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自學好還是報培訓班好,想學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報班學好?

2021-03-23 11:11:36 字數 5646 閱讀 6112

1樓:蝸牛學院

在選擇培訓機構時就一

定考慮到以下幾點:

1、課程選擇,不要只是簡單的

2樓:老男孩教育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選擇學習的方法存在一定差異,從目前情況來說,您屬於零基礎轉行做軟體測試,如果沒有這方面基礎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培訓班去學習,相對於來說報名培訓班學習效果更好,學習週期更短。

3樓:流光異世

我是過來人,18年底轉做軟體測試

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考慮是自學還是報班自己在家看了有一些時間,前後考慮一年多

想過自學但是都沒辦法靜下心學習

主要也是因為報班確實需要一筆不小的開支

後面也是聽從朋友的建議報了一個班

學費近一萬多,學習了兩個月,我本來有點底子上手也算快,學習了兩個月後出來找工作

還算順利,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了

目前待遇還可以

入行後唯一的感覺就是後悔沒早點學

現在軟體測試的有點難找工作了

招人只要專科及以上學歷

我猶豫了一年多時間沒去學

早幾年面試及要求沒有那麼高

軟體測試要求一年比一年高

早入行有經驗懂技術後相對來說容易找工作

如果是本科的話找工作會更輕鬆一些

4樓:綦文康端華

從樓主是數學專業的,那邏輯思維還是不差了,但是要想做軟體測試這個工作,建議先學習下計算機基礎知識,作業系統方面的,伺服器配置,資料庫,程式基礎,測試基礎理論。這些都是必須的。如果不瞭解這些你就算做測試也只能做好基層的東西。

你也可以去各大招聘**上看看公司的招人要求,有針對性的去學習下。

5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你要是自制能力強的話,自學也可以,但是你自制力差的話就建議你報個培訓班,因為自學的過程比較枯燥,培訓班會設計適合你的教學方式,也能讓你更快理解,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自然選擇的時候是不同的,根據你的需求來決定。不過個人覺得零基礎的話,軟體測試最好還是找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系統化一些,而且沒有基礎自學很慢的,我是做web開發的,當時也是沒有基礎,在老男孩那邊學習python之後從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和報培訓班都可以的

,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

如果你只想順利轉行,找個月薪四五千左右的工作,那自學完全夠了,理論知識完全能讓你找到一份工作。

如果你想學會系統的知識,想月薪過萬,自學還是侷限性很大的,畢竟網路資源有限,這麼多的培訓機構肯定不會把自己的看家本領放在網路上給大家共享。

如果想要快速轉行,參加培訓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培訓這種方式就是通過投入一定的資金來換時間。這種方式對比自學肯定難度小了很多,有經驗非常豐富的人給你規劃了學習內容,給你答疑解惑,給你解決工作,再較短的時間內可以走上測試崗位,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要投入一部分資金。這個孰輕孰重,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培訓就相當於一種自我提升投資吧。

通過培訓方式,那就要找家找家靠譜的培訓機構。培訓本身是個好事,但是這幾年培訓市場良莠不齊,所以在培訓市場中找到一家靠譜培訓公司至關重要。

啄木鳥學院的軟體測試培訓,程研發深思熟慮、不斷更新迭代,而且課程深切企業的用人要求,內容更飽滿更實用,同時還有企業商業專案供學員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系統學習最好,要不然都搞不明白實在幹什麼,幾個同學都在中公優就業培訓,據說還行,想要學這塊可以多去看看試聽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大幾了?還有多久畢業?

自學的話對你的自我管理要求比較嚴格,你能做到自我監督不?

一般培訓一個月的基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測試在實際工作中也是有功能測試、效能測試和自動化測試

現在的培訓課普遍是網課,當然也有面授課,我同學又在優就業學習,他是面授課,而且包吃包住,不用單獨出食宿費,學費和其他機構一樣,而且是小班教學,可以參考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但培訓會縮短學習週期這是毋庸置疑的。

首先確定你的學習目的:是自己感興趣還是為了就業呀。如果是測試知識的話2個月足以,但是為了提高測試工具的使用,資料庫,linuix等相關知識,多的話三個月。

當然為了就業就應該有一定的專案經驗,可以到小公司實習,慢慢累積。自學學理論技術,上培訓的話估計也就增加一些專案實訓。

11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還是要結合自身的具體情況來做決定。軟體測試作為一個it技術崗位,雖然難度相較於其他程式語言類要小,但也並不是說毫無門檻可言。如果本身有一定的計算機相關知識和基礎,自學是完全可以的,只是學習時長難以控制,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搜集資料,而且自己的自律性也是一個問題。

報班的好處是有人能夠幫你快速搭建一個知識框架,更加體系化的進行學習,而且當你有問題的時候,也有老師專人解答,效率要高出不少,而且很多培訓機構都有一些實操性案例,能夠幫助你在就業是充實簡歷,還有一些機構能夠幫助推薦就業,能節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建議零基礎的,想就業的還是報個培訓班較好。

12樓:雲和資料西安中心

自學最好是有經驗的人帶帶,如果一味的自學,是學不到系統的知識的,學的都比較零散,找工作不一定能找到,最好建議是報班學習,課程全面,有專業的老師帶,還推薦就業,上手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選擇。如果你比較看重經濟成本,並且有很強的自制力,可以選擇自學;如果你比較注重學習質量,想在短時 間內學門紮實的技術,可以報班學。

報班學好處還是很多的,有老師帶著,少走很多彎路,而且有疑問,老師也會第一時間解答,學習氛圍也很好。自學的話,肯定是達不到這樣的效果的。

自學很容易半途而廢,而且軟體測試這麼好的行業,如果學到一半放棄了,確實可惜。我當時也是在自學和報班之間猶豫了一 段時間,最後果斷選擇了報班學。對比多家機構之後,選擇了頂測科技,就業率高,而且上崗薪資也***。

可以給你做個參 考吧!

想學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報班學好?

14樓:我努力的方式

我也是學習者,剛接觸這個領域一年時間,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的建議是先自學入門,再報班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目前這方面的自學系統還是不完善的

16樓:愛喝白開水

自學對於自身要求比較高,如果對自己有信心,自律性比較強,當然可以自學,不光可以節省了培訓費用而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的的知識比通過課堂學到的知識掌握的更牢靠,劣勢就是消耗時間比較長,當遇到問題長時間解決不了容易半途而廢,而且缺少更多的專案實踐機會。

而參加培訓班的好處就是:

1.網上的查詢到的資料為幾年前資料,很多技術可能當前已經不適用,比如很多資料裡面還在講的開發模式,測試模型都已經過時,現在很多企業都已經採用scrum敏捷開發,在培訓機構可以學習到當下最新的技術。

2.培訓機構會把軟體測試所需掌握的知識更系統的梳理總結,根據大綱可以更準確快速的學習,學習週期相對自學來說更短;

3.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會得到及時的解決,比如自己安裝除錯軟體遇到問題,自己去查資料解決可能需要幾個小時,但是經過指點幾分鐘就得到解決;

4.培訓班都會有真實專案用於測試實踐,理論知識學的再好也需要專案實踐,這也是企業要求有工作經驗的原因;

5.就業保障,培訓班一般都會簽約保障就業協議,和企業有合作,瞭解企業的招聘需求,只要跟著學習,畢業完成之後直接入職就業;

當然劣勢就是需要支付培訓費用。

軟體測試自學和報培訓班的區別,有必要去報班學習嗎?

17樓:千鋒教育

自學的時候可能惰性就會出現,沒有在一個學習的氛圍下學習,很容易產生惰性;

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能被及時解決,導致問題擱置,一下就會打亂了你的學習節奏。

自學的唯一好處就是時間自由。

如果想認真的對待這個行業以及這份工作,還是需要接受系統的學習和指導。

希望能幫到你,無論你的選擇如何,也祝你學習成功。

希望採納謝謝~~

學習軟體測試自學好還是報班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軟體設計了助人的東東西西,但是在某些方法還是不能替代人的作用,尤其作為傳道,授業,解惑也的特別一簇,其碼現在還不能做得完美。個人關點,代表個人看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和自學,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去決定,各有利弊。個人自制力和毅力比較高、自學能力較強,可以選擇自學。培訓可以讓你快速的進入這個行業,憑藉老師經驗讓你

少走些彎路,那麼多人蔘加培訓證明的確是快速進入it行業的捷徑。培訓可以幫你入行,為以後打下一個好的基礎,到底能走多遠,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網頁連結

軟體測試自學和報培訓班的區別?

20樓:杭州欣潔月嫂

報培訓班有實際操作的,感覺不一樣,條件允許的話,報個班,也不差那幾個錢!

21樓:丹釣的升過

培訓的還是算了,人傻錢多啊。

建議你自學試試

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培訓好?零基礎的。

22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軟體測試工程師,行業需求大,入職門檻低,**需求少,進入網際網路行業的不二選擇。而且軟體測試工程師越老越吃香,專案經驗越多越有競爭力,經驗和資歷的增加會帶來更高的職位和薪資。而且職業壽命長,好多零基礎的小夥伴想入行,又有別的顧慮,比如說,學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培訓好呢?

一般來說還是建議直接報班培訓,因為自學有很多的不確定性,首先是自學沒有規劃,看到哪學到哪,最後可能浪費了時間浪費了精力,結果還不盡如人意。還有就會自學遇到難題無法解決就棘手了,最後就是自學的時間線拉的太長了,而且沒有實戰經驗,僅憑自學很難達到就業的高度,所以還是建議零基礎學軟體測試的小夥伴直接報班培訓。

23樓:蝸牛學院

自學

對於自學

自律能力夠強嗎?

你的學習能力與理解能力怎麼樣?

優勢: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劃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

劣勢:自學消耗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想要自學也是比較難的,相對於有一定基礎的,一般都是在空閒之餘用碎片化的時間去學習,想要在軟體測試的領域小有所成,找到一份正式工作,怎麼也得一年半載吧。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需要耐得住寂寞,每天固定的堅持學習,但是遇到技術難點很容易做牛角尖,導致半途而廢。

培訓

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集中。專業老師按照大綱進行系統授課,在學習中遇到技術問題能夠快速得到解決,同時還有專項的練相對於自學,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跟同期學員對問題的**,對拓展思路有很大的幫助。

讓學習變成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學習起來也會很有動力,學習的效果會更好。

劣勢: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一般的培訓機構學習費用都在一萬五到三萬不等左右,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ps:

從時間就是金錢的角度來看,上面說的自學優點反而不成立啦,提前工作半年的薪資估計不止一兩萬吧。

如果你不是一個自制能力很強的人,又想能夠儘快的提升技能,最好是找一家靠譜合適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畢竟培訓**不是小數目,主要是看錢花得值不值,主要取決於培訓機構的質量。不過無論是培訓還是自學,自己都得努力去學習,不然說什麼也無濟於事。

學web前端開發是自學好還是報培訓班好

大多數人認為培訓能 學好 軟體開發技能,其實是不願面對自己執行力與耐性不足的弱點而買單。要知道軟體開發是一個需長期鍛鍊的結果,不是學做餅乾,按步驟做就能做出來賣錢。另外,軟體技術入門過程都是相對比較枯燥的。如果說培訓能叫好,那是在課堂中調動起你的興趣,把枯燥的過程變成遊戲或是拆解成大多數人能理解彩蛋...

平面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報培訓班哦,平面設計是自學還是報培訓班?

這個要看自己,我之前自己自學過,但是不自律學不下去,後來報個班學習效率就上去了 所以因人而異。平面設計是自學還是報培訓班?都各有優劣處 自學 時間長,效果差。但是不需要花錢。這種學習方式的話,你需要自己在網上到處找教程,學習上會很雜,自己看的教程還需要很長的時間融匯貫通,才能作為自己的實用技能,同時...

學習程式設計自學好還是報班好,學程式設計是報班還是自學好?

有基礎的話.自己bai買點書自du學就好了.如果完全沒有zhi基礎的話 經濟dao條件允許 可以報班回.或者周圍有會程式設計的人.那就答自學吧.報班主要也就學下基礎和簡單的東西.完了回來還是得靠自學和實踐.實踐最重要.去學校學習的好一些啊!學程式設計是報班還是自學好?關於學習編寫程式,是去外面報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