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待在家裡,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沒一下現代作家的書籍,提升一下自我

2021-03-23 12:21:41 字數 5349 閱讀 5636

1樓:卷卷的毛茸茸

白先勇,東野圭吾,另外推薦《金字塔原理》《非暴力溝通》

有什麼好看的書籍推薦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琳·麥卡洛《荊棘鳥》(女主與神父的故事,跨度從少女到老年,挺感人的)

2.湯顯祖《牡丹亭》(雖然在現在看來故事有點俗套,但也是中國古典中不錯的**)

3.金庸《笑傲江湖》(這是我看的第一本金庸的**,喜歡得不得了)4.艾勒裡·奎因《希臘棺材之謎》《惡之源》(他的推理**寫得很棒,不要問為什麼沒有知乎糾

3樓:雨中漫第一步

《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些書籍都非常值得看,對我們非常有教育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冰與火之歌

我看過不少**,沒有哪本像冰與火之歌這樣帶給我的閱讀感受。

先說情節,書裡有很多地方,比如預言,比如傳說的故事都在給你劇透後面發生的事,但是很多俗套**不一樣,越是劇透你越是猜不到故事的結局,人物的命運,猜不到事情發展的方向。

場面巨集大,多恩,君臨,長城,奴隸灣,史坦尼斯,波頓,高庭,演民許許多多的線 許許多多的人物,但是有條不紊,敘事不緊不慢,節奏完美。

最後說情感,卷幾我忘了,冰雨的風暴,從雪諾逃離火吻到血婚到火吻的死這幾個pov,少了之前的驚愕惋惜,反而感覺字裡行間太沉重了,太沉重了,真的人物豐滿,情感充實。

5樓:翠柳清茶

所謂好看,就是能使人愛不釋手,看了之後從思想上知識上收穫滿滿。

因此向你推薦《十萬個為什麼?》

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很多都是不錯的,有些**我們可以到研究研究,你想,嗯,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我看了好幾遍這本書就是不錯的,嗯,還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如果你要沒看過,你看看這本書,要是真的很好,還有很多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幾本吧,《史記》,《中國大歷史》,《人類簡史》,《全球通史》,《上下五千年》這些都是不錯的,可以豐富歷史知識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還有一些優秀讀物《駱駝祥子》、《巴黎聖母院》、《平凡的世界》等等,要提高一個人的文化素養,閱讀名著和優秀書記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好看的**推薦一下?

再次更新.他一直在黑化 全文字數:511211字你被什麼保護,就被什麼限制.

能為你遮風擋雨的,同樣能讓你不見天日.……溫柔哥哥一頁之間忽然開始黑化,喬喬憤怒的將那頁從書上撕了下來.再次醒來,她成了書中z國的公主殿下.

鮮豔血紅的...

255個回答2020-02-06

非常極其強烈推薦6本很棒的書

2020-02-24

有什麼好看的書籍推薦嗎?

13個回答2018-11-17

有哪些十分驚豔值得推薦的書?

3973個回答2018-12-06

9樓:騎驢抓魚的貓

有什麼好看的書籍推薦一下?看書,也要選擇性地看。如果你只是為了知識性,娛樂性,閒暇時間打發時間,你就不妨看看一些諸如四大名著之類的書。

如果你希望重新別人身上吸取一些精神養料,吸取一些正能量,那就不妨看一看傳記文學。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個人技能,那就不妨看一些專業類書籍。

10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我給你推薦幾本我常看的書吧!圍城,白夜行,解憂雜貨店,追風箏的人,島上書店,擺渡人,不起的蓋茨比,遇見未知的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好看的書籍,比如說一些**類的像韓寒寫的一些**,我覺得特別的好看。還貼近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強大腦。還有許許多多開發老嶽的書,其實我覺得最好就是看這些書了,其實我們缺的不是一顆聰明的腦袋,缺的是一個創造的思維,其實我們有的時候缺少的思維其實是很重要的,往往就是這些思維決定了我們的創造力和才華,只要你有一顆創造的大腦,這樣自然會有豐富的才華,同時也能夠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聰明創造出血刀讓人讚歎的事物,我覺得還發老嫗的書是最好看的,尤其是最強大腦,告訴人們如何去g液,其實我們大腦除了思維,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一個人的記憶,如果一個人的記憶力夠強,自然能夠很好地工作了。還有就是教人做豁然的書,我也覺得挺好看的,特別是一些告訴人們的小道理,就是我覺得故事書也是挺好看的。

13樓:ccc菜辣椒

《無人生還》 阿加莎·克里斯蒂

內容簡介:

十個相互陌生、身份各異的人受邀前往德文郡海岸邊一座孤島上的豪宅。客人到齊後,主人卻沒有出現。

當晚,一個神祕的聲音發出指控,分別說出每個人心中罪惡的祕密。接著,一位客人離奇死亡。暴風雨讓小島與世隔絕,《十個小士兵》——這首古老的童謠成了死亡咒語。

如同歌謠中所預言的,客人一個接一個死去……殺人遊戲結束後,竟無一人生還!

14樓:淮南湯

我就推薦以下幾本我喜歡的書給你吧。

1.《三體》。這部科幻**堪稱中國科幻**的里程碑,這部書文筆優美,思維廣闊,內涵豐富,描述了神祕絢爛的三體文明。真的強烈推薦。

2.《白鹿原》。這本書是由來自黃土高原的陳忠實先生所寫,這本書寫了從清朝滅亡到**時期的白鹿原原上的變化等。也是十分值得一看。

3.《挪威的森林》。我想這本書應該很多年輕人都看過,寫了年輕情侶的生活與困惑,生活的迷惘等,這本書能引起很多思考,值得一看。

好了,就著重說這幾本了,還有很多好書,等著你自己去發現!

15樓:微風的輕柔

有什麼好看的書籍推薦下?《平凡的世界》,《活著》,《霧都孤兒》這些書都可以去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的文學書籍比如世界經典名著《飄》《包法利夫人》《和平與戰爭》《紅與黑》等,國內有名的經典文學作品有《青春之歌》、《圍城》、《平凡的世界》等等,都很值得讀一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的首先要說說你的喜好,才能推薦書籍,因為各花入各眼,我喜歡的,不一定適合你;

不過,我覺得《步步驚心》、《甄嬛傳》、《全職高手》、《嫡謀》這些都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或者作者的風格,在網上搜搜。

18樓:淡若清風

你是指正能量的催人上進的書呢,還是**類的?**我覺得《狼圖騰》,《藏地密碼》,《三體》都很好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看的書籍,叫做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是非常好看的,我推薦大家看能夠培養自己的情操,讓自己更加的善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年齡段的讀者,但是我推薦你一部初中生到老人都非常適合讀的科幻**三體,三體是著名**家,劉慈欣的代表作,三體講了浩瀚宇宙中,星球之間的故事,場面巨集大壯觀,史詩般壯闊,令人愛不釋手

21樓:山倚晴空

說起好看大多都是**了吧,其他的都算不上好看,看書得看真正有用的書,多看看哲理書也挺好的,推薦四大名著,《人性的弱點》《二十四史》等等

離婚率達到百分之五六十,為什麼現代人這麼『自私』?

22樓:職場心機婊

不可否認如今社會公民離婚率越高越高,但絕對不可歸結於現代人的自私,時代不同,思想觀念不同而已,其實人為自己而活也沒什麼問題,只是偶爾可能有些過於任性了。

離婚率高漲,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其一:思想解放,不再受傳統思想禁錮束縛

我們對比一下老一輩人的婚姻,雖然他們最初走到一起並沒有很深感情,在結婚過後雙方亦會出現各種摩擦不合問題,只是在那個時代,人們礙於外界對自家的議論,尤其對於女性而言離婚問題更加嚴重。而且早些年代中的女性群體外出工作很少,對於男性依賴較大,離婚不僅僅只是兩個人分開。一些女性為維持生活,以及顧忌名聲,許多人寧可堅持維護婚姻,也不願走到離婚這一步。

如今社會好了,男女平等,女性地位提高,自己有生活工作能力,如若雙方在一起不合適,離婚之後女性可以憑藉自己能力生存,外界對於離婚也已經見怪不怪,並不會對離婚本人家庭造成太大影響,為尋求更好生活和心靈解脫,不如意的婚姻人們自然是不願繼續的。

其二:結婚過於草率

年輕人閃婚太多,現在許多年輕人愛的轟轟烈烈,好起來和一個人似的,恨不得天天看著彼此。在浪漫愛情因素下很快時間內就萌發出了結婚慾望,沒有用長遠眼光去看待未來,導致結婚後在遇到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模式時,又會亂了陣腳。甚至結婚過後才會慢慢了解彼此,原來許多人並非自己心中所想的那麼美好,久而久之,在生活中不斷摩擦碰撞就激起了離婚慾望。

其三:婚外情影響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又處於開放型社會中,面對外面花花世界**太多,便出現了許多的「小三」、「小四」,婚外情就成為破壞婚姻的一大因素。如今人們都比較任性,又不願將就,尤其在出現婚外情之後更是無法原諒,離婚率自然也就高了。

總而言之,社會在變,人也在變,如今人們都向往比較灑脫自在生活,如果在一起得到的是痛苦與隱忍,那麼離婚就成為解脫彼此的一種有效途徑,但還是希望人們在婚姻大事上可以慎重考慮,以免留下無法挽留的遺憾。

23樓:小幽

現代離婚率高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第一,離婚率高是社會進步的體現,人們思想意識有了提高,不再像以前那樣保守,眼界比以前寬了,物質生活也更豐富了,人們的追求也不斷提高,所以婚姻中哪一方跟不上節奏就會被淘汰。第二,當下年輕人多數都是蜜罐里長大的獨生子,他們沒有吃過苦遭過罪,一旦在婚姻中出現了困難,誰都不願意去承擔,互相不能將就,所以稍有不如意之處就會演變成離婚。

其次一點是因為當代社會女人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越來越高了,她們可以很好地養活自己,不用去依靠男人了,所以她們選擇結婚物件不是看他的金錢而是看他是否真心愛她疼她,如果婚後發現男生做不到這些女生就會選擇離婚。

最後就是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慾望也越來越多,周圍的利息**使人們越來越浮躁,可能有的把持不住自己婚姻內越軌而造成離婚的也大有人在。

24樓:你愛我惜

離婚率居高不下,縷縷重新整理突破百分比,生活節奏快了,人也虛浮氣躁的多了,離婚不過是想換個人睡吧了!特別是現在男多女少的情況,女人更是主動提出離婚的比例更大,這個是事實不用爭辯!

就像以前工具壞了是想著怎麼修修再用!有時候修不好換掉了,舊的也留著不會扔掉或賣掉!不是守財,是不捨!對曾經的陪伴的一種感情寄託!

而現在卻是隻要壞了就換新的,甚至是看著不順眼了就換!(現在農村也是這種現象,甚至更瘋狂)理由很簡單;用了這麼久了,不好看了就換掉!這不只是錢多少的事,更是一種心態!

所以離婚不是「自私」,是喜新厭舊!總以為重新換一個就是更好的!豈不知,只是一種陪伴和依賴罷了!

換,只是換了個面孔,看看那些離婚後的生活,不是繼續離婚,就是成為了一個仇視異性,但心裡又無比渴望尋到真愛的瘋子!

所以離婚率高,是社會因素,更是生活環境的影響!說白了就是現在年輕人丟失了自我,找不到,也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了!只是一味地盲目的追尋著,渴望著!

我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沒有什麼特別

先從bai 小事做起吧,養活自己還是不難du的。zhi然後去感知生活的美好,哪怕瑣dao碎細微的美專好,其實真正的感到往往在 屬小的細節裡。比如今天你喝了碗可口的燉蛋,你就要從中體味生活的美好,感恩大自然奇妙的恩賜。當你看到 抱著個可愛的胖寶寶,你被胖寶寶的無邪觸動,伸出手指觸碰嫩嫩的小肉手,心中充...

不知道做什麼怎麼辦?當自己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該怎麼辦?

摸索嘗試。每一種工作都需要不斷學習,當你沒有進入到這個行業,只是在遐想,你很難知道這份工。跟周圍的親朋好友交流。所謂旁觀者清,你自己肯定看不見你,不知道有什麼優勢,平時要沒興趣愛。找職業規劃師做個測評。有時候我們對職業十分迷茫,都知道選錯一個行業,會浪費太多時間,4.踏實幹活,努力做事,好好做人。當...

什麼都很累啊不知道該咋辦好,每天都活的好累好壓抑不知道該怎麼辦

生活本來就什麼都很累,幹什麼都不容易,都很累。想幹好什麼都不容易,不付出都沒有收穫,慢慢來,辛苦也是一種磨練。生活哪有不累的,本來一個人要工作,要養家,要孝順父母,要結婚生子就是個疼並快樂著的事,累是累了些,想想身邊的人健康快樂也會笑醒的。生活本來就不易,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多和家人朋友談心,找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