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外國資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對中國社會發展的影響

2021-04-17 21:13:52 字數 1207 閱讀 3891

1樓:春花秋月

對中國的侵略使中國變成,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喪失了部分主權,掠奪走了大量的財富。客觀上對中國社會發展與進步起了推動的作用,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提供了可能

2樓:無中之畫

西方的侵略只是導火索,中國的近代化完全是中國自身吸收西方先進自強的結果,侵略只會導致中國滅亡,而不會促進中國富強。不要本末倒置。

3樓:一笑泯千愁

【影響】①導致了中國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開始解體,中國經濟結構發生巨大變化。②傾銷商品和掠奪原料,使中國逐漸捲入資本主義世界市場。③中國不斷喪失領土和主權,不斷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民族危機加重,推動力向西方學習的歷程。

④客觀上推動了中國的近代化,中國社會發生深刻變革,社會生活發生巨大變化。⑤客觀上刺激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發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t海風輕拂

1.首先嚴重的侵犯了中國的主權,中華民族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促進了民族的覺醒。

2.經濟侵略前期以商品傾銷為主,極大地打擊了中國的自然經濟,中國的自然經濟開始瓦解,客觀上促進了中國商品經濟的發展,刺激了民族工商業的發展。

3.經濟侵略的後期以投資設廠的資本輸出為主,擠壓了中國民族資產階級的生存空間。

4.一次次的軍事入侵客觀上沉重的打擊了國內統治階級的力量,動搖了封建統治的根基,為以後的民主主義革命創造了機遇。

5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掠奪了中國大量的土地。搶去了中國大量的財富。中國近代社會大大的落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及近代中國社會的演變

7樓:此去經年

阻礙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

大學近代史考試「請問你如何看待西方資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

8樓:知道專家

一、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在近代中國的歷史概述 1、從19世紀40年代起,即鴉片戰爭...

二、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在華勢力的消長及其原因 1、19世紀中期,英國在侵華中佔...

三、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對近代中國社會的影響 1、消極影響:中國近代化趨勢在外

9樓:範來山

簡單說:1武裝實力低下;2害怕外國人;3內部不團結;4指導思想落後

資本 帝國主義的入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帝國主義在入侵當時的中國時,中國在喪失主權的同時,也為中國帶來了先進的社會機制 侵犯了中國人民基本的生存權 掠奪了中國人民的財產和國家財富,毀壞了中華文明遺產 政治上破壞了中國領土 領海主權和司法方面的主權 經濟上瘋狂向中國傾銷商品和掠奪原料,同時通過政治借款 勒索賠款 在中國設廠築路,控制中國經濟...

資本 帝國主義在中國劃分的勢力範圍

大清版圖 是的,沒錯,不過樓主你的意思表達得不完整,但懂歷史的人都知道你想知道什麼。那麼我告訴你,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以後,各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相繼向帝國主義過渡,這時候它們的侵略方式也由原來的低價進口原料,傾銷工業製成品發展成直接在殖民地地半殖民地地區投資設廠,也就是資本帝國主義,這之後各國與中國簽定條...

資本帝國主義是如何對中國進行經濟掠奪的

軍事 甲午中日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 抗日戰爭經濟 開闢通商口岸 沙市重慶蘇州 杭州 減免協商關稅 到內地設廠 賠款 政治 不平等條約,辛丑條約 中的條款較明顯文化 傳教 樓下的看清楚 是資本帝國主義 也就是第2次工業革命以後拉甲午咯 抗日咯 經濟麼 合法使用中國苦工啊 關稅啊 開礦之類的政治麼 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