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真假,四川涼山南紅瑪瑙

2021-03-24 23:40:05 字數 1956 閱讀 4812

1樓:好文張大家分享

經鑑定,確實是兩塊凍肉。望採納。

2樓:懸崖上逆風飛翔

我看著很像兩塊凍豬肉

3樓:百度使用者

我一眼看去,還以為是兩塊豬肉呢

請各專業人士幫忙鑑定? 1.此紅瑪瑙是真品嗎? 2.為什麼瑪瑙這麼便宜

4樓:微

103很貴了,瑪瑙便宜的原因主要是顏色是染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琉璃),天然的瑪瑙還可以,南紅和戰國紅

5樓:春曉珠寶知識

應該是燒紅瑪瑙或者紅色玻璃,這種瑪瑙市面上**很便宜,**上批發幾塊錢一串

麻煩幫忙鑑定一下這串南紅的真假,是涼山柿子紅嗎?幫忙預估一下**,謝謝

6樓:0923月

在古代,南紅瑪瑙被稱為」赤玉」,它有著細膩溫潤的質地,在中國是獨有也是稀有的品種,在清朝就已經開採的差不多了,隨著瑪瑙**的上升,他已經成為了與和田玉,翡翠並駕齊驅的一種產品了,我們為了讓您可以買到真正的珍品,有一些好的鑑別方法為您做了總結:

南紅瑪瑙的顏色一般都是以紅色系為主,顏色有柿子紅、大紅、粉紅、紫紅等,隨著南紅瑪瑙的產量已經越來越少,基本上能夠買到的一些南紅瑪瑙都屬於古董型的了,**也都是非常高的。那麼,這種極為罕見和珍稀的南紅瑪瑙我們要怎麼進行鑑別呢?首先我們來看顏色,南紅瑪瑙的紋路比較清晰 ,在紋路中間也沒有粉末狀或者是一些雜色,但是假的南紅瑪瑙就會在裂紋處出現一些火燒的痕跡,這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看出來的。

而且假的南紅瑪瑙顏色多以大紅為主,但是我們知道大紅的南紅瑪瑙已經非常難得了。

真的南紅瑪瑙在摸上去的時候特別的柔滑、自然,對著光線能夠看到它是有著透光的特性的,南紅瑪瑙是一種膠狀的形態,就是說,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瑪瑙也是不會透光的,而就算是無色的南紅瑪瑙也不會很透明,會有著一層朦朧感。

南紅瑪瑙在時間的推移之下會產生風化的情況,從而產生月牙狀的風化紋。但是假的就不會有。

參考

涼山南紅瑪瑙真假鑑別有什麼方法

7樓:遇好世界

四川涼山南紅主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鑑別真假:

1、透明度:真瑪瑙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透明度有些混沌,有的可見自然水線,但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一般較好,而且無層次感。

2、顏色:南紅瑪瑙常見的色彩為錦紅(包括柿子紅)、玫瑰紅、硃砂紅、紅白料、縞紅料、櫻桃紅都大致的定義為南紅的顏色種類。除柿子紅、大紅以外的顏色都是由極細小的點狀物所構成得,這種點狀結構,在放大鏡下觀察極為明顯。

而其白色的紋路多少則要看具體情況,有像絲帶一樣的紋理也有白紅相間的情況出現。

3、特性:特性鑑定要點就是把南紅瑪瑙貼近強光,對著強光看能夠看出南紅瑪瑙的紅色是由無數個硃砂點聚集形成的紅色,這個特點是其他瑪瑙所不具備的,如果非常紅的南紅瑪瑙,光打不透的,此鑑定方法不適用。

4、質感:一般的南紅瑪瑙都有膠質感,就算是全紅的南紅珠子透光觀察,也可以看到顏色由內到外的通透。而無色的南紅珠子,用肉眼觀察時也會有種朦朧的感覺,以及類似和田玉般的油潤感。

5、刀刮:用刀子檢查瑪瑙的硬度,真瑪瑙一般較硬,用刀子在其表面劃一下,不會留下劃痕,而玻璃製品則能留下痕跡(這種方法對於成品來說,有較大的破壞性,所以不建議使用,知道方法即可)。

8樓:猿猴能手

可以通過下列幾種方法來鑑定南紅瑪瑙1、透明度2、顏色3、特性4、質感5、刀刮

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掛墜是否是真的南紅瑪瑙

9樓:七色土

是南紅瑪瑙,應該是涼山料。水太大了,肉少。南紅中的低檔品!

10樓:半夏秋生

是真的,四川涼山料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紅,冰飄種,價值不高

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概念車就是沒有批量生產的汽車 同學你是農大的吧。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在校生是不可以報考的,按照公 要求,要按照最高學歷報考。所以你是不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的。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去看下試卷的話,你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但是即使你筆試通過了,但是稽核是不會過的。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

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什麼年代,價值多少

你好,這個碟子是 晚期景德鎮窯的產品,紋飾工藝是刷花加手繪,這種碟子存世量很大,不是很高,30 50元左右。同時期產品,給你當參考。我看就是現代品啊。很普通。很粗糙。看器型應該是以前蓋碗茶的茶盞。這個茶盞有上個世紀建國後濃郁的中國風味道。個人意見為上世紀七十年代後江西國營瓷場批量燒製,底款可以看出一...

請翡翠玉鐲專業人士進來幫忙鑑定一下,這個鐲子是否真品價值1 2w

不值,樓主外婆對翡翠的 沒啥瞭解,這樣的糯種 區域性糯豆種 種嫩,棉多,色雜的手鐲,目前的市場 6000元,算比較高的價位了,幾乎是一倍以上的價錢。而且這類手鐲,從後市來看,也不具有保值和升值的潛力,幾乎是買進,除非運氣特別好,幾乎轉手都好艱難。要從民間的認識侷限性中拜託出來,不要認為只要是真翡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