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放在冰箱裡,能放多久,西瓜不存放在冰箱 保質期是多少天

2021-03-24 05:37:59 字數 4102 閱讀 2911

1樓:啦啦王

1.看是常溫時多少度啊!如果38/9度的話兩天就會壞的,否則最多一個星期。

2.未開的西瓜可以放置2-3天,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凍室。最好是用保鮮膜覆蓋嚴密,避免串味!

冷藏的時間也不要過長,切過的西瓜放冰箱千萬別超兩小時 。其實西瓜放在冰箱裡超過十小時,裡面的營養均衡便被打破了,建議不要放太長時間,速戰速決。

3.西瓜成為大家消暑的最佳食品之一,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其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

此外,冰鎮西瓜還會損傷脾胃,導致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病症。所以,西瓜最好現買現吃。如果買回來時較溫熱,不妨把冰箱溫度調高一些再冷藏,冷藏時間在兩小時之內風味最佳.

2樓:不許叫雞

西瓜不切開可以儲存45天左右

3樓:藍鳥巴巴

未開的西瓜可以放置2-3天,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凍室。最好是用保鮮膜覆蓋嚴密,避免串味!冷藏的時間也不要過長,切過的西瓜放冰箱千萬別超兩小時 。

其實西瓜放在冰箱裡超過十小時,裡面的營養均衡便被打破了,建議不要放太長時間,速戰速決。

西瓜成為大家消暑的最佳食品之一,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其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此外,冰鎮西瓜還會損傷脾胃,導致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病症。

所以,西瓜最好現買現吃。如果買回來時較溫熱,不妨把冰箱溫度調高一些再冷藏,冷藏時間在兩小時之內風味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了最多一天。天涼快還能放一天多。

西瓜不存放在冰箱 保質期是多少天

5樓:lee羅亞輝

切開的西bai瓜在陰涼通風處可以儲存十du幾天,切開後的zhi西瓜在常溫dao下可以儲存4-5個小時,版放在冰箱中可權以儲存2-3天。

西瓜是夏季最常見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會一次性買幾個西瓜放在家裡儲存,相比較來說,沒切開的西瓜儲存時間更長,儲存方法也比較簡單。不要將西瓜放在陽光下暴晒,要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和具有刺激性的物質一起儲存,會影響西瓜的儲存時間,只要按照正確方法儲存,便可以延長西瓜的儲存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西瓜切開後,帶有細菌的刀子接觸西瓜,會使西瓜表面存在細菌和微生物,蓋上保鮮膜後,西瓜內部形成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使得西瓜內部的溫度不會很快下降,給細菌的繁殖提供了便利條件。

低溫環境只是延遲食物變質時間,而保鮮膜也不具備殺菌功效,建議西瓜等水果最好現切現吃,冷藏時最好別包保鮮膜,直接放進冷藏的抽屜裡,存放不要超過24小時。再次拿出來時,削掉西瓜表層再吃,因為細菌主要聚集在表面。

6樓:銀州老者

可能誰都不會bai

想到;西瓜在8~du18度的環境中可儲存zhi150天以上,就是說今年的西瓜dao可以存放到明年吃內,100年前沒有冰箱容,在常溫條件下西瓜是最耐貯藏的食物,這是因為它的皮特別厚氧氣很難進去,又加貯藏時把它的尾莖用臘燭封嚴,氧氣進不去它就不會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不存放在冰箱,如果是切開的,8小時左右就壞了;如果是沒切的專完整的西瓜屬,正常可以儲存1個月以上。之所以能儲存這麼長時間,主要原因是西瓜皮可以很好的隔絕空氣,食物只有沒有和氧氣接觸,就不容易腐爛。

也就是說,食物延緩變質的方法,除了低溫外,真空儲存也是不錯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的話也不要超過兩天。通常情況下,西瓜儲存期在13℃下可存放14~21天(不切開整個的),熱天切開就要吃

9樓:點點深入

沒切開的可以放兩三天。切開了的不要超過半天,最好是現開現吃,專家說西瓜開啟了吃不完放進保鮮並不好,表面會產生一種膜,吃了會對人身體不好的.

10樓:吻依依

沒有切開可以儲存兩隻三天(十成熟的)切開的最好當天就吃

11樓:高寒

沒切開的4,5天,切開的半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買的西瓜成熟度。8成熟的在25度環境下可以存放1周到10天。9成熟的最多3天。

13樓:吖名花一小朵

現在這個天氣··半天都不行

14樓:有為青年

半天就壞了!趕緊吃,現吃現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的時候半天,冷的時候 兩天

16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吃不完的西瓜別放進冰箱儲存,儲存西瓜的小妙招,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儲存,儲存西瓜7天不壞的方法,正確儲存西瓜的方法,怎麼儲存西瓜時間長,西瓜儲存7天不壞照樣新鮮多汁的方法,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一整個西瓜,沒有切開,放在冰箱裡能放幾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西抄瓜也分很多種類,品種,具體襲名字說不上來(聽瓜農說有很多, 」西農「,「高抗」),所以不同品種的西瓜放的時間也不同, 大致就是早熟一點的那樣西瓜放的時間短一點。

大部分西瓜:沒熟的西瓜會放熟, 熟的西瓜在3星期到一個月後變沙甜(這個時候的瓜就已經不好吃,但也有人喜歡沙甜的瓜), 再過2到4週會熟的塌掉(熟透)。然後變質,變黑 壞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個瓜有沒有熟透,如果熟透了最多幾天。如果沒有好久可以放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切開的話,三天之內是沒有問題的。

20樓:祖國山河年年紅

不吃最好別放冰箱裡,尤其沒切開的,要是切開的,儘早吃光什麼東西放長時間了,都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從地裡到市場基本上是經過了7-10天。7成熟的瓜會變成9成-10成熟。過頭了就不好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西瓜的成熟度,另外不要放冰箱裡,一週沒問題

23樓:樓蘭國王的憂傷

那看放在哪了,如果放在保鮮格子裡能放兩三天,但要是放在冷凍格子裡最多幾個小時,時間偏長就凍壞了,我試過的

24樓:走貓步的陽光

要看品種和本身的成熟度。一般四五天沒問題。

25樓:手機使用者

將西瓜朝地的一面放地下也可保2到3天!

26樓:

可以放幾天的,如果沒切開

27樓:_原來太熟悉了會陌生

本人感覺西瓜在冰箱裡放放就沒甜味了 不信你們可以試試

28樓:龍逸君

一個禮拜,用保鮮膜更久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放冰箱的!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了!保鮮期一個星期

30樓:

沒切開還可以多放兩三天,不過放久了味道不一樣,太過於成熟就不好吃了

31樓:昨夜麵包好酸

沒開的西瓜不用放冰箱吧

32樓:遙望

一天,不然西瓜裡面會串味進去

33樓:秋霆灼璃

沒切的話,不要放冰箱

34樓:爆炒新鮮事

按夏天來說,如果水果放到冰箱中可以保持一週左右,時間再長了就不行了。

35樓:清野牧歌

夏天食物難儲存,放在冰箱裡也容易變質,特別是水果一類,我們最好要在一週之內解決水果,

36樓:夢想究竟

最長可復

以儲存2周左制右。

以下水果可以放在4°c左右的冰箱冷藏,儲存的時間更長久。 1、蘋果、梨子、柚子、檸檬等水果可以保鮮2周以上。 2、葡萄、荔枝、西瓜可以保鮮3天以上。

3、大棗、芒果、甜瓜、橘子、鱷梨、木瓜、獼猴桃可以保鮮1周左右。 4、草莓、桑葚、櫻桃等,可以保險2天左右,如果不冷藏,當天就會壞掉。

西瓜沒有切開在冰箱裡能放幾天?

金蟬能放在冰箱上嗎,金蟬在冰箱裡能放多久?

如果是活的來 可以放4 5天,再長了味道源就不好bai了。儲存方法 先用清du水把金蟬洗乾淨zhi,然後把金蟬放dao進開水裡煮3 5分鐘滅菌,撈起在清水裡過一下降溫,最後在容器裡 最好是塑料容器,不易凍裂 加點水淹沒金蟬,最好是放進冰箱冷凍層凍成冰塊,這個 金蟬在冰箱裡能放多久?如果是活的可以放4...

買來沒切的西瓜在冰箱能放幾天,切開的西瓜最多能放冰箱幾天?

可以放來好幾天的,1個星期都不自會壞,只是可能不那麼好吃了。我家之前好幾天了,買了一個西瓜,沒吃,放在外面,沒放冰箱,也沒有壞,雖然還沒吃,可是我知道肯定沒換。另外,還有一個香瓜,放了那兒好久好久,一直沒空吃,前兩天削皮吃了,沒壞,變得好甜好甜。所以只要是沒開,就能放好久。要是開了,就不行了。如果是...

在冰箱裡放了三天的西瓜還能吃嗎,西瓜在冰箱裡放三天了可以吃嗎?

不建議食用。西瓜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凍室。最好是用保鮮膜覆蓋嚴密,避免串味。冷藏的時間也不要過長,所有開封過的東西冷藏的時間都不要過長。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其表面依舊會滋生細菌,冷藏只能抑制細菌的繁殖,並不能凍死細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 果糖等多種營養物質,會為細菌的生長繁殖提供必備的原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