先找口腔大夫看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那為何有那麼多人說我是口腔科醫生不是牙科醫生?口腔科分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科,粘膜科,口腔預防科,甚至口腔兒科。

而牙科最多就只包含口腔內科,口腔修復科,等。

口腔全科醫生和牙科醫生關係就像導彈和火箭的關係!

舌頭找的是口腔粘膜病,或口腔外科的,一般醫院沒分這麼細,直接找口腔外科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說法就是口腔科的,不僅僅是看牙,還包括口腔頜面部很多的疾病。

7樓:闇弱的光輝

醫院不同,掛的科室也不同,一般的綜合醫院就應該掛口腔科,如果是專門的口腔醫院就應該掛牙體科或綜合科

8樓:翼之魂

牙科只看牙,口腔科還看口腔疾病,口腔整型等,有時候通稱了,你還是去看口腔科,也可以看耳鼻喉科,外科,看你的病複雜不復雜了.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口腔科主要是看口腔疾病,包括牙齒的疾病。如果是單獨的口腔科也就是口腔全科,主要是看牙齒的齲病、牙髓炎、根尖炎,然後可以進行拔牙,拔牙以後還可以用義齒進行修復,有的還可以進行牙齒正畸**,另外面部有一些小腫物也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如果在大型醫院或者是醫科大學附屬的口腔醫院口腔科,一般分科分類比較細,主要包括口腔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口腔科、預防保健科、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種植科、口腔放射線科等等。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是拔牙和做頜面部的各種手術;牙體牙髓科主要是**牙齒的疾病;牙周科主要是**牙周的疾病;兒童口腔科主要**小兒各種牙齒的口腔疾病;修復科主要是鑲牙;正畸科主要是矯正牙齒。

口腔科醫生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10樓:一斤老師

口腔醫生應該負責履行口腔科的各項管理工作2、 完成病人的諮詢、診斷及**工作3、 負責口腔科固定器械及各類耗材的申購及登記工作答案補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職責:1、 負責履行口腔科的各項管理工作2、 完成病人的諮詢、診斷及**工作3、 負責口腔科固定器械及各類耗材的申購及登記工作答案補充

口腔科主管技師(士)崗位職責 (一)在科主任領導下,負責鑲裝製作、修復室管理,並參加部分診療工作。 (二)負責義牙、牙墊、口腔護板和矯治器的製作,解決鑲裝中較複雜、疑難的技術問題。 (三)擔任教學,負責技師(士)和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及技術考核。

(四)運用國內外先進技術,開展科研和技術革新,及時總結經驗,撰寫學術** (五)負責本室器材、裝置的維修工作。 口腔科技師(士)崗位職責 (一)在科主任領導和主管技師指導下,承擔鑲裝製作和物品、器材保管工作。 (二)承擔義牙、牙墊、口腔護板和矯治器的製作和鑲裝。

配合醫師進行較複雜的修復技術操作,並參加相應的診療工作。 (三)負責修復室工具、材料的保管與請領,做好記帳、登記和統計工作,參加器材、裝置和維修。 (四)參加教學,指導和培養進修人員掌握一般鑲裝製作技術。

配合臨床開展科研和新業務、新技術,不斷總結經驗,撰寫學術**。

12樓:蹇潔登白薇

**每一個口腔病人的病痛

拔牙掛什麼科

13樓:清溪看世界

拔牙一般都是掛口腔外科,在一般的三甲醫院,口腔科劃分的並沒有那麼詳細,可能只分為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正畸科和口腔修復科。

如果要是拔牙,只需要掛口腔外科就可以了,但是在一些專科醫院,例如口腔醫院、口腔外科,可能還會分得更詳細,例如牙槽外科、頜面外科、關節外科、腫瘤外科等等。

14樓:大笨象

你好,左右兩邊都長智齒,一般情況下分兩次拔除,先拔除一側,避免影響正常生活飲食。拔牙可以掛口腔外科門診或全科門診就診。

15樓:永華口腔

你好,可以一塊拔牙的,也可以分開拔牙,主要是吃東西不是很方便的話,就建議先拔牙一顆,拔牙,當然是要去口腔外科。拔牙前一定要告知醫生,之前有沒有過敏的情況,有沒有傳染性疾病,或者是心臟血液等方面的疾病。比如心臟病,高血壓,高血糖等一些常見病,都是拔牙的禁忌症。

如果是女性患者,還要告知醫生,有沒有在生理期。有沒有懷孕,或者是近期有沒有懷孕的打算。這些基本的資訊都要如實的告知醫生,這關係到患者本人的人身安全。

16樓:合肥貝傑 口腔

掛口腔外科,建議智齒還是一顆一顆拔比較好,一下拔兩顆還是比較痛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基層醫院的口腔科醫生,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應當是分兩次拔除,小醫院裡可以掛口腔科,大醫院的話就要掛口腔外科,因為在大醫院裡,口腔科是一個大型科室,又被分成了口內,口外,矯形,修復等幾大科室。不知你聽懂沒有?

18樓:中山升藝口腔

主要看你要選擇的醫院的分科情況,一般拔牙是在口腔頜面外科進行,如果醫院分科不是很細的話,口腔綜合科可包括:口腔內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修復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掛的口腔科,一個星期拔一顆

20樓:米湯泡飯

能不能一次拔不清楚,如果剛開始只是痛,建議先掛 個牙周科檢查一下,拔牙掛頜面外科,補牙掛牙體牙髓科,做烤瓷牙掛修復科..小醫院就口腔科,專業醫院都分得很細的 我是在華西口腔醫院做的

21樓:騰詩弓星暉

臨床是可以到口腔科進行**的,或者可以到口腔醫院的口腔頜面外科進行拔牙的**就行,在進行拔牙之前要檢查一下牙齒的情況,判斷牙齒是否需要進行拔除,以及是否存在著感染或者身體有沒有系統方面的病變,拔牙的時候需要避開炎症的急性期,另外需要身體健康的狀態下才可以,如果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者糖尿病等系統性病變,也是需要在病情得到控制以後才可以進行拔除的。

22樓:藩頎掌國興

需要掛口腔外科就可以了

23樓:不典章佳元綠

你好,小醫院裡可以掛口腔科,大醫院的話就要掛口腔外科,因為在大醫院裡,口腔科是一個大型科室,又被分成了口內,口外,矯形,修復等幾大科室。

24樓:愛紫羅蘭

拔牙掛頷面外科或齒槽外科。醫生一般會一次拔一顆。

2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你好,一般掛口腔科就可以了。

牙科和口腔科是一樣的嗎?

26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牙科和口腔科是不一樣的,但是在大醫院一般併入口腔科。

牙科主要**牙齒、牙周相關的疾病,牙科主要包含牙體病、牙周病、牙和牙槽突損傷等。

而口腔醫學包括口腔內科、口腔修復、口腔基礎、口腔外科、口腔正畸和口腔材料。

1、口腔內科包括牙體牙髓病、牙周病、粘膜病和兒童口腔醫學。

2、口腔修復包括固定義齒、可摘區域性義齒、全口義齒及其他。

3、口腔基礎包括口腔解剖生理、口腔組織病理及其他。

4、口腔外科包括牙槽外科、種植及頜面部腫瘤、涎腺疾病、正頜外科、顳下頜關節疾病、口腔頜面整形美容等。

5、口腔正畸包括口腔正畸基礎知識、口腔正畸例項討論及其他。

6、口腔材料包括種植牙材料選擇、口腔保持器等等。

27樓:亓官學岺闢子

醫院只有口腔科

口腔科跟牙科是一樣的

就是口腔包涵的更多

去醫院的口腔科看就行

28樓:11月的小孩

一般醫院是不把這兩個名字分開的,就是「口腔科」。你的症狀,如果有條件的話,應該去口腔科裡專門負責顳下頜關節的診室**,當然要是大一點的口腔醫院才會有這個地方,比如上海九院,就是有專門**顳下頜關節的地方。

提醒一下,顳下頜關節的毛病很難**,很多人的顳下頜關節都是有各種各樣問題的,有些毛病若想**的話需要手術,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冒面部手術的危險,就先湊合著用這關節了,因為顳下頜關節出現的問題通常也都不大~

29樓:真的太麻煩了

我建議去口腔科,去大一點的醫院專業

30樓:n無

你好:牙科是口腔科的一個科室,你應該去口腔科

31樓:小許

你好,口腔科就是包含口腔中的一切,而牙科就是牙齒的問題.你這樣的應該去口腔科.

32樓:匿名使用者

牙科一般被認為是口腔科的一個部門

口腔科包括嘴裡一切器官的診治

以後有不明白的可以去諮詢臺問問值班**

3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口腔科主要是看口腔疾病,包括牙齒的疾病。如果是單獨的口腔科也就是口腔全科,主要是看牙齒的齲病、牙髓炎、根尖炎,然後可以進行拔牙,拔牙以後還可以用義齒進行修復,有的還可以進行牙齒正畸**,另外面部有一些小腫物也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如果在大型醫院或者是醫科大學附屬的口腔醫院口腔科,一般分科分類比較細,主要包括口腔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口腔科、預防保健科、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種植科、口腔放射線科等等。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是拔牙和做頜面部的各種手術;牙體牙髓科主要是**牙齒的疾病;牙周科主要是**牙周的疾病;兒童口腔科主要**小兒各種牙齒的口腔疾病;修復科主要是鑲牙;正畸科主要是矯正牙齒。

學口腔科哪個大學的比較好?

34樓:重慶樂樂欣

國內口腔專業當然首推北醫、華西、上海九院、四醫大和武大這五大院校了....

其他的也有很多很不錯的院校,比如中山、浙大等等。

專業的話,口腔專業裡面其實分的比較細,大體上是口腔外科(「拔牙的」和「做手術的」)、口腔內科(「補牙的」和「洗牙的」)、口腔修復(「鑲假牙的」)、口腔正畸("做矯正的")。

現在考慮專業還太早,建議首先要真的考慮好是否真的要學醫(高三的時候定),然後再考慮是學臨床還是口腔(高考之後定),等真的成為口腔醫學專業的學生之後(上了大學後定),再考慮具體的專業。

35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學很好啊,我覺得每個人都會越來越重視口腔、面部的護理。

以下是全國最好的口腔醫學專業大學排名。

學位授予單位名稱 整體水平 分項指標

學術隊伍 科學研究 人才培養 學術聲譽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四川大學 1 97.5 3 91.04 1 100.00 1 100.00 2 96.90

北京大學 2 93.1 2 93.04 2 87.48 2 93.29 1 100.00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3 85.8 1 100.00 3 87.38 6 63.16 3 95.56

武漢大學 4 82.0 4 78.57 4 85.89 4 70.50 4 91.11

浙江大學 5 73.9 5 71.91 5 76.16 8 61.92 5 84.50

吉林大學 6 72.3 7 71.65 8 63.14 3 72.39 6 83.88

南京醫科大學 7 68.0 8 71.38 10 61.75 9 61.67 7 79.33

軍醫進修學院 8 66.8 6 71.78 13 60.99 12 60.89 9 75.92

中南大學 9 66.4 11 67.51 6 64.05 13 60.84 10 74.16

西安交通大學 9 66.4 13 66.04 11 61.74 11 61.45 8 77.47

昆明醫學院 11 65.6 9 71.26 9 62.10 10 61.62 11 69.51

廣西醫科大學 12 64.2 10 68.34 12 61.29 14 60.50 12 68.27

青島大學 13 64.1 12 66.32 7 63.48 7 61.96 13 65.27

河北醫科大學 14 62.8 14 64.41 14 60.37 5 63.78 14 63.62

內蒙古醫學院 15 60.0 15 60.00 15 60.00 15 60.00 15 60.00

為什麼我的年齡是16歲,心理年齡卻是24?我也覺得自己的心老了

你很好啊,我也16歲,網上那個流傳很廣的心理測試上測的是47歲,我還沒遇到你那麼多事兒呢。成熟一點兒也沒有什麼錯誤。其實關鍵是什麼事兒都想開一點兒,心態要放寬,多交朋友,人際關係要搞好。反正儘量be positive。加油!真命天子。就是說你初戀?你遇到這種事情也很遺憾。但地球還是要轉的,不能因此一...

24歲考研的我,真的年齡大了麼,24歲了,再考研會不會太老了

不大啊,應屆也差不多22歲,還有很多上過幾年班去考研的呢。24歲了,再考研會不會太老了 猶豫很正常,起碼我也不認為考研出來就一定能夠找到好工作,人生就一定會有飛躍性的改變,現在研究生甚至比本科生更不好找工作,所以考研問題要客觀對待。學習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晚,但是學習不是非要進學校不可。我的研究生...

小明比媽媽小24歲,4年後,媽媽的年齡是小明的3倍,小明今年

解 設4年後,媽媽的年齡為3x歲,小明的年齡為x歲。3x x 24 x 12 12 4 8 小明今年8歲 前年小明比媽媽小24歲,今年媽媽的年齡是小明的3倍 小明和媽媽今年分別是多少歲 1 小明的年齡是 24 3 1 24 2,12 歲 媽媽的年齡是 24 12 36 歲 2 設小明的年齡是x歲,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