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考研的我,真的年齡大了麼,24歲了,再考研會不會太老了

2021-03-03 21:04:09 字數 1795 閱讀 6251

1樓:阿獵

不大啊,應屆也差不多22歲,還有很多上過幾年班去考研的呢。

24歲了,再考研會不會太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很正常,起碼我也不認為考研出來就一定能夠找到好工作,人生就一定會有飛躍性的改變,現在研究生甚至比本科生更不好找工作,所以考研問題要客觀對待。

學習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晚,但是學習不是非要進學校不可。

我的研究生同學裡,畢業幾年再考研的為數不少,受到工作經驗等制約,面臨畢業許多人從事自己沒有考研前同樣的工作,而有些同學選擇了考公務員,研究生的三年對他們來說不過一紙文憑,但是這種意義上的文憑是可以通過函授、網路學院、或者在職研究生來解決的。

當然,在校的三年當中,全身心的投入學習自然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但是據我觀察,我工作過再讀研的同學,即使是在讀研以後,也大量投入到工作、賺錢當中去了,知識學到多少值得質疑。

所以說,首先想想你是為了什麼考研,如果單純是工作不如意想改變,或者想有高一點的文憑考公務員的話,考研不會是太好的選擇,現在研究生教育比較功利化,自費專業碩士的含金量並不高。如果你是想學習知識,得到認知水平上的提高或者真心想積累一些學習經驗,則考研是不壞的選擇。

其實,我覺得無論做出什麼的選擇,在未來你遇到挫折的時候都會覺得,如果我當時不做這個選擇就好了,但是這個選擇未必是造成你挫折的原因。就好比結婚生子買房子,即使不考研你也未必就會在28歲結婚生子,讀研究生也不是不可以結婚生子買房子。

有自己的目標,不人云亦云,才能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物件就是結完婚後三年才靠的,並且考了兩次才考上,所以說年齡不是問題。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只要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收穫。

4樓:

這是正常的,但是也不要顧慮太多,考研本來就費心費神,自己都決定考了,就不要考慮太多,讀完研之後,找一個好的單位工作,可能改變你的一生。所以,考研不能猶豫,想考就不要違背自己的心願,要不自己會後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有兩年的,如果你對你

現狀很不滿,讀研可能是一個新天地,新的城市、新的朋友及不同的視野。如果lz是女生就別考了,男生可以試試。28歲的男生結婚的不算少,買房的不一定多,應該是混得好的少數人和家裡有些殷實的才可能買房。

讀研只是一個選擇,其實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大齡女考研真的傷不起嗎?

6樓:可以

需要根據個人情況算計。

如果你現在工作很穩定,可以考慮考在職研究生。

若對現有崗位不滿意,通過考研改變一下現狀也很有必要。

7樓:天涯

我看你還是別考了,就你帖子裡說的:不考研的話,這幾年我又能幹出什麼成就呢!結婚生小孩,然後在一家小公司呆著,賺著只能餬口的工資,人生就這些追求嗎?!

我還是覺得考研會比較好點的!!大家說是不是呢?那我告訴你:

考研的話,畢業了你又能幹出什麼成就呢,成千上萬的博士畢業也沒有幹出什麼成就,而且你畢業後結婚生小孩,大齡產婦對後代不好(請注意),不要說餬口的工資了,很可能工資不能餬口,人生的追求會繼續成為考博,周而復始,人生蹉跎你還是看看徐小平的圖窮對話錄,對你會有所啟示的 檢視原帖》

女生24歲考研是不是太老了?

8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不會的,還年輕著呢,想考研就去考,我還見過有孩子好幾歲的去考研了,還有快臨產的去考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老,還很年輕呢,加油!

25歲了想考研,年齡是不是有點大啊

不算大,如果有這抄個想法,可以抓緊實施。參照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考公告,滿足以下條件即可報考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

我的身份證上的年齡比我實際年齡大2歲,我該怎麼辦

民生為本 可以改。先進行戶口薄變更,然後補辦身份證。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理由充分的。提交材料 1 已按要求填寫的 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 和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均收原件 2 戶口簿 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 戶口簿 地址頁和申請人的 常住戶口登記卡 居民身份證 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

為什麼我的年齡是16歲,心理年齡卻是24?我也覺得自己的心老了

你很好啊,我也16歲,網上那個流傳很廣的心理測試上測的是47歲,我還沒遇到你那麼多事兒呢。成熟一點兒也沒有什麼錯誤。其實關鍵是什麼事兒都想開一點兒,心態要放寬,多交朋友,人際關係要搞好。反正儘量be positive。加油!真命天子。就是說你初戀?你遇到這種事情也很遺憾。但地球還是要轉的,不能因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