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集合的概念真的理解不了請大神仔細的講一講。2 講講

2021-03-23 15:19:34 字數 4084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集合的概念大標題下 你應該先弄明白

元素的含義 集合的含義 元素和集合的符號表示 幾何元素的特性 元素和集合的關係 常用的數集 列舉法和描述法 集合怎麼來的或者為啥提出來和高考毫無關係 附圖 集合的含義 望採納!

2樓:嘟嘟爸

你這個問題,在高中階段,解決不了的

你可以去看一下《實變函式》

集合論是現代數學的理論基礎

三位數學家的故事。

3樓:angela韓雪倩

top1:伽利略質疑權威

伽利略17歲那年,考進了比薩大學醫科專業。有一次上課,比羅教授講胚胎學。他講道:

「母親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是由父親的強弱決定的。父親身體強壯,母親就生男孩;父親身體衰弱,母親就生女孩。」

比羅教授的話音剛落,伽利略就舉手說道:「老師,我有疑問。我的鄰居,男的身體非常強壯,可他的妻子一連生了5個女兒。

這與老師講的正好相反,這該怎麼解釋?」「我是根據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士多德的觀點講的,不會錯!」比羅教授想壓服他。

伽利略繼續說:「難道亞里士多德講的不符合事實,也要硬說是對的嗎?科學一定要與事實符合,否則就不是真正的科學。

」比羅教授被問倒了,下不了臺。後來,伽利略果然受到了校方的批評,但是,他勇於堅持、好學善問、追求真理的精神卻絲毫沒有改變。正因為這樣,他才最終成為一代科學巨匠。

top2:小尤拉懷疑上帝

小尤拉在一個教會學校裡讀書。有次,他向老師提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老師是個神學的信徒,他不知道天上究竟有多少顆星,聖經上也沒有回答過。

這個老師不懂裝懂,回答尤拉說:"天有有多少顆星星,這無關緊要,只要知道天上的星星是上帝鑲嵌上去的就夠了。"

尤拉感到很奇怪:」天那麼大,那麼高,地上沒有扶梯,上帝是怎麼把星星一顆一顆鑲嵌到一在幕上的呢?上帝親自把它們一顆一顆地放在天幕,他為什麼忘記了星星的數目呢?

上帝會不會太粗心了呢?」

老師又一次被問住了。心中頓時升起一股怒氣,這不僅是因為孩的問題使老師下不了臺,更主要的是,老師把上帝看得高於一切。小尤拉居然責怪上帝為什麼沒有記住星星的數目,言外之意是對萬能的上帝提出了懷疑。

在尤拉的年代,對上帝是絕對不能懷疑的。小尤拉沒有與教會、與上帝"保持一致",老師就讓他離開學校回家。但是,在小尤拉心中,上帝神聖的光環消失了。

他想,上帝是個窩囊廢,他怎麼連天上的星星也記不住?他又想,上帝是個**者,連提出問題都成了罪。上帝也許是個別人編造出來的傢伙,根本就不存在。

top 3:小尤拉機智改羊圈

小尤拉幫助爸爸放羊,成了一個牧童。他一面放羊,一面讀書。爸爸的羊群漸漸增多了,達到了100只。

原來的羊圈有點小了,爸爸決定建造一個新的羊圈。他用尺量出了一塊長方形的土地,長40米,寬15米,他一算,面積正好是600平方米,平均每一頭羊佔地6平方米。

他發現他的材料只夠圍100米的籬笆。若要圍成長40米,寬15米的羊圈,其周長將是110米(15+15+40+40=110)父親感到很為難。小尤拉卻向父親說,不用縮小羊圈,他有辦法。

父親不相信小尤拉會有辦法。心想:"世界上哪有這樣便宜的事情?

"但是,小尤拉卻堅持說,他一定能兩全齊美。父親終於同意讓兒子試試看。

小尤拉見父親同意了,站起身來,跑到準備動工的羊圈旁。他以一個木樁為中心,將原來的40米邊長截短,縮短到25米。跑到另一條邊上,將原來15米的邊長延長,又增加了10米,變成了25米。

經這樣一改,原來計劃中的羊圈變成了一個25米邊長的正方形。

父親照著小尤拉設計的羊圈紮上了籬笆,100米長的籬笆真的夠了,不多不少,全部用光。面積也足夠了,而且還稍稍大了一些。

父親感到,讓這麼聰明的孩子放羊實在是及可惜了。後來,他想辦法讓小尤拉認識了一個大數學家伯努利。通過這位數學家的推薦,2023年,小尤拉成了巴塞爾大學的大學生。

這一年,小尤拉13歲,是這所大學最年輕的大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的埃拉托色尼發現:離亞歷山大城約800公里的塞恩城(今埃及阿斯旺附近),夏日正午的陽光可以一直照到井底,因而這時候所有地面上的直立物都應該沒有影子。但是,亞歷山大城地面上的直立物卻有一段很短的影子。

他認為:直立物的影子是由亞歷山大城的陽光與直立物形成的夾角所造成。從地球是圓球和陽光直線傳播這兩個前提出發,從假想的地心向塞恩城和亞歷山大城引兩條直線,其中的夾角應等於亞歷山大城的陽光與直立物形成的夾角。

按照相似三角形的比例關係,已知兩地之間的距離,便能測出地球的圓周長。埃拉托色尼測出夾角約為7度,是地球圓周角(360度)的五十分之一,由此推算地球的周長大約為4萬公里,這與實際地球周長(40076公里)相差無幾。他還算出太陽與地球間距離為1.

47億公里,和實際距離1.49億公里也驚人地相近。這充分反映了埃拉托色尼的學說和智慧。

埃拉托色尼是首先使用「地理學」名稱的人,從此代替傳統的「地方誌」,寫成了三卷專著。書中描述了地球的形狀、大小和海陸分佈。埃拉托色尼還用經緯網繪製地圖,最早把物理學的原理與數學方法相結合,創立了數理地理學。約翰

5樓:

高斯路易·波薩吳文俊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加拿大籍頂焦度計宿舍

求教大神,高數裡的「~」這一符號是什麼意思? 比如α~β?還有寫在α或β上面的「~」號。請指教

7樓:溪橋

是相似的意思。適用領域範圍:矩陣。符號:∽。

數學釋義:

如果兩個圖形形狀相同,但大小不一定相等,那麼這兩個圖形相似。

設有兩個幾何圖形f和f',如果在它們的所有點之間可以建立一一對應,並且圖形f上的任一線段與圖形f'上對應線段之比為一常數,那麼f和f'稱為相似圖形或相似形,兩圖形f和f'相似,記為f∽f',記號「∽」讀作相似於.對應線段的比稱為它們的相似比(或相似係數)。

擴充套件資料

相似矩陣:

設a,b為數域f上兩個n階矩陣,如果可以找到數域f上的n階可逆矩陣p,使得b=p^(-1)ap,則稱a相似於b,記為a∽b。

相似關係是矩陣之間的一種等價關係。

線性變換在不同基下所對應的矩陣是相似的;反之,如果矩陣相似,那麼它們可以看作是同一個線性變換在兩組不同基下對應的矩陣。

相似矩陣具有相同的特徵值、跡、行列式、特徵多項式和極小多項式等。任何矩陣可以相似於jordan標準型,特別地,實對陣矩陣總可以相似於某個實對角矩陣。

8樓:一首歌一個人

等價的意思,指的是α是β的等價無窮小。

在數學上,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等價無窮小替換是計算未定型極限的常用方法,它可以使求極限問題化繁為簡,化難為易。求極限時,使用等價無窮小的條件。

等價無窮小一般只能在乘除中替換,在加減中替換有時會出錯(加減時可以整體代換,不一定能隨意 單獨代換或分別代換)

極限方法是數學分析用以研究函式的基本方法,分析的各種基本概念(連續、微分、積分和級數)都是建立在極限概念的基礎之上,然後才有分析的全部理論、計算和應用.所以極限概念的精確定義是十分必要的,它是涉及分析的理論和計算是否可靠的根本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等價無窮小裡可以相互替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α是β的等價無窮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x->0,sinx x - x³ /3!,sinx/x - 1 - x² /6

1 - cosx x² /2,

lim(x->0) [ sinx/x ] ^ 題目做了改動= lim(x->0) ( 1 - x² /6 ) ^ (2 / x²)

= e ^ (-1/3)

這是什麼 我都看不懂 大神講解一下唄 包括ab集合裡面是什麼意思 越詳細越好 謝謝 解析也沒看懂 5

12樓:路人__黎

由a得:y=x

∵y=x²-ax+b

∴x²-ax+b=x

x² - (a+1)x + b=0

然後把-3,1代入方程中,求出a,b

特種部隊中的蛇眼是誰扮的?詳細點.還有為什麼他不露真面目?求大神幫助

13樓:

苦大師不是白幽靈殺的,白幽靈是被嫁禍的

(1)集合A 0,1,B x丨x屬於A,問集合A和集合B有什麼關係 B集合是寫成0或1或0,1還是B 0,

集合a b 問集合a和集合b有什麼關係?答案 b集合 或,或 集合a b 問集合a和集合b有什麼關係?這個問題中b 你分不清的關鍵在於 你還沒有弄懂 屬於 和 包含 的意義!屬於 表示的是元素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包含 表示的是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x屬於a說明x是a的子集,而x又是b的元素,所以b是以...

x1,y21,2,集合x1,y2與集合1,2的區別

剛上高一吧 一個是點集 一個是某一個縱座標或者是橫座標的集合 其實不必深究 這不是學習的重點 學到後邊了 其實 很簡單 滿意的話 給個贊吧 解是x 1,y 2,這只是一個點,沒有必要寫成集合形式,要寫成那種形式應該是 可能也可以 x,y 1,2 m x,y x 1,y 2 n x 1,y 2 是不是...

高一數學必修1集合間的基本關係,高中數學必修一,集合間的基本關係問題

真子集 全集 子集 全集就是全部拿走 空集就是什麼都不要 空集是任何一個集合的真子集和 子集 另外還有一個課本沒有的東西 若有一個集合,裡面有n個數,那麼它的子集的個數為 2的n次方 個 這其中包括了全集和空集 例如一個集和為 1,2 那麼它有 2的平方 4 個子集 有 空集,1,2,12 全集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