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是可以吃的,什麼花可以吃

2021-03-25 01:35:00 字數 2884 閱讀 6463

1樓:哦給我送

可食用的花有

玫瑰花、百合花、槐花、桂花、桃花。

1、玫瑰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c含量高,玫瑰花可製作各種茶點,如玫瑰糖、玫瑰糕、玫瑰茶、玫瑰酒、玫瑰醬菜、玫瑰膏等。玫瑰花在歐洲一些地區可直接食用,玫瑰根莖煮來吃,玫瑰根可用來釀酒。

2、百合鮮食幹用均可。百合是中國傳統出口特產。

百合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3、槐花可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槐花餃子、槐花煎餅、槐花炒雞蛋、槐花粥。

4、桂花桂花功效:淡黃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 可用於食品、化妝品,可制糕點、糖果,並可釀酒。

5、桃花可製成桃花糕、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2樓:賓秋芹捷戌

椰菜花曇花和霸王花可以煲湯

還有木棉花

木棉花的作用很好呢

多吃了就瘦下來了

煲湯喝最好

3樓:鈔士恩甄錦

曇花,霸王花都可以用來褒湯吃,而且味道都很不錯。黃花菜也是一種我們吃的很多的花。

4樓:關漠莘金枝

爆米花,:`;;`喲

什麼花可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花可以吃?回答如下:

一、玫瑰花;

二、槐花;

三、百合花;

四、黃花;

五、桂花;

6樓:忘川河小妖

據我所知,百合花的根可以吃。還效果挺好的,還有就是一種黃花菜也可以吃,可以炒著吃,還可以涼拌,還可以醃成鹹菜。還有玫瑰花可以泡茶喝。槐花的花也是可以吃的,可以包包子。

7樓:小飛象

桂花桂花糕是已有300多年曆史,是用糯米粉、糖和蜜桂花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美味糕點,中國特色傳統小吃。歷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簡單,種類多種多樣,滿足人們對於味道的各種需求。並且擁有美麗的歷史傳說,更增添了桂花糕的歷史價值。

還有可食用玫瑰

隸屬於薔薇科。玫瑰花瓣,香味甜美,令人心醉,可以製成精緻的醬料。玫瑰花瓣也可以新增到菜絲湯裡,或是用在沙拉和香醋裡。

別忘了餐後甜點裡也可以用花。如果把它放在果汁冰糕裡,冰糕會變得顏色多彩、氣味芳香、口味宜人。玫瑰和散玫瑰花瓣,能作為菜品裝飾和桌上美景,為你的餐食增色良多。

8樓:河邊彼岸花

能吃得花很多啊,黃花菜,玫瑰花,槐花,百合花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都注重養生之道,飲食也多種多樣,也開始用花朵做吃的,有好多種花都可以吃的,比如北瓜的花、玫瑰花、楊槐樹花、黃花菜等其它還有是,一定要知道了無毒花才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種花都可以吃的,比如像窩瓜的花、玫瑰花、茉莉花、黃花菜其他可能還會有,我知道的也就這幾種常見的可以吃的花。

11樓:百度使用者

熟食:麻花,腰花等 生的:多種菜花都可以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花太多啦!比如說菜花,南瓜花。黃花菜。等等都很好吃又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可以吃才可以吃,還有韭菜花黃花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西蘭花都能吃。

15樓:偶秀芳宮詞

一般來說有很多花都可以吃~

比如:玫瑰

萱草梔子

金銀花南瓜的花~

樓上的食譜都有啊~

可以吃的花是什麼花?

16樓:地下水汙

可以吃的花有玫瑰花、桂花、槐花、桃花、茉莉花、木棉花等。

一、玫瑰花

玫瑰花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還含有多酚。長期食用其美容效果不錯,其具有sod活性,可以清除色素沉著,讓我們的**紅潤白皙有彈性。玫瑰花中膳食纖維含量在花中相對較高。

膳食纖維使人產生一定的飽腹感,產生的能量又很低,還可以促進腸蠕動。

二、桂花

桂花是「花療」的典例。桂花酒香甜醇厚,有開胃醒神、健脾補虛的功效,桂花酒特別適合女士飲用,被讚譽「婦女幸福酒」。我們可以製作桂花糕、桂花茶,尤其在乾燥的冬天,更是對**、呼吸道有著滋潤保護的作用。

三、槐花

槐花就是槐樹的花,一般在每年4月~5月份開放。可以做成槐花餅、槐花湯、蒸槐花、槐花糕、槐花蔓越莓糕等美味。但需注意的是槐花有國槐花、洋槐花和紅槐花之分。

國槐花可以入藥但不可以食用,洋槐花可以食用但不入藥,紅槐花僅供觀賞,不可食用也不能入藥。

四、桃花

桃花中含有香豆精、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共同作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滋潤**。《千金方》裡記載的桃花三株,空腹飲用,可細腰身,可以看出桃花釀的健康作用。另外可做桃花膏、桃花羹、桃花阿膠等。

五、木棉花

3~4月是木棉的盛花期,木棉花不僅美麗,其保健效果也令人稱頌。可以用來燉湯、與雞蛋煮成湯水等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 不是有一句老話:黃花菜都涼了麼!

可以做菜吃的花有哪些,哪些花是可以做菜吃的?

強哥的農村生活 農村裡的一種花,不僅可以做菜,可以驅蚊,還可以釀成上等的好蜂蜜 哪些花是可以做菜吃的? 努力馬拉松 玫瑰 百合 茉莉,但是食用百合和百合花不太一樣 芮桀府尋桃 品嚐鮮花菜餚,主要吃盛開的花瓣,或用糖漬,或用鹽醃 或用水燙 或新鮮入鍋,小炒,制甜點或燉湯。比如牡丹花的食用方法就多種多樣...

蒲公英花可以吃嗎,蒲公英花可以吃嗎?

主料 蒲公英菜和花100克 雞蛋2個 輔料 大蔥15克 食鹽4克 食用油1勺 1 蒲公英挖回來,擇洗乾淨,最好泡1 2小時,好方便清洗。2 開水入鍋焯水,可以適量加少許食鹽,能鎖住營養,保持顏色。3 焯水不到一分鐘,撈出入涼水中拔涼。4 控水後,切成末。5 入碗加兩個雞蛋。6 加少許食鹽,不要加多了...

有那些花可以做菜,這是什麼花?可以做菜吃。

品嚐鮮花菜餚,主要吃盛開的花瓣,或用糖漬,或用鹽醃 或用水燙 或新鮮入鍋,小炒,制甜點或燉湯。比如牡丹花的食用方法就多種多樣,炸 燒 煎或做湯等,皆可成美味。如牡丹花和肉共燴製成 肉汁牡丹 色澤鮮麗,味美適口,牡丹用麵粉裹後油炸食用,鮮香誘人 做牡丹花銀耳湯時,撒些牡丹花瓣,色豔香濃,令人食慾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