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是不是看得出來人的性格,怎麼有的人寫字那麼好將來都有

2021-03-24 04:22:14 字數 6450 閱讀 7901

1樓:l米小貓

寫字當然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至於有的人寫字好看,有的人寫字難看,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後天因素就是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用上心,想要練就一手好字,必須要用心,不需要一天寫好多好多,只要用心了,一天寫一個字也能練成。

從寫字看一個人的性格 40

2樓:何處惹丨塵埃

往往字如其人,男生的字結構大多都比較散,女生的字結構大多都比較緊就可以表明,男生的性格相對開放,粗狂,女生的字相對秀氣,細緻,當然,這結果不能較真,只是一個大體結果。

一個人對自己的字不滿意,有要求,就說明這個人「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他在追求細節,追求美好,無論是男是女,這種人的性格通常是有進取的,無論是像好的一面進取,還是壞的一面進取,這個是看不出來的。

字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但是看不出一個人的品性,有進取心不代表就一定好,因為練字靠堅持,無功夫是沒有成果滴,還能堅持就說明專心,至於練得好不好,那是天賦的事,與性格無關。

再有,一個人寫字不好,大多數心胸比較寬闊,不拘小節,生活就比較「過得去」,不容易讓俗事煩心。

相對來說,喜歡練字的人,對生活有標準的人,一定內心細緻,對細微的事物都有見解,有看法,事事操心雖不至於,但是一定對很多事都特在意,特上心。

再有,寫字結構散的人,大大咧咧,比較大氣,這是一定的,你讓一個細緻的人,或者非常守規矩的人,把字寫的開闊,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把一釐米的字寫成一米大,結構也是緊湊的。

如果讓一個結構散的人,把結構寫緊,可能也不太可能,太憋屈了。所以即使他寫一釐米的字也會非常散。

世界本就是一陰一陽,性格有一內一外,都是有關係的。曾經有一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小格局的人說不去大氣的話」,因為他的思想永遠在那個小圈子裡跳不出來。當然,就得補充一句,你讓一個滿是豪言壯語雷厲風行的老闆去跟菜販征討毛八的事,好像也不太可能。

所以從一個人字的好壞,能分出大概是那兩種人,看一個人的結構,又能細分一下。最後看一個人的用筆輕重。用筆的輕重不分男女,但是跟性格有關,如果一個人特別在乎這個字的好壞,不知不覺就會用筆重,如果一個人覺得這字寫成什麼樣都行,那行筆肯定「嗖嗖」的。

用筆重的人,有一部分是這種「小心翼翼」的,缺乏自信,握筆較重,生怕控制不好。另一種用筆重是因為「心跡重」,說明心裡裝著事情,影響情緒了,所以也會用筆偏重。再古代行草書中,前後兩個字的線條變化,往往能反應一個人心態的變化,雖出無意,卻也有意。

3樓:慈千亦飛金

小字 注意力集中,注意細節。但稍嫌神經質,不善做體力勞動。適合腦力勞動,想像力豐富。

有稜角的字

有智慧、善於邏輯思考。對金錢敏感,花錢小氣。不過該花的錢肯花,絕不亂花錢。常被誤以為是冷淡的人。對憑感覺說話的人,他很難對付。

圓滑的字

溫和、親切的人。順從、且不善堅持自我。適應性強、不樹敵。

大字 直爽、明朗。充滿自信、外向性格。毫不猶豫地堅持自我。

有怪癖的字

寫簡化字、自我風格強的草體字的人做事馬虎、直率,也有做事散漫的毛病。善於出謀劃策,但不願為規則所束縛,叛逆心強。易樹敵,卻不易遭人背叛。

工整的字

注意力集中,能控制住自己的人。不常被情緒左右。

筆跡一般要從字形、方向、速度、筆順與大小、用力強弱六個要素判斷。

有稜角的字顯示寫字人堅毅、強硬,圓滑的字表示寫字人老實、和氣:大字表示寫字人是外向型性格,小字則表示寫字人是內向型性格。字寫得是否工整可以知道寫字的人注意力是否集中。

字跡恰好是寫字人本身的人品。

字跡的高短、胖瘦、方向,也代表了不同的性格。

瘦長的字

浪漫主義者。酷愛繪畫和**,具有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橫寬的字

現實主義者。精於數理,屬於邏輯性思考的型別。

方方正正的字

平衡處事的型別。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專長,卻能適度地發揮其才能。

向右下斜

活潑、易衝動的性格。喜歡與夥伴們熱熱鬧鬧地聚會。好勝心強、易與人發生衝突,常使性子。

向右下垂

老實而畏首尾的人。愁眉不展、煩事不斷。性格懦弱,常被蠻橫的人嚇倒。

字寫的好,真的能看出一個人 人怎麼樣嗎

4樓:風無語雨止有情

可以的; 小字 注意力集中,注意細節。但稍嫌神經質,不善做體力勞動

。適合腦力勞動,想像力豐富。 有稜角的字 有智慧、善於邏輯思考。

對金錢敏感,花錢小氣。不過該花的錢肯花,絕不亂花錢。常被誤以為是冷淡的人。

對憑感覺說話的人,他很難對付。 圓滑的字 溫和、親切的人。順從、且不善堅持自我。

適應性強、不樹敵。 大字 直爽、明朗。充滿自信、外向性格。

毫不猶豫地堅持自我。 有怪癖的字 寫簡化字、自我風格強的草體字的人做事馬虎、直率,也有做事散漫的毛病。善於出謀劃策,但不願為規則所束縛,叛逆心強。

易樹敵,卻不易遭人背叛。 工整的字 注意力集中,能控制住自己的人。不常被情緒左右。

筆跡一般要從字形、方向、速度、筆順與大小、用力強弱六個要素判斷。 有稜角的字顯示寫字人堅毅、強硬,圓滑的字表示寫字人老實、和氣:大字表示寫字人是外向型性格,小字則表示寫字人是內向型性格。

字寫得是否工整可以知道寫字的人注意力是否集中。字跡恰好是寫字人本身的人品。 字跡的高短、胖瘦、方向,也代表了不同的性格。

瘦長的字 浪漫主義者。酷愛繪畫和**,具有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橫寬的字 現實主義者。

精於數理,屬於邏輯性思考的型別。 方方正正的字 平衡處事的型別。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專長,卻能適度地發揮其才能。

向右下斜 活潑、易衝動的性格。喜歡與夥伴們熱熱鬧鬧地聚會。好勝心強、易與人發生衝突,常使性子。

向右下垂 老實而畏首尾的人。愁眉不展、煩事不斷。性格懦弱,常被蠻橫的人嚇倒。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

人是複雜的生物,

字只能看出他某一方面,

不能以偏概全。

6樓:哈呵的人

看字如看人?那只是廣告語。那些**收款的大領導,那個寫的不是一手好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的,大部分是能體現出來的,但是每個人還是稍微有些區別的

8樓:笑呵呵

從字足跡能看出寫字人的性格。 我們常在信件和檔案上簽名,殊不知,筆跡是能展示寫字人的個性。不過,筆跡總歸是後天形成的。

寫字人的字跡是根據諸如年齡、職業和性別等的不同而被塑造而成的。

都說字如其人,有沒有人會從一個人寫的字看出來他是怎樣一個人 5

9樓:

怎麼能從字面來判斷一個人呢,你如果有心,還是從側面來了解此男生的為人以及性格品質

10樓:越獄天堂

寫字太飄,還願意畫圈,浮誇。字小,男性,想法會多不好聽心眼問題。當然,雖然字如其人並無道理,但還要看內心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膽小,重感情,依賴,誠實,浪漫主義的

12樓:

很多情況下確實能,但也有很多意外情況。所以以字判人還是小心為好呢。

13樓:張憶齊天

從字跡來看這個人大方體面,為人乾淨整潔。做事認真,仔細。

14樓:百度使用者

屬於半路容易放棄的那種,

15樓:小雨

這個應該是一個女孩寫的,喜歡連筆寫字,她應該長的很好看,性格和我一樣-_-!

16樓:慄慄洽

卷面工整,說明人也很清爽,字型稍長,說明性格偏文靜,沒有筆鋒,是小清新一枚,字雖然不好看,但是人還是有原則的,心思比較縝密,會做人。

17樓:實話實說

是一位非常拘謹的人,辦事處處小心,是一個女人的性格。

18樓:離離原上草

拘謹認真,守規矩的人。做事很小心,輕易不放開手腳。

19樓:唯我獨尊

那有些不會寫字的土豪。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蠻細緻的一個人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拘謹認真,守規矩的人

22樓:百度使用者

字一般,沒稜角,軟。

23樓:heart我i你

不會,我有個同學字寫的很漂亮,但是人品不行

24樓:127397979暗殺

不是,我字就不好,可是好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男人寫的嗎,,,,

請問一下各位,本人寫字有點不怎麼好看,都說一個人寫的字是怎樣的就代表這個人的性格是怎樣的

26樓:來個聯通客戶端

字練好並不容易,可以先把字寫的工整些。

27樓:憤怒

我寫字也不怎麼好看,字你只要經常寫就可以了,凹字板給小孩子用還可以,大人用不行,你可以天天練字,先從名字開始

一個人寫字的字型與性格有關嗎?

28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有。 比如一個人如果寫字比較小,他有可能膽子小。 如果一個人寫字潦草,他肯定對很多事情都很瀟灑,比較看得開。不記仇。 如果寫字工整,一般都做事認真。

29樓:默唸

有.不同的心情會寫出不同的文字

30樓:曌猴致文

有。大開大落、小家碧玉等。

31樓:大愛研子

我認為多少會有點關聯哦

一個人寫字龍飛鳳舞剛勁有力,請分析他是什麼樣的一種性格?另一個人寫字很小很醜,他又是什麼性格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字如其人,但是還是要實際考察這些人到底怎麼樣,好多人字寫得好漂亮呢,但卻是國家害蟲

33樓:51愛座標

前一個很自信很張揚,後一個比較不自信,膽小。

為什麼長漂亮且氣質不錯的女生寫字卻不好看?字不是能體現一個人的很多方面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漂亮外表的女生把心思放在怎樣讓自己變的更漂亮上,而沒有漂亮外表的女生把心思放在怎樣讓自己變的更有內涵上,但這兩種人都屬於有思想的女生,漂亮的可以更漂亮,不漂亮的可以更有內涵,而沒有思想的就不確定把心思都放在什麼地方了。因為練一手漂亮的字需要時間和恆心,同時也要看這個人對字型美觀的重視度,有些人就覺得用電腦打字比用手寫字來的方便,所以說它也體現了一定的堅持性、專一性和永續性。呵呵,我是這麼認為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認同字如其人,我認識的兩個寫字特別漂亮的人,一個是第一家公司的同事,因為是國企,那大哥天天不幹正事,東打聽西打聽做的事一點不像個男人,從不為別人著想,口碑很差,但寫著一手好字,隨手寫個東西就跟字帖似的。另一個是個女孩,我們部門寫字最漂亮的,天天最愛做到事就是八卦認識的人和幹些添油加醋的事,人是很不錯,不過總覺得心就沒放在正事上。反而認識一兩個工作能力強且為人很正派的人寫著一手歪歪扭扭難辨的字。

所以字如其人不太苟同

3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字如其人這句話是有一定依據沒錯,但也不能以偏概全。所謂面由心生,字也一樣。

一個字寫得好的女孩子心思應該會比較綿密。個人認為,字寫得好與否和成長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說,從小你身邊的長輩們字都寫得好,一般來說你的字不會差到哪去。

耳濡目染嘛!不過有一句話說得巧妙,天才都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得來的。要想寫得一手好字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工夫就能行的。

不過現在這個年代估計是永遠不會再有第二個王曦之了。道理你們都懂的。還有,我覺得字寫得好的女孩子一般都比較漂亮,長相粗陋的相對而言會比較少。

當然,字寫得不好的也有很多漂亮的,人家先天條件優異唄。

37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好看不好看與長相沒關係,而是與寫字人性格有關係.一個火辣急躁的人字一般寫得比較草,不咋好看.而性比較細心穩重的人字一般都比較好看.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得帥,不照樣寫字難看嗎。以前上學時候同學說,寫字好的女生長得不好看,寫得難看的長的好看,就是這個道理

39樓:匿名使用者

` 你xx*gxx

如果是「好話」你自己留著享受吧!

如果是「國罵一類的高深語言」

那這幾個字母就是我回答你問題的答案!

具體什麼意思大家就心照不宣啦!

那是你自己說的原句就是那樣的

會意則可 ,你自己慢慢體會其中的深刻含義吧 ,我相信其樂無窮!

你的10分自己留著吧 我是無福消受啦~

:)「你xx*gxx」我對你發自肺腑的真心問候!

怎麼判斷人的性格,從哪些方面看得出來

怎樣判斷一個人的性格,那有很多方面可以看出來了,他做的事情是怎麼樣的是性性格,是急的還是慢性子的,還有從他的說話上面可以看得出,有的說話很衝的,有的說話是很婉轉的。這個你接觸一段時間,馬上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性格是怎麼樣的了。還有的人喜歡說是大四的,有的人就是城府很深的,基本上都不說話的。你多接觸接觸...

螞蚱一看就看得出來的特徵

螞蚱又叫蝗蟲體色為綠色或黃褐色,頭部有觸角 眼 口器,其複眼位於頭部上部分,左右兩側各1只,較大,是由很多小眼組成,是主要的視覺器官。還有兩對翅,前翅革質 狹長,有保護作用,後翅柔軟寬大,適於飛行。希望能幫到你謝謝!螞蚱頭包餃子,光一個頭大 螞蚱的特徵是什麼?螞蚱全身通常為綠色 灰色 褐色或黑褐色,...

怎樣看得出來相親認識的男人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你

立刻約你就表示喜歡,三天內不約,就對你沒想法 一個人怎麼樣得看三點 說話做事是不是一至 說話眼睛是不是不停轉動,走路也可以看出來,就是看你主意沒有 看他有沒有提出下一次相約 跟一個男人相親認識,如何看出他是否喜歡自己呢?你如果有感覺,就不要老是試探,時間長了,次數多了,一般人都會沒有感覺,儘快給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