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畫符怎麼畫,道教符咒怎麼畫

2021-03-23 13:26:55 字數 4874 閱讀 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繁瑣的,檢視吉日吉時,焚香禱告,沐浴淨衣,開設法壇,念諸法咒,備諸法器........等等。很繁瑣,沒有正統的傳承,玩不轉的!

(當然,你要是不是在意的話,對天上神靈禱告一邊,備妥黃紙,獸毛畫筆,硃砂法物,用心書畫,畫成後置於太陽下或正南方五分鐘即可)

2樓:玄色主人

先起壇,準備紙,筆,墨

,水,通真法牒。先焚信香,祝香。接下來淨身,淨心,淨法界。

然後上法牒。祝紙,祝筆,祝墨。然後書符。

同時誦咒和密咒。最後用法印。符印合一,就是靈符。

符印不合就是一張黃紙。這是上乘。不用法印,也可以通過科儀。

具體就是卯時面對太陽,念十六種咒連續四十九天,(也要先「通子午,知陰晦。」也就是四十就日內,只要有一個陰雨天,便白做功了!)配合其它戒令科儀,能尊老君百八十戒,即是法師。

(天律非輕,戒之!慎之!)

~咫尺清風 (道法於身不等閒,尋思此理徹心寒!)634051148

3樓:楚山道人

道教的符籙,每個門派都不一樣。是師傅教授的。必須是傳度或者受戒的道人才能用,要加印,還有固定的套路,沒有這些,是不行的。不僅無效,還會對自己有害。希望您慎重。慈悲。

4樓:廈門尊龍苑

加入道教,**自然會教。

道教符咒怎麼畫 10

5樓:du小林

毛筆一支,黃紙一塊,硃砂一堆,用水把硃砂開了,然後用毛筆點一點硃砂然後再寫上黃紙上,,然後疊成3角形用紅繩把符掛子脖子上,洗澡脫下[上廁所不用脫下].

可是我不建議你這麼做應為符有很多種弄錯了可是很危險的哦.....

還有就是師傅寫符的時候是一邊寫心裡一邊唸咒,有的還要開光才能用,弄錯了可能會出人命哦....

我還是建議你去一些廟裡求些吧,不用很多錢啊,保平安嘛其實做人只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不會有厄運啦,你說對不對,全世界都是好人就不會有壞事和厄運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師承,沒有法力,照葫蘆畫瓢也沒有用。普通人只有去道觀請。

7樓:閉君勇谷芹

道教符咒一般要有神持才有效果,簡單的畫法一般市面上的書店都有賣的書,想要真心學,找個師傅吧,

8樓:陰全穰辛

請神文拜請東方祖符師,西方祖符師、北方祖符師、南方祖符師、咒符之師之童子、咒之師恩子郎、拜請祖師教吾做符、天玄地教吾做符、太子元符教吾做符、做起靈符多多帶兵。多多帶將、靈符定……太上老君下令,急急如律令。」

唸誦咒語勒筆

、勒紙、勒墨、

勒硃砂後書寫

。符紙有紅色

、黃色、

金色。功效不同,

看需要了。

道教符如何畫

9樓:匿名使用者

符的製做:在道士和巫師看來,符是溝通人與神的祕密法寶,所以不是隨便可以亂畫的,故有所謂「畫符不知竅,反惹鬼神笑;畫符若知竅,驚得鬼神口叫」的說法。畫符的方法成百上千,有的要掐訣存想神靈隨筆而來,有的要步罡踏斗,念動咒語 就是在鋪紙研墨、運筆等方面都有講究,其程式之複雜,方法之繁瑣,足令善男信女們頭暈目眩

一、畫符儀式的程式畫符有一定程式,決不可以簡單了事、順序顛倒。從總的方面看,畫符都要設壇行祭禮(尤其是道士),有所謂「總壇式」。總壇式裡的總符咒寫有道士們通常信仰的神祗——土地、城隍、東方青帝、南方赤帝、西方白帝、北方黑帝、朱雀大將、玄武大將、黑殺大將等。

如古代敦煌道士畫符時所設的總壇式圖中的總符咒。道士們還要造壇,造兩塊天帝的印把子。這兩印是雕在壇上的,前後都要雕。

也有不設「總壇式」或造壇的,如「請仙箕法」等。請仙箕時,用三盤果子,茶、酒各三盞供於正堂屋的神龕上 ,或供於臨時設在屋外某個方位,相當於供桌的飯桌上即可。畫符前,先要淨心——聚精會神,誠心誠意,清除雜念,思想專注,以及要淨身、淨面、淨手、漱口,並要預備好水果、米酒、香燭等祭物,還有筆墨、硃砂、黃紙等。

對這些用品,道士先用神咒來敕,以使其具有神威)。 (1)筆咒:居收五雷神將電灼光華納則一身保命上則縛鬼伏邪一切死活滅道我長生急急如律令。

(2)水咒:此水不非凡水北方壬癸水一點在硯中雲雨須臾至病者吞之百病消除邪鬼吞吞如粉碎急急如律令。 (3)硯咒:

玉帝有勃神硯四方金木水火土雷風雨電神硯輕磨霹靂電光芒急急如律令。 (4)墨咒:玉帝有劫神墨炙炙形如雲霧上列九星神墨輕磨霹靂糾紛急急如律令*。

(5)硃砂咒:丹石鎮凶魔滅鬼崩研書靈符三界通行急急如律令。畫符之前,還要上香跪拜,祝告天地神祗,將要禱告主事表達出來。

祝告完畢,取出紙墨或硃砂,正襟危坐,存思運氣,一鼓作氣畫出所要畫之符,中間不可有任何間斷停頓。畫符時要吹氣於符中,同時還要一邊畫一邊用嘴輕輕唸咒。此外,不握筆之左手要作出書符時必用的日君訣、月君訣、天綱訣等手勢。

日君訣:變曲左手四指指尖,只有第二指平伸,指尖朝上。月君訣:

除第四指平伸,指尖朝上外,其餘四指微向內彎。天綱訣:第二指平伸,指尖朝上,其餘四指尖微向內彎。

用口月君訣的目的,據說是取日、月陰陽真氣,引氣入符,借神靈助威,驅邪伏鬼,增加符的靈驗性。用天綱訣,也在於用此指法,指揮鬼神,畫符時借天綱指取綱氣引入符內。畫符畢,將筆尖朝上,筆頭朝下,以全身之精力貫注於筆頭,用筆頭撞符紙三次,然後用金剛劍指敕符,敕時手指用力,表現出一種神力已依附到符上的威嚴感,最後將已畫好的符紙,提起繞過爐煙三次,如此這般,畫符儀式才算完畢。

二、畫符材料畫符的材料一般都有規定;畫符一定要用墨或硃砂,尤以硃砂居多。之所以多用硃砂,在於古人以為硃砂有鎮邪作用。符的載體用桃木板最多,因為古代多以為桃木有極強的驅趕魔邪之神力。

其次有柏木板、棗木板、石塊、磚和黃紙等。另外,布、絹絲的使用也很普遍。符的載體不同,使用方法也就不同。

木料符一般是掛或釘於某處,或燒成灰和上水吞服;石料和磚料的一般是埋於地下;紙料布料的,有的佩戴於身,有的燒成灰與水一起吞服,有的紙符或布符還須書寫兩份,既要吞食,又須張貼。如張天師祛病符,此符是初一日得病者所用的祛病符。用硃筆黃紙書寫,書時叩齒三次,含一口淨水向東方噴出。

邊寫邊念祛病咒語:赫赫陽陽,日出東方,吾敕此符,普掃不祥。口吐三昧之)服飛門邑之光,捉怪使天蓬力士破疾用穢跡金剛降伏妖怪,化為吉祥。

急急如律令敕,符寫兩份,燒成灰吞食一份,貼在門上一份。

三、幾種特殊的畫符法如前所述,畫符的方法一般是用筆將硃砂水或墨汁畫於木板、石塊、磚、紙、布或絹絲上。除此之外,還有幾種特殊的畫符法值得一提。一是舌尖書符。

舌尖書符不同於筆書。筆書是以毛筆書寫,舌書則是以舌當筆直接書寫。之所以用舌尖書符,是因為舌尖所書之符有很強的「鎮」的作用。

由於舌代表心,心在五行中為火,書符所用之硃砂也近於火,猶如夜晚在森林中點起篝火,野獸則不敢近前面之理而「避邪」,西北為乾,乾為天,「元始」之「天」氣就更有威懾力量了。二是以手指憑空虛寫虛畫。止血符的畫法就是如此。

這種符並不要寫畫到什麼物體上,其關鍵是畫符動作,所以在動作要求上極為複雜嚴格。這種符篆的目的不是長期的防禦性的,而是在緊急情況中要求立即見效,所以符體的重要性遠不如畫符動作。由於符體沒有長期存在的必要,所以只以手指空中比畫即可。

這種以手指憑空虛寫虛畫之符的典型是治鯁符。骨頭等卡在喉嚨裡,在這種危急情況下,才可能把符寫出貼在那裡等候**,「神力」只能在畫符動作中施放出來,動作一經完成,**也便結束。這四個符的具體畫法是:

用半碗淨水,左手無名指和小指屈於掌心,托起水碗。右手大拇指壓無名指和小指屈於掌心,只伸直中指和食指,向東面吸一口氣,再吹入碗中,然後用右手中指和食指在碗中水面寫符。一邊寫一邊唸咒語:

此碗水化如東洋大海,喉嚨化如萬丈深潭,九龍入洞。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

寫完後將半碗水一口氣喝下。骨鯁等吞下之後,還要用化骨符消化骨頭,用消稻麥芒及稻麥鯁符消化稻麥芒鯁。化骨符的畫法是:

左手屈無名指和小指,託水碗,右手拿筷子向碗中水面虛畫此符,然後面對太陽喝下,據說骨頭便會消化。消稻麥芒及稻麥鯁符的畫法是:右手在地上寫「車車車」,用左腳踩住,再寫「犇」,用右腳踩住。

左手屈中指和無名指託水碗,右手向水面寫符,邊寫邊唸咒語「雷擊水」。寫完後一口氣把水喝下 。三是用銅劍、師刀、令牌憑空虛寫虛畫。

例如,瑤族相傳銅劍為驅鬼邪、除妖魔之寶,所以瑤族在舉行某些巫術儀式時,要用銅劍畫符水、敕令,以降妖邪。侗族道師在敬祭鬼神時,要以令牌、師刀指水畫符,以示鎮妖除怪,逐鬼逐魔。

四、畫符的時間禁忌端午節是畫符、造符水的吉日,畫符造符多在這一天舉行。畫端午驅鬼符更是如此。每年有四天不可亂畫符,如若在這四天畫符;不但不靈驗,而且還有害。這四天是農曆的三月初

九、六月初

二、九月初

六、十二月初二。畫符最好選擇子時或亥時。據說此時是陽消陰長、陰陽交接之時,靈氣最重,其次午、卯、酉時亦可。

10樓:aaa**王

請神文拜請東方祖

符師,西方祖符師、北方祖符師、南方祖符師、咒符之師之童子、咒之師恩子郎、拜請祖師教吾做符、天玄地教吾做符、太子元符教吾做符、做起靈符多多帶兵。多多帶將、靈符定……太上老君下令,急急如律令。」

唸誦咒語勒筆 、勒紙、 勒墨 、 勒硃砂 後書寫 。

符紙有紅色 、黃色、 金色 。功效不同, 看需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符籙,亦稱符字、墨籙、丹書,為道教法術之一。符籙是符和籙的合稱,符指書寫於黃色紙、帛上的一種筆畫屈曲的符號、圖形;籙一般也寫於黃色紙或帛上,指的是記錄於諸符間的天神名諱祕文。道教聲稱,符籙是天神的文字,是傳達天神意旨的符信,用它可以降妖鎮魔,治病除災。

道教在傳習符籙術的長期過程中,創造了紛繁的符籙道法,造作了眾多的符書。所創符籙不計其數而且千奇百怪,歸納起來主要有如下四類:1.

覆文。大部分由兩個以上小字組合而成,較少一部分由多道橫豎扭曲的筆畫組合成形。主要見於《太平經》。

2.雲篆。據說是可以讓天神顯現的天書,其形狀主要是模仿天空雲氣變幻形狀或古篆liú體而造作的符籙。

主要見於《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3.靈符、寶符。由更為繁複的圈點線條組合而成的圖形。

4.符圖。由天神形象與符文組合在一起而組成的符籙。

符咒怎麼畫

有畫符的嗎能看怎麼畫 如何畫符咒 自古以來符咒派別不少,畫符不是說照著一些符咒書籍就能畫的,而且也需要這個符的傳承,即使這樣照畫了也沒什麼效果,各類民間符法和有派別的符咒傳承,符可分拆為符頭 符膽 符腳這三樣,在畫符前要淨心和淨身 淨口,淨手,淨面,等前提裝備的東西比較多 其中還要準備很多步驟且要念...

陰陽師畫符咒怎麼ssr

1,時間卡在半夜12點整,機率提升。2,畫五角星,六芒星,五角星外面加個圓機率提升。3,寫漢字,有一部分人可以提升概率。5,每天就抽3張,再不出就不要抽了,土豪隨意。首先介紹下幾個玩家常見的畫符方式 五秒延遲蹭運氣 早期很多靠運氣的玩法,又會存在五秒的蹭運氣內容,因為很多玩家都在玩,而且存在神豪在大...

符咒怎麼畫?求幾種基礎符咒畫法,能夠驅鬼的符咒怎麼畫

你這是 作 啊,你知道符不是隨便畫的嗎?畫符要有師傅傳承教導,道家還要請神靈,收池 好多規矩儀式,很多很麻煩,也很嚇人,有很多陰陽先生,像 收池 都是年三十半夜在墳地找孤女墳,上供酒肉吃食,還要戴著護身符咒,護身法器,和某些自然界中的靈性達成某種 契約 不是那麼隨隨便便瞎畫亂畫,你在招來什麼送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