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請問大神這裡面那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41:24 字數 2299 閱讀 8323

1樓:唐宋文風

1.上面的,c9,c,是和絃標記;

2.下面的,波浪箭頭,是琶音演奏記號。

2樓:淺憶雙瞳夢

全是右手,和絃用左手

3樓:吉他***

你問的是箭頭符號嗎?

吉他譜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波浪線代表琶音,一般來說在譜子裡有以下若干表現形式。

第一種是某一端帶箭頭指示的,在六線譜裡面如果指向最上面那條線,代表從六絃往一弦方向撥,箭頭方向反之則從一弦往六絃方向撥。

第二種是不帶箭頭的,單純一條波浪線,則可以下行或上行撥絃都可以

第三種會表現在部分琴絃上,比如波浪線只標示在了2345這幾條線上,那麼只撥2345弦,如果有箭頭按照箭頭方向走,沒有則隨意或根據小節情感取向判斷。

彈奏方法,一般情況下介乎於依次分解撥絃和掃弦速度之間。比如從六絃到一弦的琶音,那麼通常情況下就從六絃開始,要求有清晰的顆粒感但不能過快或者過慢,這個力度和速度需要你自己親身感受。

最後如果沒有明確的速度和方向指示或者曲子整體感**彩取向,或者你有自己對曲子的理解,那麼也可以任意安排上行或者下行。

吉他譜裡面中間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5樓:痴呆老木瓜

這是四分休止符,在這首樂譜中表示休息一拍。

吉他譜上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tab:就是六線譜(一般都是吉他譜)的英文簡寫而已。一般只出現在樂譜開頭而已,沒什麼要特別說明的。有它五八,沒它四十。

「長矛」:掃弦或者琶音,在這個譜例裡是指同時掃響這六根弦(要稍微慢一點掃,如果是快掃的話那個箭頭會變成直線的)。而後面那兩個橫線是延音,翻譯過來就是說「慢速掃響這六根弦,並且要讓掃響之後的這個音延續直到自然終止。

」一般民謠的尾聲經常會有這個東西。

中間那個東西:是那兩個大黑點和大黑豎線吧?那個表示是說,到本小節演奏完畢為止,不再繼續彈奏下一個小節,而是回到上一個還有這兩個大黑點和大黑豎線的地方開始,到這個兩個大黑點和大黑豎線的地方為止,中間的地方再彈奏一遍之後,再演奏下面的部分。

所以這兩個大黑點和大黑豎線就叫做「反覆記號」。

7樓:賴秋明

中間那個東西什麼符號我不知道,但是這個符號和是成對出現的,意思是唱到這裡就要回頭去唱第二段,從另一邊的符號開始唱第二段,而「長矛」的意思是緩慢掃鉉,後面連個小橫線是標示音的延長,就是你掃鉉後的時間要持續足夠那麼多的節拍(時間)。

而最後的tab應該只是換行的意思吧,沒多大留意

8樓:迮哲仵湃

六線譜的標記都不是很準確,標的都不具體想這種上劃線可以是擊弦,也可以是劃弦,但要是0也就是空弦到1弦的話,只能是擊弦了,就是想彈出空弦的音(因為你沒說是幾弦,所以幾弦都可以)在錘擊一品的音,就完成了,

9樓:繁朗板秋華

直接無視可能你這個譜是有人改過了0旁邊的小0是裝飾音的意思如果他是1的話就有意義,可以擊1品勾起來得0品音,其中1品是裝飾(時值短)但是這裡是0,那樣就沒有意義了

10樓:郗斌丙翠柏

自由延長記號。

一般延長這個音的時值的一倍。比如這個音應該唱一拍,那麼有這個標記,到這裡您就得唱夠兩拍才行。因為是自由延長,所以這樣的標記不影響小節節拍時值。

**與作曲技術(團隊)宮徵

請問吉他譜上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畫「v」.樂理也太難了吧??

11樓:陝壓場

這個是吉他譜上面的簡譜部分,看不懂這個弧線有啥意思,確定不是印刷出錯?如果這個弧線是出現在六線譜部分,而且還有箭頭,那大概是推絃或者拉弦的意思。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可能是電吉他用的拉弦技巧,因為低音6在5弦上,然後用推絃技巧彈到中音1,可是5弦一般不能推絃了,太高了,都是下拉弦的。

所以這裡是不是用電吉他拉弦技巧從低音6彈奏的中音1上?

吉他譜裡這個小三角符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小三角沒啥意義,你就當他不存在就行了,這是王鷹編的民謠吉他標準考級教程裡面的一個譜例,羽泉的彩虹,因為教程前面說到了彩虹這個歌有跨小節的切分音,所以在這個譜子上用小三角來表示前面提到的跨小節的切分音。

13樓:維他命

連音,意思是直接過度,沒有時間間歇

14樓:我是欣瘋

告訴你這裡換和絃的意思

吉他譜這個符號什麼意思,吉他譜上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本曲取調式降e調的,1 be表示這首曲子裡的主音是降e,也就是將e調的曲子,至於從 能看出來這個是降e調,我也是樂理二把刀,正在研究。一般彈唱的曲子,大調曲子80 開頭的第一個和絃就是這個曲子的調式主和絃。e調小調,我還在研究,好像要靠自己聽力。你這裡指彈的曲子,一般看不出和絃的就不好找了。問一下,...

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裡面紫色葉子開白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特別喜歡不知道叫什麼

紫杯莧,是多年生草本,高15 20釐米,葉對生,葉色紫紅至紫黑色,極為雅緻。請問哪位大神知道這裡面紫色葉子開白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特別喜歡不知道叫什麼?這兩種花是什麼啊?紫色的葉子開的白色的小花是什麼花 左邊澳洲杉 右邊的鴛鴦茉莉 別名 雙色茉莉 那個不是紫色的葉子,紫色的和白色的都是花,那是雙色茉...

吉他譜裡面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六線譜上面有兩個橫著的小線,下面有個小尾巴

那是 裝飾音 符號,表示瞬間從 上面那個音,迅速彈到 尾巴 後面那個音。裝飾音中的倚音,分為前倚音與後倚音,佔用修飾音符的時值 請問下 吉他譜 上的上面兩橫下面一個小尾巴是什麼意思?還有這個符號上的兩個叉是什麼意思?要彈不彈 10 朋友,我建議你去買本,民謠自學吉他彈唱 杜新春的!然後就好好的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