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都好聰明生的小孩那麼笨

2021-03-23 07:15:15 字數 5267 閱讀 9814

1樓:知道大神

主要五個原因:

1孩子父母懷孕時男方未滿22歲,女方未滿20歲。因為這兩個年齡段發育剛剛成熟。

2父母家人經常罵孩子。特別是學習成績差總是罵,沒有耐心晚上輔助教導寫作業,造成心理恐懼影響智力。

3從來沒有給孩子買過玩具,比如那種200多元的小孩玩具電瓶車,玩具槍,球類,自行車等玩具,對於開發智力很重要。

4營養跟不上,現在很多年輕人結婚了都打工,從來不給小孩買牛奶,煮肉粥,買水果等補充維生素營養的健康食物,以為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缺乏導致智力發育不良。

5從來沒有帶小孩去動物園,公園,遊樂園,4d動畫電影院等社交活動場所玩,沒有長時間接觸外界會導致心理自卑心理,智力比較遲鈍。特別是小孩上不上幼兒園對智力影響大。

對比5條,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都是父母懶惰沒有盡到責任!工作再忙也不上關心孩子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要求太高了!千萬別在孩子面前說他/她笨,這會給孩子帶來心理暗示的,孩子可能就真的笨了。

3樓:神聖的靈感

是的,父母自作聰明,生的小孩自以為是,就是笨。

如果,父母本身聰明,生的小孩就是乖巧而聰明。

因為,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

4樓:處回來再說

不一定啊!也許潛能還未發覺。

父母都很聰明為什麼孩子卻很笨?是親生的嗎? 50

5樓:誰是誰的誰誰

這個孩子的智力形成會有很多因素的 也行是懷孕的時候母親沒有注意營養 也可能是歲數太大了 孩子小時候經常生病 喝過藥後會產生不好的*** 對大腦也會有一定的損傷 假如孩子只是稍微反應有點慢 而不是特別笨那種 估計也有隔代遺傳的可能性 反正只要是智力正常範圍內的都可以通過訓練達到提高智力的作用!

6樓:小一九九九

你好!這個不應該這麼懷疑,是不是親生的只能相信科學做親子鑑定,從遺傳學的觀點上說,父母的基因也不能保證百分百的遺傳給下一代,個體間總會有差異的,這應了民間那句俗話:「一母生九子,九子都個別」。

7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的身邊並不少見,精英父母的孩子表現平平,甚至很「聰明」父母的孩子卻簡直有些「笨」。為什麼會這樣?這些父母很困惑挫敗甚至憤怒,他們會抱怨「這孩子到底隨誰了啊?

按說無論從遺傳還是教育,我們家都應該沒問題啊……」

我們這裡暫且不去考慮生物學遺傳學兩個聰明人有多大生出笨孩子概率的問題,那肯定也是有的。但實際上絕大多數的孩子並不是生來就「笨」的,往往是後天變「笨」的。

最近有個調查現實孩子自殺率最高的父母職業分別是教師、醫護、公務員。而這幾個都是社會認可度較高的職業。從業人員不僅受教育程度都比較高,而且比較重視子女。

為什麼他們的孩子自殺率會更高呢?

這當然會有非常複雜綜合的原因,也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分析。但是今天主要想談一個重要的原因「知識的詛咒」現象。

斯坦福大學的伊麗莎白·牛頓在2023年做了簡單卻影響深遠的試驗,並以此獲得了博士學位。實驗中她讓參與者做一個小遊戲。遊戲參與者分成「敲擊者」和「聽眾」兩方。

敲擊者會拿到一張歌單,歌單上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比如《祝你生日快樂》,《星條旗永不落》(美國國歌)等。敲擊者可以選擇一首歌曲,然後通過敲擊桌子把節奏敲給聽眾聽。聽眾的任務是通過節奏來猜出歌曲。

在聽眾猜歌曲名之前讓參與者猜測聽眾猜對的正確率。

試驗結果顯示,在試驗中人們一共敲擊出120首曲子的節奏,而被猜出的只有3首,佔2.5%。而敲擊者猜測的聽眾聽出歌曲的準確率為50%,也就是說每兩首歌會有一首被猜出。

為什麼敲擊者**的結果會與實際結果相差甚遠呢?

對敲擊者來說,在敲擊的同時他們的腦海裡會不可避免的迴響著敲擊的曲子的旋律。但是對聽眾來說,他們聽到的只是一串敲擊聲,就好像莫斯電碼。因此敲擊者很難想象出聽眾要猜出歌曲需要付出的努力,他們會覺得這麼簡單的曲子都猜不出是愚笨的。

這個試驗生動的展示了「知識的詛咒」現象。一旦我們知道某樣東西,就會發現很難想像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樣子,就像是我們的知識詛咒了我們。

說到這裡想必大家都會了然為什麼「聰明」的父母會有「笨」孩子了。越是聰明的家長往往就擁有更多知識、經驗和策略,也就越難理解孩子們所處的頭腦一片空白的處境。他們會嚴重的低估孩子在學習那些在他們看起來很簡單的知識時所遇到的困難。

因此也就更加容易給孩子貼上「笨」的標籤。

而這時皮格馬利翁效應就會拿過接力棒持續起作用。孩子會把父母給予的評價內化,真的向著那個方向發展,他們會真的認為自己就是「笨」,而慢慢的他們也果然真的變「笨」了。

這也是為什麼好的學生未必是好老師的原因。我們會傾向於把自己瞭解的東西預設為常識,以至於很多背景知識甚至都被我們下意識的忽略掉了。就像我們現在走路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想著怎麼協調手腳以及身體的平衡。

曾經有個朋友困惑於孩子的數學成績。這位朋友的父母幫他帶孩子。平時是孩子的爺爺負責輔導功課。

爺爺是大學數學系的教授,退休後為了教好孫女放棄了自己的其他業餘愛好,一心撲在孩子的學習輔導上。甚至專門總結整理了厚厚的教案和習題測,其詳盡程度完全可以直接出書。可是遺憾的是,孩子的數學成績一直是最差的。

爺爺感到很沮喪,不理解為什麼明明自己恨不得把每道題掰開揉碎的講給孩子聽,孩子還是學不好。朋友也很不解,問孩子,孩子只說爺爺太嘮叨不想聽。於是朋友抽空聽了一下爺爺給孩子輔導的過程,發現爺爺的確講的非常詳細甚至會反覆強調他認為的要點,但是講授的方法對於孩子來講其實是很難理解的。

對於孩子來說,即聽不懂爺爺在說什麼,又覺得他總是翻來覆去的說差不多的內容,就會產生厭煩又抗拒的情緒,對數學的興趣越來越少,也就更加學不進去了。後來朋友好不容易說服了父親放棄親自輔導,找了一個教小學生經驗豐富而且很擅長調動孩子興趣的老師,沒多久孩子的數學成績就迅速提高了上去。

所以教的過程不僅需要認知方面比如記憶想像思維表達的能力,更需要較強的元認知,即知道自己知道什麼或不知道什麼的能力,還需要很好的瞭解自己的學生,知道他們處於什麼水平,能理解什麼東西。

不止是教孩子,很多人在教長輩使用電子產品時,也會覺得他們學得太慢不能接受,其實排除老年人記憶力的確會差一點的因素,還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對我們來說使用電子產品很多年後很多操作都是習以為常,不會了解那些連滑鼠都控制不好的人學習時需要面對的困難有多麼巨大。

不止是「聰明」家長有困惑。普通甚至不那麼聰明的家長們在陪寫作業輔導功課的問題上也經常痛苦不已,小到著急上火,大至心臟搭橋。為什麼平時母慈子孝,一些作業就雞飛狗跳?

為什麼輔導功課的問題這麼容易激化親子矛盾?就是因為知識的詛咒。有人一語道破天機,為什麼小學生的家長最容易為輔導作業著急上火?

因為到中學家長也不會了呀!

所以當你再因為孩子太「笨」而苦惱時,不防冷靜地想一想是不是因為你太「聰明」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相對的。嗯,有時候孩子也很聰明,只不過與你的期望值有很大差距。父母很聰明。

生孩子除了遺傳含有變異。所以說孩子的聰明與是否親生被沒有多大關係。相信孩子。

你要相信是自己親生的。

9樓:野原氵口

如果孩子不通過學習提升自己的知識,肯定智力不高啊,而且父母聰明與否也不是你自己說了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父母太自以為是,望子成龍,要求過高,可以去做親子鑑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是個普遍加非常有趣的問題,其實我也同樣非常想知道。

為什麼同一父母生的孩子有的聰明有的笨或者缺心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一定說幾個孩子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就會都很聰明或者是都很笨,這也有根據當時各自的基因有關吧。嗯,還有孩子後天的自己的那個思想能力和家長的教育,我覺得都是分不開的,有的孩子從小接受力就比較強,而有的孩子他的接受率就比較弱一些,因為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差異。不能說某些人他就很笨,人都有一個特長,他在學校旁邊不好的話,我相信他總有一個方面或是他的一項特長,他會有他的發揮的餘地的。

要看著孩子們的特長來針對他們的特點來教育他們,讓他們在自己的領域裡發揮出更好的作用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遺傳了父母的什麼基因有關係,還和父母備孕時吃藥、喝酒、生活環境是否汙染等很多原因都有關係,不然同是一對父母所生的孩子,高矮胖瘦黑白等外在特徵不是也不同嗎?一樣的道理,只是表現的位置不同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後天培養的。

父母特別聰明,生下來的孩子會很笨,說法正確嗎?

15樓:溫柔的女人

如果孩子沒有遺傳父母的聰明基因,那麼生下來的孩子有可能就特別笨。

16樓:碩陽人福

研究發現,嬰兒在嬰兒期的智力發展對嬰兒的智力水平至關重要。每個媽媽都希望寶寶的智力得到發展,影響寶寶智力發展的因素很多。下面,幫助媽媽總結一些影響寶寶智力發育的常見因素,並不是說父母聰明,生下來的孩子就會很笨。

一、父母健康狀況

父母的健康對嬰兒智力的發展至關重要。特別是在心理方面,父母心理的健康狀況將直接影響寶寶智力的生長髮育,父母的情緒時刻也會影響寶寶的狀態。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的寶寶往往更樂觀、更聰明。

二、家庭教育

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也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在自由環境中長大的寶寶往往更開朗,學習能力和動手能力更強。寶寶的腦力可以更好地發揮。

寶寶在**的教育環境中,個性很容易被孤立,經常低語,而且對智力水平的發展也會產生影響。

三、與父母的互動

與父母互動的寶寶,往往會從父母那裡獲得強烈的安全感,更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同時,家長可以得到更多的指導,成長得更快。

四、父母教育水平

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往往有更好的心理髮展。他們的孩子經常和父母相處,受到父母微妙的影響,包括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這些對寶寶智力的發展有很好的作用。

除了上述因素外,寶寶的智力發展和科學訓練也有很多事情要做。一般來說,父母應該從幾個方面注意對寶寶的訓練:

一、知覺訓練

寶寶出生時已經意識到了,父母可以對寶寶進行相關的感官刺激。比如,經常讓寶寶觀察不同的顏色,聽不同的**,觸控不同的材料等,不同的嘗試可以刺激寶寶大腦的發育。

二、運動訓練

在寶寶成長到一定階段後,家長應在適當的時間和場合鍛鍊寶寶的運動能力、爬行、站立、坐、走、跳等活動。同時,他們可以用球、玩具等幫助孩子完成上述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控制四肢也會刺激寶寶的大腦,激發大腦的活力。

為什麼同一父母生的孩子有的聰明有的笨或者缺心眼

並不一定說幾個孩子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就會都很聰明或者是都很笨,這也有根據當時各自的基因有關吧。嗯,還有孩子後天的自己的那個思想能力和家長的教育,我覺得都是分不開的,有的孩子從小接受力就比較強,而有的孩子他的接受率就比較弱一些,因為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差異。不能說某些人他就很笨,人都...

形容小孩聰明可愛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小孩聰明可愛的成語

1 冰雪 聰明 b ng xu c ng m ng 解釋 比喻人聰明非凡。造句 她看似冰雪聰明,其實不過只是外強中乾罷了。2 聰明伶俐 c ng m ng l ng l 解釋 聰明 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 靈活 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造句 這個女孩兒聰明伶俐,大家都很喜歡她。3 伶牙俐...

為什麼生的小孩像男友,為什麼生的小孩像第一個男友

小時候什麼也看不出來,如果覺得是他的可以和前男友做,dna 中國人長得像的很多的 女人生孩子以後會長得像自己第一任男友。這是真的嗎?將來你家孩子要是像我 我就告訴你為什麼 聽說第一個孩子會像第一個男朋友,我打過小孩,後來生下來的還會像第一次男朋友 不可能的,沒有科學根據,按照基因遺傳,孩子只能像父母...