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 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2021-03-25 00:44:26 字數 1770 閱讀 7982

1樓:京城「老炮兒

帝國主義在入侵當時的中國時,中國在喪失主權的同時,也為中國帶來了先進的社會機制

2樓:匿名使用者

①侵犯了中國人民基本的生存權;②掠奪了中國人民的財產和國家財富,毀壞了中華文明遺產;③政治上破壞了中國領土、領海主權和司法方面的主權;④經濟上瘋狂向中國傾銷商品和掠奪原料,同時通過政治借款、勒索賠款、在中國設廠築路,控制中國經濟命脈。

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客觀上,瓦解封建經濟,促進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發展、中國的近代化思潮和中國的近代化革命程序)。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給中國帶來了百年的恥辱,也帶來了西方先進的文化。西方入侵,既有軍事入侵,也有經濟文化及政治的入侵。中國被迫接受西方的先進經濟、思想文化和政治體制。

4樓:崔亞萌

首先,給中國造成了深重的災難,加重了中國人民的負擔,是中國的半殖民半封建化更進一步加深。但是,從很小的一方面講,同時又是一部分人開始覺醒,開始懂得了救國之道。

5樓:茯苓啊茯苓

帝國主義侵犯了中國的領土權,海關權,軍事,財政稅收,內陸河行駛權等各方面的自主權力.並且嚴重破壞了中國的經濟發展.但同時也向中國傳播了先進的資本主義文化和經濟方式,為中國資本主義萌芽發展遏制了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提供了條件,為仁人志士救國提供了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中國帶來了災難 這最明顯的標誌是第二世界大戰

資本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影響

7樓:京城「老炮兒

帝國主義在入侵當時的中國時,中國在喪失主權的同時,也為中國帶來了先進的社會機制

8樓:happygreat南方

資本帝國主義的入侵是一把「雙刃劍」,帶來的影響有消極也有積極。

首先必須指出的是消極:入侵對於當時的中國和中華民族而言是個巨大的災難,它使中國國門洞開,並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近代的一切災難一切不幸的根源都在於此,百年侵華史給中國帶來巨大的生命消亡和財產損失。

同時指出積極:資本主義侵略雖中斷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從萌芽開始自主產生髮展的程序。但是,國門的洞開,給中國帶來了先進的政治、經濟制度、和先進的軍事技術以及先進文化,促使部分開明之士在中國逐步產生民族資本主義並得到逐步發展。

可以這麼說,侵略在帶來巨大災難的基礎上同時強制性的加速了中國近代化的程序,中國強行被納入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強行被納入世界一體化程序。

資本—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9樓:京城「老炮兒

帝國主義在入侵當時的中國時,中國在喪失主權的同時,也為中國帶來了先進的社會機制

資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10樓:京城「老炮兒

帝國主義在入侵當時的中國時,中國在喪失主權的同時,也為中國帶來了先進的社會機制

資本——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11樓:汾陽阿鑫

資本來帝國主義的入侵是一把「自雙刃bai劍」,帶來的影響有消du極也有積

zhi極。

1、消極:入dao侵對於當時的中國和中華民族而言是個巨大的災難,它使中國國門洞開,並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積極:國門的洞開,給中國帶來了先進的政治、經濟制度、和先進的軍事技術以及先進文化,促使部分開明之士在中國逐步產生民族資本主義並得到逐步發展。

資本 帝國主義在中國劃分的勢力範圍

大清版圖 是的,沒錯,不過樓主你的意思表達得不完整,但懂歷史的人都知道你想知道什麼。那麼我告訴你,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以後,各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相繼向帝國主義過渡,這時候它們的侵略方式也由原來的低價進口原料,傾銷工業製成品發展成直接在殖民地地半殖民地地區投資設廠,也就是資本帝國主義,這之後各國與中國簽定條...

資本帝國主義是如何對中國進行經濟掠奪的

軍事 甲午中日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 抗日戰爭經濟 開闢通商口岸 沙市重慶蘇州 杭州 減免協商關稅 到內地設廠 賠款 政治 不平等條約,辛丑條約 中的條款較明顯文化 傳教 樓下的看清楚 是資本帝國主義 也就是第2次工業革命以後拉甲午咯 抗日咯 經濟麼 合法使用中國苦工啊 關稅啊 開礦之類的政治麼 不平等...

怎樣看待外國資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對中國社會發展的影響

對中國的侵略使中國變成,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喪失了部分主權,掠奪走了大量的財富。客觀上對中國社會發展與進步起了推動的作用,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提供了可能 西方的侵略只是導火索,中國的近代化完全是中國自身吸收西方先進自強的結果,侵略只會導致中國滅亡,而不會促進中國富強。不要本末倒置。影響 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