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接再接上交換機,兩個之間的聯線是用交叉線還是直通線

2021-03-24 18:31:08 字數 4295 閱讀 57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線,只有pc直接對pc的時候才需要用到直通線。其他裝置都是用交叉線的。

2樓:

一般是使用直通線,但有的可能需要用交叉線,你可以自己嘗試一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叉線.pc對pc也是用交叉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現在交換機功能變強了,有的交換機可以自己識別線,所以用直通線或交叉線都可以.

☆☆同類裝置相連使用交叉線(兩頭線序不一致),異類裝置相連使用直通線(兩頭線序一致)。

主機與路由器視為同類裝置,hub與交換機視為同類裝置。

關於雙絞線的色標和排列方法是有統一的國際標準嚴格規定的,現在常用的是tia/eia568b。在打線時應使用如下的順序:(tia/eia568b)

1->橙白

2->橙

3->綠白

4->藍

5->藍白

6->綠

7->棕白

8->棕

rj45水晶頭由金屬片和塑料構成,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引腳序號,當金屬片面對我們的時候從左至右引腳序號是1-8,

這序號做網路聯線時非常重要,不能搞錯。雙絞線的最大傳輸距離為100米。

eia/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

標準568a: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1) pc等網路裝置連線到hub 時, 用的網線為直通線,

雙絞線的兩頭連線要一一對應,此時,hub為mdi-x口,pc為mdi口。10mbps網線只要雙絞線兩端一一對應即可,不必考慮不同顏色的線的排序,而如果使用100m速率相連的話,則必須嚴格按照eia/tia

568a或568b佈線標準制作。

2)在進行間hub級連時,應把級連口控制開關放在mdi(uplink)上,同時用直通線相連。如果hub沒有專用級連口,或者無法使用級連口,必須使用mdi-x

口級連,這時,我們可用交叉線來達到目的,這裡的交叉線, 即是在做網線時,用一端rj-45 plug 的1腳接到另一端rj-45 plug

的3腳;再用一端rj-45 plug 的2腳接到另一端rj-45 plug 的6腳。可按如下色譜製作:

a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b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同時,我們也應該知道,級連hub間的網線長度不應超過100米,

hub的級連不應超過4級。因交叉線較少用到,故應做特別標記,以免日後誤作直通線用,造成線路故障。另外交叉網線也可用在兩臺微機直連。

☆☆同類裝置相連使用交叉線(兩頭線序不一致),異類裝置相連使用直通線(兩頭線序一致)。

主機與路由器視為同類裝置,hub與交換機視為同類裝置。

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用網線相連是用交叉線呢還是用直通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一共分為7曾,每一層

有每一層的裝置,所謂的同種裝置說的就是同一曾的裝置,記住一句話,同種裝置用交叉,568a和568b/不同的用直通,568b和568b.但路由器有link口,這個就不同了,交換機如果連這個口可能就不是直通了,看看說明書怎麼說的這個口.他會提示你的cicso的是這樣,tp-link就不用隨便連呵呵.

但一般情況都是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電腦之間,交叉線

hub和hub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交換機之間,直通線

路由器和路由器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電腦之間。 直通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原則,同一級的裝置連線用交叉線,不同線的用直連線。

交換機、路由器和hub屬中間結點類的裝置是同一級的,電腦(微機、筆記本)屬終端類的裝置是同一級的。這樣再來看你的問題就清楚很多了。

交換機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電腦之間,交叉線

hub和hub之間,交叉線

電腦和交換機之間,直通線

路由器和路由器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交叉線

路由器和電腦之間。 直通線

現在有很多交換機已經實現自動識別功能,不管連線的是直通線還是交叉線,都可以準確識別對端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叉線,如果兩臺交換連線是通過uplink口連線的話,用直通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電腦之間用交叉線啦

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用直通線還是用交叉線呢

9樓:簫忘書

同層次裝置相連(比如交換機對交換機,桌上型電腦對桌上型電腦,特別的是路由器對桌上型電腦)用交叉線

現在很多網路裝置帶自動翻轉功能 用直連也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是用交叉線

但是你用的是h3c裝置具有自動協調功能 用直連也可以的

多個交換機級聯,應該用交叉線還是直通線..

11樓:羅小龍

直通線也可以不過 最好用交叉線!

12樓:中晨濡休浩

從原來理上來說,交

換機直接級

自聯有2種方式:使用

baiuplink口與du上級交換機的工作口zhi連線使用直連線;2.都使dao用工作口連線使用交叉連線線。但是,目前交換機都是自適應介面,因此採用什麼線都可以,一般採用直連線即可。

僅供參考

我司交換機之間級聯,是用交叉線,還是直通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理上來說,來

交換機直接自級聯有2種方式:使用uplink口與上級交換機的工作口連線使用直連線;2.都使用工作口連線使用交叉連線線。

但是,目前交換機都是自適應介面,因此採用什麼線都可以,一般採用直連線即可。

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可以。交換機具有埠極性轉換功能(auto mdi/mdix),可以自動識別交叉線、直通線。巨聯**技術提供

兩個交換機之間相連,是直通線,還是交叉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僅作補充:網線水晶頭有八根線:1、2主管傳送資料,3、6主管接收資料。

一般接入網路是通過路由器,路由器內都整合了介面轉換的電路,所以網線水晶頭佈線一般都一個樣。而顯然,兩臺主機直連不同,只有主機a的傳送口通過a的傳送線(也就是b的接收線)傳送到主機b的接收口,主機b才能正常接收。由於記憶力差,只能提供不可靠線的顏色資料:

1.橙白、2.橙、3.

綠白、4.藍、5.藍白、6.

綠、7.棕白、8.棕。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端與另一端的,,一三和二六交差就行了,

為什麼兩臺交換機相連,不管是用直通線還是用交叉線都可以。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智慧交換機了,不是早期那種有uplink級聯口的了,

可以自動識別正反向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a)交叉線,交叉線 b)交叉線,直通線 c)直通直通線,直通線 把一根網線做成反線不就可以...還是直接在從電腦a連線到b 電腦a連線交換機電腦b

19樓:

現在的交換機都是智慧識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管理的交換機基本上沒了專用的級聯口了!

兩臺交換機級聯,中間用什麼線?交叉線還是直通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同樣的裝置的同樣埠相連是用交叉線

比如pc-pc 交換機uplink-uplink

其他都是直通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uplink埠是專門用於與其他交換機連線的埠,可利用直通跳線將該埠連線至其他交換機的除uplink埠外的任意埠,這種連線方式跟計算機與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完全相同。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品牌的交換機(如3***)使用一個普通埠兼作uplink埠,並利用一個開關(mdi/mdi-x轉換開關)在兩種型別間進行切換。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介面,最簡單的方法試一下就行了嗎!!!

交換機連線問題,交換機光纖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現在的交換機也不需要使用交叉線了。直接用正常的網線連線到交換機就可以了。理論上交換機接的層次越多對網路影響越高。交換機 光纖 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問題 1 從網路中心到一個節點a 大概300m距離吧 不知道為什麼 莫名奇妙的用兩根光纖連線 是什麼原因呢?對於這個問題,原因很簡單,因為1000m的連線必須...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是怎麼連線的,交換機與路由器之間是怎麼連線的

這是一個理論問題,敘述如下 交換機是一個二層網路裝置,也就是說它的介面具有物理層及資料鏈路層功能,它是使用mac地址進行定址的,實現二層網路的通訊 路由器是一個三層網路裝置,也就是說它的介面具有物理層 資料鏈路層及網路層功能,它是使用ip地址進行定址的,實現三層網路的通訊 當路由器與交換機連線的時候...

光纖入戶接光貓,光貓再接交換機,交換機的線再接無線路由器,這個接法可行不

不可以,你這樣操作只是在弱電箱裡分線了,接路由器的房間可以直接上網,另外兩個房間直接連弱電箱交換機的需要撥號才能上網,或者哪個房間需要上網需要把無線路由器移到哪個房間。方法1 弱電箱裡放普通路由器,只做撥號,房間外面再加裝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ap 方法2 放路由器的房間把網線一根做兩個水晶頭,一根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