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想象的神話故事,自己想象的神話故事。200字。

2021-03-24 23:38:54 字數 5681 閱讀 92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收集的素材自己構思,別的我就幫不了你。《聊齋志異》成功地塑造了眾多的藝術典型,人物形象鮮明生動,故事情節曲折離奇,結構佈局嚴謹巧妙,文

筆簡練,描寫細膩,堪稱中國古典文言短篇**的巔峰之作。通過花妖狐魅(包括狐仙、女鬼)悽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從另一種角度反映了社會生活的現實面貌

《聶小倩》,是蒲松齡**集《聊齋志異》中的一則鬼故事。主人公聶小倩是一個美貌女鬼,生前只活到18歲,死後葬在浙江金華城北的荒涼古寺旁,不幸被妖怪夜叉脅**人。後浙江人寧採臣暫居寺院,小倩受妖怪指使,前來謀害,卻被採臣的正氣打動,便以實相告,助採臣轉危為安。

採臣也不負小倩重託,助她逃脫魔爪,並收留她侍奉母親和久病的妻子,小倩勤勞善良,深受寧家人喜愛。小倩因長期接觸活人,逐漸猶如常人,寧家人亦絕口不提她的身份。寧妻病逝後,小倩嫁給寧採臣做鬼妻,之後,又指點採臣除掉前來報復的金華妖怪。

幾年後,寧採臣考中進士,小倩也生下一子,寧採臣還納一小妾,小倩、小妾又各生一子,三個兒子長大後也都成了有名望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窮人買了一隻雞,那隻雞卻不下蛋。

選一個你喜歡的童話或神話故事發揮想象改編為200字左右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天門的吳剛和月亮裡的嫦娥很要好,但他經常與嫦娥相會,而疏於職守。玉皇大帝知道後,一氣之下,就罰吳剛到月亮裡去砍一棵叫月亮樹的大樹,如果吳剛不砍光這棵月亮樹,便不能重返南天門,亦不能與嫦娥相會。

吳剛砍啊,砍啊,從冬天砍到夏天,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將樹砍光,玉帝卻派烏鴉來到月亮樹旁,"唰"的一聲,把吳剛掛在樹上的上衣叼去了。吳剛馬上放下斧頭,去追烏鴉。衣服追回後,吳剛回到樹旁一看,只見被砍下的所有枝葉又生到樹上去了。

從此,每當吳剛快要砍光大樹的時候,烏鴉就站在樹上哇哇大叫,吳剛只要停下斧頭,望它一眼,大樹便會重新長出枝葉。

這樣,年復一年,吳剛總是砍不光這棵月亮樹。而只有在每年八月十六那天,才有一片樹葉從月亮上掉落地面上。要是誰拾獲這片月亮樹的葉子,誰就能得到用不完的金銀珠寶

寫一篇神話小故事,300字要自己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山的傳說:

古時候,天帝有一個小女兒,她很貪玩,有一天,她想下人間玩兒,沒等父親允許,她就偷偷地變成一隻鳳凰飛出天庭,落在人間的大樹上。這時,一個年輕的獵人看見了,便手持弓箭,把天帝的小女兒射傷了,鳳凰跌落下來,年輕的獵人一看,慌了手腳,他不知道這是一隻那麼漂亮的鳥。

於是,年輕的獵人把天帝的女兒變成的鳳凰帶回了家。

獵人很好的對待她,一到晚上,獵人就筋疲力盡,躺在床上睡著了。這時,天帝的小女兒變成了人,躺在獵人旁邊,獵人醒來後大吃一驚,不知道為什麼一隻鳳凰變成了一位美人兒。

小女兒告訴了獵人一切,獵人更吃驚了,他不敢相信,昨天的鳳凰就是天帝的女兒。不久,他們結為夫妻,一起勞動,決定白頭偕老。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幸福的日子並不多,過了天上的一天(就是地上的一年),天帝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小女兒不見了,大發雷霆,立刻派上士兵一起去把小女兒帶回來。

天帝聽說了兩人的經過後,更加生氣,馬上派人把獵人給斬了,小女兒不同意,然而,士兵把她攔住,她過不去。無奈之下,化為鳳凰,飛過去撲在獵人身上,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座山。後來的人就把它叫做鳳凰山。

5樓:54程太太

黃帝在位時,聽說華胥國是個仙國,對那個國家十分嚮往,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去看看。一天白天,黃帝吃過飯後犯困,就打算睡一覺。恍惚之中,一陣大風吹來,黃帝只覺得耳朵邊呼呼作響,身體輕飄飄的,像蝴蝶一樣隨風而起,飄到了天上去,像閃電一般快。

不知飛了多久,黃帝看到了一塊大石碑,上面寫著「華胥」二字,雙腳著地時,黃帝看到一位鶴髮童顏的老人走來,他問老人這是**,對方答:「華胥國。」

黃帝大喜,作揖道:「我乃中原的黃帝。」

「哦……」老人家似曾相識地說,「聽說過大名,歡迎您到華胥國來。」

華胥國的仙民們聽說他是黃帝,熱情地款待了他。黃帝發現,華胥國沒有首領,仙民之間沒有尊卑和愛憎,人生下來沒有什麼快樂,死去沒什麼悲傷,相互不親近或疏遠,也沒有忠誠與叛逆,這裡的一切都是平淡而順其自然的。

而且,讓黃帝奇怪的是,這裡的仙民在水中不會溺死,在火中不會被燒死,用石頭或斧頭砍砸沒有傷痛,用手抓沒有刺痛瘙癢的感覺。他們能在空中行走,山谷擋不住他們的腳步,雲霧遮擋不了他們的視線,雷聲也影響不到他們的聽覺,簡直是太神奇了。

黃帝在仙國快樂地暢遊著,突然間掉進一個坑裡,黃帝睜開眼睛,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剛才睡著了,做了一個夢,但夢中的情景仍清楚地記得。黃帝感慨萬千,大徹大悟:「真正的道是不可以憑願望強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鬧海

從前,有一對夫妻,生了一個小孩,就把他拋棄的荷花裡。

一天,皇宮的皇后娘娘撿到了它,就把它收留下來了。並給他起名叫哪吒。哪吒一天無意中撿到了一個紅袋子。

開啟號裡面是兩件法寶。龍王正好叛變,哪吒就拿著兩件法寶跟龍王大鬧一場,這就是哪吒鬧海。

7樓:摩羯刺客

有一天,下著暴雨,大海里出現了五條毒龍,把村裡搞的亂起八糟,突然,天上飄來了五朵雲,五朵雲變成了五位仙女,她們打敗了五頭毒龍,村裡平靜起來了,人們很崇拜她們,並且要仙女守護這裡,仙女答應了。從此人過上幸福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寫作業就這個《鳳凰山的傳說》了!

9樓:我好愛學習英語

炎帝有一個女兒她很貪玩,有一天,女兒在海上玩,變成了一隻鳳凰,忽然,有一個獵人看見了那隻鳳凰……

10樓:百度使用者

從前有一個人他很不愛學習,人們就叫他學吧

11樓:方芳

鳳凰山上天鳳凰山上天帝有一個小女兒小女鳳凰山上天帝有一個小女兒,小女兒非常頑皮經常跑我鳳凰山上天帝有一個小女兒,小女兒非常頑皮,經常跑,我出去玩一天,小女兒遇害了,最終國王生氣了,把全世滅了個遍,原來小女兒一直在一個走廊裡玩,根本沒有遇害,這個遇害是一個壞人變出來的,專門騙玉帝老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一個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什麼呢?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一個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什麼呢?

13樓:黑貓皇后

一上午就業服務態度差別太久沒有的話都城**!這麼晚餐廳的老闆的話!這麼大量防腐劑!

這麼大量防腐劑!這麼晚餐廳的老闆的話?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的人在你身邊。

在。在你面前可以用它?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座水下的一面……是在用:是、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更豐富非常廣告費#還有剛發個方法出息、爸爸巴巴爸爸巴巴爸爸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位公主很貪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 天帝

有一個小女兒,她很貪玩,有一天,她想下人間玩兒,沒等父親允許,她就偷偷地變成一隻鳳凰飛出天庭,落在人間的大樹上。這時,一個年輕的獵人看見了,便手持弓箭,把 天帝 的小女兒射傷了,鳳凰跌落下來,年輕的獵人一看,慌了手腳,他不知道這是一隻那麼漂亮的鳥。

17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看神話古時候天地有一個小祕密她很她媽有一天他想到人家玩得起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變化吃吃吃吃貨v

成就感拒絕搞基過年過節尷尬還發一發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造動物也可以的。

20樓:細雨落葉

寫一篇神話小故事,300字要自己寫!

我來答lh492648260

lv.4 2018-04-07

鳳凰山的傳說:

古時候,天帝有一個小女兒,她很貪玩,有一天,她想下人間玩兒,沒等父親允許,她就偷偷地變成一隻鳳凰飛出天庭,落在人間的大樹上。這時,一個年輕的獵人看見了,便手持弓箭,把天帝的小女兒射傷了,鳳凰跌落下來,年輕的獵人一看,慌了手腳,他不知道這是一隻那麼漂亮的鳥。

於是,年輕的獵人把天帝的女兒變成的鳳凰帶回了家。

獵人很好的對待她,一到晚上,獵人就筋疲力盡,躺在床上睡著了。這時,天帝的小女兒變成了人,躺在獵人旁邊,獵人醒來後大吃一驚,不知道為什麼一隻鳳凰變成了一位美人兒。

小女兒告訴了獵人一切,獵人更吃驚了,他不敢相信,昨天的鳳凰就是天帝的女兒。不久,他們結為夫妻,一起勞動,決定白頭偕老。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幸福的日子並不多,過了天上的一天(就是地上的一年),天帝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小女兒不見了,大發雷霆,立刻派上士兵一起去把小女兒帶回來。

天帝聽說了兩人的經過後,更加生氣,馬上派人把獵人給斬了,小女兒不同意,然而,士兵把她攔住,她過不去。無奈之下,化為鳳凰,飛過去撲在獵人身上,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座山。後來的人就把它叫做鳳凰山。

200字左右的神話故事

自己想象編一個神話故事

21樓:愛上壞女孩傑

一大怪獸 在中原的桑林還有一頭獠牙如戟、力勝百牛、鐵骨銅皮的大野豬封稀;封稀橫衝直撞,拱毀莊稼、村落,所經之地頓成廢墟。羿左右施射,刺瞎野豬雙睛,將它生擒活捉。誅殺窒窳、捕獲封稀之後,羿轉戰南方,在壽華之野追及鑿齒。

鑿齒人身獸臉,它的殺人利器是突出嘴外的兩根五六尺長、形似鑿子的牙齒,為了應付弓箭,它特地帶上一面巨大而堅固的盾牌,它至死也沒弄清楚,羿的神箭是如何穿透盾牌,扎進它心窩的。 修蛇盤據洞庭湖,掀波作浪,覆舟無數,吃人無數。它風聞神射手羿已至南方,便潛伏湖底,銷聲匿跡。

萬頃波濤掩蓋妖蹤,羿的神奇射技也就沒有了用武之地,他毅然舍弓持劍,躍入深不可測的大湖,歷千險萬難,終於在滔天白浪中劍斷長蛇;洞庭湖水,竟給蛇血染紅了一半。

神話故事200字左右

22樓:

伊甸園造人,是上帝最後的也是最神聖的一項工作。最初的時候,天上尚未降下雨水,地上卻有霧氣蒸騰,滋生植物,滋潤大地。上帝便用泥土造人,在泥坯的鼻中吹人生命的氣息,就創造出了有靈的活人。

上帝給他起名叫亞當。但那時的亞當是孤獨的,上帝決心為他造一個配偶,便在他沉睡之際取下他一根肋骨,又把肉合起來。上帝用這根肋骨造成了一個女人,取名叫夏娃。

上帝把夏娃領到亞當跟前,亞當立刻意識到這個女人與自己生命的聯絡,他心中充滿了快慰和滿意,脫口便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啊!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男人和女人原本是一體,因此男人和女人長大以後都要離開父母,與對方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亞當的含義是"人",夏娃的含義是"生命之母"。他們是中東和西方人傳說中人類的生命之初,是人類原始的父親和母親,是人類的始祖。

上帝在東方的伊甸,為亞當和夏娃造了一個樂園。那裡地上撒滿金子、珍珠、紅瑪瑙,各種樹木從地裡長出來,開滿各種奇花異卉,非常好看;樹上的果子還可以作為食物。園子當中還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

還有河水在園中淙淙流淌,滋潤大地。河水分成四道環繞伊甸:第一條河叫比遜,環繞哈胖拉全地;第二條河叫基訓,環繞古實全地;第三條河叫希底結,從亞述旁邊流。

過;第四條河就是伯拉河。作為上帝的恩賜,天不下雨而五穀豐登。

上帝讓亞當和夏娃住在伊甸園中,讓他們修葺並看守這個樂園。上帝吩咐他們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們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們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死。"

亞當和夏娃赤裸著絕美的形體,品嚐著甘美的果實。他們或款款散步,或悠然躺臥,信口給各種各樣的動植物取名:地上的走獸、天空的飛鳥、園中的嘉樹;田野的鮮花。

他們就這樣在伊甸樂園中幸福地生活著,履行著上帝分配的工作

把自己想象成大自然的一員作文,把自己想象成大自然的一員700字作文

這個問題很簡單,可以把自己先突然植物和東西,變暖的氣候,消失的動植,變異的病毒,發展的科學,都在進行著進化。把自己想象成大自然的一員,寫一篇作文 鵝卵石我是一顆鵝卵石,我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我來自一座高山。山上滿是綠色,茵茵綠草軟綿綿的,像綠毯蓋在我身上。山上還有花,五顏六色,各式各樣,一陣風吹過,...

表示神話故事的成語,描寫神話故事的成語

八仙過海 嫦娥奔月 伏羲造字 后羿射日 夸父逐日 牛郎織女 農神后稷 女媧補天 女媧造人 劈山救母 天衣無縫 涸轍之魚 點石成金 南柯一夢 精衛填海 開天闢地 大禹治水 嫦娥奔月 興風作浪 吉光片羽 巫山雲雨 補天浴日 神話故事中來的成語補天浴日這是指女媧煉五色石補天和羲和給太陽洗澡兩個神話故事。後...

想象自己是青蛙,怎麼寫內容,想象青蛙寫的詩是什麼意思

那一日午休,輾轉反側不能入寐,蟬聲蛙聲叫得愈加響 翻了下身,嚇一跳,我竟蹲在碩大的荷葉上,層層疊疊的荷花荷葉在我頭上遮擋著陽光的直射。我轉頭四下觀察,想出水到上面看看。一蹬後腿,很輕鬆的彈跳到河沿上。在岸邊草叢中跳了一段距離,感覺 發乾難受,正在我想著是不是要回水中時,突然一個巨大長圓體的東西 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