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要統計表的同一單元格的和,而且表非常多名稱又無規律,請問有什麼方法

2021-03-24 18:17:51 字數 4460 閱讀 4393

1樓:匿名使用者

=sum('sht2:sheet3'!a1)

excel中如何提取所有工作表(名稱無規律)的同一單元格,求教 30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取多個excel工作表中同一位置的單元格資料?sheet名稱無規律。

3樓:莫淺北

如果sheet命名沒有bai規律,普通的公du

式應該無法實zhi現,不dao

過可以使用vba**實專現。

比如你要提取每個屬sheet中的b2單元格,可以新建一個sheet,使其置於最右側位置。

然後複製如下**:

sub 提取**單元格資料()

'最後一張工作表必須為目錄表,且a列沒有資料,或直接新建sheet

dim i as integer

sheets(sheets.count).range("a1:a2000").clearcontents

for i = 1 to sheets.count-1

sheets(sheets.count).range("a" & i) = sheets(i).[b2]

next

sheets(sheets.count).select

end sub

按alt+f11鍵,在上方選單中選擇插入模組,貼上該**,按f5執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工作表baisheet1-sheet8中的a1值。步驟:

第一du步,定義zhi名稱

在sheet9工作表中,點百dao擊「公式」、「定內義名稱」度。容在「新建名稱」對話方塊中,「名稱」設定為如x,「引用位置」輸入

=index(get.workbook(1),row(d1))然後在a1中輸入

=x向下拖公式,就內會顯示各工作表名稱。

第二步,提取資料

在b1中輸入

=indirect(a1&"!a1")

就提取出sheet1-sheet8工作表a1單元格的值。

excel多個工作表(名稱含中文且無規律)相同位置的資料想提取到同一張表裡, 80

5樓:匿名使用者

excal中利用部分匹配查詢公式,第一個是匹配值,第二個是匹配區域,第三個配置區域的第幾列,第四個是否精準匹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式是正確的,沒有毛病

excel中如何引用多個**檔案的同一單元格的內容到彙總表中?

7樓:貴州遵義發郎中

indirect函式不開啟對應檔案確實不行。函式沒啥好辦法解決。

方法有兩個:

1、使用microsoft query查詢,我沒用過聽說的

2、用vba**幫忙寫公式

**如下:建一個按鈕貼上其中

private sub ***mandbutton1_click()

for i = 2 to 99

cells(i, 3) = "='f:\2013\[" & cells(i, 2) & ".xlsx]sheet1'!$b$3"

cells(i, 4) = "='f:\2013\[" & cells(i, 2) & ".xlsx]sheet1'!$c$6"

cells(i, 5) = "='f:\2013\[" & cells(i, 2) & ".xlsx]sheet1'!$d$5"

next i

end sub

********************===

不知道你99個表的結構,剩下的地理、化學等,迴圈中間的樣子改一下最後的引用單元格和前面的賦值單元格如地理即放在第六列cells(i, 6)

其中的cells(i,2)表示取b列的值(檔名)

excel中如何對多個名稱不同的工作表(sheet) 裡的相同條件求和!求高手寫個函式,謝謝!

8樓:風會

excel如何快速搞定多個工作表求和彙總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三個工作表名稱依次為m、n、g(隨意的,無須規律);滿足條件(暫設名稱為d)範圍在a1到a5,需要求和的資料在b1到b5(也是隨意的),那麼公式為:

=sum(if(m!a1:a5="d",b1:

b5),if(n!a1:a5="d",b1:

b5),if(g!a1:a5="d",b1:

b5)),然後按shift+ctrrl+enter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是用陣列統計的吧?與工作表名稱沒關係的,統計都差不多一個樣

=這個也是統計的,跟你用的那個一樣

11樓:濟南有冬天

sum(if(m!a1:a5="d",mb1:b5),if(n!a1:a5="d",nb1:b5),if(g!a1:a5="d",gb1:b5))

excel中如何統計多個工作表中同一單元格大於0的數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名稱1-14的14個工作表中a1單元格大於0的個數」的步驟是:

1、開啟該excel工作簿;

2、在目標單元格輸入以下陣列公式,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結束

=sum(countif(indirect(row(1:14)&"!a1"),">0"))

公式表示:通過indirect函式引用row(1:14)構成的表名的表的a1單元格,通過countif函式在陣列中判斷是否滿足大於0的條件,由sum函式計數滿足條件的個數。

3、可通過「公式求值」逐步理解計算過程。

(1)  row(1:14)返回一組陣列;

(2) 通過indirect將返回的陣列引用為表名;

(3) 由sum函式將滿足條件的個數進行求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indirect和sumif函式實現,在統計的工作表中某一列,比如a列中輸入需要統計

的工作表名稱,另一列(如b列)用indirect獲取相應工作表某單元格(如:d12)資料,如下:

sheet1 =indirect(a1&"!d12")sheet2 =indirect(a2&"!d12")sheet3 =indirect(a3&"!

d12")……sheetn =indirect(an&"!d12")然後b列末尾進行統計,公式如 =sumif(a1:an,">0")

14樓:入裙答

1、你把所要求的單元格所在表的名子列到結果表中

2、把各表中a1的值引用到同一張表裡

3、對結果列統值不為0的個數

excel中 多個工作表的名稱以一種規律性命名有最簡的方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巨集的方式實bai現,示例du**如下:假設所有的表名都zhi在該表的 d1 單元格中dao,當然你可專

以固定在某張表中,你

屬可以對下面的vba進行修改 private sub workbook_open()

dim st as worksheet

for each st in worksheets

if len(st.range("d1").value) > 0 then

st.name = st.range("d1").value

end if

next

set st = nothing

end sub

一個excel表裡有多個表,現在只要改動裡面任何一個資料,其他表裡那個單元格的資料也會跟著變動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裡有公式

你可以試試將你改的單元格進行復制

然後點右鍵選擇「選擇性貼上」粘回原來單元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組合

bai工作表」來實現。du

在左下角的任一工zhi作表標籤上,單擊鼠

dao標右鍵,內「選定全部工作表」,容然後在任一工作有中所做的修改,都將同步到其他**的相同單元格。

完成此項操作後,在工作表標籤上,單擊滑鼠右鍵,「取消組合工作表」,退出組合狀態,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是想讓變動,還是不想變動?

19樓:黑白天秤大熊貓

用vlookup函式呼叫

鎖定excel表某單元格的內容不被修改

對excel單元格的保護,可以分以下幾個方面進行。1.隱藏 並 鎖定 每張工作表含有 公式 的單元格 這樣可以讓錄入人員僅看到各 公式 的運算結果,無法看到 公式 的真正內容,並且對這些單元格也無法進行編輯操作,以保證公式的安全及計算結果的可信度。首先選中這些單元格,依次點選 格式 單元格 或從右鍵...

excel表如何讓單元格中的名字按字母的順序排列

資料 排序,選項裡面選中按字母排序。選中要排序的 然後自動篩選 在第一行有下拉選單 然後點升序排列就行了 選上整列,然後找到工具欄裡的 排序和篩選 的按功能,選 升序 就可以了 選中要排序的 自動篩選 第一行選單 升序排列 excel單元格是姓名 英文名 中文名拼音 如何將姓名按組成字母的順序和個規...

匯出的EXCEL表中單元格左上角都有綠色的三角形小標記,如想一次性去掉標記應該怎樣操作?Q號是

應該是單元格變為文字格式。如是數字,而又想要顯示前導0,比如001 002,則可以設定 工具 選項 錯誤檢查 把 數字以文字形式儲存 選項去掉,則不會顯示綠色三角形標記。那個是文字格式的標記,若直接列印,是不會出現在列印效果中的.將其單元格選中 附近就會出現一個類似感嘆號的符號,點選那個符號後面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