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每格上面的那些字母是什麼意思,還有譜子上的符號各代表什

2021-03-25 06:25:19 字數 2456 閱讀 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是和絃(和絃已經在標題下面了。比如:第一小節的am和絃就是你**標

題底下的和絃第一個。),線上的數字是你左手要按的吉他品位(比如:第一小節的第一個數字0就是第五絃空絃音不用按直接彈響第五絃,第二個數字2代表的就是你要按住第四弦第二品,剩下的就是這麼去推。

)還有,你的這歌譜提示你需要把變調夾夾在吉他的第三品。

吉他譜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簡譜中中休止的基本符號用「0」來表示。表示休止的長短標記,不用增、減時線,而用「0」代替,第增加一個「0」就增加相當於一個四分休止符的時間,有什麼樣的音符就有什麼樣的休止符,其相互關係也完全一致。

簡譜每小節上的大寫字母是什麼意思

3樓:

代表的是段落,相當於語文上的段落,有這樣的記號方便你在重奏,合奏的時候快速的找到小節有的是用數字標記有的使用a b c d標記,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每一小節上的字母代表這一小節應該使用的和絃調式。與吉他彈唱有關係。

吉他譜上的各種音符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求詳細說說 10

5樓:夜千爾

六線譜是把吉他的六根弦對應地劃出六條平行的橫線來表示兩手演奏的位置和動作(即指法),而不是記錄的音的高低,但它與簡譜或五線譜結合對照起來使用時非常方便,既能表示音高,又能表示指法。

六線譜對吉他常用的演奏方式(獨奏、分解伴奏和漫彈節奏)分別用如下方式記錄:

獨奏(旋律)記譜:在六條線上寫上阿拉伯數字。

分解和絃伴奏記譜:在六線上畫「x」,此時六線譜上方往往有關於左手按和絃的指法圖或標記表示。那麼你就用左手按好和絃,「x」表示用右手指彈響其所在的弦。

掃弦節奏記譜:在六條線上畫「↑」、「↓」等符號,此時六線譜上方也往往有關於左手指法的提示。有時候,上述幾種記譜法會在同一首六線譜中出現。

6樓:涵飛子

就你發的這張圖來看,是一個4/3的譜,每一小節都是三連音,也就是每拍需要發出三個音,括號裡表示左手指法也可以按9品和11品,具體其它音符你自己多看看書吧!

7樓:流行公社

更正一下,這個是個9/8拍的譜子,就是以8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9拍,也可以按照3/4拍的三連音來理解演奏,在同一位置出現的兩個音,叫做和聲音程,需要同時奏響譜子上的數字,代表你左手的手指的按弦位置,

吉他譜中的那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解說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此文章出自吉他迷**

http://****5918ok.***怎樣讀寫網路常見的文字六線譜

什麼是文字六線譜?

9樓:匿名使用者

*六線譜由高到低六條線分別代表123456弦*線中「x」代表用右手彈響這根弦,如果不是「x」而是數字則代表左手手指按在此數字的品位上並彈響此弦

*每小節上面的和絃框圖表示此小節彈奏什麼和絃,主要是指左手手指的按弦指法,其中1234代表左手---食,中,無名,小指,小格一般代表從第一品開始,但如果左邊有小字表明是第幾品就從那一品開始按和絃。

還有節奏型,這個要靠你去學樂理了,4/1拍,8/1拍代表什麼意思這個一定要學。

吉他譜裡的這個××代表的是什麼,還有-這個符號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x(其實不是x,是四個小方格相連)是指彈獨奏裡的拇指拍弦技巧。

吉他譜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11樓:平島

如果還有其他的特殊符號不明的可以單獨例出來,我可以給你講

12樓:熊貓

吉他譜,主要有六線譜和五線譜,六線譜記載了吉他彈奏的品格數,其餘的符號,與五線譜的類似,再就是一些演奏法記號。下面幾張圖,分別彙集了常用了六線譜符號和五線譜符號。

13樓:絕種好男兒

那個叉是要談的地方,有6】、5、4、3、2、1、弦,有擊弦 推絃;等等~!很好學~!~一般你找對人就是2個月的學習~!

每天練30分鐘即可~!~分為古典和彈唱兩類~!

來個人教吉他吧,那些字母譜是個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本書自學啊、 我記得書上的很全面的

吉他譜上的符號什麼的是什麼意思,初學者求解惑

15樓:默默的

吉他上有格格。變調夾夾第三個格子上就是三品。

沒按的弦。那個不重要

p是勾,h是擊。那個線是連音。第二個音右手是不彈的,用左手勾或者敲出來。

3是5之前的修飾音。兩個音彈快點就可以。也可以滑過去。3-5

吉他譜怎麼看歌詞上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呢

上面的數字是簡譜 有小叉叉的是五線譜 1234567就是哆淶咪法嗦拉西的意思 因要是不準可以拿到琴行讓別人幫你調 吉他譜歌詞上的數字是你撥玄的右手指頭和順序,花10來塊錢買本吉他知識書就是了最好買 吉他自學3月通 趙傳出的,基本上新學吉他的都買這書 吉他音不准你可以買個校音笛,在樂器行都有賣的 數字...

吉他譜上面的和絃譜怎麼看,上面標的數字又是什麼

如圖從左至右的6條線分別是6弦5弦4 1弦 最粗的是6弦 從上至下 分別是一品 版二品 三品 四品 琴頭方權向為上 譜上的黑點表示需要按住的位置,數字代表是指法,左手 食指 1 中指 2 無名指 3 小指 4 吉他譜怎麼看的啊 為什麼標了和絃了但是上面不是xx 而是數字 這樣的譜 該怎麼彈?那些數字...

吉他譜上有兩個XX怎麼按,吉他譜大全上面的xx還有括號是什麼意思

朋友你好,一般吉他六線譜上面的x代表的是你左手按住和絃,右手撥對應的弦就可以了 不是按,是需要彈那2根弦,其他弦不能碰 吉他譜大全上面的xx還有括號是什麼意思 括號是延音,不用彈,這裡的x是拍弦。其實這是一種常用的技巧,大拇指拍弦的同時食指和中指向下掃,甩手的那種感覺,注意左手要悶掉一弦,不能出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