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害怕和陌生人說話,一說話我就心跳緊張,也害怕陌生的人和

2021-03-25 04:43:17 字數 5564 閱讀 4751

1樓:河北雲訊傳媒

你的性格太自我,也就是以自我為中心。我認為你獨處的時候很舒服且性格狠狠的,見到任何人都會有輕微的攻擊性。而人與人之間正常的曖昧的交流使你的精神不得不從一個狠狠的角色變成世俗中的好人,這就使你異常痛苦。

2樓:九博健康網

這很明顯是缺乏自信的表現,提升自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假設所有的人都喜歡你。

我一見陌生人或和陌生人說話,心裡不由自主的害怕和緊張。不知道說什麼,我也試著解決這個問題。不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彆著急抄,凡事都是有原因的。你不是很襲自信,還有認知不bai是很豐富。不會

du看人,zhi。人對未知都是充滿恐懼的,dao這個是人之常情,樹立自信心。多去社會上闖蕩增加自己的閱歷,多看人看事。見的人多了自然不會像你說的那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個習慣養成的,你小的時候可能也是話不多。

要大膽一點,別人也是個人,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心裡想到了什麼就說什麼,更不需要緊張,放鬆心裡的這個疙瘩。說錯話了也沒有關係,馬上就改過來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有心bai裡障礙,遇到陌du生人會緊張,害怕,zhi不知道dao該怎麼表達,一旦和他們版熟悉了會有說不權完的話,對嗎?你要試著去克服自己,我以前也這樣,和陌生人說話會語無倫次的,後來我就努力控制,現在我見到誰都會很輕鬆的說話!加油,你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嘗試怎麼解決的,我認為你可以先背過一段話,熟練背誦一段與人交流的對話,然後再去實踐,否則心裡空空如也,嘴上表達就慢

7樓:帶一個

您好,您需要心靈成長,讓心變得輕鬆柔軟起來。建議您看下走出焦慮風暴,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激動把你態度放好點,在告訴自己沒什麼可怕的

9樓:ৡৢﺴﻬ痞ৢ子

你和我一樣,不善於交流,先自己對著鏡子說,有什麼說什麼,其次別人說話的時候你要想著怎麼樣接著他的話往下說,時間久了自然就好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並不可怕,我也一樣,又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順其自然,多與人交流,慢慢的會有所改善,其實我也是這樣,見的人多了,相處多了後,就沒有什麼了

12樓:遺憾的青蔥歲月

我現在十八,我也是這樣,

13樓:八哥秋天

別害怕因為你也是陌生人,微笑著和說話就會好的

害怕和陌生人說話,一跟陌生人說話,心裡十分緊張,說話也睡不出來,有時候也口痴

14樓:無赦是我

交際能力不好,就要多交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看看佛教的東西 也許會很有用的 有很多做人方面的道理 也許你的身體也不是很健康 如果身體很健康 精氣神充足應該不會緊張

16樓:哈翱

題主可以嘗試參加娛樂表演,慢慢就好了,或者去做兼職

我內心很害怕和陌生人說話交流,和陌生人總是開不了口,一開口就很容易說話結巴,內心總是極度緊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陌生人?與異性有關嗎?如果不是的話,就好辦了。內心害怕只是一種心理專作用。你需要

屬的是突破自我。找張紙把自己害怕的事情寫下來(可能你是害怕結果而已,擔心不是你想象的那樣),然後列成表,一個一個的解決。再然後,多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鍛鍊一下自己在大眾面前時自我的表現。

另外,不知道你的年齡是多少?還有要告誡你的是:1.

別太在乎別人的目光,你沒那麼重要2.大家都很忙沒時間關注你3.rmb100元,不論你是拿在手裡還是踩在腳下,價值是不變的。

如果小有所成,別忘記了採納了啊。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害怕就得從心裡上解決問題,如果你不害怕熟悉的人,那你就從熟悉的專人開始練習說話和屬找活題,記住你可以試試看著他來說,當你已經可以無所顧忌的聊天之後,那麼你就可以試著和陌生人交流了,不過你得記得最關鍵的,要保持微笑,這是交往必須的,祝你好運

19樓:朝著夢的方向

剛剛開始的時候,要努力試著去交流,實在不行不看對方眼睛就行了,一定要去嘗試

20樓:夢鍚兮

口才學

21樓:超級神妙

一開始別多說話,等熟悉了再說

為什麼我會害怕和陌生人說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社交恐懼.

要克服社交緊張心理,首先就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樹立一些良好的觀念:

(一)悅納自己 樹立自信

很多社交緊張者就是因為不悅納自己、對自己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首先就得在心裡接受和悅納自己,樹立起對自我的信心。

(二)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過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別人的承認,從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現況,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你越害怕出錯,就越會感到手足無措。

(三)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

緊張總是伴隨著一系列的生理上的不適,根據「強化理論」,如果緊張時我們太注意自己的身體某些部位的緊張反應,就相當於是在強化自己的緊張行為,使其一步一步地加重。而當我們不去管自己的緊張反應後,由於緊張得不到注意和強化,緊張反應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

(四)勇敢地去面對

有緊張現象的人,在社交場合下,往往會表現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會出醜而不去面對。其實,逃避並不能消除緊張,相反,它會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責備自己,以致下一次會更加緊張。而且,我們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必須與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克服緊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勇敢地去面對緊張!就像一位心理學專家指出的那樣:「我們害怕的其實並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我們自己!

」關鍵就是看你能不能戰勝自己,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勇敢地去面對!

有了以上的這些認識後,再結合一些心理學原理和方法技巧,把改變付諸行動:

1 積極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說20遍「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

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

2 系統脫敏訓練:改變是不大可能一步就到位的,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們需要一步一步地來戰勝自己的緊張心理。

先為自己設立一系列的行為目標,比如說10個自己以往緊張的交際場景,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將其按由易到難的順序來排列。這樣由易到難地去進行一項一項的社交實踐訓練,每一項練到很輕鬆自如了,就可以進入下一項的練習。

要相信,人的能力是在實踐活動中經過鍛鍊而逐漸培養發展起來的,社交能力也是如此。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心理上的缺陷..

你越害怕就越不會說..要努力自己去克服...

要多說..說好..別怕..加油..

每次和陌生人說話就覺得緊張,一緊張就好尷尬,特別是和上級在一起的時候,總怕他們和我說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有過這種情況的,你不要害怕,這是個膽量問題。我在剛上大學時也是這樣的,一上到講臺我就緊張,腳發抖連話也說不清楚。後來,上的次數多了我就習慣了。

每次遇到緊張我都會用兩種方法解決。一是,直接對下面的同學說自己有點緊張,讓他們給我一個緩衝的機會。二是,自己做下深呼吸來緩衝一下緊張。

你需要多在這方面鍛鍊鍛鍊才行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成功激勵專家韓玉金,他是著名心理專家會很快提高.

26樓:框框我在等你

你這個是缺少自信心,多多鍛鍊就可以改善了

我覺得我有交際恐懼症,害怕和陌生人說話,害怕聚會之類的場面。和熟人還比較開朗。陌生人一說話就臉紅。

27樓:鬼就是在下

很簡單!分手之後!你會迷茫!失落!不過明白人都會慢慢變!你是她女朋友!你只要知道做大事者不拘小節

28樓:ai羽毛

參加一些團體活動,或者去學習做保險做安利等一些接觸人的工作,或者強迫自己去大街上(最好是沒人認識的地方)推銷什麼東西。

29樓:誰與爭峰

多參加聚會等人多的活動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大笑3聲,儘量不要想一些你煩惱的事情!

為什麼一和陌生人說話,心跳加快,很緊張的樣子,說話都很困難,上氣不接下氣是的,是說話缺少鍛鍊嗎?... 40

31樓:

應該是從心理上對陌生人有一些恐懼,多多鍛鍊就好了。就像明星第一次內登臺也會緊張,但是次容數多了就習以為常了。做推銷兼職吧,每天你都會接觸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開始可能會受到打擊,時間長了自然就會得到矯正的。

32樓:nisa小龍

你就是不經常和別人說話,欠練,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冷靜一點就好了,慢慢的聽別人說什麼,要不然你就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說了,就會這樣,是 是啊,對, 哦 哦 知道了,會很被動了,冷靜一點

33樓:小魔女悠悠

內向啊,標準的跟我一樣,會緊張到氣短的感覺,心跳臉紅,多鍛鍊鍛鍊就可以了!

34樓:無牙兔兔

性格內向,社交障礙可能。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鍛鍊下就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少交流,以後多和他人交流就好了··慢慢來,不急

36樓:足球插花

多和別人說話,從跟簡單的人交流開始

為什麼我很害怕和陌生人說話,會很緊張,不敢直視別人眼睛,說話吞吞吐吐,有時話說不出來。

37樓:匿名使用者

怕啥,要有自信。誰也不欠誰的,男子漢大丈夫,腰桿挺直,想說什麼考慮好就說,不懂就問,別不懂裝懂,什麼都不好意思,做人不虛偽,有自己的選擇,說錯話了也不怕,不說話才可怕

38樓:匿名使用者

沒鍛煉出來,你被幾篇繞口令,然後主動找陌生人聊天。時間長了就好了。我是這麼過來的。

39樓:又涼_楓子笑花

缺少自信,不要把對方想那麼偉大就可以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自信,人人平等嘛!

4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恐懼陌生人,要敢做敢說,多說多做,慢慢就好了

42樓:許李

沒有多鍛鍊,多鍛鍊就好了

43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平時接觸人太少了吧!!

我很討厭和陌生人說話,甚至有些害怕。平時和同學出去買東西的時候,都是會讓同學去和店主交流啊什麼的

很正常啊!我們很多人都有輕微的怕和陌生人溝通與交流的情況,這不是病你也不要懼怕,你只是在內心深處有些牴觸陌生人,下次,你遇到陌生人並且想和他溝通你可以將他想象成和你關係很好的朋友或者閨密,輕輕調節下呼吸給自己一個微笑,像見到朋友般的打個招呼,如果他或者她是個很開朗的孩子,你們就會慢慢成為朋友的哦!害...

社交恐懼症害怕在陌生環境和陌生人說話不敢出門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社交恐懼症說的太籠統,不過確實這社會大部分人都不善於社交是真的 本人也是,沒指責別人的意思 討厭社交的人一般都有自己的原因,最主要的比如圈子不同,比如你需要社交的物件社會地位或者收入比你高,自卑心理。社交物件比你優越,比如身高,樣貌,胖瘦。或者你自己有優越之處,總覺得別人是想圖你什麼,令你避之無恐不...

怎麼評價綜藝《和陌生人說話》

和陌生人說話 是我目前為止看到過的採訪談話類節目中真正的做到了平等的交流,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從一個個平凡的故事裡面 人生的真諦,拋開浮躁拋開人與人之間的階級,做到真正的直視每一個平凡的靈魂的談話類節目。第一就是這個節目本身的定位,平凡而又有力量。節目的定位就是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有故事的人,聽從他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